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冬眠時應該注意什麼?到底放沙子裡好還是水裡好

2021-06-17 08:16:18 字數 2602 閱讀 6791

1樓:萌貨小精靈

烏龜應該如何冬眠,養龜大師教你烏龜冬眠要準備什麼安全過冬

2樓:匿名使用者

冬眠時候就放一個棉花放在烏龜下面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水吧,我家的烏龜每年冬眠都是在那裡啊

烏龜冬天是放在水裡好還是沙子裡好

4樓:挖兔美搭軟體

天氣逐漸變冷,龜龜一般在13度左右進入冬眠期,如果平時小龜沒有什麼病症的話,就是要冬眠了。

小龜冬眠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檢查小龜的身體狀況,剛剛病癒的龜,或正在生病的龜,太小的龜,建議加溫飼養,或暫時提高飼養溫度,延後冬眠時間,務必保證小龜身體健康,才能平安過冬。

2.增加營養,讓小龜有充足的體力熬過冬天。冬眠前增加飼餵量,此時餵食麵包蟲最好,蛋白質高,熱量高。

3.陽光充足,吃了很多,必須要吸收消化才行,讓小龜多晒太陽,有助於吸收和消化。

4.清理腸胃,養分充足了,下一步就是浸泡在溫水裡,刺激幫助小龜多排便,把積攢在腸道中的食物清空。否則在冬眠時,腸道內的食物會發酵變質,造成小龜的意外死亡。

5.放入為小龜準備好的沙子或容器裡,上面蓋上一層毛巾或報紙。

然後就可以順利冬眠了。

烏龜冬眠究竟泡水裡好還是放沙子好?

5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烏龜最佳的冬眠溫度是7~10度,這時候烏龜會進入深度冬眠。如果溫度高於15度,烏龜會在冬眠中醒來,頻繁的甦醒對烏龜是不利的,會消耗體力。體力消耗太多,又得不到補充的話,會使烏龜死亡。

時要保持苔蘚的溼度,每隔一段時間要開啟看一下是否苔蘚過幹,如果幹,就要噴水。

如果室內有暖氣,最好在房間內找一個溫度合適的地方,比如:封閉陽臺的一角,遠離暖氣片的壁櫥,地下室,儲藏室。不管放哪兒,一定要保證冬眠溫度:

7~10度。如果家裡溫度太高,不滿足冬眠條件,實在找不到合適的地方,那隻能繼續餵食,正常飼養。

切不可強行將烏龜放入箱內,強行冬眠,溫度條件不滿足,烏龜是不會冬眠的。冬眠的時長約為3~4個月,我所在的地區,烏龜約在次年「五一節」前後出眠。

巴西龜冬季管理要求:時間大約在11月-3月底。這時是龜的冬眠期。龜已經完全停止進食。龜的冬眠期並不是一直在睡覺.龜也是有活動的

一是可把龜缸搬到室內,放在有1-2小時陽光照射的地方,陽光可殺菌,又可補充鈣質。只要這樣做了,冬天一般是沒什麼病的。

二是冬眠時也不能離開水,否則就會生病,失水而死的。應把龜放在有水的缸中過冬,水不要太多,水放到龜背即可,還可在缸裡面放一塊方形磚或石塊。龜要晒陽光時可以趴在上面。

千萬注意水不可被冰凍結,否則,巴西龜會被凍死的。

三是進入冬眠期,室溫不宜太高,0-10度最適宜,這樣龜就不太活動,減少消耗體能.如果溫度太高,龜一直在爬動,大量消耗體能,對龜是不利的。

6樓:快樂西涼花

龜的冬眠期並不是一直在睡覺,龜也是有活動的,可以把龜缸搬到室內,放在有1-2小時陽光照射的地方,陽光可殺菌,又可補充鈣質。只要室溫保持在零度以上,寵物龜就能安全過冬了。

7樓:新奇奇探世界

為什麼烏龜冬眠喜歡在沙子裡?有養烏龜的要好好學下

8樓:魚與魚塘

房間裡面,房間裡面溫度比較高,烏龜放在那裡面會比較舒服,不會被凍死。

9樓:無憂愁

放在室內比較好。或者是給它弄一個小窩在裡面放點土。最好不要放到室外或者是扔到馬路邊去。很容易導致丟失。

要怎樣準備烏龜冬眠,要往沙子上放水嗎?(越詳細越好)

10樓:燕

(2)我們要注意觀察土的溼度,隔幾天就要噴水,保持溼潤,不要放在暖氣旁,水分蒸發的過快會成乾的,放在屋子的角落就可以,5度到13度是最佳的冬眠溫度。

(3)在塑料箱裡鋪上沙子。引文烏龜冬眠最好睡在沙子裡,因為沙子可以起到保溫的作用,有利於龜龜冬眠,沙子裡不要有很多水,保持溼潤就可以了。

注意:要在沙子上放水,但不要太多,保持溼潤就可以了。

烏龜冬眠的原因: 當氣候漸漸變冷,食物缺乏的時候,許多動物就進入冬眠。所以,冬眠現象是動物生存鬥爭中對不良環境適應的一種方法。

動物在冬眠時,一冬不吃東西也不會餓死。因為冬眠以前,它們早就開始了冬眠的準備工作,那就是從夏季開始,便在自己的身體內部逐漸積累營養物質,特別是脂肪。等到冬眠期來臨,體內積累的營養物質相當多了,於是就顯得肥胖起來。

所積累的這些營養物質,足夠滿足整個冬眠過程中身體的需要。

11樓:沫姑娘

一般用塑料整理箱,鋪上潮溼的泥土或者混合沙土,把龜放進去,它們會自己挖洞把自己埋起來,我們要注意觀察土的溼度,隔幾天就要噴水,保持溼潤,不要放在暖氣旁,水分蒸發的過快會成乾的,放在屋子的角落就可以,5度到13度是最佳的冬眠溫度。烏龜冬眠最好睡在沙子裡,因為沙子可以起到保溫的作用,有利於龜龜冬眠,沙子裡不要有很多水,保持溼潤就可以了。實在沒有沙子也可以,把龜龜放在塑料盆裡,不要放水,上面覆蓋潮溼的毛巾或報紙就可以了。

冬眠不要老吵醒他們,中間不用餵食晒太陽。叫他們好好休息 開春自己會醒來的. 注意:

1.龜龜要放在安靜的角落裡。 2.

溫度要穩定,忽高忽低都是極不利於龜龜冬眠的.

烏龜什麼時候冬眠,要注意什麼,烏龜冬眠時要注意些什麼?

一般水龜都在10度左右冬眠,15度左右停食或少食.首先你要確定你的寶貝健康,沒有疾病。體質差的龜決不能冬眠。小龜 幼龜建議不要冬眠,很難過冬!冬眠前,增加投喂量,並新增營養物質和抗生素類藥物,如多種維生素粉 維生素e粉 金黴素粉等。對體弱的龜,單獨飼養,並加溫,讓龜不冬眠,及使龜正常進食。可以給要冬...

養烏龜要注意什麼,家養烏龜蛻殼時要注意什麼?

烏龜 如果我們想要養一隻心儀的烏龜,在挑選時往往要下一番功夫,對於一個剛剛養龜起步的人來說,面對龜缸中那麼多的龜會不知所措,再加上賣家一頓玄乎的吹噓,選起來就更一頭霧水了,那麼我們在挑選時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呢?一 什麼時間買龜好?個人覺得最好在夏初,因為那時 龜已經結束了冬眠期,隨著氣溫的升高,它的...

癌症放化療後應該注意什麼

你好 這個要看具體情況,有些癌症可以通過放化療達到完全 的效果,如果是惡性是起不到作用的 您好,癌症放 化療會消耗人體陰津,許多病人會覺得口乾脣燥 舌紅少苔 味覺減弱 食慾低下。在此時應該多吃一些養陰生津的食品,喝一些自制果汁 百合湯 綠豆汁之類的湯湯水水。微量元素硒對鞏固藥物的抗癌效果有好處,能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