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老人拜壽送什麼,給老人祝壽,送什麼禮物比較好

2021-06-17 03:05:34 字數 2718 閱讀 4365

1樓:匿名使用者

從古到今,禮節都講的是先長後幼的,這樣正確,沒什麼不妥的, 回答完畢 希望對您有幫助

如果滿意請採納o(∩_∩)o...哈哈

給老人祝壽,送什麼禮物比較好

2樓:孔素芹奕棋

呵呵bai,您考慮得真周到!

老人du的大壽

是一zhi家人最重要的事,選擇合適的dao拜壽禮品卻不專容易.老人們都是屬受過傳統文化薰陶的一代人.那些有一定文化內涵的,寓意吉祥,有喜慶氣氛的禮物比較好。

如果你不能經常去見老人,但最好有什麼東西作個念想,每天都能看到,當有親戚和朋友到老人家裡,見到你送的東西,老人會提到你,老人會很溫暖,有你這麼時刻關心他,老人在外人面前又會很驕傲.

如果覺得不合適,其實保健品也是非常不錯的,但是需要你根據你對老人的瞭解,想想老人的性格,愛好,興趣等各種特點挑選禮物。

另外你要考慮你所承受的**,你也可以想老人最近有什麼需要,或者心儀很久沒捨得買的。其實最珍貴的禮物不是要花多少多少錢,而是你用了多少多少心。

:)希望能給到你啟發。

3樓:長秋芹普癸

可以送些實用的東copy西啦。比bai

如說圍巾、手套等等。按摩器也可以啦!或du者你自己動手做一zhi個。

比如dao說畫個像,做一個小蛋糕等等啦!這樣顯得更有誠意。還有多陪陪老人家,沒聽周董(周杰倫)的歌裡說嘛:

「外婆她的期待,慢慢變成無奈,大人們始終不明白。她要的是陪伴,而不是六百塊,比你給的還簡單。」

老人比較講究東西實用,所以不要買鮮花什麼的。你還可以買些老人愛吃的東西,

顯得你關心老人,東西實惠老人覺得你細心。如果你在給她挑完禮物卻被顏色不知道選敞伐搬和植古邦汰鮑咯哪個是困惑是,你可以根據老人的顏色喜好、生日中常用的喜慶色彩,都會很好。羊絨衫比較實惠哦.

4樓:宮廷刺繡

老人祝壽可以選手工刺繡松鶴延年國畫,鶴仙千年壽,蒼松萬古青。松鶴是花鳥畫中長壽的版象徵,權並且有種高潔、脫俗的意味。鬆卓然不群,傲骨崢嶸,歷嚴冬而不衰;鶴被道家看成神鳥,在鶴前加仙,又稱仙鶴,是長壽的代表,至此松鶴完美結合,主平安、益壽運,祈祥和、送福到。

健康長壽,幸福安康是每個人的渴求,這也是老人們最大的幸福和期待。

給老人祝壽,送什麼最好?

5樓:磨美媛針倩

老人家過生日可以送bai些精美的銀飾品du,像zhi

手鐲,戒指,特別是手鐲老

dao人家很喜歡銀的,特別是回上面刻有精

6樓:宮廷刺繡

祝壽送禮選一涵汴繡手工刺繡鴻運山水畫,紅色的聚寶盆,大氣之感呼之欲出,內天邊紅容霞似火,瑰麗璀璨,巍峨群山,縱橫綿延,共同構成巨集偉壯闊的盛景,蓬勃詩情呼之欲出,相當具有震撼力。祝壽送去這幅刺繡畫作,處處透露出山水的吉利之感。

古時給老人祝壽有哪些習俗?

7樓:曦墨淡夜

古代賀壽的由來:

為老人祝壽的習俗由來已久,根據老人年齡的不同,祝壽的名目也不同。古時按甲子、乙丑、丙寅紀年,60年一個花甲,人活到60歲,稱為花甲之年。古人習慣把60歲作為正式祝壽的起點,民間有「不到花甲不慶壽」的說法,60歲之後的每五年稱作「小壽」,每十年稱為「大壽」。

祝壽多按虛歲提前一年,59歲做60大壽,69歲做70大壽。做過壽後,往後就不能間斷,平常小慶,整十歲大慶。而且老人到了66、73、84的年齡,晚輩給父母做的壽還要更特殊一些。

比較特殊的賀壽習俗:

按舊俗,有些人做壽不從60歲開始,而是從66歲開始。慶祝66歲大壽,是壽俗中最為隆重的一次,因為這個年齡,佔了兩個6字,象徵著「六六大順」,老人和晚輩一般對此都很重視。

「六十六,娘吃閨女一塊肉」,這種習俗由來已久。父母66歲生日那天,出嫁的閨女回孃家給父母拜壽,壽禮少不了一塊肉。這塊肉,意味著女兒是父母身上的一塊肉,女兒長大了,趁父母生日之時,買肉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雖然是買的肉,也象徵著是割自己身上的肉。買肉時不能計較肉的多少,須一刀割下來,以示兒女對老人的敬意。有的兒女則購六斤六兩肉為父母祝壽,還要蒸小饅頭66個,請老人食之,別人不得分食,否則謂之「奪福」。

民間有「七十三,八十四,閻王不叫自己去」的說法,有的老人到了這個年齡,心情比較緊張。做兒女的趁父母生日時,買條活鯉魚讓老人吃。鯉魚善「躥」,寓意這一「躥」,老人就過了難關。

這天的早餐,老人一定要吃雞蛋。雞蛋煮熟後,女兒在天還未亮時,將雞蛋拿到麥場上,骨碌幾圈後,回家讓父母躲在門後吃掉,稱為「骨碌運氣」,說是吃了這雞蛋,可以交好運。

祝壽作為一種古老的習俗,表達了人們的美好願望,增進了長輩與晚輩的感情,體現出濃濃的親情和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8樓:

禮金一般要逢6,比如6600,16600等等,當然也有26600或更高的,就看丈母孃的心是黑還是白。酒席嗎,又好又醜,一般水平的話,在300-600一桌,當然,只要你肯花錢,2000一桌也有。香菸最起碼是中華(硬殼,個人建議)。

女方辦酒是指在女方家鄉或社群宴請熟悉的客人,我們這裡的風俗以前由男方給錢的,現在,女方就這麼一個女兒,一般也不計較,不過你是外地人,就難說了。建議你事先要和女方溝通好,特別是要和你女朋友溝通好,如果資金緊張的話,可以說服你女朋友,叫他說服你丈母孃,這樣容易得多。會親就是雙方家長見見面,一般是女方到男方,要專門指定一天,時間在結婚後2-3天左右吧。

9樓:熱心網友

壽桃,長壽麵,敬天公什麼的,好多,不過過七八十一般沒什麼人愛做,有讓閻王爺提醒生死薄的意思

給90歲的老人祝壽送什麼,90歲老人生日送什麼禮物比較好啊?

有錢買個2斤的金桃 渡金的也行 平常的話 就買個陶瓷壽星 不過一定要去正規的地方買 路邊攤買 殘缺什麼的很不吉利 很簡單,送個大壽桃就好啦!90歲老人生日送什麼禮物比較好啊?哇塞塞,太厲害了!其實已經到了90這個高壽的年齡,物質的禮物,對他來講專,意義不是特別大。我猜屬想他更需要的是一些心靈上的慰籍...

過壽送什麼禮品,給老人祝壽送什麼禮物好?

送您老人喜歡的衣服。或者是一些營養品。可送,壽糕,壽字對聯,或者喜歡的把件,點心,都行啊。我認為,送些生活用品比較好,實際的東西總比那些好看的吃的東西強。比如小型的按摩器,內衣 鞋子等 給老人祝壽送什麼禮物好?給老人祝壽送以下禮物比較合適 1 送水果禮籃比較好,如壽桃,這對老人身體也好。2 買健身之...

重陽節送什麼給老人比較好,重陽節給老人送什麼禮物好?

重陽節是農曆9月初9,也就是今年的10月25日,我們這年年都要回家團聚的,今年打算給家裡老人帶箱玉百味鮮玉米汁,玉百味是微米級研磨工藝生產,口感細膩,膳食纖維含量豐富,非常適合老人喝,有助於呵護老人的腸道,提高免疫力。重陽節送什麼禮物給老人比較好,要麼老人喜歡什麼,你就給他送點什麼,那要不是你給他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