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讓孩子寫作業時一心一意的,怎樣才能讓孩子自覺的寫作業

2021-06-15 20:12:43 字數 1423 閱讀 2216

1樓:質量保證工作者

1、家長給孩子提供一個適合的學習環境,桌子上只放和學習有關的,家長也不要一會去送個水果,一會看看是不是要喝水什麼的,讓孩子沒有分心的事。、

2、家長可以衡量一下孩子的作業量,給他限時,當然不可要求過高,過高容易打擊孩子的積極性。同時要多鼓勵孩子,給他自信,相信他能做到。

3、養成一個放學後先做作業的習慣,做完作業再做其他的,家長監督。

4、平時可以帶孩子到圖書館等感受別人專心看書的氣氛,或經常講一些名人專心做事的故事激勵孩子,讓孩子知道專心的意義和好處。

5、家長要給孩子起一個榜樣的作用,平時做事就一心一意的,給孩子表率。

方法有很多,重要的是要適合自己的孩子,並不可要求太高或急於求成,要適應孩子的身心健康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從孩子自身出發找出孩子不能一心一意作業的原因,(有可能是孩子對課程掌握的不好導致這種情況的出現哦)然後對症下藥。

然後觀察孩子寫作業時周邊的環境,周邊的環境是否存在一些其他的因子吸引者他,使他分心的呢?

如果你的孩子還是低年級的學生你可以嘗試陪同他寫作業,養成好的習慣。

怎樣才能讓孩子自覺的寫作業

3樓:滄笙低惋

讓孩子自覺的寫作業主要的做法是:幫孩子營造一個好的學習氛圍、通過獎勵的方式激勵孩子、以自己的行動讓孩子明白學習的重要性。詳細介紹如下:

1、讓孩子先預估完成每門功課的時間,讓孩子根據自己的時間安排進行,到點家長要及時提醒,如果沒按時完成,幫助孩子尋找原因,給孩子設定一些獎勵,激勵孩子儘早完成。

2、可以營造一個擁有學習氛圍的環境出來。或者是有同學夥伴在一起寫作業,這樣就可以提高孩子寫作業的積極性。

3、父母要喜歡讀書,不斷地學習,身教重於言傳,在孩子的潛意識中會慢慢知道學習是每個人的事,從而愛上學習。

4、可以規定每一次寫作業的時間,例如:學習三十分鐘休息十分鐘。或者是設定一些學習目標,完成目標可以得到一些小的獎勵。

注意事項:

1、如果有父母的陪伴,孩子在做作業時會踏實很多,精力也更集中,如果遇到難題,還能和父母一起解決。

2、孩子在學校待一天了,大腦的潛意識裡,已經很厭煩學習了,這個時候,家長再告訴孩子,繼續寫作業,只會增加孩子的逆反心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要給孩子塑造一個出錯率

5樓:匿名使用者

哎小孩沒有養成這個壞毛病之前讓他自覺的寫作業慢慢的認真的寫

6樓:逗小比一世

1.根據孩子的性格來看,如果是那種倔強形的,就讓他稍微玩一會兒,如果不是,那就幫他立個目標,但是不可以太嚴格,否則會適得其反,完成什麼就可以怎麼樣這種多次獎勵法最好,而且你要多陪陪他,這樣他才可以聽你的話最後順著他的喜好來

與一心一意相近的成語,一心一意類似詞語

一五一十 一字一板 一板一眼 一言一行 一舉一動 一來一往 一唱一和 一釐一毫 一心一意 一模一樣 一寸光陰一寸金 一朝一夕 一心一意 相關的近義詞 全心全意 專心致志 聚精會神 全神貫注 真心實意 推心置腹 收視返聽 一心一路 心無旁騖 屏氣凝神 誠心誠意 一心一意 詞語解釋 詞典 拼音 y x ...

跟一心一意相同的成語,和一心一意相同的詞語。

一心一意 相關的近義詞 全心全意 專心致志 聚精會神 全神貫注 真心實意 推心置腹 收視返聽 一心一路 心無旁騖 屏氣凝神 誠心誠意 一心一意 詞語解釋 詞典 拼音 y x n y y 釋義 只有一個心眼兒,沒有別的考慮。和一心一意相同的詞語。20 人氏是要意思相同 還是要形式相同?形式相同的 一言...

一心一意說的是哪個生肖,一心一意說的是什麼哪個生肖呀!哪個老闆知道的說出來啊

謎底 狗。一心一意 y x n y y 解釋 只有一個心眼兒,沒 有別的考慮。出處 三國志 魏志 杜恕傳 免為庶人,徙章武郡,是歲嘉平元年。裴松之注引 杜氏新書 故推一心,任一意,直而行之耳。結構 聯合式。用法 可表示專心致志 或聚精會神 跟別人一條心 一門心思。一般作定語 狀語。近義詞 全心全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