奸字開頭的成語,以奸字開頭的成語

2021-06-17 17:04:22 字數 2574 閱讀 1084

1樓:sky灬小籠包

奸同鬼蜮,行若狐鼠 奸詐象鬼蜮,狡猾象狐鼠。比喻人惡劣到極點。

姦淫擄掠 姦淫婦女,掠奪財物。

奸擄燒殺 姦淫婦女,搶劫財物,殺人放火。

2樓:匿名使用者

奸同鬼蜮,行若狐鼠jiān tóng guǐ yù,xíng ruò hú shǔ

意思:奸詐象鬼蜮,狡猾象狐鼠。比喻人惡劣到極點。

姦淫擄掠jiān yín lǔ lüè

意思:姦淫婦女,掠奪財物。

出處:清·吳趼人《痛史》第七回:「誰知仍是強賒硬搶,擄掠姦淫,無所不至。」

3樓:匿名使用者

好高騖遠 好:喜歡;騖:從事,追求。比喻不切實際地追求過高過遠的目標

好景不長 景:境況,光景;長:長久。美好的光景不能永遠存在

好酒貪杯 指喜歡喝酒

好夢難圓 比喻好事難以實現

好善樂施 好:喜歡;善:親善,善事;樂:樂意;施:施捨。指喜歡做善事,樂意施捨

好生之德 好生:愛惜生靈。指有愛惜生靈,不事殺戮的品德

好事之徒 好:喜歡;事:生事,多事。指喜歡多事或好管閒事的人

好心好意 指懷著善意

好言好語 好:美好,友善。指友善和中聽的言語

好語似珠 指詩文中警句妙語很多

好夢難成 在睡眠時,要想做個好夢也是不輕而易舉的。比喻美好的幻想難以變成現實。

好逸惡勞 逸:安逸;惡:討厭、憎恨。貪圖安逸,厭惡勞動。

4樓:匿名使用者

奸同鬼蜮,行若狐鼠、

奸擄燒殺、

奸人之雄、

姦夫淫婦、

姦淫擄掠、

奸渠必剪、

奸回不軌

5樓:匿名使用者

奸字開頭的成語 :

奸同鬼蜮,行若狐鼠、

奸同鬼蜮,行若狐鼠[jiān tong guǐ yù,háng ruò hú shǔ]

生詞本基本釋義

奸詐象鬼蜮,狡猾象狐鼠。比喻人惡劣到極點。

百科釋義

奸同鬼蜮,行若狐鼠,成語,指奸詐象鬼蜮,狡猾象狐鼠;比喻人惡劣到極點。

奸人之雄、

基本釋義

奸人:奸惡詐偽的人;雄:指傑出人士。奸惡詐偽之人的魁首。多指權詐欺世的野心家

百科釋義

奸人之雄,讀音為jiān rén zhī xióng,是一個漢語詞語,意思是指善弄權術,狡詐欺世的野心家。

姦淫擄掠、

基本釋義

姦淫婦女,掠奪財物。

貶義出 處

清·吳趼人《痛史》第七回:「誰知仍是強賒硬搶,擄掠姦淫,無所不至。」

例 句敵人剛一進村,就開始~,無惡不做。

奸擄燒殺、

姦夫淫婦、

奸渠必剪、

奸回不軌

以奸字開頭的成語

6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姦淫擄掠: 姦淫婦女,掠奪財物。

奸人之雄: 奸人:奸惡詐偽的人;雄:指傑出人士。奸惡詐偽之人的魁首。多指權詐欺世的野心家

奸臣當道: 奸佞的小人控制朝政。指壞人當權奸擄燒殺: 姦淫婦女,搶劫財物,殺人放火。

奸同鬼蜮,行若狐鼠: 奸詐象鬼蜮,狡猾象狐鼠。比喻人惡劣到極點。

奸 開頭的成語

7樓:陪你一起過二年

奸 開頭的成語 :奸同鬼蜮,行若狐鼠、姦夫淫婦、姦淫擄掠、奸擄燒殺、奸回不軌、奸人之雄、奸渠必剪

8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奸不廝欺,俏不廝瞞

【拼音】:jiān bù sī qī,qiào bù sī mán

【簡拼】:jbsm

【解釋】:廝:相互;欺:欺騙;瞞:隱瞞。同類的人相互之間不欺騙隱瞞。

9樓:在計程車

奸不廝欺,俏不廝瞞。

用奸字開頭做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奸開頭的成語 :

奸同鬼蜮,行若狐鼠、

奸擄燒殺、

姦淫擄掠、

姦夫淫婦、

奸人之雄、

奸回不軌、

奸渠必剪望採納

11樓:夢不單單是夢

1:姦夫淫婦

2:奸險狡詐

3:艱辛萬科

12樓:匿名使用者

奸回不軌

奸同鬼蜮,行若狐鼠

奸人之雄、望採納

奸字開頭的成語

13樓:歸清寧

奸擄燒殺

奸人之雄

奸臣當道

姦淫擄掠

奸同鬼蜮,行若狐鼠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

以沈字開頭的成語,以業字開頭的成語

沈博絕麗 拼音 ch n b ju l 解釋 指文章的含意深遠,內容淵博,文辭美妙。出處 漢 揚雄 答劉歆書 少不得學,而心好沈博絕麗之文。示例 行卷 膾炙一時。清 平步清 霞外捃屑 卷五沈詩任筆 拼音 sh n sh r n b 解釋 南朝梁沈約以詩著稱,任昉以表 奏 書 啟諸體散文擅名,時人稱為...

倆字開頭的成語,以倆字開頭成語

並不存在開頭為 倆 字的成語,在 漢語字典 中,含有 倆 字的成語有 一個頂倆 有三有倆 鬼蜮伎倆,含有 兩 字開頭的成語 兩次三番 兩肋插刀 兩意三心 兩全其美 兩手空空 兩腳書櫥 兩相情願 兩面二舌 兩小無猜 兩袖清風。兩豆塞耳 兩腳野狐 兩頭三面 兩頭三緒 兩瞽相扶 兩相情原 兩部鼓吹 兩全其...

捆字開頭的成語,以綁字開頭的成語

捆載而歸 k n z i r gu 解釋 形容帶回的東西很多 出處 明 馮夢龍 精忠旗 北朝復地 垂纛而入,轉眼捆載而歸。結構 偏正式成語 用法 作謂語 指滿載而歸 近義詞 滿載而歸 k n z i r gu 拼音 成語詞目 kzeg 成語解釋 捆載而歸 成語拼音 形容帶回的東西很多 以綁字開頭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