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釣鯉魚餌料的味型如何選配,冬季釣魚技巧 使用什麼味型的餌料最好

2022-02-20 15:22:37 字數 3545 閱讀 8192

1樓:野釣

冬季釣鯉魚餌料味型的搭配技巧 冬季,特別是在結冰的時候,鯉魚基本處於一種半休眠的停食狀態,體內的脂肪在整個冬季中會被消耗一空,因此到了春季之後,鯉魚便急需攝食大量的高蛋白餌料來補充體能。

深秋季節,寒冬來臨之前,為了儲備脂肪,同樣會出現一個攝食高峰期。此時釣鯉魚,餌料就適宜以高蛋白餌料為主。

進入冬季之後,氣溫水溫隨之降低。耐寒能力比較弱的魚,此時基本上都已經進入半冬眠狀態,不再攝食。

只有耐寒能力較強的鯽魚、鯉魚等還會吃食,不過魚口相較其他季節,也要弱很多。

鯉魚最適宜的生存水溫為15~25攝氏度,當水溫低於10度時,它遊動的速度會變慢,活動範圍也會縮小,攝食量降低。

當水溫低於5攝食度時,鯉魚基本上也不再攝食,進入半休眠狀態。這時候再想釣鯉魚,就比較困難了。

初冬時節,雖然各地的氣溫已經開始逐漸減低,不過對於我國的大部分地區來講,水面還不會結冰,3米以上的水深的水底溫度仍舊在6~10攝氏度。因此鯉魚仍舊會張口吃餌。

此時釣鯉魚時,在餌料的選擇上,要跟夏秋季節有所區別,下面就來跟大家聊聊冬季釣鯉魚選擇餌料時,在味型搭配上跟其他季節的區別。

鯉魚喜歡的餌料味型為香、腥、微甜、微臭等混合味,但在不同季節中,其側重點是有所區別的,早春和初冬季節釣鯉魚時,餌料味型要側重腥、香、甜;

晚春到初夏這一段釣鯉魚,餌料則應偏重香、甜味道;盛夏和秋季釣鯉魚則應選用微臭、甜味餌,及食物發酵餌。

所以初冬釣鯉魚選擇餌料的話,就應該以腥味為主,輔以香、甜味道,因為這個時節的水溫已經比較低,因此餌料氣味在水裡面的擴散速度比較慢,搭配餌料時,味道相比夏秋季節要濃烈一些,特別是使用誘餌窩料打窩的時候,如果能夠用熱水來和餌並趁熱拋進水裡面,會明顯提升餌料在水裡面的擴散速度,從而減短窩料的發窩時間,也可以通過在餌料中加入少量的麴酒來提升餌料氣味的擴散速度。

不過使用麴酒的時候,麴酒裡面的酒味會沖淡餌料的腥味,因此在調配餌料時,需要增加餌料中的腥味成分,否則會弱化餌料釣鯉魚的效果。

一些有經驗的釣者在冬春季節常常會選用紅蟲粉或是蛤蚧(中藥)浸泡的酒,效果也非常不錯。

冬春季節釣鯉魚時常常用於調整餌料氣味的新增劑有: 腥味新增劑:紅蟲粉、蛤蚧粉、蝦粉、魚粉等;

香味新增劑:麴酒、中藥中的丁香、木香、白芷、細辛等,以及食品新增劑香蕉香精、玉米香精、香蘭素、乙基麥芽酚等;

甜味新增劑:蜂蜜、甜蜜素、紅糖、白糖、冰糖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以腥味為主。冬季溫度低,味道擴散速度慢,應該使用味道較大的餌料。第二,以甜味為輔助,水溫低,水分子密度大,需要甜味來吸引鯉魚。

第三,香味打底,合理使用香味可你更快速獲得鯉魚前來。

3樓:去你二爺

要用餵雞、鴨,豬的顆料飼料、酒泡大米、玉米、糠餅等飼料的一種,然後用紅蟲、大青蟲、大蚯蚓、粉面軟團、氣味芬香餌料裝鉤施釣就行。

冬季釣魚技巧 使用什麼味型的餌料最好

4樓:大大大大倩倩

冬季釣魚的餌料要香味和腥味相輔,根據溫度的不同調整配比。

冬季釣魚的時候,南北方的溫度差異很大,甚至早晚的氣溫都有差異,所以釣魚愛好者們不能按照一個配方南北通用,釣魚愛好者們在開制餌料的時候,尤其要注意根據具體的溫度來搭配餌料味型。

比如氣溫比較高的時候,應該以香味為主,腥味為輔,當氣溫比較低的時候,就應該以腥味為主,香味為輔。不管以哪種味型為主,都應該味型比較濃烈,這樣的餌料效果才能達到最佳。

5樓:品韻漁汛

冬釣鯽魚時, 用哪種餌料最好? 資深釣友告訴大家這些

冬季釣魚用什麼味型的餌料

6樓:寶峰釣魚

分享冬季野釣魚餌配方。

7樓:天天過足癮

冬天釣魚是淡季,最不好釣的時候,魚兒在水下面不願意活動,用濃腥的餌料來試試吧

冬天釣鯉魚餌料怎樣調整?

8樓:細說釣魚

一到冬天,不是鯉魚不好釣,而是餌料的搭配需要這樣調整

冬天大棚釣鯉魚用什麼味型的餌料

9樓:洛玉枝星雨

鯉魚喜甜、腥和油脂類食物。一般在餌料中加入骨粉或菜籽粉效果比較好,個人經驗簡單點就加入通威粉、菜籽粉,尤其是熟花生香精,釣鯉魚有奇效!

10樓:生活幫手豚豚君

回答冬季釣鯉魚用的餌料有蝦蜜團、酒米醬+紅薯、蚯蚓麥麩窩等,都能讓魚兒輕鬆張開嘴。冬季氣溫低,水面溫度下降,魚兒為了減少熱量消耗,魚口也變輕,所以,冬天根據魚的習性,魚兒都喜歡腥味比較濃烈的餌料

希望可以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冬季釣鯉魚餌料里加什麼小藥好

11樓:翰林學庫

一、冬季釣鯉魚餌料的色澤和狀態

進入初冬之後,水溫變低,水中的浮游生物們開始逐漸消停,不再活動,水質也相對變得清澈起來,魚在水裡面的可視度增高,因此這個季節釣鯉魚時,誘餌窩料和釣餌的顏色(特別是釣餌的顏色和狀態)就變得特別重要。

釣鯉魚餌料配方

通過釣者們的多年實踐,發覺鯉魚最愛的顏色為深紅色,其次為深咖啡色,別的像白、黃、綠、黑等顏色的效果沒有明顯差異。釣餌的狀態以不規則的絮狀為最好,其次是彎曲條狀,再其次為茸球狀。既可以用生物餌,同樣也可以用麵食餌。

用紅蟲做釣餌時,每隻魚鉤上可以掛上3~5條即可;用蚯蚓做釣餌時,跟夏秋季節要有所區別,夏秋季節宜選用大蚯蚓,而冬春季節則更適合選用小蚯蚓穿滿鉤。

使用麵食餌時,餌團不宜太大,只要能包住魚鉤即可,狀態宜軟一些、粘一些。可選老鬼、釣魚王等這些腥香型的釣鯉魚商品餌料,也可以自己動手來配製餌料,必要時,還可新增適量的食品色素來調色。使用生物餌時,紅蟲、小紅蚯蚓、麵包蟲、黃粉蟲、蜂蛹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釣鯉魚餌料配方

二、冬季釣鯉魚餌料的用量和用法

冬季水溫低,魚攝食量小,窩料用量相較夏秋季節要少很多,輕施薄撒即可。打窩的時候,儘量降低窩料的入水聲,以免將窩子附近的魚驚跑。冬季的魚活動範圍小,一旦被嚇跑,就需要過很長的時間才會返回,在那些水庫等大水面水域中,甚至會一去不返。

所以打窩時,要儘量降低聲響。

打窩之後,不要急著下鉤,要等一會。特別是在水庫等大水面作釣時,我通常會過40分鐘之後才會下鉤。拋鉤的時候,動作要輕,儘量不發出聲響。

無論是用生物餌,還是麵食餌,都要釣得鈍一些。鉤餌最好是一鉤平躺,一鉤觸底,或者是雙鉤在水底平躺。因為鯉魚的上脣比下脣略長,並且可以伸縮,鉤餌平臥水底更便於鯉魚吸食。

用麵食餌料做釣餌時,餌團要小、軟、粘,附鉤時間要長。釣鯉魚不宜頻繁提竿,沒有魚咬鉤的情況下,要求餌團附鉤的時間至少在半個小時左右。

釣鯉魚餌料配方

總結來說也即,在冷天釣鯉魚時,窩料的氣味要濃,顏色要紅,量要少。釣餌首選生物餌,以紅蟲為最佳,其次為小紅蚯蚓,再其次為其他幾種蟲餌;用麵食餌做釣餌時,要調整好色、型、味,並且宜小、軟、粘。只要掌握住了這幾點,再加上嫻熟的釣技和順手的釣組,冬季釣鯉魚滿戶而歸併非難事。

12樓:田田釣魚

冬季釣鯉魚的經典餌料配方

13樓:上魚垂釣

釣友!冬季鯉魚不好釣,你該熬製這小藥了

冬天釣鯉魚餌料跟小藥,冬季釣鯉魚餌料里加什麼小藥好

冬天釣鯉魚,北方地區是不現實的。北方冰天雪地水溫極低,鯉魚基本處於冬眠狀態,江蘇以南的地區還是可以作釣的。餌料方面,以腥香型為主,主要成分還是以螺肉 魚骨粉 蚯蚓粉等動物蛋白含量高的為宜。水溫低,魚的吸食餌料的力道也小很多,所以,餌料的狀態一定要適口性好。或者,適當的作窩之後,掛蚯蚓釣也是有不錯的效...

釣魚的魚餌怎麼做釣鯉魚餌料配方,江河釣鯉魚,做爆炸鉤餌料配方是什麼?

江河是流水,因此做 鉤餌需要有不散化重的顆粒狀的,還要適量粘一些。你最好加一些碎玉米 碎大米之類的,或者煮麥粒。其他的餌料我看沒有問題,先煮玉米粉糊糊,然後加入豆柏麥麩煮麥粒加入一些小雞飼料,中原鯉酒糟蝦粉適量。攪拌,要硬一些才好,直接做好團鉤,然後冷凍,使用時候方便。中漁網魚餌配方里,有很多 鉤餌...

鯉魚餌料的狀態怎麼調整才叫好,黑坑釣鯉魚的餌料狀態什麼樣的好

一般像輕麩之復類的餌料都是增制加餌料霧bai化的,還有尺上,都是減輕du餌料比重,增加霧化zhi效果的,一般餌 dao料裡要多加,還要多加酒米增加餌料的散落速度,再就是加小藥增加餌料水中穿透力都是很重要的,黑坑釣魚用對小藥是關鍵的,我們這邊水質肥,用的是超強穿透力的小藥,近兩年用的是一品源優生產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