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老人拜壽的順序是怎樣的?

2023-01-03 10:25:11 字數 1023 閱讀 4938

1樓:老頑童孫宗炎

要按輩分、年齡、男女、直系非直系來排序。輩分高的、年長的、男的 先拜。輩分高的、年長的、女的 再拜,輩分低的、中年的、男的 再拜。

輩分低的、中年的、女的 再拜。輩分最低的、青年的、男的 再拜。輩分最低的、青年的、女的 再拜。

直系拜完旁系再拜。小孩子最後拜,小孩只論年齡,不分男女。

2樓:稀嶽妝

這個順序還得以輩份排列為序:首先是父輩的弟妹(弟媳、妹夫);次之為兒女輩(媳、婿)侄兒侄女(媳、婿);再次為孫子女(侄孫子女)⋯⋯

3樓:白狐情感

您好,拜壽的順序應按輩分、與老人的遠近依次給老人拜壽、磕頭,首先是兒子兒媳,女兒女婿,老人的侄子侄媳,侄女侄女婿,然後孫子孫媳,孫女孫女婿,往下就是曾孫輩了,如果有其他親戚輩分較大,那就要要挨在女兒女婿以後,這樣體現了對客人的尊重。

希望可以幫您解決問題[鮮花][鮮花]

4樓:帳號已登出

給老人拜壽的順序是怎麼樣的?給老人拜順的資訊,其實是簡單的,你作為一個老人來說的話,就是你要辦順的話,就是從大到小的那種人年齡,拜拜的。

5樓:揚幼安

給老人拜壽的順序是怎樣的?如果老人過生日,給老人拜壽的話,是從大的往小的來拜。獻醜老人的兒子。然後是孫子。

6樓:飛冰的生活

為老人拜壽的順序應該是從大到小。從年長到年幼,這樣的順序才是最好的辦法。

7樓:公賀撥達

應該按照輩分來,其次同輩按大小來,先長輩後晚輩,同輩再按歲數大的,後歲數小的。

8樓:牛錦文

給老人拜壽的順序也是按年齡的大小來給老人拜壽的,實際上這也是一種傳承。

9樓:冼豔枋

給老人拜壽的順序當然就是從老大開始往下排,這樣的話按照順序來就可以。

10樓:仵任

給老人拜壽的順序一般都是按照年齡大小還有輩分來排序的。

晃的筆畫順序是怎樣的,「戴」的筆畫順序是怎樣的?

丨乙一一丨丶丿一丿乙 滿意請採納 豎 橫折 橫 橫 豎 左點 右點 橫 撇 豎彎勾 晃的筆畫順序是怎樣的 晃 hu ng hu ng 形 會意。從日,光亦聲。本義 明亮。部首 日 筆畫數 10 筆畫 豎 橫折 橫 橫 豎 點 撇 橫 撇 豎彎鉤 丨 一一丨丶 一 戴 的筆畫順序是怎樣的?橫 豎 橫 ...

禮儀問題介紹的順序,介紹禮儀的順序是怎樣的呢?

在社交場合,我們往往有為不相識者彼此引見一下的義務,這便是為他人作介紹。為他人作介紹,有三點應作得合乎禮儀 是介紹人的問題。在公務交往中,介紹人應由公關禮儀人員 祕書擔任 在社交場合,介紹人則應由女主人或被介紹的雙方均有一定交情者充任。是被介紹者的先後順序問題。禮儀規定 尊者有權先了解情況,因此男士...

平行志願錄取順序是怎樣的

恩,可以的。a學校可以作為你衝一衝的學校,b學校則是你穩一穩的學校。你們那裡平行志願有幾個?平行志願是按你的成績在全省的排名來投檔的,一定要你投檔以後成績排在你後面的一位考生才能投檔 平行志願裡每一個志願都可以看為第一志願,因為是按你的分數來引擎搜尋,如果你把a排在前面,你的分數過了那裡的投檔線,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