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和憂鬱症有什麼區別嗎,抑鬱症和憂鬱症有什麼區別?

2021-06-16 00:58:20 字數 4564 閱讀 7352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秋天的樹1985

重度抑鬱症和輕度抑鬱症的區別

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的心理疾病,按其發病程度,可以分為輕度抑鬱症與重度抑鬱症。兩者區別主要表現如下:輕度抑鬱症由於外表上無異常,憂鬱性情緒埋在內心深處,本人不一定會自我識別,周圍人包括自己的家屬親人又無法能理解和認識,常常使疾病長時期耽誤,得不到解決,不僅造成本人沉重的痛苦,影響功能發揮,更重要的導致疾病惡化和無意義原本可避免的輕生行為。

  輕度抑鬱症第一個重要特點是存在「內苦外樂」的症狀。這類病人在舉止儀表、言談接觸,外表看來無異常表現,如不深入地做精神檢查和心理測定,忽視精神抑鬱的實質,甚至可以給人一種愉快樂觀的假象。如果深入地做精神檢查和心理測定,可發現患者內心有痛苦悲觀、多思多慮、自卑消極、無法自行排除的精力、體力、腦力的下降和嚴重頑固的失眠,多種軀體不適等徵象。

這類病人常有原因不明的軀體不適感,自己難以排除,雖然服用中西藥物或休息病假、療養、娛樂、喝酒等方法亦無法消除。  第二個特點是社會功能下降。大中小學生可以出現以學習困難為主症各種學習障礙症狀。

學習成績突然下降,聽不進考不出,被家長和老師誤認為思想問題。廠長、經理、白領人員會突然陷入無能為力的消極被動狀態,無法勝任原本非常熟練的工作,思維能力下降。

2樓:匿名使用者

快節奏、高壓之下的生活讓人的精神壓力越來越大,抑鬱症也越來越普遍。常聽到有人討論憂鬱症和抑鬱症的區別,關於抑鬱症藥物***,你是否還存在誤區?rshwho渡氧如何分辨憂鬱症和抑鬱症的區別和抑鬱症藥物***。

憂鬱症和抑鬱症的區別

很多人並不知道這兩者的區別,甚至有的人不知道憂)鬱症的存在。有的人認為這只是兩種叫法,其實都錯了,從心理上來講都是不一樣的。

前者通常都是突發的,它是由於用腦過度,精神緊張,體力勞累所引起的一種機體功能失調表現為入睡困難(有時可以睡著,但不到兩個小時後又會醒來,並且再難入睡,也有的整夜不眠)、坐立不安、情緒沮喪(沮喪,憂傷,自卑等)、神經衰弱等;它更多的是一種突發性的情緒,是受到外界的某些刺激後,產生的心理防線的受挫,是一種短期的情緒變化。並且如果上次收到的打擊再發生一次的話,這種不好的情緒就不會再出現了。

rshwho 渡氧研究證明,腸道中的細菌能通過腸道自主神經系統直接與大腦進行交流,影響人的心情好壞,同時如果腸內菌群失調,還會影響人的睡眠質量,出現入睡難易醒多夢等睡眠障礙。rshwho【渡氧】增加腸道中的有益菌潤腸通便,同時有益菌刺激腸道細胞,產生5-羥色胺,又稱血清素進入血液,大腦中的松果泉可直接利用血液中的5-羥色胺合成mt,從而發揮改善睡眠的協同作用。專家指出消化系統**障礙影響睡眠質量的比例區域大幅度上升,人體內迴圈調節應當做為改善睡眠的重要指標。

抑&鬱是屬於精神障礙了,可由各種原因引起,而且需要一定時間才能形成,顯著而持久的情緒低落,心情沉重,思維遲緩,萬念俱灰、悲觀厭世等,嚴重時可出現極端是想法和行為。抑鬱症時一種長期生理問題得不到解決,而產生的精神類或者說心理問題。rshwho)降低睡眠紊亂,尤其是對中度焦躁和抑鬱的人群,顯著提升睡眠品質,改善日間活動狀態。

可能的原因是因為提升了睡眠品質,但不是催眠劑,具有生理和心理雙重功效,可改善抑鬱。

抑鬱症藥物***

常見的西藥一般採用影響大腦,進而影響心情,達到醫治目的,一般來說,這跟血藥濃度有非常親密的聯絡,一旦濃度到達醫治最小濃度以下,就失去了作用,所以西藥停藥要嚴格逐步停,而且沒有解決根本的問題,所以停藥後較比較容易**。現在臨床上一線的主要是五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傳統的三環類,四環類抗抑鬱藥不良反應較大。可能出現口乾,視力模糊,竇性心動過速,便祕,回憶功能障礙、嗜睡,體重增加,血壓不穩定等;目前的新型的抗抑鬱藥物起不了反應往往比較小,不良反應往往在情況明確好轉,通過規範的合理減藥以後,這些不良反應都可以消失,不會對身體造成明顯的不良影響。

但具體使用情況要按其說明或到正規醫院按照專業的指導下使用。rshwho【渡氧】源於天然細心呵護,促進腦中樞多巴胺開釋有助於減輕工作壓力,緩和疲勞的症狀、冷靜和抗焦慮、睡眠修正營養,藥用植物活性成分排程**。

抑鬱症適合做什麼工作

首先,假如你想要找份工作,先要考慮的是它是不是能協助你改變自己,緩解自己目前所出現的狀況,假如你家庭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就不要把錢放在找工作的首要方面;你人生中最大的財富就是能把自己變得和其他人一樣健健康康的。你的不良感受消失了,還擔心找不到自己所喜愛的工作嗎?要知道是因為你目前存在的問題導致沒有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不能將這兩者的因果關係搞反了。

由於這類人普遍具有自卑心理,並且神經十分靈敏,所以比較適合定時定量,工作壓力相對較小的工作。如文員、圖書保管員、檔案管理員等。或是很具有生活情調的小店做店員,如手工藝店、寵物用品店等,這些 場所工作壓力較小,比較適合他們的情緒的穩定。

人生是如此的短暫,哪還有心思去浪費呢?不要分心,踏踏實實做好自己。學會欣賞自己,如果連你自己都不願意正視自己,又如何能讓別人來欣賞你呢?

但欣賞不是孤芳自賞,更不是自我陶醉。生活中要給自己信心,學會找到令自己開心的方式。不要過度在意他人的眼光和想法,生活是要自己活得舒服和痛快的,不是活給別人看的。

過度在意別人的想法,你會永遠得不到真正屬於自己的快樂的。堅定信心,活出自我。

過度憂心還沒有發生的事情,究竟有什麼意義呢?這隻會讓你失去自己。為尋找理性而痛苦,聰明過頭也不是一件好事。

總覺得生活累的,多是精神上的壓力太大。要學會放鬆,凡是做到馳張有度,學會解脫自己才能感受到生活帶來的樂趣。

生活中,每個人都會面對很多壓力。學會找憂鬱症和抑鬱症的區別,不要自己給自己壓力,抑鬱症藥物***,其實也不必過分擔心,專業醫師指導下會把傷害降到最低的。主要還是自己要感受美好,趕走負能量,這樣我們才能夠用輕鬆的態度去生活。

3樓:符月毋力強

只是稱謂的區別。

但並不是說有抑鬱表現的一定患有抑鬱症。

抑鬱症是以精神異常低落花流水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精神疾病,其患病率仍為3-5%,該頰多於春秋季節發病或加重,且有反**作的傾向,與人們所熟悉的悲傷相似,但較持久,病人輕者情緒低落,整日憂心忡忡,悉眉不燕尾服,唉聲嘆氣;重者則憂鬱沮喪,悲觀絕望,會覺得「度日如年」「生不如死」,他們越是自責自罪,便越產生消極的想法,美好的世界在他們眼中變成一片灰色。

許多人害怕承認自己患難與共抑鬱症,怕因此被人誤認為得了「精神病」而竭力否認和掩飾自己的病情,這隻會延誤**時機,並使抑鬱症轉為為慢性,變成難治的疾病。

抑鬱症患難與共者不會因為情緒低落而去看心理醫生,他們往往為了**抑鬱症伴發的頭痛、頭暈、乏力、記憶力下降等系列軀體症狀狀,到綜合性醫院的內科或神經科就醫,致使部分患者誤診為「神經官能症狀」「更年期綜合症」「偏頭痛」「失眠症」等,或到中醫科被診斷為「陰虛血虛」之類。

識別典型的抑鬱症的一個簡單的方法,即一個人的抑鬱情緒持續兩週以上,同時伴有下述9項症狀的任何4項以上:

1.興趣喪失或無愉快感,感到沒有任何事件能夠使他們高興起來。

2.精力減退或持續疲乏,體力難以恢復,躺在床上都感到累。

3.活動減少或動作遲滯,一天的大部分時間只想在床上度過。

4.過分自責或內疚,為自己過去一些微小的過失責備自己。

5.聯想困難或注意力不能集中,感到大腦猶如停滯了一樣。

6.反覆出現輕生的想法或行為。

7.失眠或早醒,早上抑鬱情緒突出。

8.體重降低或食慾下降,甚至拒食。

9.性慾下降,甚至全無。

抑鬱症常見型別有如下幾種:

1.內源性抑鬱症。

2.心裡性抑鬱症。

3.繼發性抑鬱症。

**:除了使用抗抑鬱藥物這個共同原則外,上述不同型別抑鬱症的**方式也是各有側重的,**內源性抑鬱症主要是依靠藥物,必要時可使用電休克**;**心理性抑鬱症狀和抑鬱性神經症,則應以心理**為主,用親切和同情態度,鼓勵病人倒出內心的鬱悶,並給予指導和幫助,使患者能適慶環境及取得社會的支援;繼發性抑鬱症的**慶力圖清除致**素,並盡力**軀體,疾病;更年期抑鬱症內分泌功能較紊亂者可用激素**。

抑鬱症和憂鬱症有什麼區別?

4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5樓:諾言

抑鬱症是一種精神障礙,它屬於精神病的一種,主要表現為情緒極度低落,對生活喪失信心,甚至有自殺傾向;憂鬱症屬於神經官能症,主要是因為用腦過度,體力勞累所致,患者表現為難以入眠,坐臥難安等。抑鬱症屬於精神病的一種,是由於長期的自我仇視及情緒低落而引起的,且抑鬱症患者則多出現沮喪、憂傷、自卑,對日常活動興趣顯著減退甚至喪失等;而憂鬱症則是神經官能症的一種,它通常是由於用腦過度及精神緊張而引起,患者常出現為入睡困難、坐臥不安等現象。長期的憂鬱症會導致抑鬱症。

憂鬱症是神經官能症的一個症狀,它是由於用腦過度,精神緊張,體力勞累所引起的一種機體功能失調所引起的疾病。它包含了失眠症、焦慮症、疑病症、恐懼症、強迫症、神經衰弱、神經性嘔吐等多種病症。  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心境障礙,可由各種原因引起,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臨床特徵,且心境低落與其處境不相稱,嚴重者可出現自殺念頭和行為。

憂鬱症主要是因為現實環境導致的,患者的心情可以控制,而抑鬱症就屬於病理性的了,患者已經出現了難以自控的情緒,心情。建議平常多做一些有氧運動,多和親人朋友相聚,擁抱大自然,盡力走出陰霾,享受生活。

注意事項:輕度的憂鬱症如果不及時的自控,**,很有可能會變成病理性的抑鬱症。所以消極的情緒不可日日存在。一定要學會自控。

極度抑鬱是不是抑鬱症,抑鬱症和憂鬱症有什麼區別?

偶爾極度抑鬱不是抑鬱症,只是感到抑鬱,要判斷是否是抑鬱症,那些抑鬱症的症狀要持續三個月以上才可以診斷為抑鬱症,雖然不是抑鬱症,但還是要自我調節以避免抑鬱症,方法如下 1 平時多聽 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 舒暢的 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有意識的放慢生...

憂鬱症和抑鬱症是同一種病嗎,抑鬱症和憂鬱症有什麼區別嗎?

憂鬱症和抑鬱症是同一種病。所謂症就是疾病。憂鬱表達的是心理鬱悶 憂傷 憂,指擔憂 發愁。它是對外界事物擔心的一種程度,表現為雙眉緊鎖 額部肌肉收縮 思維定向 只思慮他所考慮的問題,不想其他 憂鬱包涵焦慮不安的體驗。抑表達是控制 壓下去 壓制 抑制,抑鬱包涵壓抑。現代醫學指抑鬱症是因大腦神經抑制過度,...

我是憂鬱症嗎,我是抑鬱症嗎?

比較符合憂鬱症的表現 失眠原因很多,心情不好就會失眠,失眠也會加重情緒低落.不知道你最近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了嗎?或是不適應大學生活,跟同學關係不好?學習的事情?藥可以繼續吃一段時間,現在才吃兩天也看不出什麼.失眠也不要擔心,心情好了自然就好了,做做運動,白天別睡 你就是自己給自己的心理壓力導致,要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