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倒插柳枝,幡為什麼要用柳枝,有什麼說法。

2021-06-16 09:42:04 字數 1006 閱讀 8397

1樓:河傳楊穎

遠古時代的初民們信仰靈魂不死的觀念。他們認為人「死」去的只是物質的軀殼,他的靈魂則會轉移到別的物體上,轉化成另一種形式繼續存在,並且還能夠復活。因此,為了使靈魂更好地生存,那些具有強大生命力的物體便成為初民們觀念中靈魂依附的最佳選擇,如常青樹,松柏等。

以獲取「生命力」從而使得靈魂「復活」為旨歸的「柳」崇拜,其最初產生的原因就是因為柳樹生命力很強。

插柳的風俗,也是為了紀念「教民稼穡」的農事祖師神農氏的。有的地方,人們把柳枝插在屋簷下,以預報天氣,古諺有「柳條青,雨濛濛;柳條幹,晴了天」的說法。

起義時規定,以「清明為期,戴柳為號」。起義失敗後,戴柳的習俗漸被淘汰,只有插柳盛行不衰。楊柳有強大的生命力,俗話說:「有心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蔭。」

2樓:月中神

枝頭積聚生長素 生長迅速 將其插入土中可快速成活...還有一樓兄弟哪個傳說...

3樓:

倒插柳樹、順插、兩頭插都可以成活

4樓:金泉純糧酒坊

支援樓上的說法

但是我想古代應該不會有人懂找個道理吧

幡為什麼要用柳枝,有什麼說法。

5樓:匿名使用者

1、柳樹在農村copy常見,柳樹極易成活,生長速度很快,所以人們習慣擷取柳棍做幡杆,埋葬故人後隨手插在墳旁的柳棍大多都會成活,寓意後代興旺。

2、柳和「留」諧音,表示對已逝故人挽留之意。

3.柳屬於陰性,招魂比較好。

6樓:火星鼠

喪事裡有招魂幡

柳樹諧音留,所以用柳樹吧,其實也可以用竹子和其他的材質

7樓:宅男廢紙不費電

據我多年 ** 經驗來看 柳樹屬陰 招鬼 類似於 槐樹

而桃樹這種屬於 陽 則適合做桃木劍 驅鬼

8樓:其他宇宙

柳樹屬陰 傳說中能夠打鬼

含柳的古詩詞都有哪些?為什麼要用柳

古詩詞中用 柳 多表示送別之意,含柳的古詩詞如下 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園情。李白 春夜洛城聞笛 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王維 送元二使安西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陸游 遊山西村 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志南 絕句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歐陽修 生查子 元夕 兩個黃鸝...

為什麼要用枕頭,為什麼要用枕頭?

就拿一天睡8小時來計算,一個人一生中倒有三分之一的光陰花在睡覺上。由此可見,睡覺是人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值得注意。睡覺有 睡覺的衛生 那就是說既要注意姿勢,又要有裝置。有些人睡覺不用枕頭。有些人睡著了,頭會脫離枕頭。不論是本來不講究 睡覺的裝置 也好,不論是沒充分利用這個裝置也好,醒過來時,必定頭昏...

企業為什麼要找獵頭啊企業為什麼要用獵頭?

一般企業交給獵頭公司來找的職位都是自己不好找的,或者說自己找的成本過高。例如像副總之類的,那些在任的副總一般自己不需要去找工作,會有獵頭公司聯絡他們,他們自己也不會說去留意報紙上的招聘之類的。或者有些企業會指定說要哪個公司的人,讓獵頭公司出面過去挖。n多原因呢,除了和的。還有的職位是公司不方便公開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