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市面上的防水材料有哪些,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新型防水材料有哪些?

2022-01-06 06:49:09 字數 5481 閱讀 4587

1樓:齊家網

不管是廚房、衛生間,還是陽臺,防水材料都是裝修中不可或缺的裝修材料。現在市場上的防水材料主要有以下幾點: 1、柔性灰漿:

乳液與砂漿配比是5:4,具有彈性,就算基層變形開裂也不會影響防水效果。多用於牆面和地面等迎水面,不可用於頂面等背水面,如果防水沒做好,有水滲透,很容易起包滲水。

2、硬性灰漿,也稱剛性灰漿:乳液與砂漿的配比為1:4,刷完後不需對塗層進行處理,可直接貼磚,比較方便。

固化後形成水泥硬塊,不會起包滲水,其背水面的防水效果很好,是其最大優勢。缺點在於此種灰漿硬度較高,容易隨著基層的變形開裂而開裂,因此一般用於背水面的防水。 3、聚氨酯類:

室內外兼用,刷完很厚,約3毫米左右,而且彈張力在300%以上,很有彈力,任何基材的開裂都不會使其開裂,防水效果最好。雖然安全效能控制在環保要求之列,但此種防水塗料的氣味較大,一般人難以接受,而且極個別防水品牌的環保效能不達標。聚氨酯呈膠狀,很稠,施工時需要使用刮板,很費勁,比較複雜。

4、丙烯酸類:丙烯酸純液體,開蓋即用。水性,可融於水,很容易與地面縫隙結合,形成堅固的防水層,防水效果較柔性灰漿更好。

由於防水效果很好,柔性灰漿和丙烯酸酯更適合用於長期浸水的環境中。丙烯酸最早也是最大的應用在於環保漆和塗料上。這種材料最大的特點是可以用水來稀釋為水溶材料,並且無色無味(漆類可根據需要加著色劑調配各類顏色),但結膜之後確是異常緻密的防水材料。

故現在的漆基本上沒有以前那種油漆味(以前的是用汽油或稀料調配)。這種材料在結膜之後有相當的彈性和延展性決定他不會隨著基層的沉降和錯位而斷裂。

2樓:翦嬌終鴻暢

如今防水材料在實際建築中的運用更加廣泛,因為它能 防止雨水的滲透、阻擋空氣中的溼氣、防止有害氣體與鹽分的侵蝕。現在市面上的最新防水材料主要有:高分子防水卷材、聚合物水泥防水塗料、密封塗料。

通過本文一起來了解一下!

高分子防水卷材

作為市面上的最新防水材料之一,拉伸強度高、耐熱抗撕裂、低溫柔質好是他的閃光點,由於該材料**較高且 需要有高質量高技術的施工團隊,儘管施工成本較高,也沒能低檔他在實際運用中的利用率,因為在很多情況下實用耐久才是最重要的。

聚合物水泥防水塗料

該材料近年來頗為熱門,它的基料是丙烯酸脂合成的高分子乳液,再加入特種水泥和化工新增劑。它有如下優點:綠色環保、對環境的適應性高 、耐水性高、無毒無害、不膨脹,可以在潮溼基面上甚至通風不順的環境下施工,這樣一來,下雨也不用擔心了,間接的提高施工效率,縮短工期。

因此這種材料常常 用於屋面牆面等防水部位。

密封塗料

該材料是由美國進口的最新防水材料之一,在國內已經大量採用。該材料的優點為適用於潮溼牆面、無毒無味、百分百環保,適合運用於飲水工程、單位面積用料少、塗膜延伸性好、既抗旱又耐高溫、不易老化並且有阻燃性。

瀝青防水材料

顏色為褐色,主要以瀝青為基底,廣泛運用於土木工程建設,也是市面上的最新防水材料之一。它的主要優點有:可塑性強不易變形、粘接性強、柔軟且不透水。

市面上最新防水材料有溶劑型和水乳型兩種,根據建築情況選擇不同的材質。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網上搜尋「深圳鑫鴻遠合成才料****」專來賣防水材料和做防水工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聚氨酯防腐塗料

樹脂複合防腐材料

合成瀝青防腐塗料

(魚兒)

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新型防水材料有哪些?

5樓:青龍防水材料

現時市場上的家裝防水copy材料主要有五類bai,分別是:柔性灰漿du、硬性灰漿、聚氨zhi酯類、卷材類、丙dao烯酸酯防水塗料。

1、柔性灰漿

乳液與砂漿配比是5:4,具有彈性,就算基層變形開裂也不會影響防水效果。多用於牆面和底面等迎水面,不可用於頂面等背水面。

2、硬性灰漿

也稱剛性灰漿,乳液與砂漿的配比為1:4,數按完後不需要對塗層進行處理,可直接貼磚,比較方便,固化後行程水泥盈眶,不會起包滲水,其背水面的防水效果很好。

3、聚氨酯類

室內外兼用,刷完很厚,約3毫米左右,而且彈力在300%以上,任何基材的開裂都不會使其開裂,防水效果最好。聚氨酯呈膠狀,很稠,施工時需要使用刮板,很費勁。

4、卷材類

市面上大多數的防水塗料屬於水溶性材料,不管是水溶性還是油溶性防水塗料,只要經過國家相關環保認證,比如中國環境標誌認證或ctc產品環保、質量認證等,這些材料就是環保可靠的。

5、丙烯酸酯防水塗料

丙烯酸酯防水材料是以純丙烯酸酯共聚物或純丙酸酯乳液,加入適量優質填料、助劑配置而成,屬合成樹脂類單組分防水塗料。為水溶性塗料,可以加水稀釋,結膜後有較大的彈性和延展性,防水效果顯著,**適中,家裝首選。

6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的防

bai水塗料種類包括以下九種:du

1、水性瀝zhi青基防水塗料

2、聚氨dao酯防水塗料回

7樓:掙錢讓老婆花

常見的新型防水材料在目前還不是很多,我就知道卓眾之眾的g201聚合物水泥防水塗料是屬於這個,之前家裡裝修用過,所以知道,但是其他的可能就需要去諮詢專業人士了

目前市面上有哪些新型防水塗料

8樓:土巴兔裝修

隨著人們對居家防水所用材料需求的不斷增加,新型防水材料由此產生。更多的家庭需要這些新的防水用料,但同時也對它們的效能存在質疑。這裡列出了三種常見的新型防水材料及其效能特徵,即發泡聚氨酯、聚氯乙烯片和聚氯乙烯片。

它大多用於屋頂的工程,以提供防水作用。在所有的新型防水材料中,目前該材料具有最低的對熱傳導效能。材質緊實無孔,具有較高的耐水性,適用於與金屬,混凝土,磚石,木材和玻璃相結合,其形狀和效能都十分完美。

非常適合用作防水層或隔熱層。

該材料首先需要雙軸拉伸過程。雙軸拉伸是指在一定高的溫度的處理下,這種材料在兩個彼此垂直的方向上完全拉伸,分子獲得新的排序,並且使分子的內聚力大大增加,量也顯著增加,進而增強了電路板的各種效能。它的出現有效解決了該材料強度不高和耐用性方面不足的缺點,成為一種高質量新型防水材料。

這種板材的生產和使用剛剛在中國開始。它生產效率高,質量可靠,**不是很昂貴,外形也相對美觀,一經出現就立即在新型防水材料市場佔有重要位置。它的形狀就像一個小波浪,長度可以根據需要來確定,同時顏色非常豐富。

它具有如下效能特點:質量輕,韌度高,容易塑造,表面光滑,可用於釘,切,黏等加工,複用性也好,可用於相關機器的再次處理,抗紫外線,很大程度上防水,絕緣性也好,隔熱又阻燃,易於安裝和施工。

以上就是對這三種新型防水材料的概括,在挑選心儀的材料的時候,最重要的是要考慮使用起來是否放心。省略做防水的步驟不但會更加費力還會影響自家與鄰居的生活,因此還是建議認真做防水。

9樓:

丙烯酸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俗稱液體卷材,是目前世界上最理想的防水產品。

10樓:黎菇涼

樓固這個品牌是新起之秀,是新型的防水塗料,聽說防水效果不錯的,**實惠。

11樓:匿名使用者

單組份的防水吧,現在很多防水開始趨向於單組份,然後全屋塗刷,效果是多種化,樓固有個防水是三效合一的,忘了叫什麼了

12樓:

這個我不太瞭解,但是我記得的只有德高和樓固,一個是行業大哥大,一個是行業新秀,都很不錯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就有一款叫合易塗防水塗料的新上市,目前來說這應該是最新型的防水塗料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年底樓固出了一款新型的複合功能防水塗料,叫合易塗。

15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上一年年底推出了一款新型的防水塗料,單組份的聽說很不錯喲~

市面上常見的防水材料有那些,**的比較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防水塗料主要用在哪些地方?答:防水塗料是一種防滲材料,運用的範圍比較廣泛:

屋面的混凝土坪、天溝、雨棚及各種不規則的防水部位;地下建築的混凝土內外牆、底板、電梯坑、地下隧道、沉井、管道等;地面建築的衛生間、浴室、廚房、花壇、水池等都是防水塗料施展的地方。問:現在有些新建築由於用材施工不當,出現滲漏問題,老建築由於材料老化也有類似現象,選用什麼樣的防水塗料就顯得很重要,是人們普遍關心的!

答:您說得對,過去使用的防水塗料是一般黑色防水材料,這種材料不僅施工繁瑣,而且耐寒、耐高溫效能差,易老化開裂,影響防水效果;由於它是黑色,也沒有隔熱作用,更談不上美化作用了。問:

那現在有沒有一種克服這些缺陷的更新換代產品呢?答:市場上也有些新型防水塗料,但多數為舶來品,**比較高。

在國內,也有些廠商在研製新型防水塗料,捷足先登的一些廠家率先研製生產了優秀的高階防水塗料。產品為白色,並可根據要求配製成各種顏色,一改以前防水塗料的黑色面孔,也提高了原有材料的效能。此產品與建築面的粘接力強,成膜面延伸率大,富有彈性,耐嚴寒、耐高溫、耐老化、耐藥品、防腐效能好,氣密、水密效能高,單組份、無毒無味,且施工無防火要求,比較進口品的效能和實用效果並不遜色,相比之下**低廉。

問:不知道這種防水塗料對施工基面有什麼特殊要求?答:

原始的防水塗料要求施工基面必須乾燥,而「好的」防水塗料則安全方便,只要施工面無積水,平面或異形的需防水基面按簡易的施工方法施工就可以了。問:那它是如何達到防水效果的呢?

答:利用防水塗料施工後的基面,能形成一層連續不斷的整體防水層,就像給基面穿了一件高密防滲衣,從而達到防水效果。問:

如果施工不當,出現滲漏,那是不得重新施工?答:使用宸家寶防水塗料萬一出現滲漏,也不必重新大範圍施工,只需進行區域性修補

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新型防水塗料都有哪些?

17樓:善良柚惑

現時市場上的家裝防水材料主要有五類,分別是:柔性灰漿、硬性灰漿、聚氨酯類、卷材類、丙烯酸酯防水塗料。

1、柔性灰漿

乳液與砂漿配比是5:4,具有彈性,就算基層變形開裂也不會影響防水效果。多用於牆面和底面等迎水面,不可用於頂面等背水面。

2、硬性灰漿

也稱剛性灰漿,乳液與砂漿的配比為1:4,數按完後不需要對塗層進行處理,可直接貼磚,比較方便,固化後行程水泥盈眶,不會起包滲水,其背水面的防水效果很好。

3、聚氨酯類

室內外兼用,刷完很厚,約3毫米左右,而且彈力在300%以上,任何基材的開裂都不會使其開裂,防水效果最好。聚氨酯呈膠狀,很稠,施工時需要使用刮板,很費勁。

4、卷材類

市面上大多數的防水塗料屬於水溶性材料,不管是水溶性還是油溶性防水塗料,只要經過國家相關環保認證,比如中國環境標誌認證或ctc產品環保、質量認證等,這些材料就是環保可靠的。

5、丙烯酸酯防水塗料

丙烯酸酯防水材料是以純丙烯酸酯共聚物或純丙酸酯乳液,加入適量優質填料、助劑配置而成,屬合成樹脂類單組分防水塗料。為水溶性塗料,可以加水稀釋,結膜後有較大的彈性和延展性,防水效果顯著,**適中,家裝首選。

常用防水材料有哪些?常用的防水材料有哪些

不管是廚房 衛生間,還是陽臺,防水材料都是裝修中不可或缺的裝修材料。現在市場上的防水材料主要有以下幾點 1 柔性灰漿 乳液與砂漿配比是5 4,具有彈性,就算基層變形開裂也不會影響防水效果。多用於牆面和地面等迎水面,不可用於頂面等背水面,如果防水沒做好,有水滲透,很容易起包滲水。2 硬性灰漿,也稱剛性...

防水材料名牌有哪些,防水材料十大品牌有哪些

新型防水材料主要包括彈性瀝青防水卷材 高分子防水卷材 防水塗料 密封材料 堵漏材料等,其中防水卷材是用量最大的防水材料,主要用於屋面及基礎防水,有施工方便 人工費用低的特點。新型防水材料有哪些優缺點 高分子防水卷材的優缺點 卷材防水的優點如 施工方便 工期短 成形後不須養護 不受氣溫影響 環境汙染小...

防水材料牌子有哪些比較好,屋頂防水材料哪個牌子的質量比較好?

對於居住在小區內的城市居民而言,家庭防水是房屋裝修的重要一環,而家庭防水質量由好的防水材料品牌保證。頻繁的漏水不僅會導致業主之間產生不必要的糾紛,還會損壞房屋內的其他傢俱,造成潛在的財產虧損。下面向大家推薦一些目前相對比較好的防水材料品牌 巨集源 卓寶 東方雨虹。1 巨集源巨集源防水的產品具有品種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