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裝修時應該注意什麼?家居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2023-03-14 17:40:07 字數 5403 閱讀 9730

1樓:望京小智

客廳裝修應該注意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1.不要超你的預算;

2.防止偷工減料;

3.不要買偽劣產品;

4.隱蔽工程要有圖紙,按圖施工,以便今後你自己能夠檢修用;

5.塑料製品儘量不用或少用,一方面環保,一方面保障健康;

6.含甲醛等有毒的材料儘量不要選用;

7.最好你本人經常去現場看看,防止弄虛作假;

8.等等。

3樓:託微克壁畫音響

注意的是你的預算和現實到底差多少。

還有裝修房子次序問題,跟師傅要先溝通好來,材料買到位(不多買、不少買、不買貴)

自己有什麼想法創意要即時跟師傅溝通好來,以免到時候完工了後悔。

提前跟師傅商量好價錢。

家居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4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裝修公司為我們做的裝修材料預算表,我們一定要注意不同專案的單位,裝修公司常會在單位上做手腳,最常見的就是把單個門套、窗套、大理石等用米來計算,哪個單位對裝修公司有利,他們就會用哪個,這樣機動性比較大。

解決辦法:自己提前抽些時間去市場上看看,一來了解材料**,而也可以增加自己的專業知識,為裝修做好準備。

在裝修材料預算表中,一些主材會在**欄中報最低價,使總價看起來比較低,但是會在後面寫著**暫定。事實上,這個**,買不到合適的裝飾建材,這樣在後期裝修公司就有藉口不斷超預算,賺取利潤。

解決辦法:對於一些主材我們要選好材料、型號,再做預算,然後報給裝修公司,讓他們提供準確的**以及預算,這樣可以很好的控制自己的裝修預算。

5樓:名雕高階家裝

一、儲物空間的預留。

許多業主在家居裝修的時候,因為對於未來生活細節預計不及,對於儲物空間的預設往往不夠長遠,等到儲物空間只能靠擠的時候才追悔莫及。

這時,裝飾公司一般會建議在家居裝修設計時要留下足夠的儲物空間,可考慮在有限的空間內設計衣帽間等整體的儲藏室,以備日後使用。

二、房屋裝修材料和顏色雜亂。

在家居裝修進行前業主難免會受到一些裝修提示的影響,例如:為了保持家居環境的整體感,選用顏色相近的材料和產品(木質的鞋櫃、電視櫃、門、椅子)。但即使這樣,也難免會造成雜亂感,讓人感覺不夠統一,難上檔次。

這是因為軟裝的搭配,不僅僅是配色的問題。

三、隱蔽工程的檢查。

在家居裝修過程中,電路的鋪設可謂是一大重點,直接影響到業主的用電安全問題和家電使用問題。因為電路鋪設的工程繁雜,且屬於隱蔽工程,完工後出現問題維修難度會很大。因此,在水電施工上。

四、分期付款售後周到。

一般來說,家居裝修的費用都是分批次交付給裝飾公司的,但有些業主會為了縮短家居裝修的時間,而提前將款項付與裝飾公司。但業主往往在發現很多不盡人意的地方時,得不到有效的解決。

6樓:電子數碼候老師

第一:先確定好自己的裝修風格,就是裝修什麼樣子的。

第二:先逛一下建材市場,看看材料,補一下裝修知識,到時候裝修的時候還可以懂一點,不會欺負外行 。

第三:找裝修公司,找一間靠譜的***的裝修公司,確定好半包還是全包。

第四:確定自己的裝修預算,一定要記得比之前預算的錢還多一點,一般到時候還是會比一開始預算的多一點。

7樓:深青輕到長

下局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家居裝修一定要注意格局 有的大房子格局不好,顯得人啦,裝修後顯得窄小 如果格局好啦,就是小的臥室,小的空間 顯得寬敞大方,所以格局很重要。

8樓:祝你幸福拜託

你好朋友,家居裝修一般情況下需要注意的情況就是選擇的建材的質量,選擇環保無汙染的,這樣子比較好,一定要注意把好質量關。

9樓:帳號已登出

哎,傢俱的裝修需要做細的,那時候更多了,唉,是不是適合你自己,甚至的是溫馨的市場量的是寬長的,哎,這事兒都應該注意,如果說你要是一個文化人,那裝修的時候哎,儘量吃。裝修的很暗淡,完事兒以後呢,擱一些書籍,這是最主要的。顯得你更有氣質和文化。

10樓:凌波and龍溟

家裡裝修要注意選材安全,一定要選那種沒有汙染的,其次是裝修完以後,要通風,散味道。

家居裝修有哪些注意事項

家居裝修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11樓:聚通裝潢企業號

其實,裝修中需要注意的事項非常之多,下面就來為大家梳理比較重要的五大事項。

家居裝修注意事項一:和裝修公司籤合約時,每個細節都要梳理清楚。

選擇裝修公司時,應與多家裝修公司進行交流,對比挑選出實力較強,**合適的裝修公司。戶主和設計師要進行詳細交流,對裝修方案和**的認可後才能簽訂合同。切記在合同中要註明相關細節,以免日後陷入糾紛。

家居裝修注意事項二:儘量選用品質優良的水電管線。

水管和電線通常是埋牆式建造,當水管漏水爆裂或者電線老化時必須破牆修復,因此,水電管線的質量就顯得尤為重要。在選用水電管線時,儘可能選擇有保障的大品牌產品,降低日後返修重灌的風險。

家居裝修注意事項三:挑選瓷磚時需注意品牌、品質和款式。

目前,從使用功能上看,市面上的瓷磚主要有地磚,牆磚以及腰線磚。材質與花色可以依個人愛好進行挑選,需進行挑選的是瓷磚的品牌、品質和款式。由於不同瓷磚的使用目的不一樣,所以選擇的型別也不一樣。

家居裝修注意事項四:注意木地板的顏色和原材料。

普通木地板包括實木地板,強化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等。不同地板的效能不一樣,**上也會不一樣,所以挑選時需要多加留意。一般來說,淺色地板格調鮮明,更能渲染家庭的溫馨氛圍。

家居裝修注意事項五:燈具的選擇根據功能空間的不同而有所差異。

燈光能帶來明亮與溫馨得氛圍感,在選擇時要視房屋面積、裝修風格及空間佈局等因素而定。以客廳為例,如果層高足夠就可以安裝吊燈,如果空間較小可以選用吸頂燈+落地燈的組合。

12樓:名雕高階家裝

一、裝修前的有效避坑方法。

1、明確裝修需求。

裝修前,自己不懂裝修知識,如果總是聽取別人的意見,自己沒有思考清楚自家的裝修需求嗎,裝修很容易出問題。裝修的第一步就是捋清楚自己的裝修需求。以下的裝修需求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①明確居住人口。根據常住人口的數量選擇不同的裝修方案。三世同堂,和老人孩子一起居住,需要考慮的問題就比較多。

常住人口數量多,則需要重點考慮收納問題。家中有孩子,注意格外注意兒童的遊玩空間和學習空間的設計。與長輩同住,則需要注意衛生間防滑以及廚房安全等問題。

②生活習慣和愛好。根據自己的飲食習慣考慮安裝開放式廚房還是傳統廚房。比較注重衛浴空間的舒適性,衛生間乾溼分離要做好。

需要經常在家辦公,則要做好工作區的規劃。想到什麼問題都可以記錄起來,方便後期與設計師進行溝通。

③裝修風格。

主流的裝修風格有:現代風、現代輕奢、中式風格、新中式風格、歐式風格、日式風格、法式風格、美式風格、混搭風格等,不同的裝修風格有不同的特點。

2、裝修預算和裝修方式。

全包、半包、清包是市面上常見的裝修裝修方式,而承包裝修業務的主體有裝修游擊隊、傳統裝修公司、網際網路家裝公司、獨立工作室等,所需要的裝修費用**不一,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裝修方式。裝修預算影響裝修方式,裝修前期不規劃好裝修預算,很有可能出現預算不夠的情況。可以先確認整體預算,然後按照設計費、施工費、材料費、軟裝傢俱費進行比例劃分。

3、選對裝修公司。

裝修之前無論怎麼規劃,最重要的事情還是選一個靠譜的裝修公司。裝修有全包、半包、清包、整裝這幾種裝修模式。

全包:從裝修開始到裝修結束,一切裝修活動都由裝修公司負責,業主負責金錢交易和入住。適合預算充足或者是工作繁忙的業主。

半包:裝修公司負責設計+施工+輔材,業主則需要負責購買主材、軟裝家電等物品。適合懂裝修,且有空閒時間的業主。

清包:施工隊只負責施工,設計、材料、配送等流程需要業主自己負責。適合懂裝修,且有空閒時間的業主。

選擇裝修公司,不要過於相信親朋好友的介紹和廣告宣傳。業主可以選擇幾家自己有意向的裝修公司,通過網上檢視裝修公司的口碑和實地考察裝修公司的能力之後,再挑選出適合自己的一家。

家居裝修注意事項

13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苗苗老師。

各位業主:為了你的裝修工作順利進行,早日入住新居。同時,為了保障房屋結構安全和外觀統一,維護業主的合法權益,保護公共設施、裝置的完好本物業提醒你:

1、業主須提前三**裝修方案,經物業公司稽核通過後,發放裝修許可證,裝修前業主持裝修許可證辦理施工人員出入證;裝修期間業主須將施工許可證貼於進戶門上;裝修完畢後,業主憑裝修施工許可證辦理裝修竣工驗收手續。

2、天然氣管道,燃氣表、引入管、補償器、管卡、支架等燃氣設施,業主在裝修期間嚴禁拆改及包裹。根據天然氣公司驗收規範,所有業主在裝修期間廚房不能做成敞開式廚房,必須要裝門,以免燃氣洩漏而造成嚴重後果。天然氣卡待裝修驗收合格後發放。

3、廚房、衛生間的下水管道,在裝修過程中必須預留檢修口,不得封死,利於後期維修,若封死所造成的後果均由業主自負。

4、廚房衛生間吊頂時,建議業主選用鋁扣板,便於後期漏水時的維修檢查。

5、廚房安裝燃氣熱水器時必須按照物業指定的位置打孔;

6、在裝修期間業主要隨時提醒裝修工人,嚴禁將裝修剩餘材料;水泥、沙子。乳膠漆等倒入下水管道,以免造成管道堵塞;

7、戶內裝吊頂燈打孔深度不得超過50mm,以免損壞樓上地暖管道;

8、本小區是地輻熱供暖,所有房間地面不能打孔,刻槽、移動、拆改分水器等以免損壞地暖造成漏水;15、

14樓:大鬍子說房

新房裝修注意6點:1、先設計好房屋風格;2、硬裝要確定好再裝;3、客廳裝修回要考慮家答具、家電擺放位置;4、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5、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臺插座;6、陽臺、衛生間留一定的坡度裝地漏。

家居裝修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15樓:大鬍子說房

新房裝修注意6點:1、先設計好房屋風格;2、硬裝要確定好再裝;3、客廳裝修要考慮傢俱、家電擺放位置;4、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5、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臺插座;6、陽臺、衛生間留一定的坡度裝地漏。

16樓:房奴看房

家居裝修要注意問題很多 你可以問具體些 你這樣問的問題很廣。

17樓:諾斯黛爾傢俱

_這是我裝修後。

寫的一點心得,可以去看一下。

18樓:新居網家居顧問

夏季氣溫較高,氣候乾燥,施工現場材料堆放較多,從安全形度出發,材料儘量放在陰涼處,避免內部由於空氣不流通、溫度過高而引起燃燒造成火災。夏季材料還要儘量減少在工地堆放,這樣可以減少事故發生的隱患,另外,作業時的電器、工具儘量與材料保持一段距離,帶電作業時儘量遠離材料,最好將工作區域和材料區域做一個合理的劃分。

家居裝修需要注意什麼,家庭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裝修公司為我們做的裝修材料預算表,我們一定要注意不同專案的單位,裝修公司常會在單位上做手腳,最常見的就是把單個門套 窗套 大理石等用米來計算,哪個單位對裝修公司有利,他們就會用哪個,這樣機動性比較大。解決辦法 自己提前抽些時間去市場上看看,一來了解材料 而也可以增加自己的專業知識,為裝修做好準備。在...

家居裝修之地板,裝修地板應該怎麼裝

1 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是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它具有花紋自然,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的特點,是臥室 客廳 書房等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實木的裝飾風格返璞歸真,質感自然,在森林覆蓋率下降,大力提倡環保的今天,實木地板則更顯珍貴。實木地板分aa級 a級 b級三個等級,aa級質量最高。2 強化複...

家居裝修一般找裝修公司,裝修公司負責找家居廠家,這個是怎樣模式呢?看補充

這個縱向的合作被稱為異業聯盟。如果你能在各個環節上都能找到大家共同的利益,並且能創造出一個大家都能使用並感興趣的平臺,在這個平臺都能有所得的話,那你是高手。這就是平時行業里人們常說的 大家居 的概念。我平常經常讀的書 讀者 教人常懷感恩之心 特別關注 用現代男人的眼光去思考問題,解決問題 還有時時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