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實與夢想越來越遠的時候,你會猛然回頭選擇重新為夢想開始嗎

2021-06-15 09:20:11 字數 5688 閱讀 9023

1樓:可晨情感說

我不會的,因為夢想在我入社會的時候就已經明白離我越來越遠了。

2樓:钂瞘ong鈥嗊

指的夢想要結合實際,不能空想,要腳踏實地的做到,不然重新開始,各種成本都會增加,最終做不到,荒廢青春。所以不要去做不切合實際的幻想,有時重新開始真的需要承受很多,如果選擇了夢想,一定要堅持以及付出更多的努力。

3樓:寧靜月海

生活總要繼續。工作是為了生活。工作之餘的時間留給夢想。當然,如果經濟沒有問題,追求夢想就是最好的生活。

4樓:簡單聊聊生活

應該不會吧,早就忘了自己當年的夢想是什麼了,什麼時候哪有這麼多從頭再來啊。

5樓:

如果現實與夢想越來越遠,那也許是夢想太不切實際了,需要更改夢想

6樓:胖梨

看輸不輸的起,家庭環境,如果年輕為何不試一試呢?

7樓:多肉

我肯定是不會選擇的,因為我覺得現實才是最重要的呀。

8樓:糖果霏

這個要看個人,自己是否有為夢想付出一切的決心和激情。我喜歡平淡的生活,因此,如果在現實中足以養活自己,我會適於現狀,會放棄自己的夢想,確實現實和夢想差距太大,不能肯定放棄現在就能實現夢想。

9樓:筱雅的殤

會的,因為人貴在有夢想,如果失去了夢想,和鹹魚就沒什麼區別了。

10樓:

想過重新開始,但是真的好難,開弓沒有回頭箭,除非是時光倒流。

11樓:dj林林

回頭的時候覺得人生還是特別的枯燥,那麼會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而努力。

12樓:相信簡單就是美好

處在這種狀態誰都願意 為當初夢想去拼搏 但是對已有家庭 已有生活狀態 能說改變就能去付出 去做的 談何容易

13樓:

這種事情跟年齡和心態有很大關係,比方說你50歲,你還會重新夢想開始嗎,我想基本上沒有。這就是年紀大了,心態也老了,自然沒衝勁。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多大年齡?如果說40歲以前你去追求夢想,不計較後果,也許大家都不會說什麼,但是如果說40歲以後,依然如此,除非你沒有家庭,那也無所謂,但凡有家庭,有責任,很多事情由不得你去選擇,夢想這種東西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擁有的

15樓:原秀章

夢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這是一個順序浙進的過程,再回首己成百年身。世上沒有那麼多可讓你從頭再來的機會。所以我們要儘量少犯錯為自己的夢想奮鬥,致於結果如何,就不是自已能掌控的了,只要努力了,就不後悔坦然面對即可。

16樓:魚麗麗魚魚魚

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著一個夢想,並且會為了夢想去努力奮鬥,當然可能有些目標實現不了,但是我覺得夢想這個東西還是不能缺失的,當如果現實與夢想越來越遠的時候,你會選擇重新為夢想開始嗎?

首先,如果我是一個沒有夢想就沒有法辦法繼續下去的人的話,我可能會選擇重新拾起夢想重新開始。因為對於一些人來說,沒有了夢想就失去了目標,就失去了奮鬥的動力,他可能把夢想就當做成了自己的一種事業,想要為之去奮鬥,或者說他現在所做的事情也是在為自己的夢想去努力,但是也漸漸的被現實所打敗,我覺得他可能會放棄這一切,為自己心中所有的執念重新開始。

再一種人就是可能自己心裡面有著夢想,但是在以後選擇工作的時候卻選擇了和夢想毫無相關的東西,這樣也會慢慢的夢想與現實越來越遠,其實我覺得這樣的情況下可能也會有很多人選擇放棄夢想,甚至說重新選擇一個為之奮鬥的方向,它這樣的話我覺得可能他不會重新開始的,因為重新開始一件事情他要顧慮很多。尤其是一些結了婚有自己家庭並且有很大的壓力的人,一定不會選擇重新開始,因為重新開始的話他們會揹負更大的壓力,也會付出更多的金錢和時間,他們可能沒有那個資本。

最後我覺得這件事情還是要因人而異吧,有些人對於夢想真的是非常有執念的,而有些人可能對於夢想就是把它放到心裡,在自己的空暇時間去多瞭解一些與他有關的事情,所以我覺得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選擇方式,但是不管怎麼樣選擇,我們都應該去尊重,都應該去支援,也包括我們自己,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去選擇自己要。堅持自己的夢想,畢竟現實社會也是不容我們藐視的

當你發現夢想離現實越來越遠,你會做什麼舉措?

17樓:大路五點一刻

夢想是美好的,而copy

現實總是很骨感的。也許你有夢想並朝著夢想的路一直前進,但是當你再抬頭看的時候,卻發現夢想離現實越來越遠了。

我一定不會放慢追逐夢想的腳步,就算是離現實越來越遠,我也要勇敢的去追,不拋棄不放棄,只要心中有夢我就一定能夠實現。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自己的夢想確實是無法實現的,那麼就換一個夢想,如果自己的夢想不是遙不可及的就努力追趕

19樓:來吧土人

剛畢業的時候會給自己訂很多目標和理想。但是經過幾年時間,我才發現現

專實是非常殘酷屬的,夢想早已經遠離我而去,而我也只能接受這個現實了。

當然,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又重新制定了一個理想和目標,能不能實現以後再說。

20樓:黑東啦啦啦啦

理想很美好,現實很骨感,

可能越長大,激情逐漸被磨光,只剩下現實,

我們無從選擇。

21樓:燦爛千陽

首先反思

抄自己的夢想是否襲具有實際性,如有,那bai

麼為什麼夢想du離現實越來越遠zhi呢dao,是自己不夠努力嗎?是自己定的目標太遠了嗎?這些問題都要好好的問問自己,不要氣餒,再調整著裝 重新出發。

如果沒有,就轉行的轉行,別猶豫。

22樓:_夏唸薇

那就換一個更近的目標先去努力。

23樓:mll荼靡

能怎麼辦,改變方向,認清現實吧!人總不能一條路走到黑,適當的改變真的會改變一個人的命運!

24樓:匿名使用者

怪自己啊 ,努力了不行,那就是天賦或是方法不對。只要找到原因就能改進。

還有夢想要改。我還想成神呢,你覺得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真的努力了但還是達不到,沒關係,夢誰都會有,但你也要明白,有時夢只是夢,希望你醒了以後要繼續思考自己正確的生活。如果你沒有,那也請你不要輕易否認那個夢。

26樓:範二老菇涼

如果覺得還有可能達到目標的時候就好好努力。如果發現夢想已經太過遙遠,那就要重新規劃目標。

現實與理想之間有什麼聯絡?

27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理想與現實之間有一座橋樑,一座不太長,也不太短的橋。它長得需要你努力向前,走穩腳下的每一步,才能到達彼岸,也短得讓你一眼就能看見橋所連那邊的迷人風景。理想自人的心底萌發,它經過深遠的思考,經的起時間的流逝,道路的坎坷,是風雪不斷的人生路上長明的指路燈。

但理想與現實之橋,不是時時刻刻都存在的,有時它需要你親手去建造。

人的一生中不能沒有夢想,那樣的日子會太乏味,也不能沒有理想,那樣生活會失去目標。理想與夢想有機地組成了生活之夢,使它不會偏離現實太遠,也不會接近現實太多。每個人心中的理想總是與現實有些距離,在現實與理想之間,總有著很多限制性的因素。

天與地就是理想與現實,人生存在的目的,就是尋找那條地平線。

當一個人只溺於理想而逃避現實時,他就失去了立足之地;當一個人只活在現實而拋棄理想時,他又沒有了藍天和光明。

當你有個願望或理想,在努力想實現的過程中,卻被別人認為不可能時,你會如何響應?是堅持到底,還是從善如流?當你領導的同仁或夥伴,告訴你一個他非常興奮的理想,而你卻認為不可能實現的時候,你又會如何響應?

是嘲笑他痴,還是問他興奮的緣由?你有過哪些願望或理想?到現在實現了多少?

其中,有哪些是因囿於外在條件不成熟而未實現?又有哪些是因為你一直的堅持而實現了?對那些不能實現的願望或理想,你現在有哪些感覺?

是懊惱?是遺憾?是慶幸儘早改道?

還是後悔未堅持到底?對已經實現或在完成過程中的願望與理想,你又有哪些感覺?有成就感?

滿足感?……

就像現在自己有一個願望就連自己都認為不可能實現時,自己選擇了放棄,但事實上仍然不肯放棄,默默地為他祝福,自己又能做些什麼呢?又能為固執的自己做些什麼呢?真的很矛盾。

不過老天還是照顧我的,在我想見到他時見到了他,不清楚他是否看到我,看著他幸福樣子和女朋友從食堂裡走了出來,自己的心情半喜半憂。偷偷地看著他們,勸自己說該放棄了,他不需要我,而他也不可能成為我的需要。過兩天就是他的生日了,不知道該以何種方式給他祝福,朋友說是不給祝福,可我能做到嗎?

能做到不去想他嗎?

忘記是唯一的選擇,放棄是對我對他最好的方式,不過還需要一段時間,只不過不知道這段時間得多長。或許多年後想起這段感情都會覺得可笑……

28樓:mylife創意手工

理想世界是—個完美而美好的世界,但現實世界確實—個真實而殘酷的世界。當理想與現實無窮接近時,美好而真實的世界就會慢慢浮現。反之,人心就會破碎,美夢就會變為人生之噩耗,成為我們無力承受的生命之重。

關於理想和現實,哲學家馮友蘭總結了幾點,咱們不妨聽聽,看看有何優點或缺點。

1,釋迦牟尼割自己的肉喂鷹,是仁慈的行為,但用印度人的血汗,去維持英國人的繁榮,不但甘地反對,就算釋迦復生,也是不會同意的。英國人的理想除了利益,還是利益。

2,國與國之間本就沒有任何法律,也不會講太多道德,國與國之間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利益。國與國之間最好不要談理想,而要講現實。

3,理想與現實不是對立的,而是彼此依存。現實離不開理想,而理想也離不開現實。

29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有些遙遠卻很美好,現實很近但卻真實的讓人無可奈何!

30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呢,就是以後的目標,也就是現實中可以慢慢實現的~

31樓:

人們都說,「理想是豐滿的,現實是骨感的」,理想與現實,永遠都隔著一條鴻溝。道理我們都懂,但是每次看到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巨大差距時,總是忍不住失望。

夢想易繪,過程充滿荊棘。理想與現實永不會完美重疊的。只有走完必須走的路 ,才能過想過的生活。

每一天都要讓自己過得很充實。面對現實,終於理想,堅持。一直一直 努力成長為最理想的自己

生活就像一場韓劇,每天都是現場直播。現實和理想總是有差距的,並不是所有的願望都能實現,小時候我們看到的是理想之花的美豔,漸漸長大才會感受現實之刺的決絕。

32樓:留若雲

理想與現實,其實說白了,也就是精神和現實的分界!

理想與現實能夠同時兼而顧得的恐怕是少之又少?只有現實而沒有理想,就彷彿一個人只有軀殼,而丟失了那一顆「心」?只有「理想」而不顧「現實」?

那也是一種永遠地「幼稚」?甚至連「生存」都成了問題?那種結果,要麼成大器?

要麼毀滅?就仿如梵高,為了繪畫,最終餓死街頭,但他卻鑄就了一種不朽的傳奇,他的畫到今天成了價值連城的瑰寶!應該說,最後的他,還是成功的!

而朦朧詩人顧城,卻最終毀在自己的「朦朧詩裡」,因為「朦朧詩」侷限了他的人生,也就最終鑄就了他人生的悲劇!

我不是梵高,我更不是顧城,我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俗人!所以,我首先要面對的是我的現實,是生活。儘管,我也一樣有我人生的理想,但我卻只能在生活的「夾縫中」偷偷地「理想」著……

漸漸的長大了,忽然發現夢想離自己越來越遠了,難道生活就是這樣

似乎沒有什麼夢想是合乎實際的,在邏輯上按照計劃走下去基本可以實現自己的理想,但是我們最容易放縱自己,所以我們的夢想更容易成為笑話.長大了.夢醒了.只是不知道醒的剎那 是陽光還是烏雲?夢想與現實總會有一定的差距,我們應該用理智的態度去面對,畢竟不是每個人的夢想都能成為現實,那就放棄遠離自己的夢想,從實...

金錢會讓朋友之間的關係越來越遠嗎

在這個世界上人和人的相處永遠都是用金錢權力,社會地位來相匹配的,所以說肩膀不一齊的人早晚也會分開,因為兩個人的格局不一樣,也沒有共同語言。我曾經有一個最好的朋友,我們兩個人是發小。大學畢業之後,我們來到一個城市工作,那個時候在我的眼裡,他就是我的親弟弟一樣,等我開了獎金,我會第1個和他分享,只要他需...

堅持做哪些事,你的職場生涯會越來越順?

堅持勤奮,提高自己的實力,與時俱進。堅持學習。業務知識。努力溝通好人際關係。積極勤奮。就會在職場生涯越來越順。潛心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不能向任何人低頭認輸。人的職場生涯起起伏伏。高高低低曲折前進是很正常的。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應當有所堅持,才能讓自己的職場越來越順利。低堅強的意志品質。良好的經常。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