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產業未來的發展趨勢如何,大健康產業未來發展的趨勢是什麼?

2021-06-17 07:08:47 字數 4727 閱讀 4360

1樓:吉安麗人醫院

未來我國健康產業發展正日趨完善

健康產業是具有巨大市場潛力的新興產業,包括醫療產品、保健用品、營養食品、醫療器械、保健器具、休閒健身、健康管理、健康諮詢等多個與人類健康緊密相關的生產和服務領域。健康產業是輻射面廣、吸納就業人數多、拉動消費作用大的複合型產業,具有拉動內需增長和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功能。

尚普諮詢行業分析師指出:隨著社會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以及人類生活方式的改變,健康產品的總需求急劇增加。以生物技術和生命科學為先導,涵蓋醫療衛生、營養保健、健身休閒等健康服務功能的健康產業成為21世紀引導全球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的重要產業。

在發達國家,健康產業已經成為帶動整個國民經濟增長的強大動力,健康行業增加值佔gdp比重超過15%,而在我國,健康產業僅佔中國國民生產總值的4%~5%,低於許多發展中國家。

我國健康產業發展十分迅速,市場容量不斷擴大,健康產業也在國民經濟中的比重不斷上升,特別是保健品行業,成為推動我國經濟發展的又一新興動力。據相關統計資料,目前我國共有藥品生產企業6000多家,每年1500多億元的消費市場保健品生產企業3000多家,每年超過500億元的消費市場。目前我國年銷售額也近600億元人民幣,到2023年,中國保健品年銷售額將達1200億元人民幣。

目前我國健康產業年產值5600億元左右,生產企業共約1700家,銷售企業約2.5萬家。預計2023年健康產業產值將達到1萬億人民幣。

雖然中國健康產業發展迅速,但仍存在一些突出問題和制約因素,主要是:健康產業創新能力缺乏,低水平重複建設嚴重健康產業相關法律法規還不夠完善,缺乏准入、監管機制,國家和行業的行政標準,評估體系以及專業人才的培訓規範等。同時在健康管理和服務上對於核心技術與相關健康服務的整合還有欠完善,還無法對客戶提供整套解決方案。

尚普諮詢產業投資決策網釋出的《2015-2023年中國健康產業行業**及投資策略研究報告》顯示,未來我國健康產業呈現以下發展趨勢:經營服務主體的多元化,服務形勢多樣化健康服務市場由供方向需方轉變,健康服務機構之間的競爭將日趨激烈醫療保險公司介入,將使健康服務行業逐漸步入法制化的軌道資訊科技在健康服務中將發揮越來越重要的影響力隨著社會的發展,健康服務內容將不斷髮生重大轉變規模經營與專科化並駕齊驅,依靠自身的獨特優勢佔領一定市場份額將成為健康服務機構最重要的經營戰略由於健康服務市場競爭加劇,各健康服務機構將更加講究服務營銷策略,廣大群眾會享受到更加優質的健康服務為了提高社會知名度和公眾美譽度,健康服務機構將更加註重品牌推廣和形象宣傳。

2樓:海清祥雲

健康產業是中國乃至全球未來的蓬勃發展趨勢!試想我們有了房子、車子、票子、老婆、孩子等一切。那我們還缺什麼?就是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環保食品、節能源產品、高科技、自然界能源利用,如太陽、風、雷電、潮水、多功能智慧手機、電腦等。

4樓:未來健康家

居住環境對健康的影響,越來越得到人們的重視。未來健康家,以人為出發點,在符合住宅基本要求的基礎上,突出健康要素,以人類居住健康的可持續發展的理念,滿足居住者生理、心理和社會多層次的需求,為居住者營造健康、安全、舒適和環保的高品質住宅和社群。未來健康家的核心理念,是迴歸建造住宅的初心和本源,一切從人的角度出發,一切為了居住者的健康和舒適體驗!

5樓:

社會經濟、科技的迅速發展、急劇變化的人口結構及現代生活方式使得健康生活逐漸成為人們的第一需求。在發達國家,健康產業已經成為帶動整個國民經濟增長的強大動力,健康行業增加值佔gdp的比重超過15%。而在我國,健康產業僅佔gdp的4%~5%,低於許多發展中國家。

大健康產業未來發展的趨勢是什麼?

6樓:小南國在路上

大健康產業未來發展的三大趨勢:大資料、網際網路、消費者參與。

一、利用大資料。提到大健康的大資料,首先有一個前提:沒有一次疾病是偶然的。

每一次疾病都有一個**,比如環境,生活習慣,遺傳……在預防與**並行的大健康理念中,如果能夠把**找出來就能活得更好。

看國外的發展趨勢,很多都在從事資料採集工作,收集到使用者的身體健康相關的各種資訊,通過辨別,直接可以對健康狀況作出準確度相當高的**。

二、擁抱網際網路

大資料使大健康行業有了資料支撐,但是這些資料如何著陸,這是每個企業都在思考的問題。移動網際網路使得更多、更廣的資料不斷產生,要享受到大資料帶來的便利,必須擁抱網際網路。

《2013中國醫藥電商資料包告》顯示,2023年我國網上藥店銷售額為39億元,保持了200%以上較高幅度的增長。

大健康擁抱網際網路的表現主要包括:一是網際網路發展將推動醫藥商企業電商化,重構醫藥零售行業生態;二是醫藥大健康企業銷售渠道向電商拓展。三是傳統藥企自創大健康品牌,自建網路銷售渠道。

三、是消費者參與

網際網路的互動性要求我們與使用者建立最大的互動,因此,我們需要重新構想與使用者溝通、服務的全息化介面。如果通過眼睛、耳朵、聲音、觸控、位置等各方面資訊的資料蒐集就能辨別出使用者存在的各種疾病問題,再有針對性地推薦產品或服務,那麼這種與使用者的直接溝通才是有效且便捷的。

在傳統營銷思維中,使用者購買了產品或服務,營銷過程就結束了。在網際網路思維中,有這樣一個消費者的aisas模型,既在關注、興趣、渴望、記憶、購買之外,還多了一個分享(share),也就是口碑傳播。

對於醫藥企業來說,影響到kol,然後讓他們幫自己進行二次傳播才是最理想的傳播狀態。族群化與社群化為二次傳播帶來了極大的便利。醫藥產品本身的特點更使得使用者在購買之前善於傾聽他人意見。

因此,把握大健康行業的發展趨勢才能不偏離行業發展的規律。在未來的某一天,我們可能真的可以降低現在的專業知識的門檻,資源與資源之間的門檻,資訊與資訊的門檻;我們真的能夠進入這樣的時代,這個時代讓我們每一個人和一個智慧系統進行互動,在各種資料和資訊的支援下,作出對自己最有利的判斷,真正把生命掌握在自己手裡。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健康產業由醫療、保健、健康管理及健康產品終端等基本產業群體構成,大健康對很多創投機構而言,都是不能不佈局的重點領域。從國家規劃層面來說,2023年我國醫療健康行業產值將達到8萬億左右,比現在翻一倍。

據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大健康產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機會分析報告》資料顯示,2023年我國健康服務產業市場規模約4.50萬億元,到2023年我國健康服務產業5.6萬億元。

若按此速度發展下去,**2023年我國大健康服務行業的規模將到達62161億元。

醫藥行業、醫療器械行業、保健品行業投資潛力巨大。從行業現狀來看,未來中國醫療行業尤其是醫療器械行業將會出現兩個大趨勢:首先是國產裝置替代進口產品,其次是產業升級換代,包括行業整體整合。

較大的醫療器械企業都在企業成長方面遇到了瓶頸,併購和產業升級換代將是行業的主流。過去幾年,醫療器械企業併購的數量一直在增長。

健康行業未來發展如何?

8樓:來自大嵛山島百年難遇的皂莢

健康行業未來的發展是可期的!現在人們對於自身的健康越來越重視了,健康行業肯定是發展的越來越好的!

健康產業的未來發展前景

中國未來的發展趨勢如何?

9樓:資默空覓

錢難掙的現象背後的實質是商品或服務「供過於求」了。產生了競爭所致。中國的製造業、服務業等都已經十分發達,成為世界第二經濟大國,是最大的商品出口國和第二大的商品進口國,加上13億人的消費所產生的大量商業機會,在這樣龐大和佔據優勢地位的基礎上,未來中國的經濟將會平穩發展。

但由於是在「供過於求」的條件下競爭,所有的企業都會感到錢不好掙,但國家經濟不會出現大的問題,例如,結果一年的訂單下降恐慌,國內所有的重型載重汽車的訂單都爆發式增長,不論陝重汽、中重汽、一汽、二汽,都忙得加班加點,春節都不給放假。最近的挖掘機等工程機械的訂貨量也猛增,據中國工程機械協會資料顯示,今年二月份國內挖掘機銷量總量為14530臺,同比增長297.65%,大超市場預期,創下了挖掘機增速歷史以來的單月最高紀錄。

所以,巨集觀經濟,有低谷就會有高峰,總的發展趨勢會平穩、持續。

10樓:鬼子炮樓

這話問得有深度啊……

中國經濟正處在轉型期。

由於房價拉高了工資收入(由於房價太高,工資低了就買不起房,工作就沒人肯做),所以,中國的低端製造業成本飆升,訂單都被人工費更便宜的越南、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搶走了。

所以中國必須發展高階製造業,現在,中國在研發方面的投入僅次於美國,就是為了發展高階製造業,生產科技含量更高的產品。

如果這個趨勢走向了成功,中國將迎來再一次飛躍。

如果這個趨勢失敗了,中國將迅速崩潰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全球變暖,到24小時都在交易,事實上,地球已經成為一個整體。為文化的個性魅力將是未來社會繁榮的契機。通訊聯絡與交通運輸手段的進步,使地球之間的生態距離日益"縮小",面對全球人**炸。

大氣汙染等挑戰,各國控制事件的難度明顯增加。與此同時,世界文化個性優越的有發展優勢的國家由於有足夠的文化資源和相對於國家的資訊優勢,可能並將要成為21世紀有極大力量的多功能實體。

12樓:安惠苑

按現在發展趨勢,國家政冶、經濟形勢將越來越好,人民生活將不斷提高。條件是:

一、世界和平,未發生大規模戰爭;

二、沒出現大的天災;

三、政治穩定,和諧;

四、不斷正確調整國內外政策,使其符合生產力的發展。

未來大健康行業發展趨勢怎麼樣?好不好做?

13樓:心想事成

未來大健康產業勢在必行,前景廣闊,因為現在經濟發展很快,人們的生活節奏也快,這樣一個前提,亞健康是目前越來越嚴重的問題,所以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注重自己的健康改善,未來十年大健康行業會日益盛行

大降產業未來將如何發展發展趨勢怎麼樣

大健康產業的發展前景是非常好的 現在我們國家的亞健康的人群非常的多 十年以後每個家庭將會被癌症困擾 馬雲也說過下個世界的富豪將出現在健康產業中把握趨勢 贏得未來 大健康產業未來發展的趨勢是什麼?大健康產業未來發展的三大趨勢 大資料 網際網路 消費者參與。一 利用大資料。提到大健康的大資料,首先有一個...

中美未來的發展趨勢,中美未來的發展趨勢300字

1,中美未來一大部分取決於俄羅斯是否在中東能夠一直堅持下去,消滅is。只要俄羅斯一直跟美國佬鬥下去,中國一直可以和平發展,畢竟美國無法與兩個大國鬥。2,中美未來的經濟一直都是焦點,美國一直操控能源和貨幣,要知道未來戰爭,爭取無再生資源是第一導火線。3,中美關係在日本這裡也是一大要素,日本在美國眼裡就...

傳媒產業的發展趨勢,傳媒業未來幾年的發展趨勢

在2014年一季度,傳媒網際網路行業繼續優異的表現。一季度實現營業收入同比增長63.63 歸屬於母公司淨利潤同比增長33.22 都高於2013年全年的增速。傳媒網際網路這種高速發展的趨勢還將會持續下去。根據前瞻產業研究釋出的 2014 2018年中國傳媒產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 前瞻 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