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掌握大風天氣的釣魚技巧

2021-06-16 07:20:49 字數 1006 閱讀 6060

1樓:

‍‍大風天氣的釣魚技巧:(一)釣具的配製:釣竿選用6米以上的長手竿。

竿長,垂釣的範圍廣,既可近釣,也可遠釣。浮漂很關鍵,應選用型號較大,漂身細長的仿錘形漂。漂長,在水中的穩定性好。

漂大,所用的鉛墜自然大,鉛墜的重量稍大一些,可減少浮漂在風浪中移位的現象。調漂時應調遲鈍一些,調10目釣5目,或釣8目釣4目。水面上露出的漂尖長,目標醒目。

在正常情況下,子線的長度多在10釐米以上,甚至達20釐米。但在大風中垂釣,子線應短一些,也就是說,鉛墜離鉤的距離近一點,子線的長度應不超過10釐米,5釐米~6釐米也可。由於釣組的重心下移,加上鉛墜的作用,可避免鉤子在水下移位,離開窩點。

由於縮短了子線,魚咬鉤的資訊能很快傳遞到浮漂上,子線過長,傳遞的訊號弱。(二)餌料的配製:手竿釣魚時,大多數釣者有使用誘餌的習慣。

在大風中垂釣,水中有波浪,所以誘餌應有一定的黏度,少用粉狀料,多用顆粒狀粗料,餌料的用量應大於正常量。不要用手拋撒誘餌,也不要用網籃式打窩器投誘餌,因為用網管式打窩器投餌,水的上、中、下層都有餌料,水浪會把中上層的餌料波動走。所以,應用三角形打窩器,用這種打窩器投下的誘餌可直接沉入水底,也可在鉤上掛誘餌團,待鉤餌沉底時抖動釣竿,使餌料落入水底,這樣連投幾次即可。

釣餌要黏軟適度,不能太硬,有些釣友擔心餌料太軟了入水即霧化,因此把餌做的很硬,此法不足取。餌團硬了,魚咬不開怎麼辦?餌團軟一些,但必須有一定的黏度,餌團在入水可經久耐泡。

餌料中應加入一些細粉狀餌料或雪花粉。餌團入水後便膨脹為棉絮狀,在大風中使用釣餌,動物類的葷餌應為首選,如紅蚯蚓,麵包蟲,家禽內臟等,這些餌料鉤掛的牢,可經得住水浪的衝擊。‍‍

2樓:種完太陽去吃麵

如果因為風力較大,浮漂在水面上被風吹得飄忽不定或隨風移動,為了釣餌著底,浮漂不易移動,可採用釣鈍法。方法是將浮漂 上移,使漂的一小半在水中,一大半在水上斜著,任風浪來回擺動,當看到浮漂成直立或平躺在水面時,可以提竿,這樣大多數都 會有漁獲

3樓:些些希望

簡單,重鉛大漂釣底高目黏餌

你喜歡釣魚嗎?釣魚需要掌握哪些技巧?

偶爾會出去和朋友釣魚。但釣魚的技巧,說起技巧主要就是怎麼混魚餌和調漂,只有魚餌混得好,才會有魚過來吃 漂要調整得剛好,它是告訴我們是否有魚咬鉤的標誌,只有它調標準了,才能準確把握起杆的時期。喜歡。看好釣魚的天氣,不同的天氣釣不同的魚,不同天氣釣不同的水,這種界定是十分清楚的。看風向,看風向的同時要看...

釣魚技巧怎樣釣白條,水庫釣魚如何避免白條

看是什麼水了,如果是河水,流動的,就可以用串鉤,不須要魚料。如果是水塘,水庫,用蟲子比較好釣,可以試試用蒼蠅。臺釣拉餌,用長漂尾的浮漂,打行程,餌料味型要偏腥。水庫釣魚如何避免白條 水庫釣魚如何避免小白條咬鉤,搓餌和散炮是關鍵,算是學會了。水庫釣克服白條的方法 1 魚餌。要大 硬 粘。2 魚餌要清淡...

詩歌鑑賞的表達技巧如何讓學生掌握

詩歌的表達技巧 1 修辭方法 比喻 擬人 設問 反問 借代 對偶 誇張 襯托 用典 化用 互文 反覆等。2 表達方式 記敘 議論 描寫 抒情。抒情 可分為直接抒情,間接抒情 借景抒情 託物言志 情景交融 描寫 可分為動靜結合 虛實結合 點面結合 明暗結合 正側結合 粗筆勾勒 白描工筆 樂景寫哀 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