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文化的人,怎麼也能成功呢,笨人沒有文化,要怎麼做才能變成聰明人?

2021-06-16 19:54:37 字數 3190 閱讀 4933

1樓:藝菲為你開顱

做小工的人最重要的不是文化,是聽話。打普通工的人重要的不是文化,是做法(為人處事)。打白領工的人最重要的不是文化,是技法(專業技能)。

專業經理人最重要的也不是文化,是銷售能力和人員管理(最重要的是用人)。公司老總最重要的也不是文化,是心態。沒有良好的心理承受能力,任何人也不能走向成功或者保持成功。

你看看以上的人員型別,你想做到什麼水平?還會沒有信心嗎?不過,一個受過高等教育的人是比較有創業優勢的。

因為他們見過的世面廣,別人用十年辛苦得來的經驗,他可能看本書或者聽段話就可以得到。不過,文化是後天的,你可以慢慢學習。邊幹邊累積經驗,活到老學到老嘛。

不過,你換種角度想想,你如果有個很專業的技術,開始從基層做起確實比不懂的容易很多,但你要一輩子呆在基層嗎?比如你會修車,你可以開家小店自己修。但你要這樣開小店一輩子?

你的店效益好了,店擴大了,擁有幾名甚至幾十幾百名員工,你還要自己去修車嗎?那時候重要的就是管理和銷售了。做出品牌,銷售產品、銷售形象,管理好員工,保持公司的正常運作這才是最重要的。

好好努力吧,相信自己。文化的概念並不只是學歷高低,還有眼光、經驗等等很多東西。一個公司需要有很多部門,你一個人即便文化再高,也不可能一個人去生產、跑銷售、設計什麼的吧,所以你必須招收很多員工和專業技術人員,而你要做的就不是基層的事情了,而是怎麼管理好這些人,讓他們在體現自身閃光點的同時也為你賺錢。

加油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文化怎麼去做經理這個位置,怎麼去**工

3樓:

只要努力去幹總能成功,老古話不是說365行行行出狀元,加油!

現在有很多人都說,讀書沒有用,早點工作,很多人沒文化都可以成功,而且讀書人給沒文化的人打工,為什麼

4樓:飛盧夢寒

成功本來就與讀書、文化沒有必然的聯絡,不過知識全面才可以更好的提高自己。

5樓:花零落碎

現在讀書容易、很多人都讀了書、所以有人說讀了數以後也找不到好工作、不過最好還是繼續讀、

6樓:蟈蟈國國

讀書在於學以致用,否則讀再多也是白讀. 每個人的能力不同,有高低. 看書的層次不一樣,不是所有的書都適合你讀. 讀適合自己能力層次的書. 也是學以致用的意思

讀書要有目的性讀,不能盲目讀書.

有的人能力太低,確實很多書對他說真的沒用,學不明白. 有的人能力很強,讀書很多就很有用,人家能學明白.有很多機會.

笨人沒有文化,要怎麼做才能變成聰明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有資料表明,世界上,很笨的人和很聰明的人,都只佔萬之三左右,其餘絕大多數人都是差不多聰明的。上海有科學家經過30年的跟蹤調查證明,成就很大的人和沒有什麼成就的人,他們主要的差別,不是誰聰明不聰明,甚至沒有成就的人比有成就的人還聰明得多。

是什麼決定一個人的成就大小呢?不是智力因素,而是非智力因素。拿現在的話來講,就是決定一個人成就大小的因素,主要不是智商而是情商。

發明蒸氣機的瓦特,發明萬有引力定律的牛頓,進化論的鼻祖達爾文,戲劇大師巴爾扎克,文學泰斗高爾基,還有魯迅先生,華羅庚,茅以升……他們都不是很聰明的人,甚至著名科學家錢偉長考入清華時的數學、物理、化學、外語四門卷子的總分才只有25分。其實,這些都不是不可思議的。他們能獲得成功,主要因為他們都是有理想,有毅力,能吃苦,能忍耐艱苦環境的磨鍊,有不達目的不止的恆心。

智力因素主要是先天決定的,當然,後天也可以訓練。老百姓都知道腦子越用越靈的道理,證明智力是可以培養的。但是,「吃了腦白金就聰明」,「吃了**搭檔就打一百分」,這就有些誇大了。

真正成就一個人的事業的因素,還是非智力因素,就是情商,還是個人奮鬥,矢志追求。聰明和笨是可以轉化的。中國古時候有「笨鳥先飛」、「勤能補拙」的說法。

華羅庚讀初中時數學不及格,但是他後來勤奮呀,所以成了大數學家。陳景潤說話笨頭笨腦的,但是他執著呀,草稿紙都用了幾麻袋,走路碰到電杆上還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飯都忘了吃,覺也忘了睡。所以,在「哥德**猜想」領域中達到了世界領先的水平。

這是由笨變聰明的例子。由聰明變笨的最典型的例子是王安石說的仲永的故事,小學語文課本中有的,大家都知道。現代也有這樣的例子,中國科技大學就有勒令退學的少年大學生。

那是因為他讀大學以後變懶了,貪玩了,用進廢退嘛,腦子也就變笨了,考試也就多科不及格了。總之,笨人和聰明人是可以互相轉化的。聰明人變笨的催化劑是懶惰,滿足現狀,不思進取。

笨人變聰明也有催化劑,就是勤奮、有理想、自信執著,不斷追求。比爾·蓋茨曾經教育自己的女兒:認真讀書,掌握各種各樣的知識,從小就樹立信心,覺得自己是一個聰明的人,有能力面對任何挑戰。

比爾·蓋茨說,你做到了這些,你就也能成就「神話」。可見,只要努力,又勇於爭取,不是紙上談兵,那麼,人人都能變成聰明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速讀協會會員,想變聰明,你可以多開發自己的大腦,下面給你介紹一些大腦的知識和右腦開發的工具。

1、右腦的功能是感性直觀思維,這種思維不需要語言的參加,比如掌管「**」、「美術」、「立體感覺」等。而左腦的功能是抽象概括思維,這種思維必須藉助於語言和其他符號系統,主管「說話」、「寫字」、「計算」、「分析」等。

2、開發腦潛能重點在右腦開發,目的是充分發揮右腦優勢,更好地將左右腦結合起來,達到全腦學習的效果,全腦學習包括快速閱讀、快速記憶、思維導圖,去年,有學者推薦《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列入學生學習計劃中,以為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普通人300字每分鐘左右的閱讀速度會達到3000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記憶力也相應的快速提升。這個建議得到了**教科所心理研究室原主任、多年從事腦心理研究的專家朱法良的高度認可,並提出儘量讓孩子三年級以上一定要使用盡早早對孩子進行大腦開發。

3、我兒子我初中讓他練習《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軟體》進行大腦開發,今年考上了北京大學,通過了香港科技大學面試,學習能力我覺得比常人高很多。我上傳了他的成績,我個人覺得有精英特的軟體進行右腦開發是很必要的。

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的話,請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很難說了,還有你是笨人,我相信這個社會就沒有聰明的人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和笨是沒有區別的,有人說你笨你就笨了?考試成績能看出一個人聰明與否?比爾蓋茨還輟學了呢,韓寒還考試9門掛8門呢我說你聰明!

11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一樣是問題。

沒有文化找不到工作我應該怎麼辦,我沒有文化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1 學習能力比學歷更重要 對於企業而言,雖然決大多數工作是在重複的過程中完成的,但是伴隨著市場的激變,單純的經驗是沒有辦法應對的,所以企業的利益要求企業選擇這樣的人 他們有更強的迎接挑戰的慾望,他們有更強的不斷學習的能力,更新知識的能力,從更有價值的視角挖掘有價值的 規律性的東西。或許你沒有企業需要...

沒有文化的人有素質嗎

還是有一定的素質沒人一點素質都沒有 沒文化的可以有素質,有文化的可以沒素質,素質這個東西和文化程度沒有多大關係,和家教,所處環境有關係,所以一個人有沒有素質,不能靠文化來判斷 有文化的也不一定有素質,要看人周圍的環境 有一部分的人有素質,不過還是佔一小部分。有。但比較少。人生經歷豐富的素質會高點。什...

沒文化的人在北京該怎麼找工作,給沒有文化的人找工作到哪裡?

雖然現在早就實行了九年義務教育,甚至準備實行十二年的,大家的文化程度都比較高,但是還有一些不喜歡學習的孩子或者農村出來的人,因為讀書少文化水平低不知道找什麼工作。其實沒文化並不是很可怕,每個人不都是這樣過來的?先可以到網上找下你那個工作的前景,有的行業還是不錯的不管做什麼行業,只要努力去做好了基本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