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的時候怎麼樣才能把音調壓低聲音大小不變,而且不沙啞也不中氣不足呢,就是音調降低但是聲音大

2021-06-13 22:24:31 字數 5869 閱讀 2378

1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多喝點水! 滋潤自己的嗓子

怎麼才能讓說話的聲音小一點?

2樓:北梓維樓嬋

每個人的性格不同,他們要走的成功之路也不同。我覺得就性格本身而言,沒有什麼好與不好。而且據我所知好多膽子大不怕事大的人都進了局子。

相信自己吧,勇敢地走好每一步,不要輕易相信某些成功者的感言,因為很可能他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麼成功的,好多時候成功是被逼出來的,事情擺到那了你不得不走,有時的確就是這麼簡單。

(當然。你可以培養些興趣愛好,看看一些心理書籍。每次都在心理提醒自己注意形象和注意場合人物。)

如何練習偽音

3樓:in咯磕頭

偽音主要是三腔共鳴:鼻腔共鳴、口腔共鳴、胸腔共鳴。

鼻腔共鳴嘗試發出「哼」的聲音,鼻腔會在震動,這就是鼻腔共鳴。

口腔共鳴嘗試發出「烏」音時的感覺,口腔感覺在顫動,這就是口腔共鳴。

胸腔共鳴就是嘗試壓低自己的聲音,讓胸部感受到震動。

結論

偽聲的效果,就是去掉胸腔共鳴,只用口腔共鳴和鼻腔共鳴。

氣息

如果發不出女孩子的聲音,就要深呼吸,以最慢速度呼氣,這樣就會使氣息變得柔、弱、輕。

注意剛開始練的時候,千萬不要發出太大聲音,因為根本發不出來,如果硬要發出來,會損害嗓子。

注意事項變聲時期不要練習。

4樓:牙牙啊

先練習男聲假聲(嗯,不會的可以參照《霍元甲》的假聲部分進行練習)直至可以熟練地運用為止。再漸漸地把男聲假聲過渡到女假。

步驟是提軟顎,增大口腔共鳴,發聲點靠後,共鳴點從下齒貝移動至軟顎處。其間可能會出現太監音,原因可能是缺少氣息的支援或用氣過多,應調音至氣息適中為止。出現娘受音則可能是聲音未靠後的緣故。

練習女假至穩定下來後,就可進行降音階處理了,即聲樂中的17654321。在降音時會出現一種非男非女的很詭促的聲音,這個音點即是臨界點,再在這個臨界點升高兩~三個音階(可以視情況而定,可能有些人提一兩個音階就可以),會產生一個十分像的真聲女聲(當然,不可能完全像),抓住這個音點,努力練習至穩定為止。

當然,該找聲過程最好只用單音,這更有利於練習。等真聲女聲穩定下來後就可以用各種詞語進行練習,接著便可以進行句子的練習了,往後可以用該聲線朗誦或唱歌。

偽音簡介:

從字面上來理解就是「假裝的聲音」,意思就是偽裝成別的聲音,這就是偽聲。偽聲可用於多方面,大部分用於反串。偽聲有三大要素,一是聲帶,二是氣息,三是共鳴。

事實上,偽聲也包括同性別間聲音的模仿。比如,成熟女聲偽成蘿莉,成熟男聲偽成正太,甚至是偽裝歌星的聲音。偽聲的強大之處在於可以用自己嗓子(非處理或變音器)自然而然的發出男/女聲。

古代稱之為**。

5樓:李賀偉

練習偽音方法:

1.受音上調法:該方法

是在原聲下慢慢過渡到女聲的,需要一定的練習假聲的基礎。

練習階段如下:男音(即正常說話時的男音)→一般的受音(胸腔共鳴比例較大,已去掉氣泡音)→純化後的受音(口腔共鳴比例較大)→偏女的受音(該步驟需要提高軟顎)→娘受音(加入女性語氣,女性氣息)→女音(發聲靠後靠上)。

該方法因為是原聲下的練習方法,所以比一般的方法花費的時間更長。

2.假音降階法:該方法適用於大多數人,但不保證每個人都適合。

練習方法如下:先練習男聲假聲(嗯,不會的可以參照《霍元甲》的假聲部分進行練習)直至可以熟練地運用為止。再漸漸地把男聲假聲過渡到女假。

主流的偽聲練習教程我應該都看過,如果用「魂道術器」理論來解釋,恐怕這些教程上來就是術,而看到這些教程的人,有的已經準備好了器,而大部分卻都沒有。

那麼如果沒有一把趁手的好樂器(聲帶),樂器本身的物理性質缺陷就足以成為我們進步的一大阻礙。

6樓:hecaihui無悔

偽聲有三大要素,一是聲帶,二是氣息,三是共鳴

1.聲帶。聲帶是發聲的主體,也就是人類不論是說話還是歌唱,都要由聲帶振動來實現。而成年男子聲帶長而寬,

女子聲帶短而狹,所以女子比男子音調高。如果想模仿異性的聲音,就必須熟悉異性聲帶的狀態,如果聲帶無法模仿異性的狀態,那就無法從根本上模仿異性的聲音。

2.氣息。氣息是發聲的動力,如果想讓聲帶振動,單靠聲帶主動的運動是不可能實現的,這時候就需要氣息來給聲帶一個被動的力,讓聲帶振動,才能發出聲音。

而偽聲時的氣息就需要偽聲者熟悉異性的氣息大小和強弱,並能在一定程度上還原它。

3.共鳴。共鳴是偽聲中最抽象也是最難控制的一個要素,他可以將聲帶發出來的聲音做出各種處理,最主要的就是改變音色和增大音量。

也就是說你的交談物件聽到的並不是你聲帶發出的最初的聲音,而是其經過了人的各個腔體共鳴而發出的複合的聲音,而對於偽聲來說,將共鳴調整到一個合適的狀態,就成了決定偽聲音色質量的最重要的一個環節。

7樓:請換其他名謝謝

1、呼吸的練習

深呼吸一口氣,然後把這口氣沉到你的腹部,然後把這口氣盡量憋住在腹部,時間越長越好,然後慢慢均勻吐氣,這個必須經常練習的。

2、增加你的口腔共鳴

口腔做個打哈欠的動作,摸摸你的2側的牙關那邊,是不是有2個小坑,你的口腔是不是感覺已經可以豎著放入一個雞蛋了,這時候你的口腔是完全最大程度的開啟的,記住這個感覺,多練習,然後把這個習慣帶入說話裡面。

3、讓你的聲音儘可能的靠後

嘗試著發一個「嗚」音,把聲音想象成一個糖,吞進嗓子裡。

4、胸腔共鳴的練習

感受胸腔共鳴:微微張開嘴巴,放鬆喉頭,閉合聲門(聲帶),象金魚吐泡泡一樣輕輕地發聲,或低低的哼唱,體會胸腔的震動。

5、氣泡音的練習

氣泡音是一種充分放鬆喉頭後的一種發聲,學習它可以體會聲音掛在聲帶上的感覺。首先,充分放鬆喉頭、面部,胸部鬆弛,口腔呈打哈欠狀;由胸部緩緩升起一股微弱的氣流,到達喉部時聲帶產生振動,被動地發出很低的斷續的「啊」聲,(類似漱口時口裡含著一包水仰頭髮出「咕嘟、咕嘟」的聲音)。

偽音1、從字面上來理解就是「假裝的聲音」,意思就是偽裝成別的聲音,這就是偽聲。偽聲可用於多方面,大部分用於反串。偽聲有三大要素,一是聲帶,二是氣息,三是共鳴。

2、事實上,偽聲也包括同性別間聲音的模仿。比如,成熟女聲偽成蘿莉,成熟男聲偽成正太,甚至是偽裝歌星的聲音。    偽聲的強大之處在於可以用自己嗓子(非處理或變音器)自然而然的發出男/女聲。

古代稱之為**。

8樓:明月照溝渠

受音上調法:該方法是在原聲下慢慢過渡到女聲的,需要一定的練習假聲的基礎。

練習階段如下:

男音(即正常說話時的男音)→一般的受音(胸腔共鳴比例較大,已去掉氣泡音)→純化後的受音(口腔共鳴比例較大)→偏女的受音(該步驟需要提高軟顎)→娘受音(加入女性語氣,女性氣息)→女音(發聲靠後靠上)。

該方法因為是原聲下的練習方法,所以比一般的方法花費的時間更長。

假音降階法:該方法適用於大多數人,但不保證每個人都適合。

練習方法如下:先練習男聲假聲(嗯,不會的可以參照《霍元甲》的假聲部分進行練習)直至可以熟練地運用為止。再漸漸地把男聲假聲過渡到女假。

步驟是提軟顎,增大口腔共鳴,發聲點靠後,共鳴點從下齒貝移動至軟顎處。其間可能會出現太監音,原因可能是缺少氣息的支援或用氣過多,應調音至氣息適中為止。出現娘受音則可能是聲音未靠後的緣故。

練習女假至穩定下來後,就可進行降音階處理了,即聲樂中的17654321。在降音時會出現一種非男非女的很詭促的聲音,這個音點即是臨界點,再在這個臨界點升高兩~三個音階(可以視情況而定,可能有些人提一兩個音階就可以),會產生一個十分像的真聲女聲(當然,不可能完全像),抓住這個音點,努力練習至穩定為止。

當然,該找聲過程最好只用單音,這更有利於練習。等真聲女聲穩定下來後就可以用各種詞語進行練習,接著便可以進行句子的練習了,往後可以用該聲線朗誦或唱歌。

擴充套件資料:

呼吸的練習

深呼吸一口氣,然後把這口氣沉到你的腹部,然後把這口氣盡量憋住在腹部,時間越長越好,然後慢慢均勻吐氣,這個必須經常練習的

增加你的口腔共鳴

口腔做個打哈欠的動作,摸摸你的2側的牙關那邊,是不是有2個小坑,你的口腔是不是感覺已經可以豎著放入一個雞蛋了

這時候你的口腔是完全最大程度的開啟的,記住這個感覺,多練習,然後把這個習慣帶入說話裡面

讓你的聲音儘可能的靠後

嘗試著發一個「嗚」音,把聲音想象成一個糖,吞進嗓子裡。

胸腔共鳴的練習

感受胸腔共鳴:微微張開嘴巴,放鬆喉頭,閉合聲門(聲帶),象金魚吐泡泡一樣輕輕地發聲..或低低的哼唱,體會胸腔的震動。

氣泡音的練習

氣泡音是一種充分放鬆喉頭後的一種發聲,學習它可以體會聲音掛在聲帶上的感覺。

首先,充分放鬆喉頭、面部,胸部鬆弛,口腔呈打哈欠狀;由胸部緩緩升起一股微弱的氣流,到達喉部時聲帶產生振動,被動地發出很低的斷續的「啊」聲。

語氣的練習

男性,說話的時候速度都比較快,每句話裡面的基本都是平平帶過,女性說話則語速較慢,停頓較多。

男性說話收尾都很乾淨,女性說話基本每個字都會帶上比較多的拖尾。

練習語氣最好的方法就是偽心,然後去男人較多的地方,聽聽一般的男性是怎麼說話的,一直聽一直模仿。

9樓:愛吃米飯帆帆帆

練習偽音的方法有兩種,第一種是受音上調法,第二種是假音降階法。

1、受音上調法:該方法是在原聲下慢慢過渡到女聲的,需要一定的練習假聲的基礎。

①首先是男音(即正常說話時的男音)

②一般的受音(胸腔共鳴比例較大,去掉氣泡音)

③純化後的受音(口腔共鳴比例較大)

④偏女的受音(該步驟需要提高軟顎)

⑤娘受音(加入女性語氣,女性氣息)

⑥女音(發聲靠後靠上)。

這種方法因為是原聲下的練習方法,所以比一般的方法花費的時間更長。

2、假音降階法:該方法適用於大多數人,但不保證每個人都適合。

先練習男聲假聲(可以參照《霍元甲》的假聲部分進行練習)直至可以熟練地運用為止。再漸漸地把男聲假聲過渡到女假。

步驟:①練習女假至穩定下來後,就可進行降音階處理了,即聲樂中的17654321。

②在降音時會出現一種非男非女的很詭促的聲音,這個音點即是臨界點,再在這個臨界點升高兩到三個音階(可能有些人提一兩個音階就可以),會產生一個十分像的真聲女聲,抓住這個音點,努力練習至穩定為止。

③該找聲過程最好只用單音,這更有利於練習。等真聲女聲穩定下來後就可以用各種詞語進行練習,接著便可以進行句子的練習,之後可以用該聲線朗誦或唱歌。

女偽男最重要的技巧就是降喉軟骨,通過降低喉軟骨來降調,再通過改變共鳴腔體的位置,發出男聲。

男偽女就是升喉軟骨,通過提高喉軟骨的位置來升調。轉移共鳴的位置,減少自己的胸腔共鳴,運用鼻腔共鳴或頭腔共鳴來達到女聲。

拓展資料:

偽聲的原理就是通過改變發聲腔體與共鳴位置,來修飾自己的聲音。

確定你的動機,如果單純是為了玩玩,那就不建議學習,根據上文的原理介紹,可以明白,偽音本身就是反生理結構的,對聲帶有不良影響,如果是由必須學的理由,那接著往下。

2.男女有別,一般男聲比女生低四個調,音色較女生也較為粗獷,所以女偽男最重要的技巧就是降喉軟骨,通過降低喉軟骨來降調,再通過改變共鳴腔體的位置,發出男聲。

3.具體方法,保持身體放鬆過,聲帶自然放鬆以免拉傷聲帶,嘴巴呈現倒梯形,上軟顎抬起,下巴放鬆,氣沉丹田,然後髮長音「咪」的聲音的同時不斷調整喉頭位置和發聲位置,直到期待的音色出現,記住發聲位置。加強練習。

4.找到發聲位置後就要完善聲音的音色,美感。聲音太悶出不來,練習方法是數數12345678,時刻記者發聲靠後但咬字靠前。這樣也可以使得聲音圓潤但有些發嗲,模仿小孩子也無不可。

5.聲音單薄的解決方法,偽音是一個系統的工程,需要聲帶和腔體的完美配合,學會胸腹式呼吸,加強共鳴腔體的應用。其中學問多多,需要自己多看多觀摩多來練習多總結。

怎麼樣才能把高二的英語學好,怎麼樣才能把高二的英語學好

1全部首先,買一本好的牛津字典。其次要選定一套比較好的教材 例如星火英語系列,有中英對照第三找一所培訓學校,有兩點好處,一是因為有個形式總比自己學要強,二是剛開始的時候找個好老師是很重要的,要讓他把你領進門,讓你對英語產生興趣,這樣的話,對你今後的深入學習和你的自學至關重要。第四,平常要有意識地鍛鍊...

怎麼樣才能把星子減下去,怎麼樣才能把小肚子減下去

趕緊收藏,把小肚子減下來 長期久坐不動,不但易引起椎間盤組織彈性減退和脊柱骨質增生,還會增加腸胃負擔,引起腸胃蠕動減慢,久坐是引起腹部贅肉 出現小肚子的最主要原因之一。養成習慣減掉小肚腩 1.加強身體活動量 要想保持身體健康,每週最少要保證2 3個小時的活動量。而要想達到 的目的,每週至少要堅持6個...

怎麼才能把我的脾氣改掉,怎麼樣才能把我的壞脾氣改掉呢?

只有習慣,習慣的忍耐習慣的忘記,如果你對別人發過脾氣後馬上說你別在意,我脾氣不好,你的氣是發完了,人家呢?雖然人家不會說什麼,但是會記恨你的,所以只有忍耐,一次忍耐兩次就習慣了 那你就給你自己定一個角色,比如這個角色是一個心平氣和,開朗熱心,助人為樂的人,從明天開始你這要扮演這個角色,像一個演員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