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工業4 0是未來的發展趨勢

2023-01-31 15:40:09 字數 1969 閱讀 9542

1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是指利用物聯資訊系統(cyber—physicalsystem簡稱cps)將生產中的**,製造,銷售資訊資料化、智慧化,最後達到快速,有效,個人化的產品**。

現在社會,人口不步入老齡化,人口紅利消失,人工成本增加都要求工業自動化程序加快。而新提出的大資料,智慧,智慧化是整個市場都追捧的。所以將生產過程中的各種資料加以利用就成了趨勢。

未來的工業4.0會帶來哪些變化

2樓:鳳言酢語

簡單說一下工業能帶來的變化:(已經有智慧工廠典範了,德國的,高大上)

①交期承諾。

②小量客製化定單。(定製個性化服務)

③生產量提高。

④庫存接近於0

等等。國內的案例也可以瞭解下【也談工業:如何接地氣】

為什麼工業4.0能如此迅速席捲全球

3樓:秋風

工業智慧化、網際網路化、國際化是未來發展的趨勢,是各龍頭企業關注的焦點,glsc是順應時代發展才建的,也是滿足各大企業想要發展全球化的需求,全球化商業合作,才形成glsc來自全球26個國家世界性的會議。

工業是德國**提出的一個高科技戰略計劃。該專案由德國聯邦教育及研究部和聯邦經濟技術部聯合資助,投資預計達2億歐元。

旨在提升製造業的智慧化水平,建立具有適應性、資源效率及人因工程學的智慧工廠,在商業流程及價值流程中整合客戶及商業夥伴。其技術基礎是網路實體系統及物聯網。

德國所謂的工業四代(是指利用物聯資訊系統(cyber—physicalsystem簡稱cps)將生產中的**,製造,銷售資訊資料化、智慧化,最後達到快速,有效,個人化的產品**。

工業已經進入中德合作新時代,中德雙方簽署的《中德合作行動綱要》中,有關工業合作的內容共有4條,第一條就明確提出工業生產的數字化就是「工業4.

0」對於未來中德經濟發展具有重大意義。雙方認為,兩國**應為企業參與該程序提供政策支援。

思考在工業4.0時代,工業設計發展趨勢會是什麼樣的

4樓:摯誠必誠id設計

很棒的問題,作為一個從業者,談一下自己的淺見,供參考。

首先就製造業而言,工業設計必然會在新的時代發揮更加重要甚至是核心的作用,當然這裡面所說的是對工業設計更加廣義的定義,而非單純的工業產品造型設計。本人認為,從業者對工業設計本身定義的理解,必須從過去單純的造型設計轉變為更全方位的、新型產品從立項研發到生產加工批量銷售全流程的管控,甚至說,從業者本身就要具備ie工程師的素質與技能,這是新的時代工業設計發展的基本方向以及從業者不被歷史淘汰的基本要求——我們設計的不僅僅是好的產品,我們設計的是誕生好產品的整個流程。

其次,新的時代,工業設計所能覆蓋的領域是否全面與前沿,關乎新產品的成敗。智慧化生產,網路化、資訊化配套與新的銷售模式,新的渠道建立,方方面面新的變化,促使各個傳統製造業企業急需找到自己的方法整合這些新的變化與資源,一方面通過技術創新實現產業升級,一方面將挑戰變成新的機遇。在這一過程中,工業設計必然將扮演這個整合者與引領者的角色。

而作為從業者,對新知識的及時更新和學習,以及能否主動出擊,將新的資源利用好,使其變成自己的優勢和強項,將成為衡量從業者是否能跟上時代甚至引領時代的標準——工業設計應該是引領發展與潮流的,它是前沿的,創新的,包容的,它能改變和改善人的生活,同時也能指引企業未來的發展方向。

你認為工業4.0會對你未來的工作和生活帶來什麼變化

5樓:火雲

都是啊 這個還是自己寫吧。

6樓:守衛長安

同學,你是不是交院的啊。

7樓:丶親親吾愛

擦,我也是交院的,形勢與政策的作業??

工業4.0未來什麼行業最有前途

8樓:葉羅麗仙子葉萌

網際網路最有前途。相比較其他的專業,也是網際網路最正規而且需求最大。

中美未來的發展趨勢,中美未來的發展趨勢300字

1,中美未來一大部分取決於俄羅斯是否在中東能夠一直堅持下去,消滅is。只要俄羅斯一直跟美國佬鬥下去,中國一直可以和平發展,畢竟美國無法與兩個大國鬥。2,中美未來的經濟一直都是焦點,美國一直操控能源和貨幣,要知道未來戰爭,爭取無再生資源是第一導火線。3,中美關係在日本這裡也是一大要素,日本在美國眼裡就...

主題酒店未來的發展趨勢是什麼

學汽修技術肯定要選擇一所專業的學校啊!要從這幾個方面來考察!一 學校知名度。首先必須是正規化的學校,知名度高的學校辦學實力強,有實力更有保障。其實民辦的院校比公辦的有優勢,民辦學校的課程設計更切合市場需求。二 教學裝置。汽修行業是一個專業性非常強的行業,汽修行業的技術革新也非常快,所以,裝置是否專業...

即時配送市場未來發展趨勢是怎樣的?

1 市場細分日趨加深。儘管餐飲外賣體量大,但增速已落後於生鮮 藥物等品類,生鮮電商滲透率僅為,線上藥品銷售僅為同類產品零售終端的,預示著市場潛力巨大,還能圍繞它們在品牌 客戶型別等個性化層面進一步細分。2 頭部效應日益加劇。即時配送准入門檻不高,但生存和做大的門檻極高,即不存在謹卜旦所謂的小而美,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