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筍怎麼做的啊,竹筍怎麼製作酸筍

2021-06-17 17:48:26 字數 2362 閱讀 3724

1樓:鎮鮃

1、將淘米水放至無油鍋中燒開,晾涼備用。 2、將筍切去除老的部分,剝去筍衣。 3、切去筍下半部分表面疙疙瘩瘩的老皮,將筍切片。

4、鍋中放水燒開,將筍片放入煮片刻,去其澀味。 5、瀝出放至密封容器中,倒入晾涼的淘米水,放少許鹽即可

2樓:duende惡魔

【材料】

酸筍100克,煮好豬肚500克,鹽5克,生抽5克,白糖5克,老抽5克,蒜蓉10克,指天椒5-6個

【做法】

1.小心將酸筍取出,洗淨,切片。

2.鍋裡放油,把蒜蓉、指天椒下鍋爆香,倒入酸筍加鹽炒出香味。

3.再倒入豬肚,翻炒,加入生抽和老抽白糖,小火燜兩分鐘。

4.大火翻勻即可快速出鍋。

3樓:匿名使用者

酸筍煮魚(雞)是傣族的一道名菜。酸筍是用夏季出土的嫩竹筍去殼後切成絲,再加入鹽巴、辣子等醃成酸味備用。酸筍煮魚(雞)的做法是:

先將酸筍在油鍋上微炒片刻,放入適量的水作湯,水開後再加入洗淨切成塊狀的魚(雞)肉,煮熟即可食用。此菜酸香可口,十分開胃。

酸筍煮田螺

原料:傣族醃製的酸筍和新鮮田螺

佐料:加姜、蒜、野花椒、辣椒、薄荷、香茅草等製作所用酸筍,用新鮮竹筍切絲塞入壇內醃漬一星期,使筍帶有純正酸味方可使用。 煮制酸筍田螺湯的田螺,應預先用清水泡養2-3天,不斷換水,讓田螺在清水中爬動,洗去身上汙泥。

再將團螺逐只揭去螺蓋,敲掉螺尾,用清水反覆淘洗,加香茅草搓揉螺殼,使螺殼清爽無汙,方可供煮。煮制的程式是先加油將姜、蒜、野花椒、辣椒炒至香味溢位,再加入田螺、香茅草充分翻炒至香味溢位時,加入酸筍、肉湯煮二三十分鐘,至田螺熟時,加入洗淨的薄荷、荊芥裝碗上桌。食用時,嘴脣對準螺口輕吸,螺肉便自然入口。

酸筍煮田螺,螺形完整,螺肉鮮香略帶酸辣,富含鈣質和蛋白質,營養豐富而又富有民族特色。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是**的酸筍啊??是桂林米粉裡的,還是上面這種傣家的??

5樓:益彬漆雕念雲

孫幹一份,醋,生抽,鹽,油個一勺。放在陰暗處發酵一個星期。

竹筍怎麼製作酸筍

廣西柳州螺螄粉裡的酸筍是怎麼做的?

6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竹筍兩根

輔料:鹽適量、辣椒適量

做法步驟:

1.新鮮買回來的竹筍清洗乾淨。

2.然後切片,切絲。

3.切兩半

4.切絲,好了。

5.放入適量的鹽,別放太鹹了。攪拌均勻。然後裝礦泉水瓶裡面去,裝的越緊越好。

6.裝好後然後放到陰涼的地方過一個星期六可以吃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柳州螺螄粉裡的酸筍的做法具體如下:

食材準備:酸筍10斤,鹽1斤,油適量,辣椒末10g。

1、備好的酸筍。

2、將酸筍用工具刀搓成條狀,約碎越入味。

3、也可以同時用刀來拍的方式來將酸筍弄小。

4、快處理好的酸筍絲。

5、將酸筍用涼的鹽開水泡2-3個小時。

6、再將泡好的酸筍塞進密封容器裡面 。

7、中途可以壓一下,壓緊。

8、裝好的酸筍。

9、蓋子蓋緊,放置一個月。

10、一個月後就可以食用了,要吃的時候,鍋裡放熱油和辣椒末攪拌。

11、加入酸筍攪拌。

12、再加入一點雞精調味。

13、完成的酸筍就可以放入螺螄粉裡一起食用了。

8樓:

酸筍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竹筍 兩根、鹽 適量。

1、新鮮買回來的竹筍清洗乾淨。

2、使用菜刀把竹筍切兩半。

3、再切絲,放一旁備用。

4、放入適量的鹽,別放太鹹了,攪拌均勻。

5、裝礦泉水瓶裡面去,裝的越緊越好,放到陰涼的地方過一個星期即可食用。

9樓:尋鄉跡

廣西製作酸筍方法,正宗螺螄粉的絕配搭檔,這樣做好吃又下飯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你說的這麼複雜,先切成形,煮過一道殺青,用清水泡筍,就自然變成酸筍,泡過出酸筍的酸水可以重複使用,筍含植物類雌激素,這玩意兒就是產酸的主要物質,糧食也含這種東西,所以米醋也就不難做了,吃過粥應該知道,粥留久了就會泛酸,南方人愛吃米飯,吃米飯胃酸重,胃酸產生的主要原料也就是糧食,做酸筍的水要求水質要好,以前我家做都是用老家的泉水來做,冰涼冰涼的,水質不好做出來的味也不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複雜的工程,柳州的年輕人基本上都不會做了!首先是要有竹筍,然後起酸壇,不能碰油,反正很難的,具體要跟人學才行!

酸筍怎麼做?酸竹筍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酸筍的做法 1,首先用來浸泡酸筍的盤盤罐罐都要嚴格控油,最好經過陽光暴曬去除細菌,但暴曬過後要徹底晾涼才能用。2 煮一煲水,煮滾後關火,自然晾涼。水最好能用天然井水,不要用純淨水,純淨水沒有活性物質,不可以使用。自來水是可以使用的,但一定要煮開晾涼。3 買回的竹筍,在頂部切一圈,再豎著劃一刀,很快就...

酸筍怎麼煮好吃,酸筍怎麼做好吃

方法 步驟 1準備食材 紫蘇,酸筍,半肥瘦豬肉,大蒜,姜和辣椒幹,買回來的石螺用清水搓洗乾淨。2將豬肉切塊放入炒鍋煎炒出油然後撈起瀝乾油份,油渣待用。3另起鍋將酸筍放入炒鍋炒幹水份,然後放辣椒,姜和大蒜下去一起翻炒。4在酸筍和其他食材炒出香味以後將石螺放下去加生抽一起翻炒,為了增加肉味加油渣下去。5...

苦筍炒酸菜怎麼做,酸菜炒苦筍的做法步驟圖,酸菜炒苦筍怎麼做

用料苦筍 酸菜襲肉 辣椒蒜苦筍炒酸菜的做法 苦筍準備切好備用 鍋裡水燒開把切好酸筍下鍋燙四分鐘左右 酸菜切好備用 蒜辣椒切好備用 鍋裡熱油下肥肉扁出油,然後依次將辣椒蒜酸菜筍下鍋翻炒,不能同時放哦,每樣炒出香味即可放下一樣 加些鹽,翻炒均勻至熟。最後加些蒜葉和雞精出鍋 酸菜炒苦筍的做法步驟圖,酸菜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