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農業如何提供食品,未來農業發展趨勢如何

2021-05-31 02:37:00 字數 2709 閱讀 1970

1樓:騎の誓

有的專家認為,未來農業走向將出現五大趨勢:

一是從「平面式」向「立體式」發展。即利用各種農作物在生育過程中的「時間差」和「空間差」進行合理組裝,精細配套,組成各種型別的多功能、多層次、多途徑的高優生產系統。

二是從「自然式」向「設施式」發展。一些農業專家精心設計,把農場式農業生產改造成農業公園,集農業種植、綠化環境、觀光旅遊等為一體,勞動也將成為一項愉快的工作。

三是從「機械化」向「電腦自控化」發展。農業機械給現代化農業帶來了活力。電子計算機智慧化管理模組系統在農業上的應用,將使農業現代化管理更上新臺階。

四是從「化學化」向「生物化」發展。現代農業已普遍使用化肥、農藥、除草劑和植物激素,這雖然增加了農作物產量,但也帶來了環境汙染等公害。未來農業將進入一個嶄新的生物化的綠色、潔淨的農業時代。

五是從「地面」向「太空」擴充套件。未來農業將向宇宙拓展,如利用太空培育新品種,發展太空農業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態農業的主基調下,生物農藥取代化學農藥成為農藥行業發展的主要趨勢。從2023年5月開始,環保部在全國轟轟烈烈開展了草甘膦環保核查,針對農藥生產環保汙染進行嚴厲整治,表明政策層對化學農藥安全整治決心日益強烈。化學農藥生產將日益面臨環保、政策等各種瓶頸,而生物農藥將成為我國生態農業發展的主流。

但是,從實際發展來看,儘管我國是農藥生產、使用和出口大國,但生物農藥的生產和使用卻處於較低水平。目前,我國已登記生物農藥有效成分僅佔農藥登記總數的12%左右;製劑產品數量佔整個農藥登記產品數還不到10%。

根據《2013-2023年中國農藥行業市場需求**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顯示,截至2023年底,在我國農藥行業中,生物農藥工業產值為323.05億元,佔農藥行業工業總產值的比重為13.62%。

但是,生物農藥在農藥生產中的比重整體呈現上升趨勢,尤其是在2023年上升幅度達到了2.2個百分點,生物農藥取代化學農藥成為農藥行業發展的主要趨勢。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我國糧食生產仍然面臨較大壓力,農業現代化步伐還將加快,伴隨而來的包括農業機械化、農田基礎設施的改造和提升、高產農田建設、農田水利建設等大型工程專案都將帶動第一產業固定資產投資較快增長。預計2023年第一產業固定資產投資額將首次突破1萬億元大關,達到1.2萬億元左右,同比增長30%左右。

參考:中國產業研究報告網《2023年我國農業行業投資**》

未來農業發展前景如何,我們來看看都有哪些趨勢

4樓:慧雲資訊公司

20世紀,人類分別利用機械化和轉基因實現了單位畝產的巨大提高。然而,進入21世紀以後,畝產提高越來越困難。而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估計,到2023年,全球可耕地面積僅可增加4%,卻需要養活近30%的人口增長。

新一輪農業革命迫在眉睫。

相較於傳統農業,智慧農業通過資訊科技與傳統農業的深度融合,能夠幫助農業生產者提高土地畝產,穩定產品品質、降低生產成本、節約自然資源、並減少環境汙染。特別近3年,伴隨著感測器精度的提高,大資料、機器視覺、機器學習等領域的高速發展,智慧農業商業化的時間點已經來臨,行業龍頭和vc都在積極投資。根據中金公司智慧農業行業研究報告分析,預計到2023年,智慧農業的可及市場空間將超過800億美元。

從領域來看,智慧農業主要涵蓋:精準農業、機器人、無人機、新型農場、生物農業等多個方面。其中,「精準農業」是慧雲資訊一直以來的聚焦方向。

「精準農業」主要是指:將感測器等硬體收集到的實時農作物、土壤、牲畜資料與天氣、溫度,溼度等環境資料相結合,利用分析軟體對資料進行處理後,向農業使用者提供更好的決策建議,達到節省資源、提高產量、降低風險等一系列目的。具體應用包括精準種植、精準灌溉、精準施肥、精準農藥噴灑等。

該部分在智慧農業中市場規模最大、商業化最成熟,根據marketsandmarkets預計,到2023年精準農業可及市場空間將超過200億美元。

智慧農業是以物聯網、人工智慧、大資料、農業生產技術為基礎,為農業生產者提供從生產到經營的「智慧農業」整體解決方案。近3年,伴隨著感測器精度的提高,大資料、機器視覺、機器學習等領域的高速發展, 我們發現 「智慧農業」整體解決方案,能夠幫助農業生產者提高土地畝產,穩定產品品質、降低生產成本、節約自然資源、並減少環境汙染。其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遠端智慧農業監控:通過在農業生產現場搭建「物聯網」 監控網路,實現對農業生產現場氣候環境,土壤狀況,作物長勢,病蟲害情況的實時監測;並根據預設規則,對現場各種農業設施裝置進行遠端自動化控制,實現農業生產環節的海量資料採集與精準控制執行。

農產品標準化生產:通過自主研發或與第三方合作匯入,為農作物品類逐步建立起「氣候,土壤,農事,生理」四位一體的農業生產與評估模型,將農業生產從以人為中心的傳統模式,變革為以資料為中心的現代模式,通過資料驅動農業生產標準化的真正落地,進而實現農產品定製化生產。

農產品安全追溯及防偽鑑真:通過採集農產品在生產、加工、倉儲、物流等環節的相關資料,為農產品建立視覺化產品檔案,向消費者充分展示產品安全與品質相關資訊,實現從農田到餐桌的雙向可追溯。同時,通過一物一碼技術,幫助農業生產和流通企業實現產品防偽鑑真,並精準獲取客戶分佈資料。

農產品品牌營銷服務:依託專業的農產品營銷團隊,為優質農產品提供差異化品牌服務。通過提煉品牌核心理念,打造品牌故事,包裝設計和**內容營銷,同時對接特定銷售渠道,徹底打通農產品**鏈,提升品牌心智顯著性與購買便利性,幫助客戶最大化品牌價值,實現產品增值與農民增收。

5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農業物聯網未來的前景如何,現在市面上那個農業物聯網公司比較好

前景肯定是一片大好啊,現在市場上做的比較好的就是河南雲飛科技了。農業物聯網是整個物聯網發展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國家也相當重視,拋開物聯網的概念不談,農業現代化 農機自動化,再加上目前的網際網路技術以及移動智慧終端的大發展,未來農業物聯網一定會有一個非常大的發展空間。物聯網的發展前景如何?如今國內有沒...

綠恆農業公司是否可以合作?誰瞭解?未來發展戰略是怎樣

以後農業是個大方向,是個不錯選擇,但是要搞清楚在合作,他的盈利機制是怎樣的,要摸透,我們這裡好多,基本是合作時犀利糊度,種出來的產品不是賤賣就是爛掉。小心些。綠恆香菇醬不錯呀,我身邊很多朋友都是其經銷商。現在都是資源整合和融合,合作方式是多元化的,有點閒錢和客戶資源是可以考慮 喝多就給我們發個發展好...

如何和未來的丈母孃相處,未來女婿和未來岳母該如何相處

一定要給她留個好影響,這個有可能會影響是她一生對你的看法。現在的老年人需要的是關懷,多去看望一下她,千萬不要一去她家就帶她女兒就出去,現在很多人捨不得孩子,以為你是搶她女兒呢?多聊聊天,搶著幹家務活,讓她知道你是個持家的好手,不會讓她的女兒受委屈,是個手腳麻利的好男人。投其所好也很重要,去了解她有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