芍藥,鳳仙,雞冠花,大麗菊分別在什麼季節開放

2021-06-16 09:47:33 字數 2922 閱讀 4854

1樓:金榜題名

芍藥、鳳仙、雞冠花、大麗菊開放季節:

芍藥5至6月開花。

鳳仙7至10月開花。

雞冠花是在夏季開花的,整個花期是在夏秋季,它會在7月份的時候開花,一般至少能開到秋季的9月份。有的時候氣候適宜,會一直開到10月份。

大麗菊在春季和秋季開花。其中春季的具體時間是五月到六月之間,秋季的是在九月到十一月之間,花期較長,大概可持續半年的時間。

芍藥芍藥,是芍藥科、芍藥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粗壯,分枝黑褐色。莖高40至70釐米,**。

下部莖生葉為二回三出複葉,上部莖生葉為三出複葉;小葉狹卵形,橢圓形或披針形。花數朵,生莖頂和葉腋,有時僅頂端一朵開放;苞片4至5,披針形,大小不等;萼片4,寬卵形或近圓形;花瓣9至13,倒卵形,花瓣各色,有時基部具深紫色斑塊;花絲長0.7至1.

2釐米,黃色。蓇葖長2.5至3釐米,直徑1.

2至1.5釐米,頂端具喙。花期5至6月;果期8月。

在中國分佈於江蘇、東北、華北、陝西及甘肅南部,四川、貴州、安徽、山東、浙江等省及各城市公園也有栽培。在中國東北生長於海拔480至700米的山坡草地及林下,在其它各省生長於海拔1000至2300米的山坡草地。

芍藥是既能藥用,又能供觀賞的經濟植物之一。根藥用,稱「白芍」,能鎮痛、鎮痙、祛瘀、通經;種子含油量約25%,供製皁和塗料用。

鳳仙花,別名:指甲花,急性子,鳳仙透骨草。為鳳仙花科、鳳仙花屬一年生草本花卉,全株分根、莖、葉子、花、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

因其花頭、翅、尾、足俱翹然如鳳狀,故又名金鳳花。鳳仙花的身體有根、莖、葉子、花、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花顏色多樣,有粉紅,大紅,紫色,粉紫等多種顏色,花瓣或者葉子搗碎,用樹葉包在指甲上,能染上鮮豔的紅色,非常漂亮,很受女孩子的喜愛。

民間常用其花及葉染指甲。莖及種子入藥。莖有祛風溼、活血、止痛之效,用於治風溼性關節痛、屈伸不利;種子稱「急性子」,有軟堅、消積之效,用於治噎膈、骨鯁咽喉、腹部腫塊、閉經。

芍藥、鳳仙、雞冠花、大麗菊,這些花分別是在哪個季節開的? 5

2樓:去年賣了個兵

芍藥花期4~復5月。

鳳仙 花期制6~8月。果熟期9月。

雞冠花 花期較長,可從7月開到12月。

大麗菊 從秋到春,連續發花,每朵花可延續1個月,花期持續半年。在我國南方春季2——6月開放。芍藥 花期4~5月。

鳳仙 花期6~8月。果熟期9月。

雞冠花 花期較長,可從7月開到12月。

大麗菊 從秋到春,連續發花,每朵花可延續1個月,花期持續半年。在我國南方春季2——6月開放。

3樓:匿名使用者

芍藥 花期4~

bai5月。du

鳳仙 花期6~8月。果熟期9月。

雞冠花zhi 花期較長,可dao從7月開到12月。

大麗菊 大麗花以

回長長的花期受答人歡迎,從秋到春,連續發花,每朵花可延續1個月,花期持續半年。在我國南方春季2——6月開放。

請問芍藥,鳳仙,雞冠花,大麗菊。都是在什麼季節開放的?是什麼時間

4樓:du知道君

其實我國由於南北跨度大,溫差也大,各種花卉開放的時間也不一樣。 以我在的江蘇省來說(推而廣之,上海,浙江,安徽,也差不多),芍藥一般在四月底到五月初這個時間段開放。 鳳仙花一般在7月開花,一直開到10月底,有些不結籽的重瓣品種,一直開到霜降。

(播種播得早就開得早) 雞冠花一般也是6-7開始開花,一直開到霜降。(播種播得早就開得早) 大麗菊也是從5月下旬一直開到霜降的。 我說的這個都是自然花期,沒有溫室或者其他催花手段的 希望對你有用

芍藥 鳳仙 雞冠花 大麗菊在什麼季節開放

5樓:

芍藥花在5月上中旬開花,花色豐富,花朵碩大,形似牡丹,開於莖頂端或葉腋,花梗長。芍藥花期較短,一般為8--10天,天氣涼爽或置遮陰處,花期可延續半個月。花謝之後,及時剪去花梗,以免消耗養分。

鳳仙花開花跟你的播種時間有關,4月下旬播種7月-9月開花,5月下旬至6月上旬播種,就可到國慶節開花。

雞冠花:現在養植季術好,一般什麼季節都會有。一般普通品種為4-5月。

大麗菊:春夏間陸續開花,越夏後再度開花,霜降時凋謝

6樓:手機使用者

對的,他的答案是正確的。不過你可不可以再明確一點呢,我理解不了太深哦。對不起,麻煩了。

芍藥、鳳仙、雞冠花、大麗菊,這些花分別是在哪個季節(春夏秋冬)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芍藥bai:園藝品種花色豐富du

,有白、粉、紅、zhi紫、黃、綠

dao、黑和複色等,花徑

回10~30釐米,花瓣可達上答百枚,有的品種甚至有880枚,花型多變。花期5--6月。

鳳仙花:其花形似蝴蝶,花色有粉紅、大紅、紫、白黃、灑金等,善變異。花期為6-8月.

雞冠花:花有白、淡黃、金黃、淡紅、火紅、紫紅、棕紅、橙紅等色。花期夏、秋至霜降。

大麗花:它們的顏色,不僅有紅、黃、橙、紫、淡紅和白色等單色,還有多種更為絢麗的色彩。花期6月-12月。

8樓:獅子王老師

芍藥的花期一般在5~6月, 鳳仙花花期是在6-8月 ,雞冠花花期7~10月,大麗菊開花的時間很長,只要具有適宜的溫度就可以開花。自然條件下從5月到12月都可以開花。

9樓:匿名使用者

芍藥現在和夏天,鳳仙也是夏天,雞冠花在夏末和秋天,大麗菊肯定也是秋天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鳳仙花,雞冠花好像都是夏季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都不對,不詳細差評!!!!!!

除了芍藥 鳳仙 雞冠花 大麗菊還有哪幾種花呢

芍藥花期4 復5月。鳳仙 花期制6 8月。果熟期9月。雞冠花 花期較長,可從7月開到12月。大麗菊 從秋到春,連續發花,每朵花可延續1個月,花期持續半年。在我國南方春季2 6月開放。芍藥 花期4 5月。鳳仙 花期6 8月。果熟期9月。雞冠花 花期較長,可從7月開到12月。大麗菊 從秋到春,連續發花,...

雞冠花,下聯是什麼,雞冠花下雞觀花求上聯

狗尾草雞對狗 冠對尾花對草 應該算上音韻和諧,對仗工整 狗尾巴草 雞冠花 對 狗尾草 上聯 雞冠花 下聯 狗尾草 橫批 雞犬不寧 對聯徵下聯 雞冠花下雞觀花 上聯 雞冠花下雞觀花 下聯 月季景中月寄景 月季景中月揆景 或是 1 狗尾草中狗偎草 2 牛首山上牛守山 3 龍眼菊上龍掩菊 4 豬籠草前豬攏...

描寫秋天的雞冠花的句子?描寫秋天雞冠花的句子

1 這是我最愛的花,秋天的雞冠花了,鮮紅的花冠如雄雞高昂的頭。特別是你如果也像我看到一簇簇的,鋪滿半園子的雞冠花,你會驚呆的,這是一床豔麗錦被。2 雞冠花開了,火紅火紅的,花下一樹綠葉在微風中晃動,猶如碧雞一般。3 雞冠花正如一位身著紅衣的仙子將愛與智慧撒播人間。4 過了一段時間,雞冠花開了,鮮紅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