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衛生間漏水,一直不修,怎麼辦

2021-06-15 20:56:03 字數 4506 閱讀 3046

1樓:家裡不漏水

受漏水損害的一方應首先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房屋漏水原因和如何補漏作出鑑定報告;鑑定出來後,如果是相鄰方的原因,可憑報告要求相鄰方立即或及時給予修補,並可向相鄰方提出對修補期間造成的損害作出賠償的要求。如果相鄰方不配合,受損一方可將爭議提交到法院。其法律依據是《民法通則》第83條:

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假若相鄰方不履行法院的判決,受損方可自請施工隊從樓下維修,發生的費用可向法院提出要求樓上業主賠償。

如果樓上的不賠償,可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看了這些你應該知道怎麼做了,和諧社會,你應該跟他把上面這些講講,不然就是法院見了!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專業技術諮詢

2樓:成都戰狼裝飾工程****

這種情況可以先找樓上的鄰居協商一下!如果不解決就去找小區的物業來處理,如果還不行就得上法院了!因為衛生間漏水是樓上的責任!希望能幫助到您|!

3樓:上海孚旭防水

這種情況有時候也可以不必鬧大的,樓上不修主要是不想大動,但是現在科技發展,材料技術慢慢成熟,完全可以不砸地面修漏水的,這樣的話,有相當一部分樓上還是願意配合的,如果你在上海地區,可以找 我們。

4樓:宇

樓上洗手間樓上,直接遭殃的就是你了,那怎麼樣處理呢?其實就要看樓上的人是否好說話,如果好說話,那就可以去他家樓上地板上操作就行了, 那如果說樓上的人不好說話,極少時候物業都調節不了了,那就只能在自己家裡天花板操作了。

如果是水管的問題,那就沒辦法只能挖地板修水管或者換水管!那如果是防水層的問題,也可以採用笨辦法挖地板,如果不挖呢,也可以才用其他方法了。可以參考  https:

5樓:匿名使用者

向法院起訴,根據民法通則他侵犯了相鄰權問題,你有權要求他們維修好!

6樓:伊芙琳

樓上衛生間漏水不修的話,可以上樓去找住在樓上的鄰居讓其處理,如果遇見很好說話,而且馬上就修的,就不用擔心了。但是如果遇到答應了然後就不會去修理的,就可以直接找小區物業,讓他們給意見或者直接讓他們來解決這個問題。

衛生間漏水維修施工的方法:

1、首相將表面的灰塵、油汙、積水等處理乾淨,保持地面的乾燥。

2、如果瓷磚是用填縫劑填的話還需要畫出一個小槽出來。

3、在瓷磚面或者管根等有水泥的部位均勻塗上滲透防水劑4、防水劑要乾的時候用填縫稿填實破損瓷磚和區域。

5、地面和前邊連線處的管根需要做放水邊。

6、結束上述操作以後要等24小時過後才能重新使用衛生間。

7樓:鉛筆話語

找社群 或是街道辦事處

8樓:匿名使用者

(1)樓上住戶的上水管必經你家,在途經你家的地方,把他家上水管截斷,安個閥門。(2)他家下水道彎管在你家,把馬桶下水蓋擰開,用破布把下水管堵上。(3)起訴他,讓他修理,包賠損失,出訴訟費和鑑定費。

樓上衛生間漏水樓下如何處理

9樓:暴走少女

如果樓上也是自己的就容易解決多了,但是如果樓上只是鄰居的話就要找他們協商處理了,因為如果樓上不作處理,樓下即使補漏也是無濟於事的。

然後跟樓上協商好後,到裝修公司請專業施工人員到樓上檢查,查清楚是**漏水,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漏水,然後對症下藥進行補漏即可。

樓上施工完畢後樓下可以針對滲水的部位做些簡單的處理,對造成的裂縫進行修補,防水施工結束後在牆體表面再刷一層防水材料粉刷,做到真正的防水。

所有施工完成48小時後,我們可以驗證一下是否還存在漏水的問題,如果沒有就可以進行下一步了,例如刷牆、貼瓷磚等等。

修補**:

1、施工辦法。房頂分兩種:上人屋面與非上人屋面。

上人屋面一般做sbs改性瀝青防水卷材,厚度自個選,一般3mm的國標材料費28元支配每平方米,再加砂漿保護層,在考慮荷載才能前提下,合理判定厚度。

2、防水材料。要看什麼樣的材料,是用不標準的材料還是用國際標準的材料。廉價10多塊都有人做。

合格的,一道材料都要40元支配了。就以傳統的sbs改性瀝青卷材來說吧,從100多元一卷到600元一卷的都有,施工隊包工包料的**從20多元一平米到5、60元乃至70元一平米都有。

其間材料費用約佔60~65%。一般來說吧,20元、30元支配的都為不標準的,也就是不合格產品。

10樓:摩羯小星雲

樓上漏水樓下處理方法如下:

一、查清情況再做判斷

發生樓上漏水,首先應明確狀態。為了弄清情況,受損業主可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漏水原因及應如何修補作出鑑定。

1、如果是自己人為地去損壞的,就該你自己來解決問題了。

2、如果造成樓上漏水屬於樓上鄰居的責任。就聯絡樓上業主來解決問題。

3、如果房子漏水即非人為,又還在質保期內,開發商就得擔起相應的責任。當然,如果你是最頂樓住戶,發生樓上漏水,必須是開發商或物業公司來進行維修的,並且費用也由他們承但。

二、交涉執行方法。

1、如果是第一張情況就自己花錢請人維修。

2、如果是第二種情況樓上漏水的原因實為樓上鄰居的原因造成的話,受損業主可根據自己掌握的情況,向樓上或鄰居講清情況,提出修補要求及修補期間對自己造成損害的賠償問題。

3、如果是第三種情況,聯絡開發商或者物業來維修,按照《商品住宅實行住宅質量保證書和住宅使用說明書制度的規定》的規定,正常情況各部位、部件的保修內容和最低保修期限分別是: 屋面防水3年;牆面、廚房和衛生間地面、地下室、管道滲漏1年。

11樓:齊家網

衛生間牆上漏水在家庭裝修中很常見了,牆面漏水嚴重的話,會導致整個牆面的瓷磚、塗料脫落掉,影響家裡的裝修,所以一旦發現家裡有漏水的情況,要及時想辦法處理。 衛生間樓上漏水怎麼辦?針對這種情況,你先看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是自己家的原因還是樓上鄰居家的原因。

你可以檢查下是不是衛生間的水管的問題,或者是防水沒處理好,如果是的話那就只能自己解決了。如果不能確定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可以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漏水原因及應如何修補採取有效的措施解決。一般裝修房子使用的材料都有保質期的,防水塗料的質保為5年,管道質保為2年。

如果房子漏水不是人為的,確實是屬於質量問題的,又還在質保期內,開發商就得擔起相應的責任。當然,如果你是最頂樓住戶,發生樓上漏水,必須是開發商或物業公司來進行維修的,並且費用也由他們承但。 值得注意的理,如果樓上漏水,房子還在質保期內,又確信不是人為破壞的時,不管是受損業主還是樓上鄰居業主,都應及時讓開發商進行修補處理。

如果讓開發商拖到質保期後,很可能還得自己清理。並且,當開發商按業主要求,派人來修補後,還是不行,或維修不到位,反覆兩次後,業主可以自行找人進行維修,費用由開發商來出。

12樓:冰凌花的芬芳

樓上衛生間漏水了,你處理的應該是樓上一把,樓下處理也不行

13樓:宇

一般房子漏水都分為兩種情況,要不就是水管漏水,要不就是防水層的問題,那如何判斷呢?其實只要是用水就漏,平時不漏水的話就不漏那就是防水層的問題,如果是一直不停的漏那就是水管的問題了。

如果是碰到水管問題,那就真的無語了,沒有捷徑,只有老老實實來挖地板修水管了。那要是防水層的問題解決的方法就多了,以前都是挖地板撬瓷磚的,現在可以不用那麼麻煩了,直接在瓷磚縫隙上刷cpc防漏劑就可以了,刷了之後防漏劑就會滲透進去的,一般半天到一天干燥後,問題就解決了,只要以後地板不破裂,防漏效果就一直在的,cpc防漏劑在濤bao就看到。

14樓:進擊的鋼蛋兒

是你自己家的二樓嗎?如果是的話就把樓上衛生間的防水再重新做一下,如果不是隻能去溝通一下讓他們重做,如果你在樓下衛生間做防水漏水一樣會滲到牆體裡。

15樓:

讓樓上做一下防水就行了,一般做兩層就沒什麼問題了。

16樓:防水專家勞亞爾

如果是樓上的衛生間漏水,那麼是需要在樓上處理的,這樣才能從根本上解決衛生間漏水的問題,如果你是想自己在樓下的天花板上面做防水,這樣也不會有很大的防水效果,而且很有可能會反覆的滲漏。

所以當務之急,如果樓上是別人家的,那麼就趕緊向他們反映漏水的情況,讓他們自己查明原因儘快處理。如果樓上是你自己家的。那麼就自己儘快整改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讓樓上的人處理呀,找物業修一下。還索賠的就索賠。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遇到過這情況,一般情況下,如果出現樓上衛生間漏水的話,不外乎兩種原因,一個是防水層的原因,一個是水管的問題。不過大部分都是防水層的原因,不過一般不懂的話別亂動,還是找專ye的來搞吧,

補充一下,我上次找的一個叫毛毛蟻的,現在已經過去6年了,還沒再漏水。

19樓:冰凌城

一生一世一雙人淅淅瀝瀝涅破抗日神劇ppt隨你哈嗚呼呼踢踢腿呀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家裡的衛生間也滲水到樓下,當時樓下鄰居意見可大了,後來我找樂修家的師傅處理好了!

衛生間漏水問題,衛生間漏水滲水怎麼辦?

一般重新做過防水的,做防水的人給你提供5年防水質保了,找開發商人家也會這樣說的。不要怕麻煩,一定要處理,不然等 樓下裝修了,再滲漏,你還要賠償樓下的損失。你先找給你做防水的人,至於能說給你保證的樓下的所謂師傅,先省省吧。漏水條文如下 受漏水損害的一方應首先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房屋漏水原因和如何補漏作...

衛生間漏水,房頂漏水怎麼辦,衛生間頂部漏水怎麼辦?

房頂漏水怎麼辦 其實首要的第一條是要找漏,主要是從屋頂的高出往低處找漏 因為水往底處流 首先是看屋頂有沒有裂紋,原有的防水層有沒有老化掉,屋頂原有的sbs防水卷材有沒有氣泡,有氣泡的話就證明水已經進入防水層的底部了,這樣就漏水了,還有屋頂上的天溝有沒有堵塞。房屋漏水修補辦法 大都採用清理屋面 裂縫填...

衛生間一直漏水,怎麼也不管用。怎麼辦

衛生間牆面底部出現滲水,陰溼,起皮等情況,那麼一般都是由衛生間漏水造成的。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找到導致漏水的原因 1 找專業的水電工人檢查是否是管道破裂導致漏水等情況,如果是管道問題,需及時跟換修補管道解決漏水問題 2 如果管道沒問題,那就考慮是防水層沒做好導致漏水,如果區域性漏水嚴重的話建議重新做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