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義,大臣直言妲己罪狀,聞仲聽後為什麼不殺她

2021-06-18 08:19:43 字數 546 閱讀 121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正如很多朋友所說的,以聞仲的法力,要滅掉這個千年狐妖,易如反掌,但是如果就這樣滅掉的話,封神演義後面的故事怎麼發展呢?對吧。

其次,聞仲畢竟是臣子,狐妖深得紂王的寵愛,紂王已經愛的死去活來,不能自拔,如果聞仲滅掉妲己的話,不光紂王會傷心,而且紂王以後會非常憎恨他。聞仲的前程就會被毀,這樣就辜負了紂王老爸的生前所託,自己那顆忠誠之心會內疚不已。

第三,聞仲認為只要紂王能振作起來,重整朝綱,認真工作,賞罰分明,親忠臣,遠小人,大商還能正常執行就行,至於紂王玩小妖,或者說納妃子,又有何妨呢?

第四,聞仲是截教金靈聖母的徒弟,金靈聖母是通天教主的得意**,功力非常強大。所以聞仲並不弱,而且,以聞仲的功力,基本上也能看出這隻千年狐妖有後臺,如果自己貿然出手,會引起截教和女媧方面的衝突,這樣就會給截教帶來很大的麻煩。

所以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借紂王之手,將妲己趕走。哪成想,紂王已經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所以聞仲也沒有辦法,只能順其自然,也就是所謂的順從天意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大王的老婆,你想殺就殺啊?

在《封神演義》原著中妲己和伯邑考有關係嗎

伯邑考是因妲己陷害而死,這就是他們的關係。紂王妃妲己見伯邑考長相俊美 琴藝絕倫,欲加親近,但卻遭伯邑考正言羞辱,氣憤之下,先是誣告伯邑考調戲自己 又暗自現出原形,引出白猿的殺意,最後再誣陷伯邑考之琴聲 是在暗罵紂王無德。伯邑考就這樣被妲己誣陷,割去了四肢,萬刃剁屍,做成肉餅後,妲己再送給他的父親姬昌...

封神演義中的紂王是個什麼樣的人,《封神演義》中的蘇妲己是個什麼樣的人

裡面的朝廷當然就是像商朝時候的朝廷,商朝是奴隸制王朝,明朝是封建王朝,兩者相隔2500多年,不可能紂王朝廷會像明朝朝廷的.我個人覺得這一部封神榜到是很尊重歷史史實.比如說樓上同學說的衣服穿的很少,的確,那個年代的黃河流域不像現在這麼寒冷,那個年代穿那麼多才是那個年代的風格.這個版本里的不管是周軍還是...

跪求日本動漫《封神演義》資源,跪求日本動漫《封神演義》資源

採納來給源你提取碼 求日本所有動漫 日本動畫年表 1990 2006超長列表 補充一下,你的分真的給得太少了!這個問題我想日本的漫畫家也回答不出,因為是天文數字.懸賞3w分也不夠,這個問題是無價的 就算能全寫下來 你光看標題也要幾天呢吧 哈哈,懸賞30w都沒人回答的出 如果日本有動漫歷史這門課的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