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漆板什麼材質的好

2021-06-14 01:03:58 字數 1182 閱讀 1357

1樓:景德鎮地寶

市場上大部分都用的材質是密度板和刨花板,因為密度板成本比實木要低很多,密度板的環保這一塊很甲醛要多少有多少。大王椰免漆板用的是進口馬六甲基材,環保比較好e0級的。整體衣櫃的優勢是花樣比較多做出來是直觀的效果,用免漆板自己搞的話就是加工麻煩點要請木工,因此各有優勢看你是注重環保還是效果。

2樓:大王椰板材

免漆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多層板或其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在生產過程中,一般是由數層紙張組合而成,數量多少根據用途而定。

免漆板芯材:

1. 馬六甲免漆板

馬六甲板為世界上生長速度最快的樹種之一。它的邊材呈黃白至淡黃褐色,心材呈淡粉紅褐色,生長年輪不明顯,木材具有光澤。新伐材有強烈氣味,乾燥後氣味漸失。

馬六甲板的木理通直,有時交錯,木肌中庸均勻。馬六甲板材質輕軟,耐腐性弱;乾燥快速,少缺點,刨削加工容易,惟製材時鋸屑易刺激鼻喉。馬六甲板材是實心內層抗扭曲,即使進行釘、鑽,整片仍能保持平整,由它做成的馬六甲生態板,是製作牆板、櫥櫃等傢俱建材很好的材料。

2.楊木免漆板

楊木具有適應效能廣、年生長期長、生產速度比較快等特點,我國南北方均有廣泛的種植,資源較為豐富。楊樹木材具有重量輕、強度高、彈性好、纖維長而含量高和易加工等優點,因此楊樹的木材用途非常廣泛。而楊木生態板在傢俱加工過程中的優勢更加明顯,五金連線時也更為輕鬆。

3.楠香木免漆板

楠香木原產自印度尼西亞,是屬東南**帶雨林木種,充足雨水和日照條件下孕育健碩體格。為深根性樹種,枝疏葉大,側根發達,易種易管。杆通直,生長非常迅速,號稱「奇蹟樹」。

楠香木木質密度高達500kg/m³,ρ≥0.8,擁有完美握釘力。無刺鼻氣味,有一種獨特的天然木香味。

具有防水、防潮、耐磨,持久耐用,使用的壽命較長的優勢。楠香木板芯不變形、不開裂,含水率均勻,可以更好的增強免漆板的穩定性。

4.杉木免漆板

杉木紋理通直,結構均勻,材質輕韌,強度適中,具有香味,材中含有「杉腦」,能抗蟲耐腐。杉木生態板,外觀上是一種純粹的自然,其本身的紋理清晰細膩,做成的傢俱給人帶來恬靜柔和之感;在色調上是一種十分溫暖並且鮮麗的色調,充滿濃濃的自然情調。

生態板和免漆板的區別免漆生態板和生態板和免漆板區別和價格

免漆生態板是指內裡基材不確定,可能有膠合板,刨花板,防潮板等,優點 表面平整 不易變形 顏色鮮豔 表面較耐磨 耐腐蝕,經濟。實木多層免漆板的內芯一定是實木的,是由天然木條粘合而成的芯,優點 變形小 幅面大 施工方便 不翹曲 橫紋抗拉力學效能好。區別於傳統板材採用冷壓在表面貼實木皮的貼面方式,因在製作...

裝修用免漆板好還是噴漆好

一 免漆板 免漆板顧名思義就是能免去刷漆步驟的板材,大家也都知道,板材的甲醛基本來自油漆,但是刷漆又是不能省去的步驟,因為它將直接決定板材裝飾力的高低。免漆板就是在刷漆環節上做了改動與優化,它利用裝飾膜來替代油漆,裝飾膜在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後能直接貼上在板材的表面,裝飾膜的圖案豐富,顏色逼真,...

免漆板可以做衣櫃門嗎,用免漆板做衣櫃好嗎?

可以的,有效的封閉甲醛,防止其的釋放,免漆板要看基層是什麼材質的,密度板基層膠水用的多汙染就會非常大,刨花板或指接板做基層還是可以的,表層基本都是3層貼木紋紙經過聚氰胺樹脂浸泡熱壓處理的,當然也有做烤漆表層的,總的來說硬度高於噴漆或刷漆,但表層確沒刷漆厚,所以優點就是 工期短,不用再噴漆,容易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