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活性炭有竹炭的 木炭的 椰殼的,哪種比較好一點

2021-06-16 18:48:09 字數 1138 閱讀 4697

1樓:恆泰濾材

活性炭廠家介紹購買活性炭小常識

1、同樣重量,體積越大吸附能力越強

要想提高活性炭的吸附效能,只有儘可能多地在活性炭上製造孔隙結構,孔隙越多,活性炭越酥鬆,相對密度也就會越輕,因此好的活性炭手感上會比較輕,在同等重量包裝的情況下,效能好的活性炭會比劣質活性炭體積大許多。

2、果殼碳椰殼碳,碘值高的才是好碳。

活性炭淨化氣體靠的是吸附能力,這裡有個重要的吸附能力指標——碘值,碘值越高吸附能力越強。炒的比較熱是椰殼碳,但是一些未經活化或者技術不過關的椰殼炭碘值未必能達到500。而海馨的空氣淨化專用高階果殼碳碘值可達800-1200,吸附能力達到一流品牌的空氣淨化碳的效果。

除了一些效果經過認證的知名品牌外,我們在購買其他大多數空氣淨化炭的時候,都應該要求賣方出示碘值檢驗報告。

3、炭包透氣性很重要

把炭包放在嘴邊吹氣,氣體如果可以很輕鬆的透過炭包,說明該炭包的空氣通過性良好。如果炭包感覺吹不動,空氣很難通過,那裡面裝的再好的炭也很難起到太大作用。本身作為被動吸附的產品,空氣必須能夠自如的穿透到炭包深層,炭包才能起到良好的空氣淨化吸附作用。

從理論上講,把炭包撕開把炭直接放到托盤裡可能是空氣通過性最好的方式,當然這種方式對環境衛生有一定影響。

4、竹炭不是活性炭

竹炭是一種非常優秀的健康家居用品,竹炭纖維製作的枕頭鞋墊都是很好的產品。每種產品的側重點是有不同的,竹炭對於潮氣有一定吸附能力有調節空間溼度的作用。但是竹炭孔徑稀疏碘值偏低,無法作為一種有害氣體淨化產品使用。

它的孔徑對有害氣體的捕捉能力很弱,無法牢固的吸附住捕獲的甲醛分子。

5、活性炭不是萬能的

如果用藥來比喻裝修汙染治理產品,那麼活性炭更像中藥而甲醛清除劑更像西藥,一個注重調理但見效較慢,一個立竿見影但不能除根。兩種產品配合使用才是最好的搭配,一般春夏秋三個季節單純使用活性炭要根據汙染情況和通風情況配合1-2個月的通風,而冬季特別是北方的冬季是不建議單純使用活性炭的,必須配合一些針對汙染源的甲醛清除劑類產品。一般治理施工時,治理機構會先使用甲醛清除劑清除大部分汙染源,而殘留的汙染源遊離出來後造成的輕微超標交給空氣淨化炭解決。

2樓:戰火

親是做什麼用途呢

如果是空氣淨化最好選擇椰殼的;水質淨化一般的活性炭效果就不錯;竹炭的比較疏鬆,個人覺得其受歡迎有炒作的成分。

椰殼活性炭生產工藝流程是怎麼樣的

椰殼活性炭的簡單介紹 以椰殼 杏核等硬質果殼為原料生產的不定形顆粒炭,主要用於氣相吸附 催化劑和催化劑載體,其工藝為椰殼 果殼先炭化,經破碎篩選至一定粒度後進入活化爐。活化後,經振動篩 除砂機分離砂石,鐵釘等雜質,再經機械破碎篩選成所需粒度的成品椰殼活性炭。椰殼活性炭物理水蒸氣法的生產一般生產分為兩...

求活性炭中的新寵 竹炭》說明文答案

竹炭是用老竹經高溫燒製而成。由於竹炭質地疏鬆 硬度較低,在外力的作用下,微孔容易堵塞 變形,很難保持原狀。正規的活性炭生產廠家,是沒有用竹子生產活性炭的。另外竹炭的孔徑較果殼炭 煤炭的孔徑大,不利於氣體分子的吸附。即便吸附了,也很容易脫附出來。處理工藝 市場上銷售的竹炭很多是隻經高溫燒製,並沒有經活...

買了個碧然德的過濾水壺,據說是椰殼活性炭吸附水中有害物質,但是過濾後的水中會有顆粒物漏出來,商家一

椰殼活性炭是不能吃的,能吃的活性炭必須經過特殊處理,純度很高而且重金屬含量合格,衛生安全才能食用。碧然德濾水壺為何濾水後,還是有很多水垢?碧然德有2大類,一類是普通濾水壺是過濾冷的自來水,除除水垢氯氣,過濾水 你 再燒開用,還有一類是即熱淨水吧,在壺內過濾 燒開,這個更方便點。是不是買了個假的?你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