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喝洋酒對身體有那些危害,經常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壞處?

2021-06-16 18:24:06 字數 3808 閱讀 3742

1樓:

1、損害大腦影響學習

酒精作為一種精神活性物質,還會對人的心、腦、血管產生很強的刺激作用,對人體的神經系統也會產生不良影響。即使是少量的飲酒,也容易對大腦產生一定的損害,很有可能會導致其智力發育遲緩,思想遲鈍等症狀。

2、神經中樞的影響

酒精是小分子的物質,很容易達到全身的各個臟器,當有乙醇進入身體後,很快就會進入我們的大腦。對我們的神經系統也會造成比較大的傷害,主要表現在肌肉不協調、反應遲鈍、欣快的作用、注意力、判斷力、自控能力下降等、記憶力減退、智力衰退。

3、對胃的影響

酒精是在胃腸道里面吸收的,很容易就會引起胃潰瘍。因為酒精對胃黏膜產生了刺激使胃黏膜出血,長此下去會導致慢性胃炎,食慾不振,腹瀉。由於長時間的食慾不振還會導致貧血等不良反應。

2樓:天上飛

1、傷胃

常喝酒會傷胃,導致消化不好,體質就差,也容易感染其他病。

2、傷肝

常喝酒易引起酒精肝、肝炎,肝硬化,肝臟傷了後,視力必然下降,身體解毒能力也下降,造成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其他病和腫瘤。

3、傷心臟、胰腺

容易引起高血壓、心血管病、中風和胰腺炎。

4、傷神經

經常酗酒的人會產生對酒的依賴性,脾氣變得暴躁、不安。

5、傷容貌

經常喝酒的人容貌枯槁、憔悴,**也容易衰老。

經常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壞處?

3樓:健十**官方客服

1、酒精進入體內30秒後,就可以進入腦部,對腦血管及腦神經形成不良影響,長期喝酒的老年人,患老年痴呆的機率和風險要大大升高;

2、長期喝酒對心血管系統影響巨大,有研究發現,長期大量飲酒,會導致心臟及血管的平滑肌失去彈性,最終甚至會導致心衰。

3、 長期喝酒會增大肝臟的負擔,酒精肝,脂肪肝,都經常會出現的長期喝酒的人身上,特別是老年人,代謝機能逐漸退化,酒精對於肝臟的損傷就更大,對於長期酗酒的人,最終發生肝硬化,肝癌的機率要遠遠大於不喝酒的人群。

4、長期喝酒會體內的尿酸代謝,導致高尿酸的問題,同時大量飲酒也是誘發痛風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長期喝酒對於痛風高尿酸的老年人更是不可取的。

平時多吃活謂素:改善胃腸道功能(對胃粘膜有輔助保護作用)

4樓:天上掉粒米

喝酒不顧忌?五大危害緊跟而來

1、傷害口腔

喝酒第一個傷害的地方就是口腔,因為喝酒需要從口腔進入體內。經常喝酒會傷害味蕾,導致味覺出現障礙。長期飲酒過度的人,容易出現食慾不振的情況,逐漸產生厭食的感覺。

除了食慾降低這個危害以外,長期喝酒的人引起口腔癌、咽喉癌的機率也會大大增加。

2、傷害肝臟

酒精在進入身體後,絕大部分都需要通過肝臟代謝。但是肝臟的代謝功能也不能超出負荷,適量的酒精不會給肝臟帶來影響。但是長期攝入過多酒精會導致肝臟負擔過重,造成肝臟的正常功能受損,容易引起酒精肝。

若酒精肝不能及時得到控制,則會發展成肝癌。

3、傷害腸胃

酒精會給胃粘膜造成損傷,導致上腹部出現鼓脹、反酸以及噯氣等一系列症狀,而本身患有胃病的人症狀會持續加重。沒有胃病的人群也會因為長期喝酒而誘發胃病,並且有些人喝酒過量之後,出現嘔吐,還伴有血絲。這就是因為喝酒太多而導致胃部承受不了,造成胃出血。

5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酗酒會引起脂肪肝、酒精肝和肥胖、骨質疏鬆、胃腸道不適、痛風等疾病,還會加速心臟老化,誘發心臟衰竭。這主要是因為酒精會增大血液粘稠度,影響脂肪代謝,升高血膽固醇和甘油三酯,使心率增快,血壓急劇上升,造成心肌受損。

6樓:破名太費勁了

你好,長期喝酒對腦血管很不好的指導意見建議您平時注意休息,飲食上不要經常喝酒,以免引起腦血管問題。建議您飲食上注意營養,可以多吃水果

7樓:其實邇真的不懂

現代社會由於生活節奏的加快,不少人為了應酬經常喝酒,久而久之身體出現一大堆毛病;喝酒傷身

8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酗酒喝酒是對身體害處有,對肝臟大腦血管也有傷害。

9樓:歐陽淑珍恭妍

最厲害的幾點告訴你

1喝酒可以讓腦神經麻痺,從而使你記憶力減退變傻2可以使你手腳麻痺,容易中風癱瘓

3可能會猝死

4丟人喝一輩子酒丟一輩子人啊!

10樓:危新穎宛旻

刺激胃黏膜,傷胃;2加重肝臟負擔,傷肝;3影響孕婦胎兒發育;4影響男性精子形成;5啤酒會喝大你的肚肚;6飲酒過量後視力模糊行動遲緩,容易給自身帶來傷害;7飲酒過量後血液迴圈加快興奮衝動,容易對周圍生命物體造成各類侵犯;8長期飲酒容易對酒精產生依賴性,酗酒。

大約就這樣多了

不過喝酒也有好處的,人生苦短,時世紛雜,本來就少有什麼樂趣,高興喝就喝吧

11樓:旅楊氏夔儀

危險性男性女

性對身體和情

緒的常見影

響低危險性

每天每天

增加放鬆程

度有理智的喝酒

≤1.5瓶啤酒

≤半瓶啤酒

減少心臟病的危險

中等危險性

每天每天

乏力,失眠,血壓升高,

有害的喝酒

2~2.5瓶啤酒

1~1.5瓶啤酒

動作不協

調,憂鬱或緊張,

考慮問題不

清楚,陽痿,

開車或開機

器容易出危險

高度危險性

每天每天

除上述損害之外

,可損害

危險的喝酒

≥3瓶啤酒≥2瓶

啤酒大腦,產生軀體依賴、

記憶喪失和肝臟

疾病少喝酒會得到哪些好處

身體方面

酒後無身體不適

睡眠良好

精力更充沛

減少體重

記憶力更

好體形更優美

傷害自己和他人的危險性減少

患高血壓、肝損害、

大腦損害和癌症的危險性減低

心理方面

情緒改善

與家人吵架減少

減少駕車危險

其他方面省錢

12樓:滑庸薄志行

高血壓,對肝傷害比較多

13樓:乘金蘭是嫣

喝酒對人的危害,可以以酒的路線來說,首先就是胃,酒精會對胃粘膜產生刺激,常喝酒的人,胃病的發病率很高,其次是肝臟,酒中很多有害物資,直接對肝臟產生危害,還有對血壓、對心臟、對腦細泡也都有影響,很對常年和酒的人記憶力、反映力都不好,

刺激胃黏膜,傷胃;2加重肝臟負擔,傷肝;3影響孕婦胎兒發育;4影響男性精子形成;5啤酒會喝大你的肚肚;6飲酒過量後視力模糊行動遲緩,容易給自身帶來傷害;7飲酒過量後血液迴圈加快興奮衝動,容易對周圍生命物體造成各類侵犯;8長期飲酒容易對酒精產生依賴性,酗酒。大約就這樣多了

不過喝酒也有好處的,人生苦短,時世紛雜,本來就少有什麼樂趣,高興喝就喝吧

過量喝酒對身體的危害。

經常喝啤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4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1.無節制地濫飲,體內累積的酒精就會損壞肝功能,增加腎臟的負擔,心肌組織專也會出現脂肪細胞浸潤,屬使心肌功能減弱,引起心動過速,長此以往可致心力衰竭、心律紊亂。

2.由於啤酒營養豐富、產熱量大,長期大量飲用會造成體內脂肪堆積,致使大腹便便,形成「啤酒肚」。從而易導致血脂、血壓升高。

3.大量飲用啤酒,使胃黏膜受損,造成胃炎和消化性潰瘍,出現上腹不適、食慾不振、腹脹和反酸等症狀。

4.飲啤酒過量還會降低人體反應能力。大量飲啤酒的人患口腔癌和食道癌的危險性要比飲烈性酒的人高3倍。

經常喝酒對身體有多大危害

危險性男性女 性對身體和情 緒的常見影 響低危險性 每天每天 增加放鬆程 度有理智的喝酒 1.5瓶啤酒 半瓶啤酒 減少心臟病的危險 中等危險性 每天每天 乏力,失眠,血壓升高,有害的喝酒 2 2.5瓶啤酒 1 1.5瓶啤酒 動作不協 調,憂鬱或緊張,考慮問題不 清楚,陽痿,開車或開機 器容易出危險 ...

經常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經常喝酒會對人有什麼危害

經常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現代生活的工作壓力無疑是巨大的,每個人的肩膀上都揹負著責任,壓力的人喘不過氣,這時就需要一個釋放壓力的出口,有些年輕人工作壓力大的時候,會選擇叫上幾個朋友去喝點小酒,釋放壓力。偶爾喝酒對身體並無大礙,還可以很好地去緩解壓力,但是長期如此,對身體的傷害,無疑是極大的。特別是很...

經常喝濃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喝濃茶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長期喝濃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喝過濃茶會傷胃,飲用濃茶後會稀釋胃液,降低胃液的濃度,使胃液不能正常消化食物,從而產生消化不良 腹脹 腹痛等症,胃功能欠佳者甚至還會引起十二指腸潰瘍。經常飲用過濃的茶,還會使心血管和腎的負擔增加,有可能會出現心慌 胸悶 尿頻 尿急 頭暈等症狀。因為濃茶中的咖啡因,能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