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板和免漆板的區別有哪些,裝修的細木工板和免漆板是不是一回事?哪個甲醛含量低一些

2022-01-04 13:22:53 字數 5297 閱讀 7213

1樓:搜狐焦點

你好,個人覺得免漆板比較好,免漆板表面無色差,具有離火自熄、耐洗、耐磨、防潮、防腐、防酸、防鹼、不粘灰塵、不因為牆體潮溼而產生髮黴發黑現象,產品設計製作考究,造型色澤搭配合理,施工方便,好鋸好割,決不破裂、修口修邊使用免漆線條配套,用膠粘合無須為打釘後補灰而煩惱,且不必油漆,可節省施工後油漆的人工及漆費,避免油漆對人體產生不健康的氣味及致癌物質,不但節約一筆長期保養護理的費用,而且縮短施工時間,效果既高雅,成本又降低,因此是綠色環保、無毒、無味,無汙染的新一代裝修材料。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2樓:土巴兔裝修

生態板一般還有多種叫法常見的叫法有免漆板和三聚氰胺板,一般很多達到生態環保的板材也可以叫生態板,一般所說的免漆板是新的環保裝修材料,是將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黏劑中浸泡乾燥到一定程度和其他實木板材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

3樓:拼狗網路科技****

木工板:也叫細木工板和大芯板,是兩片單板中間膠壓拼接木板而成的板材,木工板最外層的單板叫錶板,內層單板稱中板,板芯層稱拼接木芯板,組成木芯板的小木條稱為芯條,規定芯條的木紋方向為板材的縱向。

免漆板:是一種新型的環保裝飾材料,將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膜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黏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的固化程度,將其粘附在防潮板、刨花板、膠合板、細木工板、中密度纖維板或其他實木板材上面,再高溫高壓成。

4樓:大王椰板材

免漆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

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多層板或其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

壓而成的裝飾板。在生產過程中,一般是由數層紙張組合而成,數量多少根據用途而定;

這種板材的優點是:表面平整、因為板材雙面膨脹係數相同而不易變形、顏色鮮豔、表面較耐磨、耐腐蝕,**經濟。

這種板材的缺點是:封邊易崩邊、不能鑼花只能直封邊。

木工板指在膠合板生產基礎上,以木板條拼接或空心板作芯板,兩面覆蓋兩層或多層膠合板,經膠壓制成的一種特殊膠合板。

木工板握螺釘力好,強度高,具有質堅、吸聲、絕熱等特點,由於內部為實木條,所以對加工裝置的要求不高,方便現場施工;但木工板內部的實木條為縱向拼接,故豎向的抗彎壓強度差,長期的受力會導致板材明顯的橫向變形。

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免漆板是帶有顏色和紋理的貼面板,可以起到很好的裝飾效果,因此是被作為建築裝修以及傢俱製作的裝飾面板使用,如櫃體制作;而細木工板由於表面沒有最貼面,多用作基層板使用,是生態板等的良好芯材。

免漆板是有飾面層的,是在工廠加工過程中就已經在表面施加了浸漬紙,使用時不必再刷漆;而細木工板是兩片單板中心膠壓而成的拼接木板,它在成板時是沒有飾面層的,細木工板的飾面層是根據具體使用需要再加進去的,可能是防火板、實木面板或者鋁塑板等。

木工板握螺釘力好,強度高,具有質堅、吸聲、絕熱等特點,細木工板含水率不高,在10%—13%之間,實又美板材含水率控制在8%以下,避免產生芯泡(俗稱泡板)。加工簡便,同時由於內部為實木條,所以對加工裝置的要求不高,方便現場施工。

裝修的細木工板和免漆板是不是一回事?哪個甲醛含量低一些

6樓:八哥說科技

不是一回事,存在材料不同、工藝不同、效能不同等差異,甲醛含量對比需要看產品是否符合標準,民用人造木板及飾面人造木板都必須達到e1級要求。

一、材料不同:

1、免漆板基材是刨花板和中纖板,由基材和表面粘合而成的。

2、細木工板在膠合板生產基礎上,以木板條拼接或空心板作芯板,兩面覆蓋兩層或多層膠合板。

二、工藝不同:

1、免漆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多層板或其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

2、細木工板以木板條拼接芯板、兩層或多層膠合板經膠壓制成。

三、效能不同:

1、免漆板質輕、防黴、防火、耐熱、抗震、易清理、可再生,符合節能降耗,保護生態的既定方針。

2、細木工板握螺釘力好,強度高,具有質堅、吸聲、絕熱等特點。

7樓:靈魂船

不是一回事,甲醛含量不僅僅根據板材不同判斷,根據生產廠家產品的質量上看,板材甲醛含量都不低。

細木工主要是指細木工板俗稱大芯板,是由兩片單板中心膠壓拼接木板而成。中心木板是由木板方經烘乾今後,加工成必定標準的木條,由拼板機拼接而成。拼接後的木板雙面各掩蓋兩層優質單板,再經冷、熱壓機膠壓後製成。

與刨花板,中密度纖維板比較,其天然木材特性更適應人類天然的需求;它具有質輕、易加工、握釘力好、不變形等長處,是室內裝飾和高階傢俬製造的理想木料。

免漆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或其他實木板材上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因此也常常叫做三聚氰胺板。

8樓:陳傳健

不是一回事。細木工板是相當於半成品,沒有漆面。生態版是成品板。一般做衣櫃都用生態版

9樓:匿名使用者

細木工板也就是常說的大芯板,是以天然木條粘合而成,兩面粘上很薄的木皮,是裝修中最主要的材料,可以做傢俱和包木門及門套、暖氣罩、窗簾盒等,防水效能較好。在挑選時,要注意,內部木材不宜過碎。細木工板表面通常要貼飾面三合板。

免漆板的基材分3釐高密度和三夾板2種,面料分pvc、樹脂薄片、聚丙烯軟片3種。

如果就這兩種材料進行比較,還是大芯板好一點,不論你使用哪種材料,只要是符合國家環保標準的,通風三個月完全是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細木工板是相當於半成品,沒有漆面。生態版是成品板。一般做衣櫃都用生態版。如果有更多問題可以點選id諮詢

木工板和免漆板哪種好

11樓:搜狐焦點

你好,個人覺得免漆板比較好,免漆板表面無色差,具有離火自熄、耐洗、耐磨、防潮、防腐、防酸、防鹼、不粘灰塵、不因為牆體潮溼而產生髮黴發黑現象,產品設計製作考究,造型色澤搭配合理,施工方便,好鋸好割,決不破裂、修口修邊使用免漆線條配套,用膠粘合無須為打釘後補灰而煩惱,且不必油漆,可節省施工後油漆的人工及漆費,避免油漆對人體產生不健康的氣味及致癌物質,不但節約一筆長期保養護理的費用,而且縮短施工時間,效果既高雅,成本又降低,因此是綠色環保、無毒、無味,無汙染的新一代裝修材料。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12樓:大王椰板材

細木工板是指在膠合板生產基礎上,以木板條拼接或空心板作芯板,兩面覆蓋兩層或多層膠合板,經膠壓制成的一種特殊膠合板。細木工板的特點主要由芯板結構決定

細木工板優點:

1.細木工板握螺釘力好,強度高,具有質堅、吸聲、絕熱等特點,細木工板含水率不高,在10%—13%之間,加工簡便,用於傢俱、門窗及套、隔斷、假牆、暖氣罩、窗簾盒等,用途最為廣泛。

2.由於內部為實木條,所以對加工裝置的要求不高,方便現場施工。

細木工板缺點

1.因細木工板在生產過程中大量使用尿醛膠,甲醛釋放量普遍較高,環保標準普遍偏低,這就是為什麼大部分細木工板味道刺鼻的原因。

2.市面上大部分細木工板生產時偷工減料,在拼接實木條時縫隙較大,板材內部普遍存在空洞,如果在縫隙處打釘,則基本沒有握釘力。

3.細木工板內部的實木條為縱向拼接,故豎向的抗彎壓強度差,長期的受力會導致板材明顯的橫向變形。

4.細木工板內部的實木條材質不一樣,密度大小不一,只經過簡單幹燥處理,易起翹變形;結構發生扭曲、變形,影響外觀及使用效果。

5.由於細木工板表面比較粗糙,所以木工現場加工時,在對表面的處理時通常使用大量使用膠水或油漆,故以此板材製作出的傢俱極不環保,這也是裝修時為什麼味道十分刺激的主要原因,此類現場製作的傢俱是致癌及導致基因突變的罪魁禍首,對人體的傷害非常的大。

免漆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多層板或其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在生產過程中,一般是由數層紙張組合而成,數量多少根據用途而定。

免漆板優點:表面平整、因為板材雙面膨脹係數相同而不易變形、顏色鮮豔、表面較耐磨、耐腐蝕,**經濟。

免漆板缺點:封邊易崩邊、不能鑼花只能直封邊。

13樓:土巴兔裝修

近年來,免漆木工板在裝修業可以說是一個熱門,到底什麼是免漆木工板?其實他的用途非常廣泛,既可以用來作為裝修材料,還能當做傢俱來使用。而且還有很多優點,比如:

耐磨擦、耐刮層、耐腐蝕、耐老化、阻燃性等都非常優秀,使用起來永不褪色,不開裂,不脫落,不開膠,就算是被水浸泡,等到吸水風乾後也不會造成變形等其他問題。免漆木工板與細木工板有什麼區別呢,下面我們會詳細解釋。

什麼是免漆木工板

免漆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或其他實木板材上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因此也常常叫做三聚氰胺板。

據悉,板材市場上主要存在三種結構的免漆木工板:

1、板芯貼閤中纖板再加三聚氰胺飾面的免漆板存在不環保,不能重複持釘,內應力不平衡從而導致很容易變形的問題。

2、三夾板貼合板芯基材的免漆板市場普遍表現容易開膠。

3、板芯加中板再貼三聚氰胺飾面的免漆板雖然膠合性高,穩定性強,但對工藝要求極高。

免漆木工板與細木工板的區別

免漆木工板全稱是浸漬膠膜紙飾面膠合板,其基材一般是細木工板,在高溫高壓條件下,利用膠粘劑將帶有一定顏色和紋理的紙張鋪壓在底板上而成的裝飾性材料。免漆木工板最為突出的兩個特點非常受到市場歡迎的,一是豐富獨特的裝飾效果,它既有古典範的酸枝木免漆木工板,又可以是清新淡雅的楓木免漆板。二是免漆板免油漆的環保特點,使用免漆木工板裝修時,可以直接進行安裝鋪設而不需進行其它處理,方便快捷,還可避免油漆汙染。

所以,一般情況下我們會聽到生態板、細木工生態板的名字也比較多。

細木工板通常稱為大芯板,是用兩塊單板分別拼接在木塊兩面而成的板材。這種木工板順應了自然生態的規律,具備質地輕便、機械加工效能優越、握釘力好、結構穩定不易變形等優勢。更為重要的,東北楊木芯材細木工板的優越效能板尤為出眾:

板面較為平整美觀,易加工。***的細木工板不僅對芯材要求嚴格,對生產工藝要求也很高,一般用在做造型上。有一點是細木工板隨著發展曝露出來的不足,那就是在使用的時候還要漆油漆,費時費力。

關於什麼是免漆木工板,免漆木工板與細木工板有什麼區別等問題今天就暫時說到這裡。免漆木工板具有環保免漆的特點,所以能夠滿足現代人要求美觀與環保安全的特性,經常將其使用在傢俱以及家庭裝修當中。需要注意的是,既然他叫免漆木工板也就是說可以不必再刷油漆,這樣也避免了對人體的二次傷害。

不過免漆木工板與細木工板各有長處,我們只需選擇適合自己的材料即可。

生態板和免漆板的區別免漆生態板和生態板和免漆板區別和價格

免漆生態板是指內裡基材不確定,可能有膠合板,刨花板,防潮板等,優點 表面平整 不易變形 顏色鮮豔 表面較耐磨 耐腐蝕,經濟。實木多層免漆板的內芯一定是實木的,是由天然木條粘合而成的芯,優點 變形小 幅面大 施工方便 不翹曲 橫紋抗拉力學效能好。區別於傳統板材採用冷壓在表面貼實木皮的貼面方式,因在製作...

家裡裝修想用免漆板好不好的,家裡裝修想不用油漆,可以嗎

免漆板打傢俱的優點是不用刷油漆,節約了油漆費用,還避免了甲醛的汙染,一舉兩得。市面上的免漆板按中板材質和加工方式來區分,主要有以下三種 第一種生態板是以三夾板作為中板,第二種生態板則是以中纖板作為中板,第三種則是以大王椰生態免漆板為代表的純實木生態免漆板。免漆板 生態板 打傢俱優點 不用刷漆環保,方...

竹膠板和木工板的優缺點,竹膠板和木模板哪個好?

1 竹膠板用竹子做的多層膠合 板,木膠板就是木材及木鋸末做的膠合板。2 竹膠板專比木膠合板耐用,屬週轉次數較多,剛度好,較高。但是木膠板在樑底等部位使用效果要好於竹膠板。3 木膠板比竹膠板的週轉次數多些 但是木膠板容易變形平整度和表面光滑度不如竹膠板好。4 竹膠板屬於膜板類,竹木多層板,就是將多層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