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螄粉都有一股子臭味是為什麼

2021-06-17 17:49:28 字數 1047 閱讀 4756

1樓:天天看你苦笑

螺螄粉的臭味來自於酸筍,味道獨特的柳州酸筍,主要是選取肉食豐富的大頭甜筍,然後加入山泉水用大瓦缸醃製半個月左右而成。作為醃製發酵食品,發酵過程中自然會產生一些有鮮味兒的氨基酸物質,所以就會有特殊的味道。

就像臭豆腐一樣,柳州螺螄粉的酸臭味,也正是由此而來。另外,螺螄粉的湯底經過螺肉熬製也會散發出一股獨特的味道,兩者相加,「特殊臭味」給味蕾強烈刺激,令人愛上它。

擴充套件資料

螺螄粉除了鮮、酸、爽、燙,辣味也是它的獨特之處。它由柳州特有的軟韌爽口的米粉,加上酸筍、花生、油炸腐竹、黃花菜、蘿蔔乾、鮮嫩青菜等配料及濃郁適度的酸辣味和煮爛螺螄的湯水調合而成,因有奇特鮮美的螺螄湯,使人吃一想二。

未嘗其味先觀其色便會令人垂涎欲滴,紅通通的是漂浮在上面的一層辣椒油,綠油油的是時令青菜,鮮美的螺螄湯滲透每一根粉條,螺螄粉中的辣椒油與普通的辣不同,此種帶著有侵略性的辣,嫩滑香酥得讓人忘了本味。

2樓:養生動畫

螺螄粉的臭味**於哪?

3樓:好奇研究中心

螺螄粉為什麼這麼臭,正宗螺螄粉的要素有哪些

4樓:

其實螺螄粉是不臭的,因為螺螄粉裡面加了酸筍,螺螄粉臭味id主要**就是酸筍,你可以在網上買一包螺螄粉來煮,如果不放酸筍,單單螺螄粉是不會臭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柳州人(有人不知道螺螄粉是柳州小吃嗎?),我首先要糾正一個說法,這是特殊的香味,不是臭味。對我來說就是家鄉的味道。

這種味道是酸筍的味道。一些外地人吃不慣的,有些說是臭豆腐的味道,有些說是腐臭的味道,跟老闆說螺螄粉不要放酸筍……螺螄粉不放酸筍就相當於貓頭鷹沒有貓頭樣、蝴蝶花沒有蝴蝶狀知不知道!(實際上螺螄粉不一定要有螺螄,但是不能沒有酸筍,北京的螺螄粉就是由一種貝類代替了螺螄熬湯,最正宗的那幾家我評估能有正宗螺螄粉的85.

6%,如果沒有酸筍就是0%了。)酸筍就是發酵過的筍子,筍子經某種工藝發酵後,就會變成這種味道。如果你懂得欣賞它的內涵,就會知道,它是香而不腐的,聞之開胃,想之流涎,吃之打滾。

養貓,貓會掉毛麼聽說養貓的家裡都有一股子怪味道貓會隨地大小便麼貓會

一般的,貓在春夏脫毛較多,秋冬再生。脫毛時期主人要注意衛生清理,可以用刷子將掉落在衣物上的毛清理掉。同時,貓自己平時舔舐梳理被毛,也會將毛舔入肚子裡,當毛在胃裡存積一定量時,貓就會尋食植物,再以植物將毛裹帶吐出來。看你養公貓母貓,公貓大一點就開始發情,到處亂 的,味道自然小不了。拉屎最好教會用普通膨...

為什麼大多數女孩子身上都有一股香味

看過還珠格格的人都知道香妃身上自帶體香可以吸引蝴蝶 想必有很多女孩子也希望能夠擁有香妃的技能 關於體香的問題們眾說紛 為什麼大多數女孩子身上都有一股香味?今天可算知道了 言 就會表現為體味 決不是汗臭 這種體味由肌體荷爾蒙產生,作為性別標記。dna是幕後的總指揮。一個健康 漂亮的女孩,她的資訊素釋放...

我養了一株紅掌,為什麼每天回家都有一股刺鼻的氣味?謝謝你們誰

紅掌有否開花,它的花香也很清啊,是否其他物品有異味?紅掌會讓她人可以聞到錢 天津 有花鳥魚蟲市場 南開區西營門大街19號老程花鳥魚蟲市場,四喜龍蝦對過,也就是廣開五馬路與西營門大街交口處,這裡品種全,低。普濟河道花魚市場具體地址在 原先寶雞道有,現在在土城地鐵站這邊還有一個,希望對你有幫助。成都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