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吃了紅色的火龍果小便是紅色的

2021-06-18 13:36:07 字數 2574 閱讀 5084

1樓:米迦勒之舞

這是因為紅心火龍果中含有一種叫「甜菜紅素」的天然色素,甜菜紅素本身不易被分解吸收,會隨著尿液和大便被排洩出來。出現這種情況時,大可不必緊張,多喝點水、多解幾次小便後,尿液的顏色就會恢復正常。

火龍果營養價值頗高,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而紅心火龍果除上述營養特點外,其富含的花青素還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對腦細胞變性,抑制痴呆症發生有較好預防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會影響身體顏色的色素:

1、葉綠素:當攝入過多的綠色蔬菜時,體內會含有大量的葉綠素和纖維素。這時,大便可能會呈現為綠色。

2、類胡蘿蔔素:由於類胡蘿蔔素是脂溶性色素,不溶於水,過量食用後很難從消化道完全排洩出來,因此**會發黃。柑橘、胡蘿蔔等都含有類胡蘿蔔素。

2樓:我心永恆

如果吃的是紅肉火龍果,是正常的,紅肉的含有比較多的天然色素,吃完後小便大便都會變紅,這是身體吸收不完,通過排洩排出來,停吃1~2天后,大小便就會恢復正常

3樓:釗惠夾谷以晴

建議你可以近期不要食用火龍果的,可能是這種水果跟你的體制有衝,可以等一段時間再看,如果食用後仍舊有紅色尿液的話,以後就不要再食用這樣的水果了。

4樓:知海致遠

紅色果肉的火龍果多了一種名為「甜菜紅」的成分,正是它引起了尿液顏色的變化。甜菜紅一般呈現出漂亮的紫紅色,對酸鹼都不敏感,人吃多了,尿液就會變色。不過別擔心,這對身體沒什麼影響,過兩天就能恢復。

5樓:雙子牧童騎黃牛

這很正常啊,吃什麼排什麼,你注意下就會發現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呀,便便本來就是排洩

7樓:匿名使用者

嗯,這個是上火了,上火尿尿通常是黃色,吃了紫色心的火龍果色素經過腎後再排出,而黃紫混色就是紅了

吃了紅肉火龍果尿尿怎麼有點紅

8樓:凝葉物語

1、紅心火龍果裡含有很高的花青素,這種天然色素是水溶性很強,同時很難被人體吸收,大部分都會隨尿液排出體外。

2、若是一次性地攝入大量的花青素,尿液就很可能會「染色」變紅。但是,這種食物性色素對人體沒有影響,只是暫時的,只要多喝幾杯水,尿液顏色就會很快恢復正常。

3、大量飲水,觀察尿液顏色變化,如果發現連續好幾天尿液顏色都不正常,建議儘快到醫院查詢原因。

拓展資料

關於紅心火龍果

紅心火龍果是仙人掌科三角柱屬多年生蔓性植物,是一種新興的有良好保健功效的水果,原產於西半球赤道附近,中美洲熱帶雨林地區。是一種長壽植物,自然環境下可成活幾十年乃至上百年。因其含有的獨特成份,對人體有絕佳的保健功效。

紅心火龍果的糖分達15度以上,味清甜而不膩。個大,飽滿,中間渾圓並凸起,果皮外像鱗一樣的片片外翻為上品,而且要挑捏起來有一點點軟的(不要太軟,否則切開會暴汁),這樣的火龍果會好吃,比較甜。

此外,火龍果越重,代表汁多、果肉豐滿,所以購買火龍果時應用手秤秤每個火龍果的重量,選擇越重的越好。

表面紅色的地方越紅越好,綠色的部分也要越綠的越新鮮,若是綠色部分變得枯黃,就表示已經不新鮮了。

儲存方法較為成熟的火龍果,買回家後直接放入冷藏即可,反之,則可放在室溫下催熟。

第一次吃紅心火龍果的人,往往都會被嚇一跳,因為切開時,到處都是紅色的「血漿」,等到他上廁所時,又會被自己的「巴巴」嚇到,因為像便血一樣。其實這是因為紅心火龍果含有大量花青素的原因。這是一種強力的天然色素,同時也是一種強有力的抗氧化劑,它能夠保護人體免受自由基的損傷。

此外還能增強血管彈性,改善迴圈系統和增進**的光滑度,抑制炎症和過敏,改善關節的柔韌性。

9樓:匿名使用者

吃了紅肉火龍果,尿變紅了,正常嗎? 正常, 火龍果中富含一般蔬果中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很多人都知道重金屬(主要指鉛、鎘、汞、砷、鉻五種)危害健康,人休鉛含量多已超標,而火龍果所含有的這種活性白蛋白在人體內遇到重金屬離子,會快速將其包裹住,避免腸道吸收,通過排洩系統排出體外,從而起解毒的作用,而且,此種白蛋白對胃壁還有保護作用。 火龍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有很好的美顏美白**的效果,而果肉內所含的水溶性纖維含量也是非常的豐富,此類纖維吸水膨脹10-15 倍,產生凝膠狀物質令食物在胃中停留時間較長,使節食**者延長飽足感而不致飢餓難耐,有良好的**功效。

火龍果果肉中黑色籽粒中含有各種酶和不飽和脂肪酸及抗氧化物質,有助胃腸蠕動,達到潤腸效果,對便祕有輔助**的作用。 此外,火龍果的果皮含有非常珍貴的營養物質——花青素,這是一種強力的抗氧化和提升免疫力的物質,能在人體血液中儲存活性75 小時,比胡蘿蔔素強10 倍以上的抗氧化能力。通過血液被運到全身起抗氧化、抗自由基、防衰老、抑制老年痴呆症的作用。

火龍果的果皮裡面不含有機酸和單寧,因此不會像一般的水果皮那樣澀口,而且由於肉質化,口感還是可以讓人接受的。在吃火龍果時,可以用小刀刮下內層的紫色果皮——他們可以生吃,也可以涼拌或者放入湯裡。吃火龍果浪費火龍果皮十分可惜。

另外,火龍果的果肉幾乎不含果糖和蔗糖,糖分以葡萄糖為主,這種天然葡萄糖,容易吸收,適合運動後食用。但火龍果的葡萄糖不甜導致大家誤以為這是低糖水果,其實火龍果的糖分比想象中的要高一些,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人不宜多吃。

火龍果吃了有什麼好處?吃了火龍果有什麼好處

由於火龍果具有上述成分,決定了火龍果的食療和藥用作用,據文獻 4 記載,量天尺 hylocereus undatus 的花葯用,甘 淡 涼 氣清香。清熱,潤肺止咳。燥熱咳嗽 咳血 頸淋巴結核。莖治腮腺炎,疝氣,癰瘡腫毒。而火龍果是量天尺的果用栽培品種,因此其花 莖在藥用上應具有與量天尺相同的療效。我...

為什麼紅肉火龍果比白肉火龍果貴一倍價錢

普通白肉火 bai龍果的批發價是3.5元 du1斤,但紅肉火龍果批zhi發dao價卻是12元1斤。一 首先是專火龍果本身屬原因 一 口感更甜 紅肉火龍果除了在口感上比白肉火龍果更勝一籌,是因為紅肉的更甜。二 營養更高 紅肉火龍果其營養價值遠高於白肉火龍果。1 因為紅肉火龍果是深色水果,其胡蘿蔔素含量...

吃了紅肉火龍果尿尿怎麼有點紅,昨晚吃了一個紅心火龍果。 今天尿的尿都是紅色的。 這是怎麼個情況

1 紅心火龍果裡含有很高的花青素,這種天然色素是水溶性很強,同時很難被人體吸收,大部分都會隨尿液排出體外。2 若是一次性地攝入大量的花青素,尿液就很可能會 染色 變紅。但是,這種食物性色素對人體沒有影響,只是暫時的,只要多喝幾杯水,尿液顏色就會很快恢復正常。3 大量飲水,觀察尿液顏色變化,如果發現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