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在大自然中是迴圈的,可為什麼會越來越少呢

2021-05-01 13:56:56 字數 3832 閱讀 5024

1樓:巫島您

你好不正確水是可再生資源,這是正確的.但地球上97%的水是海水,只有3%的淡水可以供我們飲用.當然現在的科技在發展,可以將海水轉為淡水,但實施起來耗資巨大.

還有現在汙染很嚴重,是大自然的自動淨化能力所不能承受的所以雖然水是在自然界迴圈,但不能使用,更不可能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所以現在提倡環保,提倡節約用水!~

2樓:半大孩子啊

大自然有自我恢復的功能,但是這個恢復需要時間 人們現在生活頻率加快 自然就加快了地球上的物質消耗 大自然沒有時間來恢復 所以 水 煤 石油啥的 是越用越少

3樓:happy相由心生

地球膨脹,造成海拔上升、造成了氣壓在原有海拔高度的上升,形成了額外不斷上升高氣壓阻力、使得暖溼氣流隨著時間流逝,越來越力不從心、很難光顧此地,從而造成降雨總量緩慢長期必然減少趨勢;其次地球膨脹使得地質土壤更加疏鬆,滲漏增強、加快水資源滲漏流失;其

三、地球膨脹造成陸海比例增加,使得原有水資源降雨總量分配更多陸地因而攤薄了陸地平均降雨量;其

四、由於地球膨脹造成了海陸海拔差增加,河床高差加快了河流水流速度,於是也無形中加快了水資源流失;其

五、地球膨脹造成了地球地表引力的下降,造成了大氣壓降低、熱量更加容易逃逸、造成了水蒸氣總量減少大氣層雲系變薄、使得暖溼氣流向兩極方向推動力減弱,從而形成高海拔、中高緯度區域乾旱加重發生;另外引力下降、使得大氣溼度降低、就像漏氣澡堂可以減少水蒸氣一樣;引力下降大氣壓降低、促使植物釋放更多自由水、更加容易加快水蒸氣蒸騰、失去水分因而同樣加快了植物乾旱。如果假設地球半徑膨脹10%,那麼地球表面積就相當於增加了1.21倍,那麼增加1.

21倍地表面積分攤的地球引力至少下降為原來的0.826倍(距離地核增加也會降低引力、但由於地球自轉減慢同樣也可減小大氣離心力增加氣壓,因而在此距離增加而減少引力權當與自轉減慢抵消,另外由於地球距離太陽、月球越來越近,對地球引力也伴隨著增大,從而也大大地降低抵消了地球自身引力),也就是說現在大氣壓至多也僅僅是地球膨脹10%前的0.826倍,那麼地球膨脹10%前的陸地降雨量除了增加21%降雨量外,由於引力大、大氣壓高、氣候溼潤等因素使得植物、土壤水蒸氣蒸發減少21%以上損耗速度、甚至減小了更高速度,等於地球膨脹10%前的水資源幾乎是膨脹後的150%,由此可見地球膨脹造成水資源減少幅度是驚人的,這也就是恐龍時代氣候潮溼、到處都是熱帶雨林、遍地都是星羅棋佈湖泊、河流,溫室氣體濃度比今天高得多的根本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些水被汙染了,無法迴圈利用了,汙染越大,可迴圈的水就越少。

5樓:我叫不著急

那是因為人們過度的使用而且不加節制,汙染也很嚴重,所以能喝的水是越來越少了。

6樓:尹崢嶸

整體來說水沒有少,比如這裡乾旱了,可能別的地方發洪水了。

為什麼強行在沙漠邊緣、草原植樹造林,反而會使地下水越來越透支?

7樓:雜談趣事

大自然對每一塊土地都有它自身的安排,我們能做的就是遵循大自然的規律保護植被,包括草原,包括森林,不要強行的去改變大自然,比如說世界上最大的撒哈拉沙漠,我們國在塔克拉瑪干沙漠,它本來就是沙漠,想把這些沙漠完全種成森林,那太困難了,以目前的科技來說是沒有辦法做到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些草會吸乾土裡的水,然後導致沙漠邊緣的水越來越少,然後沙漠化越來越嚴重,導致水越來越透支。

9樓:顧九說市場

因為大量的樹木會吸掉地下里邊的水,而且會蒸發掉空氣中

10樓:時事是實事

因為沙漠中本來水分就比較少,如果強行植樹造林的話,那麼這些植物會吸收地下的水。再由這些植物吸收的水蒸發出去,那麼這裡的水會越來越透支。

11樓:cz夜神月

因為自然形成的沙漠自身氣候乾燥、降雨稀少且地下水位深,不可能完全被改造,或者即便初步改造成功也需要付出巨大的人力物力財力。而且由於植物的蒸騰作用,為大氣提供大量的水蒸氣,這不僅改變不了小氣候形成不了良性迴圈,而且還會加劇地下水的損耗,形成惡性迴圈,簡直得不償失。

為什麼現在的自然災害越來越多了,是人為造成的嗎?

12樓:█皇子

大自然的運動和變化是永恆的,是不以人類活動要求為標準的,只有少數變化對人類無害,大部分都對人類構成傷害,我們稱之為自然災害.而所有這些變化對於浩瀚宇宙而言實在微不足道,是宇宙活動的一部分. 災害的發生原因主要有二個:

一是自然變異,二是人為影響。因此,通常把以自然變異為主因的災害稱之為自然災害,如**、風暴,海嘯;將以人為影響為主因的災害稱之為人為災害,如人為引起的火災、交通事故和酸雨等。 自然災害形成的過程有長有短,有緩有急。

有些自然災害,當致災因素的變化超過一定強度時,就會在幾天、幾小時甚至幾分、幾秒鐘內表現為災害行為,像火山爆發,**、洪水、颶風、風暴潮、冰雹等,這類災害稱為突發性自然災害。旱災、農作物和森林的病、蟲、草害等,雖然一般要在幾個月的時間內成災,但災害的形成和結束仍然比較快速、明顯,所以也把它們列入突發性自然災害。另外還有一些自然災害是在致災因素長期發展的情況下,逐漸顯現成災的,如土地沙漠化、水土流失、環境惡化等,這類災害通常要幾年或更長時間的發展,則稱之為緩發性自然災害。

許多自然災害,特別是等級高、強度大的自然災害發生以後,常常誘發出一連串的其他災害接連發生,這種現象叫災害鏈。災害鏈中最早發生的起作用的災害稱為原生災害;而由原生災害所誘匯出來的災害則稱為次生災害。自然災害發生之後,破壞了人類生存的和諧條件,由此還可以導生出一系列其它災害,這些災害泛稱為衍生災害。

如大旱之後,地表與淺部淡水極度匱乏,迫使人們飲用深層含氟量較高的地下水,從而導致了氟病,這些都稱為衍生災害。 當然,災害的過程往往是很複雜的,有時候一種災害可由幾種災因引起,或者一種災害因會同時引起好幾種不同的災害。這時,災害型別的確定就要根據起主導作用的災因和其主要表現形式而定。

"自然災害"是人類依賴的自然界中所發生的異常現象,自然災害對人類社會所造成的危害往往是觸目驚心的。它們之中既有**、火山爆發、泥石流、海嘯、颱風、洪水等突發性災害;也有地面沉降、土地沙漠化、乾旱、海岸線變化等在較長時間中才能逐漸顯現的漸變性災害;還有臭氧層變化、水體汙染、水土流失、酸雨等人類活動導致的環境災害。這些自然災害和環境破壞之間又有著複雜的相互聯絡。

人類要從科學的意義上認識這些災害的發生、發展以及儘可能減小它們所造成的危害,已是國際社會的一個共同主題。 自然災害的特徵 突然、是不可**的。自然災害通常是劇烈的,其破壞力極大。

持續時間有長有短。災難包括了很多因素,它們會引起受傷和死亡,巨大的財產損失以及相當程度的混亂。一次災難事件持續時間越長,受害者受到的威脅就越大,事件的影響也就越大。

另一個影響災難程度的主要特徵,是人們是否獲得了足夠的預警。 自然災害有許多重要的特徵,它們突然、有力,無法控制,引起破壞和混亂,通常很短暫,有最低點,有時可以預報。 自然災害的影響 災難影響行為和精神健康的方式有多種:

⑴災難會帶來實質性的創傷和精神障礙; ⑵絕大多數的痛苦在災後一兩年內消失,人們能夠自我調整; ⑶由災難引起的慢性精神障礙非常少見; ⑷有些災難的整體影響可能是正面的,因為它可能會增加社會的凝聚力; ⑸災難擾亂了組織、家庭以及個體生活。 自然災害會引起壓力、焦慮、壓抑以及其它情緒和知覺問題。影響的時間以及為什麼有些人不能儘快適應仍然是未知數。

在洪水、龍捲風、颶風以及其它自然災害過後,受害者表現出惡念、焦慮、壓抑和其它情緒問題,這些問題可以持續一年。 一種極度的災難的持續效果,稱為創傷後應激障礙,即經歷了創傷以後,持續的、不必要的、無法控制的無關事件的念頭,強烈的避擴音及事件的願望,睡眠障礙,社會退縮以及強烈警覺的焦慮障礙。

13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的黃河決堤,屬於半天然災害,現在人為的這種災害就沒有了,現在到處打的水井,深井灌溉,所以現在旱災很少!如果在古代,這都是災難!

自然中的水是如何迴圈,自然界中的水是怎樣迴圈的

水迴圈是多環節的自然過程,全球性的水迴圈涉及蒸發 大氣水分輸送 地表水和地下水迴圈以及多種形式的水量貯蓄。降水 蒸發和徑流是水迴圈過程的三個最主要環節,這三者構成的水迴圈途徑決定著全球的水量平衡,也決定著一個地區的水資源總量。蒸發是水迴圈中最重要的環節之一。由蒸發產生的水汽進入大氣並隨大氣活動而運動...

什麼的力量是水在自然界迴圈的動力

太陽能和重力 補充知識 在太陽能和地球表面熱能的作用下,地球上的水不斷被蒸發成為水蒸氣,進入大氣.水蒸氣遇冷又凝聚成水,在重力的作用下,以降水的形式落到地面,這個周而復始的過程,稱為水迴圈.溫度 通過溫度水才有三態變化 才能迴圈 水在太陽的力量作用下,每年在海洋 太空和 之間迴圈 水在太陽的力量作用...

如圖是大自然中水迴圈現象的示意圖江 河 湖 海以及大地表面層中的水不斷蒸發變成水蒸氣,當含有很多

1 水蒸氣凝成小水滴,由氣態變為液態,是液化現象 水蒸氣凝成小冰晶,由氣態直接變為固態,是凝華現象 小冰晶變成小水滴,由固態變成液態,是熔化現象 2 根據物態變化的吸放熱情況可以確定,在液化 熔化 凝華這三個過程中,吸熱的是熔化 3 我國在水資源方面存在水汙染和水浪費現象,生活中的節水措施有 防止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