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唱歌如何把歌唱好的方法,怎麼學唱歌技巧

2021-06-16 18:23:03 字數 5273 閱讀 4088

1樓:前塵如夢

1)記歌詞

至少95%以上的歌詞你要記住。學會了歌詞你才可以全身心的投入感情哦~

2)張大嘴

不管你音色如何,唱歌時心情一定要放鬆,不能緊張。咬字要清,特別注意的是嘴巴儘量張大點,這樣有住於咬字,發音的清晰, 這招很有效。

3)放鬆著唱

選擇90度角落的沙發,一定要找到舒服的位置,自信了,咬字清楚了,歌也唱的好聽了~

唱歌技巧理論版

1)吸氣想象自己處於一個美麗的花園之中,深深地聞了一下鮮花的異香——好,這就是歌唱的吸氣,這樣吸氣得才深。

吸氣要用鼻和口同時自然的進行,盡力作到平穩輕巧,柔和,不可用強制力量,不能僵,氣要吸得深,不可吸在上胸和心窩處。吸氣以後要有像打噴嚏之前那樣短暫的一憋,體會一下腰周圍的擴張,膨脹的感覺。找到這種感覺是唱歌的關鍵。

2)用橫膈膜的力量把腰腹擴張的感覺一直保持住。呼氣要均勻,舒緩。各位可以準備一張10平方大小的薄紙片,放在牆上,距離它4——6cm,吸氣後保持一下,然後用口吹氣使之不落地,半分鐘以上便為合格。

也可以代之以一隻燃燒的蠟燭,對著火發「u」音,正確的氣息是火苗倒而不滅,時間越唱越好。

3)怎樣訓練橫膈膜的力量橫膈膜的力量對氣息的保持和聲音的力度都很重要。

傳統的訓練方法有:

①數數字:深吸一口氣,利用腰腹的力量保持住,從1開始數,數到60為合格。數數要均勻要有節奏,不能偷氣;

②吹灰:深吸一口氣,然後就像吹掉桌上的灰塵一樣往前吹氣,節奏是一慢而快,體會橫膈膜的力量;

③多做仰臥起坐,增強腰腹的力量。

2樓:

選擇適合自己聲線的歌,掌握好歌曲的節奏體會歌詞所表達的情感

3樓:小野妹子學飛行

1。吸氣

想象自己處於一個美麗的花園之中,想深深地聞一下鮮花的異香——這就是歌唱的吸氣,這樣吸得才深。吸氣以後,像打噴嚏之前那樣短暫的一憋,體會一下腰周圍的擴張、膨脹的感覺,找到這種感覺是歌唱的關鍵。

2。呼氣

呼氣的方法就是利用橫膈膜的力量,把腰圈擴張的感覺一直保持住。呼氣要均勻、舒緩。各位可以準備一張10平方釐米大小的薄紙片,放在牆上,距離它4—6公分,用口吹氣使之不落地,半分鐘以上便為合格。

也可以代之以一支燃燒的蠟燭,對著火苗發「u」音,正確的氣息是火苗倒而不滅。

3。怎樣訓練橫膈膜的力量

橫膈膜的力量對氣息的保持和聲音的力度都很重要。傳統的訓練方法有:

a.數數字:深吸一口氣,利用腰圈的力量保持住,從1開始數,數到60為合格。數數要均勻,有節奏,不能偷氣。

b.吹灰:深吸一口氣,然後像要吹掉桌上的灰塵一樣往前吹氣,一慢二快,體會橫膈膜的力量。

c.多做仰臥起坐,增強腰腹的力量。

怎麼學唱歌技巧

4樓:姬覓晴

可以利用唱歌的呼吸方法來掌握唱歌的技巧:

一、緩吸緩呼法

這是在訓練和歌唱時常常採用的方法。就是胸腔自然挺起,用口、鼻將氣息慢慢吸到肺葉下部,橫隔膜下降,兩肋肌肉向外擴張(也就是腰圍擴張),小腹向內微收。

這種吸氣要求自然放鬆,平穩柔和地進行,就像我們去聞花的芳香時的感覺一樣,聞花的感覺使我們吸氣吸得深,就像做深呼吸運動一樣,但吸氣時不要用太大的力,只要輕輕地挺住胸廓和上腹部,然後慢慢呼氣。

呼氣時,注意保持吸氣狀態,控制住兩肋和橫膈膜,也就是控制住了氣息,使之平穩、均勻、持續、連貫地慢慢吐出。有一種感覺可以幫助我們體會呼氣時下肋和橫隔膜的保持狀態:

就是在緩吸後做慢慢地吹掉桌上的灰塵的動作,這裡需要長長地吹氣,也就是在做長音的呼氣練習,這就是常說的:「長音像吹灰,短音像吹蠟」,是一種吐氣的感覺。

二、急吸急呼法

急吸就是在很短的時間內,通過口、鼻迅速把氣息促而深入地吸到肺葉下部,並將氣息保持住,然後,按照緩呼的要求而撥出。

在演唱實踐中經常要用到的,因為在歌曲的句與句之間、字與字之間的吸氣不通話有很長的停頓時間,往往採用「偷氣」的辦法來吸入且要吸得不讓人發現,這就是急吸緩呼的作用。

為了培養呼吸的控制力,我們可以採取一些練習曲及歌曲中的某些樂句做帶詞的練習,效果較好。卡魯索說過,歌者能否踏上成功之路,首先要看其對於呼吸器官的操縱和運用,是否建立了強固的基礎。

5樓:匿名使用者

唱歌好聽的根本條件是不走調,這要有足夠的**感覺,如果你是個五音不全之人,那就得趕快學一些**知識,以提高**感覺.

如果唱歌不走調,可以這樣練習:

一 爭取每天練習發生半小時,唱c調的歡樂頌二 把歌唱熟

三 唱歌時一定要挺直脊背,讓氣順暢

四 如果聲音不太好聽,唱歌時要適當用輕聲唱,但不要全部五 注意體會歌詞和歌的意境,用自己的感情去唱.

6樓:宣仁丁未

唱歌一定要真假音轉換,無論高音還是低音都能用假音使達到更高或更低從而擴充套件你的音域,但是用假聲有時會顯得氣不足,聲音小,想要聲音大的話就在練習的時候站立著雙手抬桌子,或者是重的東西,說得難聽點就是像大便時那股勁兒,保證你練段時間,不用抬重物也能用假聲輕柔的飈到高音,當然,假音的聲音大了,真假音轉換就不顯得明顯了。另外,唱歌是你要感覺你的額頭那裡有共鳴,因為那裡是一個很好的共鳴箱,但是要做到這點,就真的要受訓了。低音在唱的時候要輕柔,如果你想大聲地唱出來,當然會顯得生硬。

唱歌需要腹腔,因為這裡也是一個共鳴箱啊,但是對腹部肌肉倒是沒什麼要求。像mariah

carey,她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海豚音,很尖銳但是不刻薄,這種發音方式絕對是高手啊,如果沒有好的氣息掌握肯定不行,雖然會海豚音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但是這絕對是實力的證明,因為海豚音的長髮絕對不是用嗓子乾唱的,而是把聲帶定在一個部位,用氣把音頂到那個高度。

另外,每天做一些發生練習,就像電視裡經常演的那樣,唱do

miso

medo,然後升一個調,繼續唱do

miso

mido,就像咱們小學裡的**可經常有的練習一樣,然後慢慢唱到你無法再高了之後,停留在那個最高音,反覆唱這個音,但是聲音要由小到大,氣息也是由慢慢的到後來全部吐出。做這個練習時,不能硬喊,能做到哪兒就做到哪兒,不著急,慢慢來,以後會看到成果的。告訴你一個小祕密,洗澡的時候在浴室裡練是最好的,因為浴室裡有迴音,你的聲音能更好的展示出來,便於你找出音色中不圓滑的部分,也對你以後穩住氣息有很大的幫助。

平時的注意也是很重要的,保護嗓子也是有絕招的:不能喝涼水,尤其切忌喝冰水,在你的嗓子疲勞時或是高度工作時,涼水會讓你的嗓子緊繃,就像是一個橡皮筋一樣,冰凍之後可能會斷的。不要和甜的東西,金嗓子什麼的一般不起什麼作用的,喝點蜂蜜水吧,用溫水沖泡,真的很管用。

當然,平時不要吃辛辣敏感的食物,保證睡眠也是很重要的,我記得以前比賽的時候頭一天晚上真的要睡好,第二天嗓子就很容易調高。以上都是說說容易,但做起來會很枯燥,就看你有沒有耐力了,對了,跟你說一個我朋友的例子,我們一起受訓,但是她就是比較招搖的那種孩子,所以變聲的時候還是唱歌吵鬧什麼的,結果現在嗓子特別啞,還老有種沙沙的聲音,你真的很難想象當年她的嗓子又多清脆迷人,一定要好好保護嗓子,否則根本無法改變了。

7樓:樊楊氏回俏

怎樣練聲:

練聲的目的

1,使歌唱發聲系統各器官的肌肉更有力,並能協調一致。

2,建立正確的聲音概念。

3,擴充套件音域,美化音質。

注意事項

1,要循序漸進。

2,要每天堅練習,持之以恆。

3,練聲時要注意力集中,精神飽滿,充滿激情。

4,要主客觀統一,經常錄音分析真實聲音與發聲時自我感覺聲音的差異。

5,要鞏固正確的發聲感覺。

6,要把練習發聲技術的心得體會運用到演唱歌曲中去。

7,初學者不應追求大音量及高音,而應追求聲音的圓潤自如和音質的優美。

具體方法

從自然音區練起,自然音區是指不太用力就能唱出的音區,是人聲中最自如最富有色彩的聲音,一般不超過八度,一般男女中音從低音量到中音降7,男女中音從2到高音1。

等到自然音區的音逐漸鞏固之後,就應該將唱這些音時圓潤、明亮、柔和的色彩和發聲的自如性,移到鄰近的高的和低的音上面去,當這樣的音的數量逐漸增加時,就使我們的音域逐漸擴大,並使整個音域統

一、均勻。唱高音和低音時,都能運用自如。

如果不按從自然音區開始的方法進行練習,在自然音區的音還沒有唱好,沒有呼吸基礎時就開始唱高音和低音,那麼聲音上就會產生一些毛病,有的人唱起歌來聲音分成兩節,或者高音發緊、發尖;低音壓和發啞等待現象,就是由於自然音區的音沒有基礎時練唱高低音的結果。

對已經擔任演唱工作的同志,每天抽空做一些自然音區的練習,對統一聲區並使發聲自如,都有很大益處。

聲樂教學中的病聲糾正:

學生在學習聲樂時,由於各種原因,養成不良歌唱習慣,久之形成病聲。病聲糾正是每個聲樂教師都不能迴避的問題。

8樓:可薄乙瑛

女生變聲區不是太明顯。男生的變聲區是在f2到g2上。男高音的標誌是a2。

最主要的是氣息和共鳴。在吸氣時,不要豎著吸,要橫著吸,把肋骨兩邊都吸飽滿。胸腔支點(兩胸之間),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要踏下去。

下巴要往**,不要往外伸,一定要讓下巴和肩膀放鬆。肩膀切忌不要提,不要會阻礙氣息的通暢。同樣的道理,舌頭放鬆,不要**。

舌尖剛好抵住下赤。拔高聲音最直接最通用最速成的就是咽音。咽音的最重要的是前面全做到的情況下,張大嘴,把舌頭伸到最長,發(海)這個音。

如果做的正確的話,不光可以拔出你的高音,還能起到按摩嗓子的效果。比如王巨集偉的《西部放歌》,『跟著那太陽走』的『太』字。到了降e3。

這個音就是典型用咽音發出來的。好多高考**生就是用這種方法來拔高音,提高聲樂水平的。

9樓:韻桀唱歌教學

零基礎如何學唱歌?這些您都知道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音藝術培訓學校很不錯的,我打算去那學習,去年我師姐在那上的**專業培訓,好像也是聲樂,師資不錯都是****學院、中國**學院考評組老師授課,教的非常不錯,主要是我師姐考上****學院,這是最好的說服力呀,我打算暑假過去學習長期,沒準我也能考上中音院或者中國院呢。

唱歌初學者怎麼學唱歌

11樓:灬同類

零基礎如何學唱歌,瞭解一下唱歌六大基本功

1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練練你的咬字,別唱歌就大舌頭

2、練練你的氣息(用一張面巾紙鋪開,放在牆上,身體雙腳並齊,左腳後撤一小步,吸氣,嘴離紙巾一拳距離吹紙巾,保證紙巾不掉落)15秒。

3、唱歌曲前段(主歌)部分頭稍稍低,把下巴含進去,然後把氣息吸到腰腹部,唱高音時一定保持腰腹部擴張。

4,把你要唱的歌曲一定要保證別走調,跑調,把歌曲練熟,實在不行就和原唱一起哼唱,練熟為止。

5,練習共鳴腔,吸氣,嘴巴發唔得音,把手放胸口上,感覺胸部震動,這就是共鳴。

其他的真的沒法說,只有你多唱,多練氣息肯定能唱好歌。

怎麼唱歌唱的好聽點

唱歌要注意聲音,位置,氣息。不知道你要唱什麼型別的歌。聲樂方面就要找專業的老師學,好好糾正才好,自己很容易就唱進誤區。流行相對來說對樂感要求比較比較高,歌唱方法就次要一點。我的專業就是聲樂和流行 日常生活中,你可以多發si。吸一口氣,均勻的發si吐出,可以一口氣之說一個si,也可以發跳音si 小腹要...

怎麼唱歌好聽簡單的技巧,唱歌好聽的簡單的技巧有哪些?

融入感情 每首歌要投入自己的情感,用聲音把這首歌的情感唱出來,是傷感,是愉快的,還是勵志的,都不一樣 吐字清晰 每個字的音咬的要準,zi ci zhi chi要分清楚 偷氣換氣時掌握好時間節奏 偷氣換氣很重要,這在聽歌的時候就得注意聽歌手是怎麼換氣在那個地方換氣,偷氣自己得掌握技巧了,一句歌詞唱不完...

沒有喉結的男生唱歌怎麼樣?(如果沒有喉結學唱歌會和正常的男生有什麼不同嗎?)

沒發現這問題。喉節也不是每個男的都會突出來的,有些是隱性的。唱歌發音是一樣的,沒什麼影響。聲帶結構沒有不同,傳輸方式也沒有不同,唯一的不同就是喉節突出與否而已。不用擔心。男生沒有喉結可以唱好歌麼 男的會沒有喉結?年齡小還是啥?就算年齡小並不影響唱歌啊。男生怎麼可能沒有喉結啊?男人為什麼非要長喉結,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