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憂鬱症症,怎麼治療抑鬱症

2022-07-09 11:30:12 字數 5296 閱讀 9992

1樓:愛新覺羅天寶

首先抑鬱症沒有特殊的**辦法,假如是抑鬱情緒,一般不需要經過醫學處理。假如是抑鬱狀態或者抑鬱症,影響到日間功能和社會功能情況下,需要到醫院的精神心理專科進行**。常用的**方法有,第一個是藥物**,第二個是物理**,第三個是精神心理方面的**。

當然抑鬱症有好多患者是和軀體疾病併發的,是好多軀體疾病引起的,這種患者要在進行抗抑鬱**的同時,要**引發軀體的疾病。比如有的人是由於神經病理性疼痛,或者由於某個系統疾病,包括肝臟疾病、心臟疾病、大腦疾病引起的抑鬱症,這種情況要進行鍼對原發軀體疾病的**,軀體疾病治好了,抑鬱症也可以明顯見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外科患者是機體上存在一定病理改變,並引起痛苦體驗的一類群體。醫師勸導患者通過手術切除病變,減輕痛苦,恢復正常生理功能,因此,患者與醫師的關係是被動的關係,患者為了解除痛苦,只能接受手術,他對手術沒有選擇餘地。

3樓:名醫**網

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心理諮詢科-主任醫師-季建林-抑鬱症怎麼**

怎麼**抑鬱症

4樓:王金波心理諮詢師

隨著社會競爭日趨激烈,心理壓力增大,使抑鬱症的患病率呈上升趨勢,它已成為威脅人類健康和影響生活幸福度的嚴重疾病。那麼,抑鬱症的心理**方法有哪些?

抑鬱症的心理**之一:傾聽

首先要傾聽患者的問題,當好患者的傾訴物件是至關重要的,一則患者可以通過傾訴發洩胸中壓積的鬱悶會產生一種輕鬆感,二則可以有充分的時間來傾聽了解病史,使患者感到工作人員是在關心和理解他。

抑鬱症的心理**之二:解釋指導

通過傾訴對患者有關軀體和精神問題給予解釋和心理衛生知識教育,矯正有關不正確知識,並給予適當的指導。使病人明白自己疾病的性質,對****的前景心中有數。

抑鬱症的心理**之三:減輕逆遇和痛苦

通過患者的情緒表達或疏洩來減輕其心理痛苦或逆遇。如人們遇到挫折時會感到悲觀失望,但又會感到憤怒、不平的複雜情緒體驗,甚至感到這種心理上的痛苦比忍受生理上的痛苦還要艱難。鼓勵其將有關問題或體驗表達出來而不是壓抑。

抑鬱症的心理**之四:提高信心

針對抑鬱症患者的消極悲觀,缺乏自信的特點,幫助他們鼓起勇氣,提高應付危機的信心,對患者仍存在的長處和優點以堅定的語言、肯定的態度令其固定下來。對生活幫助其學會「知足者常樂」。對抑鬱症狀積極配合藥物**。

抑鬱症的心理**之五:強調自助

鼓勵患者學會自助和自我處理問題的能力。病人常常在醫生面前失去主見,產生依賴,事事要醫生或別人來做主,這就需要醫生做好心理**的善後工作,讓病人不依靠「柺杖」走路,這也是所有心理**和藥物**的最終目標。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只是輕度抑鬱,並不嚴重。這個世界上比你痛苦的人多了去了。抑鬱症歸根結底是心理問題。

我最推崇的是認知**。找到抑鬱的根並打破,就能和以前不抑鬱的時候一樣了。我現在作為一個心理分析者,根據很多患者給我的反應,以及我接觸過這麼多心理精神醫師,很多都不瞭解那種精神狀態,都在紙上談兵,相信經歷過抑鬱症的人都會知道,這種精神狀態外人很難理解,這是抑鬱症成為困擾人類的一個十分可怕的精神疾病的原因。

但是抑鬱症是可以**的,關鍵要了解人的情緒機制的本質並打破它,情緒自然恢復。否則往往在繞圈子。加一下我,最起碼給些建議。

q號同知道號。如果你去找心理醫師,他只會開導你而不是用專業系統的**,那我只能說,那個醫師沒水平。這是現在心裡諮詢很嚴重的誤區,這種諮詢往往當時能好受些,之後又往往嚴重**。

關鍵要用更加專業的心裡理論把你抑鬱的根找出來,這個打斷,情緒自然恢復。其實完全有方法讓你能夠好,但方法一定要對,否則,只會一直持續痛苦。 你可以去醫院,但根據大量患者給我的反應,很多醫院的醫生就會給患者開藥,要是你去的醫院也是這水平,那你就早早離開吧,因為那樣根本就是治標不治本。

你現在所有的問題都是由於情緒問題產生,最關鍵的是解除你的情緒痛苦。

6樓:名醫**網

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心理諮詢科-主任醫師-季建林-抑鬱症怎麼**

7樓:小花豹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8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9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10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患者的情緒表達或疏洩來減輕其心理痛苦或逆遇。如人們遇到挫折時會感到悲觀失望,但又會感到憤怒、不平的複雜情緒體驗,甚至感到這種心理上的痛苦比忍受生理上的痛苦還要艱難。鼓勵其將有關問題或體驗表達出來而不是壓抑。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診為抑鬱症,要積極**,不嚴重的可以門診服藥**,嚴重的住院接受藥物或mect**。大多數人可以控制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請假三年,帶上5萬元,買輛自行車,走遍中國,抑鬱症肯定完全**

13樓:淨空空

第1,行業內認為焦慮,抑鬱症的患者三分之一的病人能徹底**,三分之一的病人長期不穩定,三分之一的病人有自殺的可能。以我看來80%的病人能**。第2,人有缺點很自然,人無完人,消極時不要做決定。

第3,一定要淡薄名利。第4,改變自己的思維方式,沒必要擔心沒發生的事。第5,提高睡眠質量。

第6,南無阿彌陀佛!心誠心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是迷茫了,生活失去了動力,只要你有個在乎的動力,你或許可以走出陰霾,其實每個人活著都不容易,就做簡單的自己吧。

15樓:幸季

下邊我寫的,您務必要看一下,這無關信仰,只是一種方法,耐心的試幾分鐘,體會心理的感受,您或許會發現**一切心理疾病的終極方法,當然也可以作為輔助。嗯,本人的真實體會,心裡難受的時候就念阿彌陀佛四個字,體會念佛時心裡的那種感動祥和軟軟的感覺,心情會慢慢變輕鬆,充滿希望,要一心念,什麼都儘量不想,自己會體會到心裡的那種變化,從憂鬱變為開心,感覺一切都無所謂的那種輕鬆,就通過念阿彌陀佛來得到,先念個10分鐘試試,您自己會感覺到。別的事都不要想,就一心念阿彌陀佛。

慢慢的自己的心就會平靜有力

16樓:丶棠卡

誰說你抑鬱了?

我會告訴你,現代都市生活下每個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抑鬱症嗎?

他們死了嗎?

他們沒死,你也稍安勿躁地活著吧。

17樓:小豪的網盤

騎著單車去拉薩走一遭吧

18樓:老子你爹啊

整天活在痛苦中那你還活著幹嘛?呵呵笑死了真是可悲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經驗,很多年前不幸得了嚴重的抑鬱症,這問題最嚴重的是失眠,睡不著,成天昏昏沉沉,在這種狀況下,好象什麼藥也不管用,一般的方法沒法讓你靜下來,什麼心理諮詢也沒什麼用。當年在丹東,看到一公園有一禪密功培訓,才收費3塊錢,當然是多年前了,報名參加,跟練一週後,突然一天感覺頭服清醒了不少,一個月後,睡眠基本正常了,慢慢抑鬱也好了,可惜後來沒堅持。禪密功中的慧功對失眠優其效果良好。

抑鬱狀態下自我控制力很差,想睡覺連1到100都數不到就走神了,氣功練習必須在有約束的情況下練習,比如有個集體,有人帶,否則自己根本練不下去。

如何**憂鬱症?

20樓:南京人的精神狀態

每一位抑鬱病人的情況表現都是不一樣的,所以這在**的過程中所採用的**措施也是有一定的差異的,不可千人一方,不然還是無法調節病情的,一般情況以下這幾種自我調節方式都還是不錯的;

一、心理動力學**:幫助一個人自我反省,揭示和了解可導致抑鬱症的情緒衝突。因為在童年期沒有解決的衝突可能是導致抑鬱症的原因,所以用這種**方法解決問題可能需要花費一些時間,這是抑鬱症的自我**方法之一。

二、抑鬱症的自我**做感興趣的事:如果抑鬱症患者在事業上沒有獲得成功,想辦法增進自己的技能,從感興趣的事入手,或者再尋找其他成功的機會,有計劃地做些能夠獲得快樂和自信的活動,尤其在週末,譬如打掃房間、騎賽車、寫信、聽**、逛街等。

三、抑鬱症患者一定要廣交良友,經常和朋友保持交往的人,其精神狀態遠比孤僻獨處的人好得多,尤其在境況不佳時,「朋友是良醫」,養成和朋友經常保持接觸的習慣,這樣可以避免和醫治孤獨和離異感,減輕抑鬱症狀。

21樓:名醫**網

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心理諮詢科-主任醫師-季建林-抑鬱症怎麼**

22樓:小花豹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23樓:新無雙

這是一部關於抑鬱症的短片。抑鬱症又名抑鬱障礙,臨床的具體特徵一般是顯著又持久的心情低落,在醫院精神科屬於常見情況,抑鬱症會出現的症狀是對事情呈悲觀的態度

24樓:心理科李勇醫生

憂鬱症醫學上又稱為抑鬱症,**有三個方面:一是抗抑鬱藥物**,二是心理**,這兩種都是由醫生來操作的;而自我調整包括有氧運動、晒晒太陽、改善飲食。這些可以幫助改善自信心,增強交流,緩解不良情緒。

得了憂鬱症要怎麼**?

25樓:常談社會

很多心理疾病都是自己在跟自己較勁,如果自己沒有達到別人的認同或者內心自我的同,往往會失落,久而久之就會抱怨,憂鬱。所以,從最簡單的事情做起,從最渺小的事情做起,比如成功地煮了個飯,或者幫助到某個人,從而慢慢地提高自我的認同度。

保持心態的開朗,可以看一些喜劇的書籍、電影,或者是勵志方面的,甚至還可以看相關憂鬱症的題材書籍,瞭解自我的深度,學會控制好自己的想法。哲學上不是說得好麼,思想決定行動,你的一個微妙的想法,決定你以後的行動。

尋找自己的夢想,一個沒有夢想的人,是沒有出息的。夢想總會遙不可及,但是沒有不流血汗的夢想,沒有一蹴而就的夢想,只有不停奮鬥著的夢想。憂鬱症並不可怕,怕的是沒有走出來的勇氣和堅持的動力。

如果你的憂鬱症情節比較嚴重,可以在心裡諮詢師的幫助下,服用適量的藥物,但終究不是治本的良策,真正要治好的只能是靠你自己的行動的。

抑鬱症怎麼治療,得了抑鬱症怎麼治療?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

鬱郁症怎麼治療啊,抑鬱症怎麼治療?

實話就是難 關鍵是自己的意志力,靠自己沒啥解決不了的,雖然說的有點大,不過也差不多.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 心理諮詢科 主任醫師 季建林 抑鬱症怎麼 抑鬱症怎麼 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 心理諮詢科 主任醫師 季建林 抑鬱症怎麼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

鳥類憂鬱症,鸚鵡抑鬱症怎麼治

我雖然不是鳥類研究專家,但是我覺得什麼生物都是有情感的,人類只是其中感情豐富,思維敏捷的一種,有可能鳥類也會有想不通的事吧!說不定鳥的世界和人一樣複雜呢。正常了。鳥類也是有思想感情的。人們通常認為鳥類大腦簡單,科學家們很多年來也是這麼認為。但實驗表明,非洲的灰鸚鵡可以像人類一樣,通過學習,理解和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