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炭的分類?活性炭的主要種類和作用有哪些

2023-04-19 21:15:06 字數 2696 閱讀 1598

1樓:匿名使用者

1、活性炭按原料**可分為:木質活性炭、果殼活性炭、獸骨 / 血活性炭、礦物原料活性炭、合成樹脂活性炭、橡膠 / 塑料活性炭、再生活性炭等;

2、活性炭按外觀形態可分為:粉狀、顆粒狀、不規則顆粒狀、圓柱形、球形和纖維狀等。

3、韓普(hcho-psa)椰殼活性炭精選南緯10度——北緯10度之間熱帶椰殼,採用hcho-psa對熱帶椰殼活性炭進行改性,改性生成的hcho~(2+)具有特殊的超細微吸附中心,具有普通椰殼活性炭10倍以上的吸附效能,能在0_2—hcho混合氣中,有效吸附空氣中的甲醛(hcho)、tvoc、苯系物、氨氣及氡等有害氣體,吸附量達10000mg/g以上,實現對室內空氣的遴選和整體空間環境的改善。

4、三大功效:

去毒淨氧。韓普(hcho-psa)椰殼活性炭中所含的高分子能迅速分辨出空氣中的tvoc和甲醛、苯系物、氨氣及氡等有害氣體,利用活性炭的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的結合針對性的對其吸附,並釋放出有利於人體的益氧因子,達到去毒除味、淨化室內整體空氣的作用。

防黴防輻射。

黴菌的產生與空氣溼度密切相關,而高科技技術下的韓普(hcho-psa)椰殼活性炭正好是黴菌和空氣溼度的一座橋樑,它通過調節空氣中的溼度,抑制黴菌及微生物的繁衍。此外,韓普(hcho-psa)椰殼活性炭產生的大量超光子粒子能阻隔電磁波,有效防止家用電器如電視、電腦、移動**和車內電器等電磁輻射對人體的傷害。

改善整體環境質量。

甲醛、苯系物、氨氣、氡和tvoc(揮發性有機物)都是主要的室內環境汙染源,它影響著室內環境的整體空氣質量。韓普(hcho-psa)椰殼活性炭在殺菌去味的同時,源源不斷的散發出活化因子。

活性炭的主要種類和作用有哪些

2樓:茶悠盈

活性炭的種類。

煤質顆粒活性炭。

煤質顆粒活性炭選用優質無煙煤為原料,採用先進的工藝精製而成,外觀為黑色不定型顆粒。具有空隙結構發達,比表面積大,吸附能力強,機械強度高,床層阻力小,化學穩定效能好,易再生,經久耐用等優點。

稻殼活性炭。

水稻脫粒時產生的稻殼往往被當做廢棄物扔掉,日本研究人員日前報告說,他們開發出了利用稻殼製造高效能活性炭的技術。

活性炭纖維。

以優質椰殼粉末活性炭為吸附材料,採用高分子粘結材料將其粘附在無紡布的基體之上而製成,主要用於製作活性炭口罩,亦可作為鞋墊,廣泛用於化工、製藥、油漆、等行業,防毒除臭效果顯著。

粉狀活性炭。

粉狀活性炭以優質木炭為原料,經特殊生產工藝精製而成。本品外觀為黑色粉末狀,在一般溶液下均不溶解。無臭無味,具有表面積大吸附為強、純度高、濾速快、質量穩定,具有絮凝效應和助濾效應等特點。

廣泛適用於食品、醫藥、味精化工等產品的脫色、除雜精製。也可以用於水的淨化處理。

活性炭的主要作用。

1、家用活性炭。

空氣淨化:用活性炭擺放在室內有效的吸收空氣中含有的甲醛\二甲苯等。

有害物質(特別是新裝修的房子),傢俱去異味:活性炭可適用於新買的傢俱放於櫥櫃\抽屜\冰箱中.也可放在鞋子裡面除臭味.

汽車除味:新車一般都含有很多的有害物質\難聞刺鼻的氣味,用活性炭可以有效的去除。

2、汙水處理場排氣吸附。

3、飲料水處理。

4、電廠水預處理。

5、廢水**前處理。

6、生物法汙水處理。

7、有毒廢水處理。

8、石化無鹼脫硫醇。

9、溶劑**(因為活性炭可吸附有機溶劑)

10、化工催化劑載體。

11、濾毒罐。

12、**提取。

13、化工品儲存排氣淨化。

14、製糖、酒類、味精醫藥、食品精製、脫色。

15、乙烯脫鹽水填料。

16、汽車尾氣淨化。

17、pta氧化裝置淨化氣體。

18、印刷油墨的除雜。

19、氣體分離:例如從城市煤氣中**苯;從天然氣中**汽油、丙烷和丁烷;用於處理費託合成中的廢氣,以**其中的烴類等。

20、液相吸附:例如在製糖工業中用活性炭吸附法使糖液脫色;在化學工業中用活性炭使有機物質脫色;用活性炭淨化電鍍浴中的有機雜質,以保證電鍍表面的質量及用於廢水脫酚等。

以上就是活性炭的主要種類和作用的相關介紹了。

活性炭的主要種類和作用有哪些

什麼是活性炭

3樓:小楓聊生活

活性炭是一種經特殊處理的炭。

將木材等有機材料在隔絕空氣的條件下加熱,與氣體發生反應,使活性炭表面具有無數細小孔隙。活性炭通常是粉狀或者粒狀的,活性炭的含炭量是隨活化溫度的提高而增大的,活化的溫度越高,揮發的物質就會越完全,吸附活性就會越大。

吸附機理:活性炭吸附是指利用活性炭的固體表面對水中的一種或多種物質的吸附作用,以達到淨化水質的目的。活性炭的吸附能力與活性炭的孔隙大小和結構有關。

一般來說,顆粒越小,孔隙擴散速度越快,活性炭的吸附能力就越強。

吸附能力和吸附速度是衡量吸附過程的主要指標。吸附能力的大小是用吸附量來衡量的,吸附速度是指單位時間內單位重量的吸附劑所吸附的量。在水處理中,吸附速度決定了吸附劑與汙水的接觸時間。

活性炭再生的簡介,活性炭的再生

所謂活性炭 再生,其實是指通過外界刺激帶來活性炭外部環境變化,使活性成分重新活化達到重複使用目的的操作和方法。隨著活性炭行業的廣泛關注和在市場的發展,如今活性炭已應用在生活中的各個領域內。一 活性炭再生的定義 活性炭再生 即活化 是指用物理或化學方法在不破壞活性炭原有結構的前提下,將吸附於活性炭上的...

過濾芯顆粒活性炭好還是塊狀活性炭好

1 看密度 活性炭孔隙越多,吸附效能就越高,活性炭就越酥鬆,相對密度就越低,手感就會越輕,在等重量包裝情況下,體積也就越大。建議購買密度小,手感輕,等重量體積大的活性炭產品。2 看大小 活性炭顆粒越小,接觸空氣面積就越大,比表面積也越大,吸附效能就越好,但是顆粒越小,粉碎製作過程中損耗也越大,粉塵也...

炭黑和活性炭有什麼區別,炭黑與活性炭有什麼區別

炭黑是顏料 活性炭是吸附劑 炭黑是沒經過活化的,活性炭是經過乾燥,碳化,活化而成的 本質上應該是一種物質,不過一個用途不一樣,而且效果也不一樣 炭黑與活性炭有什麼區別 一 概念不同 1 炭黑 碳黑 carbon black 又名炭黑,是一種無定形碳。輕 鬆而極細的黑色粉末,表面積非常大,範圍從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