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為什麼要找獵頭啊企業為什麼要用獵頭?

2021-05-26 08:17:49 字數 5579 閱讀 482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企業交給獵頭公司來找的職位都是自己不好找的,或者說自己找的成本過高。

例如像副總之類的,那些在任的副總一般自己不需要去找工作,會有獵頭公司聯絡他們,他們自己也不會說去留意報紙上的招聘之類的。

或者有些企業會指定說要哪個公司的人,讓獵頭公司出面過去挖。

2樓:噥噥

n多原因呢,除了2樓和4樓的。還有的職位是公司不方便公開招聘的,也有需要replace的職位,就

是想要換掉某個人,需要招個人代替。公司很多高階職位放出來等同於告訴競爭對手我那方面不行。你經常接到我們的**說明你很吃香啊,你也可以從獵頭那邊套點訊息呀,對你未來的職位發展有好處的,畢竟我們瞭解行業內部資訊,什麼樣的方式是最值得你去選擇的。

不過我個人覺得你接觸的獵頭不是很專業啊,是不是你不是他們要找的人,他們找到你了?

3樓:

賺取中介費 積累人力資源

4樓:瀋陽獵頭

你的問題等同於

老闆為什麼要僱傭員工呢?自己幹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獵頭給企業節省了招聘成本。

2,專業的獵頭能給企業把關,確保人才的能力。

3,一些相對穩定的職位,或者有能力的人,需要獵頭通過方式來運作。

企業為什麼要用獵頭?

6樓:匿名使用者

敢為天下先,世界因我變。不識選賢能,落後幾代人。先知者相馬,後覺

者賽馬。用對獵頭事業昌,獵頭強中國強!第一,

獵頭選才範圍更大。

優秀人才都活躍在崗位上,而活躍在人才市場上的魚目混珠,因為人才市場本質定位是解決就業的。

獵頭公司擁有龐大的人才資訊庫;擁有廣泛的人才搜尋渠道和搜尋系統;擁有專業化的人才搜尋技術和搜尋方法。這樣他們能在市場上在不做任何聲張的情況下,悄悄地找到所需要的目標人才。

在歐美等發達國家,不少獵頭公司與跨國公司有著密切的聯絡,有些獵頭公司甚至跟隨跨國公司輾轉世界各地,隨時根據企業需求採取針對性行動。

第二,優秀團隊首先是選出來的,而後才是培養,藉助獵頭選才效果更好。

有夢想的企業都很清楚,要成為行業的姣姣者就必須擁有行業中的精英團隊。這時,選擇比努力更重要,藉助專長於選擇的專業獵頭公司是最明智之舉。ibm公司曾在處於低谷階段時,由於獵頭公司為其請到了郭士納先生任新總裁而使公司獲得長足發展。

惠普公司的掌門卡莉頓.菲奧里納也是由獵頭公司挖過來的。

獵頭工作是一項極費時間而又敏感的過程,獵頭公司要想順利完成一單子,必須認真、系統、準確地解讀企業、解讀老總、解讀崗位。職業獵手能幫助企業在人才招聘上減輕很多負擔;能幫助客戶就所招職位正確地評估其期望值,確定一個切實可行的入職條件及薪酬待遇;能及時向面試人選提供客觀真實的意見反饋,並及時向僱主提出建議;能有效的對面試人選進行背景調查,並能有效的得到人選過去的工作表現及背景情況。第三,

招聘成本更節約。

獵頭服務是人力資源諮詢服務的一種

,獵頭公司要收取佣金為年薪的25~30%;實際上高層人才招聘用獵頭服務要比其它招聘形式更節約。一方面,高層崗位的招聘,使用獵頭較之其它招聘渠道常常能省時、省力、省錢。在使用獵頭公司服務的企業中,相當部分企業是在通過其它招聘渠道失敗之後,才找到獵頭公司的。

包括一些企業是在使用小獵頭公司招聘失敗之後,方改用大型專業化獵頭公司服務的。另一方面,獵頭公司瞭解高階人才薪酬的市場**,能建議企業向合格人選支付恰如其分的薪酬,並能幫助企業做好有關聘用條件方面的協商,避免企業與人才之間直面的討價還價。

第四、招聘更保密。

高層管理崗位和高階技術崗位的招聘常常是要求高度保密的。從公司內部而言,最高管理層常常不希望員工知曉公司對高層崗位的對外招聘計劃,特別是涉及到現有在職人員被頂替的情況。對應聘者或面試人選而言,在保密的形式下應試不會傷及其已有的事業。

在獵頭公司中,越是專業化的聲譽卓著的獵頭公司,保密工作做得越好。顯然,通過獵頭公司招聘並不需要太多擔心洩密。第

五、由於獵頭的作用使職業經理人更職業化。

梯隊獵頭在總結自身的實踐中認為:獵頭在精準選才的過程中也在引導職業經理人的標準化,指導他們的職業人生規劃;獵頭運作其實就是在制訂和運用職業經理人的標準。在國外,一個高層經理的跳槽往往是獵頭出面的結果,否則企業很難相信候選人的資歷、才幹。

公司為什麼要請獵頭公司來找人

7樓:億獵獵頭

企業找獵頭公司合作有哪些原因?

1、獵頭公司具有保密性。

為什麼要獵頭公司具有保密性,主要有兩個原因,其一:對於企業內部而言,不希望自己員工知曉企業計劃對外招聘高管層職位,特別是關係到在職與被代替的情況,其二:一般企業不願意競爭對手和同行知曉企業的最新動態,其三:

對於高階人才而言,在保密的情況下面試不會影響自己的事業,所以獵頭公司的保密性工作做得越好越專業,對企業越有利。 獵頭公司幫助招聘有哪些好處。

2、人才的稀缺度與隱蔽度。

首先企業的財富是人才,其次高階人才都有比較好的工資待遇和崗位,就算換工作也不會輕易出現在公共場合的人才市場露相交流,最後要看他們的隱蔽度。現在社會伴隨經濟的迅速發展,新企業不斷出現,企業就會不斷需要資深的專業人才和中高階人才,中高階人才的稀缺度和隱蔽度取決了優秀人才和中高階人才要必須依仗獵頭公司的幫助。

3、獵頭公司能否向企業提供間接的意見。

獵頭工作是一份既敏感又浪費時間的流程,獵頭公企業能幫助企業所需招聘崗位做出正確的評估,幫助企業重新定位相關組織架構的彙報路徑,確定一個實際可行的工資待遇與入職要求。獵頭公司對候選人提供客觀真實性的建議反映,並及時反映給企業提出意見,獵頭作為招聘方面的行家,獵頭顧問能有效的面試候選人的背景、資訊、並且能從有些不願意發表建議的人口中獲得候選人之前的背景狀況和工作能力表現。獵頭公司為企業提供最適合的人才。

4、保證成本利益的有效性。

通過多次經驗顯示,一是:中高階人才的招聘讓獵頭公司讓其他招聘途徑往往能省錢、省時、省力,在使用獵頭公司的企業中,大部分是在經過其他招聘途徑失敗後才來找獵頭公司。二是:

獵頭公司瞭解中高階人才工資市場情況,能建議企業向候選人付合適的薪水,還能幫助企業做好關於招聘崗位的要求上的調節。

5、擁有人才資訊資源。

獵頭公司是以推薦中高階人才和尋找為主,獵頭公司擁有豐富的人才庫,對行業的深入瞭解,細緻分化到每個顧問負責針對性行業的人才庫,或者有顧問對幾類中高階人才從素養到成本上的資訊,有專業性的人才尋找技術,這樣獵頭能在市場上做到悄無聲息,並找到企業所需的目標人才。如何表現出獵頭公司在行業中的專業度。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遇到以下這些情況,就要找獵頭公司招聘了:

一、需求職位非常急迫的企業。

好的人才,通過招聘最終委以重任需要一個長時間的過程。而對於一個新專案、新業務比較快,確保企業的計劃不被對手發現,對高階人才需求比較急的企業,通過知名獵頭公司招聘,會對自身的發展更好。

二、專業性高的人才。

一般來講,這些難見的人才都是專業性很強,工作經歷比較豐富而且不愁工作的人才,這樣的人才一般不會自己主動的投遞簡歷,而是通過熟人、朋友的介紹和知名獵頭公司的舉薦才願意尋找新的工作崗位。這樣的人才很難主動地去找企業聯絡,所以企業通過知名獵頭公司招聘來找到他們更合適。

三、需求定位很高階的企業。

一頭獅子帶領一群羊能夠打敗一頭羊帶領的一群獅子,充分強調了領導能力的重要性。對高階人才的定位一般企業很難把握,更需要很慎重的選擇,企業常常陷於用人不疑難,疑人不用也難的兩難地步,較為苦惱。通過知名獵頭公司層層選拔和深入的人事調查,足以讓這些問題得到解決。

四、不能公開招聘職位的企業。

知名獵頭公司招聘所開展的業務一般只對企業核心領導人負責,很好的避免企業內部的矛盾,因為有些職位是在現任還未離職,如果公開招聘很可能造成現任的不穩定,也有可能通過公開招聘還不能找到比現任更好的人選,同樣會導致現任職位的人選產生隔閡。

9樓:雲智諮詢獵頭

公司選擇獵頭公司有以下幾個原因:

1 、人才質量有所保障

對於用人單位來說,人才市場(招聘會、應徵報刊廣告)上的人才多為流動人才,極少高階、特殊人才。獵頭公司對一個人才的選拔要通過素質考核、業績核定、專家鑑定、電腦測評等多種手段來進行。更何況它又是在眾多獵手推薦的精英人才中挑選出最為適合客戶 要求的。

2 、人才背景比較清楚

獵頭公司對候選人的背景要做非常徹底的調查,甚至有些人才都是獵頭顧問跟蹤了一兩年以上,幾乎掌握了它的全部資料及發展動向。

3 、費用較低

對於年薪10萬的高階人才,獵頭的服務費根據難易程度的不同,最高在3萬元左右。而企業如果用一個招聘專員,平均一年也需要 3 萬元左右。但他們能否在較短的時間內找到企業所需要的高階人才呢?

而人力資源部一年的辦公費用和招聘費用要在幾萬或幾十萬元以上,而招聘的人員也未必都能讓企業滿意。因此獵頭的費用遠遠低於企業自身聘用專人的薪酬及招聘費用,所以也就有許多國際公司將人力資源的招聘業務外包給獵頭。

4 、時間較短,防止專案流產

現在的獵頭公司大多都要在 2-3 個月就完成訂單,而對於某些高階職位,企業自身卻用一兩 年也找不到合適的人才。由此許多專案就因為關鍵人才的不能及時到位而遲遲不能運作或 流產,這種損失與獵頭的費用相比到底孰重孰輕。

5 、後備力量的儲備提供

獵頭除提供客戶所需要的人選外,還要繼續搜尋符合條件的人選,以備不時之需。

6 、瞭解行業薪酬及發展動態

當你和獵頭公司成為合作伙伴後,你可以隨時向獵頭諮詢本行業的新酬趨勢及行業發展動態。

7 、留才方案建議

獵頭公司希望推薦的每一位人才都能長久的和客戶合作,因此他們會結合每一位人才的實 際情況和企業的需求,為客戶做好留人和用人方案。

8 、定向獵頭與離職自退

別的企業的人才你相中後,自己又不適合直接出面去聯絡,可用獵頭出面去解決;對 企業內部的某個人自己不想繼續留用,而又不能直接面辭,何不請獵頭將其挖走。於己於 人兩全其美。

9 、不挖客戶牆角的行規

任何一家專業獵頭公司都有在一定時間(幾年)內不許在客戶內部挖人的承諾,因此你一 旦成為獵頭的客戶,獵頭就不會在你企業內部來挖人,從而使你的人才得到了保護。 總之,要為企業找到需要而又找不到的人才。

10 、人力資源顧問

一個專業的獵頭公司顧問,必在人力資源管理方面有著豐富的工作經驗,及吸取眾家之長而總結的用人理念精華,完全可以勝任你在人力資源方面的顧問。

「獵頭」在英文裡叫headhunting,在國外,這是一種十分流行的人才招聘方式,香港和臺灣方面把它翻譯為「獵頭」,所以引進大陸後我們也稱之為獵頭,意思即指「網羅高階人才」。高階人才委託招聘業務,又被稱之為獵頭服務或人才尋訪服務。專門從事中高階人才中介公司,又往往被稱之為獵頭公司。

企業,公司為什麼要進行拓展訓練,企業為什麼要開展拓展訓練

因為拓展是為數不多的有意義的公司團隊活動,可以拉近員工之間的距離,可以增強團隊凝聚力,執行力,以及管理層的領導力 一方面是企業內部人員工作職業素質的提升,增強效率,另一方面展示公司形象也有一定的幫助,可以說已經成為企業剛需了 企業為什麼要開展拓展訓練 不少人會有這樣的疑問,企業為什麼要花費財力和時間...

企業為什麼要開展精益生產,企業為什麼要實施精益生產有什麼好處

精益生產的作用和好處 提高效率 生產效率 時間效率 作業效率 裝置效率 流程效率 搬運效率 降低成本 運營成本 時間成本 人工成本 材料成本 輔料成本 管理成本 裝置投資及折舊成本 提高與保證產品質量和生產安全 降低庫存資金 加速企業資金流以達到企業資金效益最大化 以最小的投入獲取最大的回報 縮短採...

為什麼要選擇電子商務外包企業,為什麼企業要選擇人事外包

企業在進軍電子商務市場時,常常遭遇技術開發難,運營經驗不足,專業人才難招等問題,為了達到快速佔領市場先機的目的,企業通常會將自身電子商務發展需要的技術開發 網路推廣 運營管理等部分或全部工作委託給專業的電子商務團隊進行,主要包括渠道規劃及建設 推廣 運營 物流 倉儲等工作內容。把部分或全部電子商務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