塑料分幾種,哪些能裝食品 具體用途都是什麼

2021-06-13 17:16:52 字數 3867 閱讀 9023

1樓:

聚乙烯可以裝食品,聚苯乙烯也可以 聚氯乙烯不行,尤其不能拿去加熱聚乙烯無臭,無毒,手感似蠟,具有優良的耐低溫效能(最低使用溫度可達-70~-100℃),化學穩定性好,能耐大多數酸鹼的侵蝕(不耐具有氧化性質的酸),常溫下不溶於一般溶劑,吸水性小,電絕緣效能優良

聚氯乙烯常見製品:板材、管材、鞋底、玩具、門窗、電線外皮、文具等。

聚苯乙烯 泡沫塑料用這種

酚醛樹脂 現在的插座都是這種材料 較耐高溫 熱固性的酚醛樹脂具有良好的耐酸效能、力學效能、耐熱效能,廣泛應用於防腐蝕工程、膠粘劑、阻燃材料、砂輪片製造等行業。

聚苯乙烯 被用來製作各種需要承受開水的溫度的一次性容器,以及一次性泡沫飯盒

2樓:藍的地方

一、按使用特性分類 根據名種塑料不同的使用特性,通常將塑料分為通用塑料、工程塑料和特種塑料三種型別。 特種塑料:a.

強塑料:增強塑料原料在外形上可分為粒狀(如鈣塑增強塑料)、纖維狀(如玻璃纖維或玻璃布增強塑料)、片狀(如雲母增強塑料)三種。按材質可分為布基增強塑料(如碎布增強或石棉增強塑料)、無機礦物填充塑料(如石英或雲母填充塑料)、纖維增強塑料(如碳纖維增強塑料)三種。

b.泡沫塑料:泡沫塑料可以分為硬質、半硬質和軟質泡沫塑料三種。

二、按理化特性分類 根據各種塑料不同的理化特性,可以把塑料分為熱固性塑料和熱塑料性塑料兩種型別。 聚乙烯、聚氯乙稀、聚丙烯、聚苯乙烯並稱為四大通用塑料。 熱塑料性塑料又分烴類、含極性基因的乙烯基類、工程類、纖維素類等多種型別。

①烴類塑料。屬非極性塑料,具有結晶性和非結晶性之分,結晶性烴類塑料包括聚乙烯、聚丙烯等,非結晶性烴類塑料包括聚苯乙等。 ②含極性基因的乙烯基類塑料。

除氟塑料外,大多數是非結晶型的透明體,包括聚氯乙烯、聚四氟乙烯、聚醋酸乙烯酯等。乙烯基類單體大多數可以採用遊離基型催化劑進行聚合。 ③熱塑性工程塑料。

主要包括聚甲醛、聚醯胺、聚碳酸酯、abs、聚苯醚、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聚碸、聚醚碸、聚醯亞胺、聚苯硫醚等。聚四氟乙烯。改性聚丙烯等也包括在這個範圍內。

④熱塑性纖維素類塑料。主要包括醋酸纖維素、醋酸丁酸纖維素、塞璐珞、玻璃紙等。 三、按加工方法分類 根據各種塑料不同的成型方法,可以分為膜壓、層壓、注射、擠出、吹塑、澆鑄塑料和反應注射塑料等多種型別。

食品級塑料可分為哪些?

3樓:5溜溜達達

一般在塑料容器底部。三角形裡邊有1~7的數字,每一個數字都代表不同

的材料,因此專**標誌中不同的數字表屬示該製品是用何種樹脂製成的,如果製品是由幾種不同材料製成的,則標示的是製品的主要的、基本的材料。據稱,這套標誌源於美國。

現在這種標示方法已經被包括我國在內的很多國家接受和引用。在我國,塑料製品標註**標誌是非強制性的,一些正規的大品牌企業為了方便塑料製品**,近來紛紛開始標註**標誌。

雖然這一標誌主要是為了便於**再利用,但消費者也可以通過這個標識知道所使用的塑料製品是由什麼材質製成的,應該在什麼環境下使用。

聚乙烯,簡稱pe。是乙烯進行加聚而成的高分子有機化合物。聚乙烯是世界上公認的接觸食品最佳材料。

無毒、無味、無臭,符合食品包裝衛生標準。聚乙烯薄膜, 輕盈透明,具有防潮、抗氧、耐酸、耐鹼、氣密性一般,熱封性優異等效能。素有「塑料制花」的美稱。

是塑料包裝印刷用量最多、最重要的材料。常見保鮮膜、塑料膜等 。

塑料分為哪幾種?食品級pp屬於什麼的啊?

4樓:煒林納改性料

常用的食品級塑料有:

1、pet塑料常用於製作塑料盒、飲料瓶等製品,人們常購買的透明水果盒、內蛋糕盒都是pet片材吸容塑製成的包裝製品,屬於食品級安全塑料材質。

2、pp塑料是常見的塑料之一,可製成任何食品用塑料包裝,如食品專用塑料袋、食品塑料盒、食品用吸管等,安全無毒並且耐低溫、耐高溫效能好。pp是唯一可以放進微波爐加熱的塑料,並有高強度耐折效能,50000次-20℃下高空墜落不會破損。食品級pp片材常用與速凍水餃、微波加熱食品包裝。

3、hdpe塑料俗稱高密度聚乙烯,具有較高的使用溫度、硬度、力學強度和耐化學藥品性較好。屬於無毒安全材質,常用於食品用塑料容器的製作。

4、ldpe塑料俗稱低密度聚乙烯,用它製成的產品具有無味、無臭、無毒、表面無光澤的特點。常用於食品用塑料件,食品包裝用複合膜,食品保鮮膜、醫藥、藥品塑料包裝等。

5、ps常用於製作碗裝泡麵盒、快餐盒、一次性食品包裝盒等,具有很好的耐寒效能。食品級ps片材常用與酸奶杯等容器。

6、pc塑料可用於製作運動水杯水壺、瓶子等,廣泛應用於塑料容器製作,屬安全材質。

5樓:孤雲傲海

按塑料中bai合成樹脂的分子結du

構及熱性熊.塑料可4

種,一zhi種是熱塑

dao性塑科,另一種是熱固專性塑料。

[1)熱塑性塑料的屬特點

1)樹脂的分子呈線形或文鍊形結構。

2)加熱時軟化,當達到一定溼度時呈熔融狀態,成為可流動的粘稠掩體,在一定的壓力下可成形為一定的形狀,冷卻後即可保持已成形的形狀。如果再次加熱又可軟化、始融,反覆成形。

3)在加熱、冷卻成形過程中只有物理變化而無化學變化。(2)熱固性塑料的特點。

1)樹脂的分子裡體形結構。

2)在受熱之初.樹陰的分子仍呈線形結構,仍具有熱塑性塑料的可塑性。當繼續加熱時,線形分子主鏈闖形成化學鏈結合(即交聯).分子呈網形結構,當溫度達到一定值時,分子變為體形結構,樹脆轉變為既不焙融又不溶解的不再變化的形狀。重複加熱時不再軟化,不再具有可塑性。

3)在成形過程中既有物理變化,又有化學變化。

熱塑性塑料主要有聚乙烯、聚氯乙烯、abs、聚丙烯聚苯乙烯、尼龍、褒甲醛等。

塑料有哪些種類,常用的有哪些,哪些用途?

6樓:匿名使用者

2.3 常用塑料

2.3.1 聚乙烯

2.3.2 聚丙烯

2.3.3 聚氯乙烯

2.3.4 聚苯乙烯

2.3.5 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樹脂

2.3.6 聚甲基丙烯酸甲酯

2.3.7 聚醯胺

2.3.8 聚甲醛

1聚丙烯pp容易燃燒,熔融滴落,上黃下藍,離火後煙少 繼續燃燒,石油味

2聚乙烯pe容易燃燒,熔融滴落,上黃下藍.離火後繼續燃燒,石蠟燃燒氣味

3聚氯乙烯pvc燃燒難 軟化,上黃下綠有煙,離火熄滅,刺激性酸味

4聚甲醛pom燃燒容易, 熔融滴落,上黃下藍,無煙,離火後繼續燃燒,強烈刺激甲醛味

5聚苯乙烯ps容易燃燒,軟化起泡橙黃色,濃黑煙,炭末,離火後繼續燃燒表面油性光亮,特殊乙烯氣味

6尼龍pa燃燒情況慢,燃燒火焰狀態,熔融滴落,離火後起泡 慢慢熄滅,特殊羊毛,指甲氣味,

7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容易燃燒,熔化起泡,淺藍色,質白,無煙,離火後繼續燃燒,強烈花果臭味,腐爛蔬菜味,

8聚碳酸酯pc容易燃燒,軟化起泡,有小量黑煙,離火熄滅,無特殊味

9聚四氟乙烯ptfe,不燃燒,在烈火中分解出刺鼻的氟化氫氣味

10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pet容易燃燒, 軟化起泡,橙色,有小量黑煙,離火慢慢熄滅,酸味

11丙烯晴-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abs緩慢燃燒, 軟化燃燒,無滴落,黃色,黑煙,離火繼續燃燒,特殊氣味

1)泛用塑膠:通常以美觀及低功能使用要求

如:pe 、 pvc 、 pmma、abs

2)工程塑膠:常用以取代鋁、鐵等金屬鑄造及高功能要求的精密零件上。長期使用溫度高達100℃以上,如:pom、pbt、nylon 、pc

3 )高階工程塑膠:運用於特別要求之電子精密零件,長期使用溫度在150℃以上。如:lcp 、 pes 、 peek 、 pei

常用的用途:pc光碟,純淨水桶,abs電器外殼,pa46汽車零件,pa66行李箱附件,pc/abs筆記本外殼,充電器外殼,pom齒輪,pe(非工程類)樣品袋

塑料材料有哪些分類?塑料分幾種材料?

您好,這個問題我知道讓我來問你解答吧。一 塑料的定義。塑料是一種以合成或天然的高分子化合物為主要成分,在一定的溫度和壓力條件下,可塑製成一定形狀,當外力解除後,在常溫下仍能保持其形狀不變的材料。二 塑料的組成和分類。塑料的主要成分是樹脂,約佔塑料總量的40 100 1 熱塑性塑料 樹脂為線型或支鏈型...

你能想出幾種分法,請你分一分,分一分,有幾種分法

方法一 分成兩行,每行3朵,2 3 6朵,方法二 分成三列,每列兩朵,3 2 6朵。計算計算的定義有許多種使用方式,有相當精確的定義,例如使用各種演算法進行的 算術 也有較為抽象的定義,例如在一場競爭中 策略的計算 或是 計算 兩人之間關係的成功機率。將7乘以8 7x8 就是一種簡單的算術。數學中的...

食品級塑料可分為哪些,塑料分為哪幾種?食品級PP屬於什麼的啊?

一般在塑料容器底部。三角形裡邊有1 7的數字,每一個數字都代表不同 的材料,因此專 標誌中不同的數字表屬示該製品是用何種樹脂製成的,如果製品是由幾種不同材料製成的,則標示的是製品的主要的 基本的材料。據稱,這套標誌源於美國。現在這種標示方法已經被包括我國在內的很多國家接受和引用。在我國,塑料製品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