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時如何在家熟練掌握Excel辦公技巧

2022-04-26 21:14:17 字數 1269 閱讀 4712

1樓:抽轉組

最好的學習方法是在工作中學習最需要的,這樣進步最快的。比如,你工作中需要excel,看需要哪方面多,基本操作?函式?

圖表?透視表?vba?

當然基本操作是一定要學的。入門基礎打好以後,根據你的工作需要確定下一步方向。如果需要統計,計算功能多,應該學習函式,如果做圖表多,要學graph,如果要做大的資料包告,可能要綜合運用函式,圖表,巨集,vba等,這些都有專門的書籍賣。

所以,先把地基扎穩固了,才能越建越高,你的office技術也會越來越熟練。

2樓:求註冊

我自己的學習經歷是正好手頭上有需要做的表,從易到難排一下。可以隨便找幾張表,每個難度各準備幾張,然後自己做直到和原表一致,有不會的?度娘啊!

問題不好描述的可以攢一下再問別人,不要遇一個問一個,被問的人會扎小人的(蠢蠢的我深受其害)自己做表的過程,不要太急,因為這是一個慢慢熟悉的過程,在選單中找選項的過程中,也會慢慢認識這些設定,表會越做越快。基本上一個難度做三四種不同型別的表就會對**有了一個比較好的認識了,遇到常規表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3樓:華幻薇

個人認為,辦公類軟體入門比較簡單,在你用得到的時候你就能很快會掌握它。假如說你是個學生的話,當你去做老師佈置的報告,並且想把它做的好一點(尤其是排版)時,你就會積極的去練習它。久而久之,你就會自然而然的掌握它了,而且這類軟體的常見問題不需要去檢視什麼資料書,去網上一搜就會有答案了。

4樓:高效office辦公

如今疫情肆虐,外出有風險,閉關在家是自我充電學習的最佳時期。

建議系統閱讀一本excel教程,我收藏了海量office教程。

如果不想看書,那麼建議報一個學習班。

既然提到excel了,那麼powerbi比excel在資料處理方面強大太多,建議學習。我同樣收藏了海量powerbi學習資料。

5樓:求註冊

避免在資料清單中存在又空行和空列。避免在單元格的開頭和末尾鍵入空格。避免在一張工作表中建立多個資料清單,每張工作表應僅用一個資料清單。

在工作表的資料清單應與其他資料之間至少留出一個空列和一個空行,以便檢查和選定資料清單。關鍵資料應置於資料清單的頂部或底部。

6樓:汐

透視表也是excel中不可能或缺的功能。可以快速高效的彙總出你想要的結果。個人覺得沒有透視表的excel就像少了只胳臂的人。

很多複雜的資料彙總透視表都可以輕鬆完成。而且透視表還可以與sql資料庫技術結合起來。讓透視表的功能如虎添翼,更上一層樓。

武財神如何在家供奉,武財神如何在家供奉

佛菩薩像 神像bai一旦陳舊了 殘du缺破碎了,或zhi者我們不想供奉了,或者 dao因為搬家 專 出國等別的原屬因沒發供奉了,處理方法如下 1 首先可以詢問身邊的朋友或居士有沒有需要的,轉贈給朋友,也是一件與佛結緣的善事。當然,有些人認識不夠,不願意接受別人供奉過的佛像,那雖是誤解,也不用強求。2...

在家怎麼掙錢?如何在家掙錢?

在家帶小孩也是賺錢啊,因為小孩也是你們的未來嘛,帶小孩可以分擔家庭的人力資源。男人可以放心的在外賺錢嘛還有建議可以拿些拿些手工活到家裡做,如果有電腦的話可以開 如何在家掙錢?無庫存倒賣。很多人都認為,現在紅利期過了,做 肯定賺不到錢。這話也沒錯,不投入精力想輕鬆賺大錢很難。但是現在想通過 一個月賺個...

如何在家磨咖啡,在家如何自己做咖啡

一臺磨豆機,一袋咖啡豆,調好刻度,倒入咖啡,插電啊插電,按開關啊按開關。ok!搞掂!自己在帆敬悄稿春家如何煮態渣咖啡。在家如何自己做咖啡 準備一臺磨咖啡豆的機器,咖啡濾紙和濾杯即可,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版 咖啡豆15g 純淨水權260g製作步驟 1 稱取15g咖啡豆,咖啡豆容易串味,要密閉放置在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