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的工作日誌怎麼寫,公司每天都要寫工作日誌,可我大部分時間都沒事,只是坐在辦公室,該怎麼寫,想寫的有水平點,跪求

2021-06-17 09:16:07 字數 5419 閱讀 7737

1樓:向上攀爬的

工作日誌寫法:

好的工作日誌應包括四方面內容:每日工作計劃、完成情況、工作備忘、小結(心得體會)。具體如下:

一、工作計劃。即是當日工作任務編排。以要點方式記錄每日要完成的工作任務。一般按時間安排來寫,也可以按重要性次序來寫。注意幾種任務的時間編排,以提高工作效率:

1、可控性的工作按重要、次重要的先後排序;

2、不可控性的,緊迫性優先。

3、外勤任務考慮車程、路線來統籌時間安排。

4、預約的事務應予按時到達,編排時間提前量。

5、若分不清重要與次重要任務,可先羅列,適時調整。

二、工作完成情況。每項工作任務完成情況都應做好記錄,包括已完成或進展情況。簡單任務完成後可以在任務後面打√,自己知道已完成即可。

三、工作備忘。

內容包括:

1、工作過程中出現的問題。

2、執行任務中的偏差。

3、結論性,關鍵性的問題。

4、需尋求支援、請示的問題。

5、領導交辦的事項。

6、其他雜七雜八的需記錄以免遺漏的事項。

前述工作完成情況和備忘可以混合而言,特別是不能一天完成的事務,既要記錄進度,又要提醒下一步跟進事宜。

四、小結。包括評價、心得、體會、經驗等。經驗**於實踐,及時小結,自我提煉出工作模式,工作方法,或者人生哲理等等。

可以是自己領悟出來的,也可以是從他人獲知的。不一定每天都寫,但一有所感悟最好馬上記錄下來,日積月累,這些將是人生的寶貴經驗,智慧的精華。

2樓:敬業籤

每天的工作日誌就是記錄一下一天當中都幹了些什麼事情就可以了,很簡單的。如果方便日後檢視的話,可以試試用敬業籤來記錄工作日誌。敬業籤可以進行多項分類,每項分類可以輸入500條便籤內容,日誌時間軸方便給日後整理總結做參考。

3樓:幻月

工作日誌包括時間,天氣什麼的,可以記錄一天的工作和寫自己的感悟,當然各個公司的工作日誌是有差別的

4樓:時刻不在象

可以描述自己的收穫和被老闆的教導什麼的都可以寫上去

5樓:日事清工作效率

工作日誌的格式一般有兩種:一種是結構化的,一種是非結構化的。結構化的工作日誌是指按照公司的日誌模板或者自己的日誌模板長期從固定的維度來寫的;非結構化的日誌,更像是我們小時候寫的日記,想怎麼寫就怎麼寫,沒有固定格式要求。

結構化的工作日誌常見型別有這麼幾種:

這種方式記錄工作日誌的結果,是非常血淋淋的!因為你會發現,自己一天24小時,花費的時間真正有價值的太少了!絕大部分時間,我們都沒有什麼實質的產出!

時間消費記錄法對於實踐者的意志、記錄時間的及時性要求比較高!我也做不到數十年如一日的堅持,但某段時間如果覺得自己的效率低,會通過記錄一週時間,來分析自己的時間消費情況。

3)kptp工作日誌法(我和團隊現在都在用的)kptp工作日誌法是根據日本的kpt方法演化來的。它是由4個單詞:keep、problem、try、plan的首字母組成的。

k:keep,今天做了哪些工作;p:problem,遇到了哪些問題;t:

try,計劃嘗試如何解決這些問題;p:plan,明天的計劃是什麼。

個人認為,這需要根據題主寫工作日誌的目的來確定。工作日誌其實有兩個作用:對自己來說,它能幫助自己反思回顧一天的工作,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對團隊而言,工作日誌承載著每個人一天的工作資訊,是團隊最高效便捷的溝通工具。

如果題主只是想自己實踐工作日誌,我推薦:高階的時間消費記錄法!因為這種工作日誌是最樸實,也最有幫助的。如果是團隊實踐工作日誌,需要根據工作屬性自己定義日誌模板(最好做成結構化的)

公司每天都要寫工作日誌,可我大部分時間都沒事,只是坐在辦公室,該怎麼寫,想寫的有水平點,跪求

6樓:動脈在**

工作日誌可以寫每天的工作內容,對工作的總結以及期盼。

工作內容:

我是一名會計員,在今天工作的過程中,我今天主要負責查這個月的會計報表是否有差錯,同時一筆一筆記錄這一個月來的公司收支情況並做好一份**遞交給我的部長。今天我還送了一份非常重要的檔案交給經理。

根據原始憑證登記記賬憑證,然後月末或定期編制科目彙總表登記總賬,每發生一筆業務就根據記賬憑證登記明細賬。大概我今天的工作就是這樣的啦。事情很多,但是我覺得很充實。

工作總結:

今天的工作,我有點感到力不從心,但是我覺得人只要腳踏實地的做好每一步就一定會成功。今天我自己所取得的成績,除了自己努力工作外,更主要的是領導的指導和同志們幫助的結果。

但這些成績離上級的要求還有較大的差距,還存在許多不足。一是學習的深度和廣度還需要加強;二是遇到困難強調客觀原因較多,沒有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加以改正。

我希望我明天能更加做好自己的工作,能更加熟練。

7樓:匿名使用者

1、今日與xx對xx問題進行了討論,對xx問題進行了追蹤,得到了xx結論;在今後工作中如何如何避免產生xx問題,我決定從以下幾點要求自己***xx。

2、今日協助xx處理了xx問題,對xx有了進一步瞭解,對工作的熱情更加高漲了。

3、最好別在自己屋裡老呆著,多和別人溝通,幫別人忙

8樓:愛軍

工作日誌不用很複雜。 每天,寫下日期。談談你解決問題時的思路和方式。

寫下你所面對的選擇、觀點、觀察、測試方法、結果和決定。如果你犯了錯誤,記下為什麼事情會如此,描述你的選擇。如果你碰到了問題,描述一下以及你如何解決的。

如同有寫日記習慣的人,工作日誌只是個人用來記錄有關工作的事,因此,它不會代替正式的專案文件或者源**中的註釋。一天大約寫幾百行。 最後,不要修改。

描述你做了什麼,以及詳細的結果。誠實的記錄下來,不管是好的、壞的還是令人討厭的。

工作日誌寫作說明:

一、工作日誌彙報大致分為三塊內容:

1、今日工作;2、明日工作;3、遺留問題

二、工作日誌書寫要求:

1、今日工作:記錄當日工作完成情況,重大事件的記錄及問題的處理;需要向上彙報、協調解決的工作,以及在工作中總結和反思出的好的做法、經驗、改進意見等;未完成的工作原因。

2、明日工作:記錄明天的工作計劃。

3、遺留問題:今日工作遺留下來的問題或工作,可以是明天即將完成的,或者需要較長時間完成的,記錄下來,以備忘記。

4、工作日誌應填寫內容要實事求是,所寫所記是其所為;

5、日誌填寫語言應言簡意賅,重點突出,避免重複瑣碎;

6、日誌在敘述方式上建議採用夾敘夾議的形式,寫明工作處理的時間、地點、過程及結果等。

三、工作日誌傳送時間及傳送物件

1、對於正式員工我們需要每天傳送工作日誌給主管領導及行政備案。兼職人員根據自己所做工作及時彙報,每週五傳送一次工作日誌,並安排到公司現場溝通。

2、傳送物件:主管領導(王總、朱總),及行政部餘玲備案,以便統計工作量。

9樓:敬業籤

根據樓主的情況,建議在電腦桌面上使用日程記事小工具來輔助辦公、整理形成工作日誌。

首先可在電腦桌面上安裝雲便籤pc版,註冊賬戶登入使用;

其次在便籤上編輯好工作的任務事項,當實際的工作完成之後,在便籤上處理已完成即可,

最後當所有的工作都完成之後,進入已完成列表檢視日誌記錄,根據日誌記錄總結出一天的工作總結。

10樓:匿名使用者

寫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工作日誌怎麼寫?

11樓:啦啦喲

工作日誌包括了發生的日期、時間、主要內容記錄,還包括了一些增值資訊,您可以版

通過記錄「日程安排權」的方式來完成您的工作日誌,這些工作日誌還可以是迴圈不斷髮生的,您還可以設定是否需要提醒,記錄和某個事情相關的費用等等。

拓展資料:

關於工作日誌

工作日誌是指標對自己的工作,每天記錄工作的內容、所花費的時間以及在工作過程中遇到的問題,解決問題的思路和方法。最好可以詳細客觀的記錄下你所面對的選擇、觀點、觀察、方法、結果和決定,這樣每天日事日清,經過長期的積累,才能達到通過工作日誌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按分類可分為:

班主任工作日誌、學生工作日誌、銷售工作日誌、採購工作日誌、行政工作日誌、客戶服務工作日誌、研發工作日誌、管理工作日誌等等。

12樓:敬業籤

如果您bai平常使用了敬du業籤軟體的話,寫zhi工作日誌就會輕鬆得多了,敬dao業籤是一款功專能比較全面的屬桌面便籤軟體,分為個人便籤和團隊協作便籤。作為一名團隊便籤的成員,可以將自己記錄的內容與其他成員共享,同時也可以很清晰地看到自己所在的團隊便籤中其他成員所記錄的內容。

作為一名管理者,可根據需求的不同,將記錄的內容指派給團隊便籤成員。為了確保對方收到指派,團隊便籤的提醒功能可以讓團籤成員在指定的時間接收到提醒,也可以在團籤內容編輯好之後選擇指派立即推送提醒、10分鐘後、60分鐘後和12小時後向指派成員推送提醒。

被指派人接到任務分配後,如果任務完成,則可以標記為已完成,為了方便檢視工作進度,被指派人的名字會根據其不同的狀態,以不同的顏色的字型顯示在團隊便籤的下方。灰色名字是已收到指派但未完成,綠色名字是已完成,藍色名字是未讀狀態。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每天的工作日誌主要反映計劃

進度、市場和客戶的突發情況,可以設計一個

專涵蓋內容較全面的表屬格來反映,以減少日工作量,把主要精力用在採集市場資訊和做好客戶服務工作上,也從而避免撰寫日誌的辛苦,使日誌不空洞有價值,轉而把主要的資訊和建議反映在周志、月志以及年總結中。

工作日的內容應該包括:

今天工作的目的:

要拜訪的地點,人.要了解的內容(商業公司和負責人的資料)今天都完成了什麼:

拜訪了什麼人,瞭解到了什麼.走訪了什麼商業,解決了什麼事情.

今天重要事情的完成過程:

今天主要拜訪的公司和負責人,達到了什麼協議,還有什麼樣的問題沒有解決.在交談過程中哪句話起好了作用,哪句話引出了新的問題,還沒有解決.

最後得到結論:

有什麼問題能改正,還有什麼地方不足,還要加強什麼.

工作日誌能提高自己的總結能力,能把一些細節問題透明化.減少同樣的錯誤再次發生.這樣才能有不斷的進步

小建議,請參考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朋友給復你的答覆都很好,我

15樓:匿名使用者

bai把自己今天完成了什麼

事du情,聽zhi

到的和遇見了什dao麼問題都記錄

回下來,日後翻

答看好處多多;同時涉及以前人員的事,也可以隨時查閱。

明天應該做的主要工作, 把明天要做的事情列出來,並按照優先順序排列,第二天應該把自己效率最高的。

讓自己明白從做小事到抓大事。有時候,我們忙碌了一天下來,覺得做的事情很多,但其實很多事都是價值不大的小事。記日誌可以幫助我們把主要精力放在大事和要事上。從而有益於我們自己成長。

可以讓自己的上司每天都知道下屬在做什麼工作了,做了那些工作,日事清可以幫助你記錄完成了那些工作,那些還沒有完成的。可以瞭解得清清楚楚。

班級工作日誌怎麼寫 10,班級工作日誌怎麼寫?

就是班級的一天中發生的事情,格式就想些日子一樣!就是對你的工作做得記錄。班級工作日誌怎麼寫?班主任工作日誌怎麼寫,三年級班主任工作日誌 就像有首歌唱的 時間都去哪啦。其實我們每個人每天都很忙碌,可是到了去總結或寫工作日誌時不知道自己做了些什麼?現在很多高階人士和老師都使用敬業籤桌面便籤軟體,平時工作...

雙聯戶聯戶長的工作日誌怎麼寫

你好!不錄取我將是你們的遺憾,知道我為什麼這麼說嗎,讓我通過這個問題我就告訴你答案。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生活中,我是一個個性豪爽善於觀察 果斷的人。工作中,我是一個能吃苦耐勞 珍惜時間 有自信心 不斷進取和善於學習總結的人。不錄取我將是你們的遺憾,知道我為什麼這麼說嗎,讓我通過這個問題我...

介紹的女孩每天晚上都聊天,每天拍她工作做的東西,約她見面老說疫情過去吧,對我不知道有沒有感覺

按照你上面的描述,別人介紹的女孩每天晚上都與你聊天,每天拍他工作做的東西,你約她見面,她老說疫情過去吧,按照你這種情況,如果已經聊了好久,應該好見面了,不管疫情情況怎麼樣?如果感情好的話。可以見面了,他老是藉口疫情,那說明她對你感覺一般,沒有那種很衝動的感覺,也沒有談戀愛的感覺。我覺得你可以再約他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