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亂評價別人對自己根本沒什麼功也沒什麼利,為什麼有些人就是喜歡那樣做呢?在別人面前又是個壞印象

2021-06-18 05:06:34 字數 5434 閱讀 2923

1樓:一葉知秋鳳棲說

首先,這個社會上有形形色色的人,你無法用正常的思維去思考你認為不正常的人的想法。我們能夠做的是放平心態,不要因為別人的錯誤而懲罰自己,看到你說的這段話,我感覺你應該是在生活中遇到了一個人際交往的問題,有人說了你的壞話,你覺得對她沒有任何好處,為什麼這麼說,其實,生活中有很多損人不利己的事情發生,為什麼會發生?是涉及到人性的陰暗面,正如古人說人之初,性本惡,人生下來是存在惡的思想的,需要去引導人們向善,面對別人的惡,我們需要做的是保持自身,首先自身不會去做自己討厭的這種惡人,其次,感染他人,以德報怨,不受他人的影響,才能過的更好,如果總是想著別人的惡,那對自己就是一種懲罰,你不開心,會影響你的脾胃,所以放寬心,不要去想他為什麼這麼做,而是去想,我可以做的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能這樣想,人家為什麼評價你?還不是想讓你更好?

沒關係的人誰理你?

但是我也很煩這種,因為人和人是不一樣的,你用自己的價值觀去評價別人,覺得自己都是對的,這沒有用,我這樣做是因為我覺得是對的,你唱反調我會開心?

所以別瞎幾把評價,人家是你能評價的嗎?你瞭解誰?你自己你瞭解過了沒有?

遇上這種你就別理,閉上嘴,他們覺得沒意思就不講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那種噴子很多,不必理會

4樓:和旺鑫矽膠

這是個人性格問題,有些人就喜歡這樣,不要奇怪

5樓:全是

就是,最看不慣這種人

6樓:五月十三不特別

個人的性格原因吧,環境或者家庭原因導致的。

為什麼有些人就是喜歡故意做一些讓你不樂意不開心的事情,然後來刺激你。然後對自己一點利益也沒有這是為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過的不開心,每天心情都不好,這樣長期下去。會影響自己的身體,傷身的。所以一定要調整好心態,要開心點。

如果因為做不喜歡的事情而不開心的話,那就更加不值得了。人有幾個人能選擇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呢,這樣的人雖然有,但是也是少數。所以一定要自己適應環境,而不是環境適應你。

要努力工作,只要用心去這份工作了,做出成績了,心情自然就會慢慢好起來了。如果真的培養不出來喜歡這份工作,那就換份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一切都取決自己的決定。加油哦,努力下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是性格這樣,喜歡捉弄人開心。另一種是為了引起對方注意,在呼對方

9樓:莊愛琴

做順人不利己的事情是小人,避開,惹不得.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只是為了捉弄人,另一方面可能為了滿足自己的那一點兒可憐的優越感,滿足感,存在感,看到你不開心了,他就開心了。

11樓:六道大力神灬

有的。可能就是他自己過的不好。只能看別人不開心讓自己開心。我就這樣

12樓:輕輕聽

好人壞人共存在這個社會上,要遠離惡人。

為什麼有的人特別喜歡在背後議論別人?

13樓:why耶耶

人的這一生不是自己被別人議論,就是自己去議論他人。我們也曉得,論人是非是不好的,所以,在那個人的面前我們可能不敢當面議論他,但是在私底下又是另一回事了。只要對方不在我面前,我們就可以理直氣壯的議論別人!

以前上課我們都會有不喜歡的老師,記得有一個歷史老師,為人很嚴厲,對學生要求也很嚴格,心情不好就喜歡罵人,就像個母老虎似得,所以同學們在下課後都喜歡議論她,在老師面前同學們當然不會敢當面議論她,只有私底下,同學們才會聚在一起議論老師,而且把所有的不滿的發洩出來,有多難聽就說多難聽,完全不怕別人聽了去,為什麼呢?就是因為老師她不知道啊,都是不滿她的同學們在議論,也沒有人會去跟她說,只要保密工作做好了,議論別人真的就不算什麼事!

平時別人在我們議論別人的時候是因為說到了什麼話題就想起來那個人,順便就說一下。特地議論別人是非的就是因為不喜歡那個人,所以把自己的不滿都發洩出來,把對方說的有多不好就不好。因為對方也不會知道,我是找了個靠譜的人說的。

所以在對方不知道的情況下,我們就什麼都不怕,什麼都敢說。這也是人的天性吧!

14樓:咪咪呀的家

這類人在我的身邊經常有出現,上學的時候,因為經常和女生廝混在一起,難免的什麼樣脾氣的人都會出現,其中不乏有些愛挑撥離間的主。因為這類人一般都是背地裡使用毒舌暗器,所以不是你光看一個人的表面就能判斷出來的。

我開始以為這就叫做成熟,叫做知世故。後來我發現她越來越事多,什麼事情都要跟我講,說人家很假,很虛偽之類的。其實她這樣做不也是很假,很虛偽嗎?

通過我的觀察,我發現她對待事情的很多看法都表現的很自卑,其實她就是一個很自卑的女孩子,想要通過在背地裡嘲諷別人來達到平衡自己自卑心理的狀態。相比較於我,我對自己的看法就很中立,既不覺得自己比被人差很多,也不覺得自己比別人強很多。所以我很少去評價別人,我覺得她們有自己的行為方式和自己的想法,我左右不了別人,同時我也沒有那麼高的能力去評價其他人的生活好壞。

15樓:匿名使用者

誰人背後不說人,誰人背後不被說。

林子大了,什麼樣的鳥都有,世界這麼大,什麼樣的人也都有。有的人喜歡在背後議論別人,以此為樂,來打發和消磨時間。

其實在我們的身邊,並不缺乏這樣的人,他們閒來無聊的時候,就拿起一個人的一件事情,或者是多件事情來作為話題,並進行討論。

可想而知,當他們在我們的面前議論別人的時候,就有可能在別人面前來議論我們。

他們在背後來議論別人,說明一個問題:他們也不敢當著別人的面直接來說,怕別人給他們弄的下不了臺,讓他們的臉上難堪掛不住面子。

其實有一部分人在背後議論你的時候,有時候是你表現的太優秀了,他們的心裡出現了羨慕嫉妒恨,所以才在背後不斷的議論,只有這個樣子,才能讓他們的心理平衡。

所以,但我們身邊,出現這種背後議論別人的人的時候,我們就要遠離他,儘量不要和他說那麼多,因為今天他在你的面前說別人的壞話,那麼明天他有可能在別人的面前說你的壞話。

所以這樣的人我們不要去理會他,用魯迅的一句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他們越說我們越努力,做到最好,氣死他們。

16樓:貓了個喵

其實生活中,這種現象或這種人都很常見,也不是在諷刺這種現象,雖然說這樣在背後評價別人的做法本身也是不對的,但是,在咱們的日常生活中,接觸的思想也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就是隻要別人議論的不是你,你也就不會多加關心。

有些人站在背後議論別人,完全就是為了滿足自己想要八卦或者是閒言碎語的壞毛病,比如誰家的男人劈腿了,那家的原配怎樣大鬧,又怎樣找到小三,甚至還手舞足蹈的模仿原配和小三廝打的場面,一個人表現得靈活多變,絲毫不輸給專業演員的樣子。在敘述的過程中,還不忘給自己加詞,用一些或冷酷或冰冷的字眼來形容兩個人的樣子,或者是大聲呵責那些小三罪該萬死,活該被原配打,還說一些很毒誓的話來表達他對小三的憎恨。看似這種人是站在人性的光明的一面,舉著人性道德的大旗揮舞,受到了很多人的支援,對,小三是可恨,不該插足別人的家庭,干擾別人的家庭生活,但是,如果沒有那個男人的背叛,怎麼會用一個巴掌打響呢?

這種隨意的指責是不負責任的,而且這是別人的家庭,其他人無權過問,更不用說有資格去咒罵別人了。即使,他是站在道德的制高點!

像上述那種行為的人完全是為了私慾,滿足自己的好奇心,還順帶表達了自己的「感想」。還有的人知識單純的表達自己的不滿,說是私慾也並不全是,因為他並沒有一定的立場,就是在這個社會上還存在一批雖破主流的人,就是他見別人討厭誰,他就討厭誰,完全沒有自己的想法,但是,他做這件事的初衷是為了迎合一群人,一群也是無所事事的人,也可以說是上述那種為了私慾的人。他們憑著人多力量大,主張民主的幌子,用嘴或者是鍵盤表達自己的想法。

如此的「理直氣壯」,非常不理解他們,難道沒有自己的價值觀嗎?

17樓:玊瑟

我覺得在背後議論別人,是一個特別慫,特別膽小的群體。我非常不喜歡這種在背後議論別人的人有什麼問題,我覺得就是要當面講,如果你一直在背後為了別人的話,別人都不知道錯在**,別人怎麼會改正呢?因為我周圍就很多這樣的人,所以說我也很煩她們!

以前覺得好像議論別人是正常的,自己有議論過別人。後面覺得好像這種事情,更多的覺得自己越來越缺德,越來越小人,之後我就改掉這個毛病,我現在一般都是說實話。我覺得與其在背後議論別人,當面跟別人講一句實話,其實實話說了別人也不一定會不開心。

你在背後議論別人真的會讓別人不開心。

我覺得與其說那些議論別人的壞話,你不當面告訴別人你錯了什麼?你**錯了,**有問題,你直接告訴別人。在背地裡議論別人,是一個特別丟臉的事情。

我就被你議論別人的人就是一個小人,偽君子。你如果是你比我優秀,你就當面講我,我什麼缺點,我都是可以改的,你又不說出來,你憑什麼還叫我改你議論我了,我為什麼還要改。

所以說議論別人的人,給別人的感覺就是特別不好。一直議論別人的人,以後也會被原因了,因為你議論別人的話,別人肯定也會說你呀。所以說有句話也說挺好的,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如果我覺得那些一直那樣做的話,他們必定有一天會自食惡果。

如果有一些人真的一直在背後議論你的話,你也不用去理那些人。自己燉了就是對了,錯了就是錯了。錯了就改正對了就堅持,不要擔心別人議論你什麼的。

18樓:清歡

還有一種人,是我不能容忍的。就是心機婊。在背後議論別人,然後讓別人當靶子,順便起到挑撥離間,坐收漁翁之利。

她們故意搬弄是非,這種人我是非常痛恨的,所以一旦我發現有這種人在背後議論我的話。那就是撕破臉,勢不兩立了。不需要顧及臉面,反正也沒打算做朋友。

還有一種,有些人喜歡在背後議論別人,她們害怕被別人知道了。以為自己有多單純,事實上就是那種兩面三刀的人。當面一套背後一套。

不留口德的去批評一個人。如果我們兩個人沒有過節的話,可能我就會非常的不爽了。明明沒有觸及你的利益,你憑什麼議論。

但是嘴巴長在別人的身上。

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所以我可能會把放在心裡。她們最好祈禱不要有把柄落在我手裡,那樣的話,我會各報復。我還沒有沒有那麼的修養,能夠做到以德報怨。

我會睚眥必報。而且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君子報仇,十年不晚。小人報仇,一天到晚。

」你不君子,也別怪我小人了。有什麼問題當面指出來,我都可以接受,你背後議論,別讓我逮到是最好的,要不然基本上都是要報仇的。哈哈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大多數是年輕人,或者上了年紀的大媽。他們的內心還相當的不成熟,或者說思維相當的固化,不願意接受新的東西,不願意接受比自己出眾的人,同時又鄙夷那些不如自己的人,總而言之,他們就是需要找到一個藉口,然後拉幫結派,團結起來好證明自己的存在感。不知道你們發現沒有,成功的人,和極度失敗的人,都是孤身一人,而那些不上不下,懷揣所謂理想卻不願意付諸實際的人,往往佔據大多數,並且喜歡抱團在一起。

相信我,當這種人真正到了表現自己的場景,或者需要發表自己態度的場合,他們會比誰都沉默,恨不能找個地縫鑽下去,有時候黔驢技窮,就說些自己曾經極力嘲諷的事情,然後擺出虛假的認同感,那個時候的他們可不能再像平常一樣滔滔不絕,變的惜字如金,這也很好理解,他們的時間都用來討論完全失去意義的事情,然後抱著各種幻想度日,哪有時間去接觸更深層次或者更加全面的認知領域。

請不要去理會這種型別的人,總有一天,你會看到他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言行毫無立場,自然也就失去了競爭力。

我對自己的長相不自信,覺得自己沒什麼優點,自卑,如何醫治

只要是人都是美的,這有外表美與內在美之分。外表不美的人可以通過提煉自己的內在美,這個人就一定很美。增強自己的自信心吧,不要自卑。你只要正確認識自己,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就會感覺自己沒那麼差,而是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你不必要的自卑...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心裡特別亂,很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別人說我的每句話總是讓我很在意,有時候別人背後說

小憩 在歲月中跋 來涉,每個人都有自自己的故事,看淡心境才會秀麗,看開心情才會明媚。累時歇一歇,隨清風漫舞,煩時靜一靜,與花草凝眸,急時緩一緩,和自己微笑。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法去,我們決不活在旁人的嘴裡,自信點,執善而固執,這是我們的原則 嚴於己,不用管別人怎麼說。人都長眼睛呢,誰好誰壞大家心裡有...

三觀是什麼?對經常評價別人三觀不正的人你怎麼看

三觀三觀,人生觀 價值觀 世界觀。對於不同的事情,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因人而異吧,沒有必要評價吐槽。三觀不就是說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嘛,身邊就總有人抱怨某某人三觀不正,其實我自己覺得這也是一種不道德三觀不正的表現。價值觀 人生觀 世界觀。那些經常評價別人三觀不正的人,首先看看自己正不正,這樣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