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是紅肉火龍果請問需要人工授粉嗎?

2023-02-26 06:00:05 字數 3756 閱讀 353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的,雌雄同體的,開花時候注意肥水,不要去動花。一般有百分之98的結果率。現在就開始開花了,注意管理了。

火龍果必須人工授粉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輔助授粉的操作如下:

1.花粉的採集:火龍果屬雌雄同花,需保留95%以上的花,才能保證產量。因此,不能把花摘下來,也不能扔搖振樹體的方法來採集花粉,而應在傍晚花開後或清晨花凋謝前,用消毒過的毛筆或毛刷將火龍果不同品種(以多品種的混合花粉較好)的花葯和落在花瓣上的花粉輕輕刷至消毒過的表面皿中,隨採隨用,以免失去活力,影響授粉效果。

若有特殊原因確需備用的,必須裝入玻璃瓶內,瓶塞加蠟封,放在冰箱0~5℃的條件下儲存。白肉型火龍果始花的時間要比紅肉型晚一個月,有條件的可以在花粉多時將花粉收集起來貯藏備用。

2.授粉方法:主要是人工點授,即將採集好的花粉充分混合均勻,用毛筆蘸花粉點授柱頭,使花粉均勻塗抹在柱心處。

3樓:新果農文哥

果農教你怎樣給火龍果人工授粉,分享實用小技巧,雨天也能授粉成功結果。

4樓:十杯酒

是的,火龍果只有在夜間開花。

5樓:系外星系

火龍果具有自交結實性,但自花授粉坐果率較低,火龍果花多為夜間開放,其雄蕊與花柱等長或較短,如果是家庭種植則昆蟲數量少,蟲媒傳粉的成功率也較低,因此,需進行人工輔助授粉。大量種植若遇陰雨天氣,也要進行人工授粉。

火龍果人工授粉其實很簡單,可在傍晚花開或清晨花尚未閉合前,先把棉籤放進裡面的,隨意轉一轉,棉籤上已經粘滿了花粉了,把帶有花粉的棉籤塗在雌蕊上,下面短小的是雄蕊,上面這個高起來的是雌蕊。先用棉籤或新毛筆在什麼摩擦塗抹,然後在去哪個柱狀突起的雌蕊上面塗抹,可以反覆幾次,以保證完全沒問題。

火龍果怎麼人工授粉?

6樓:良爺良爺

火龍果人工授粉的方法如下:

一、火龍果人工授粉時間。

在春播的時候,晴天一般在下午6點左右開花,花葯開始裂開散出花粉,12點左右花冠顏色開始變淡閉合,下午3-4點花冠閉合,當然,開花時間的長短和早晚也會根據當地的溫度條件有所不同。

通常上午6-10點是雌花柱頭和雄花花粉生理期最活動最旺盛的時候,所以這個時間最適合人工授粉,授粉溫度在21-30℃的時候花粉發芽能力最強。

二、火龍果人工授粉具體步驟。

1、準備好採集火龍果花粉的工具,刷子和玻璃盤子和棉籤。

3、採集花粉,可以將準備好的容器放在在火龍果的花蕾的下方,輕拍花朵,雄蕊上的花粉就會落到容器中。

4、授粉,用準備好的棉籤蘸取採集到的花粉,摸到雌蕊上。

5、維護授粉成果,隔1-2天的時間可以將雌蕊的花瓣剪掉,避免花瓣太厚保溼效果太好造成腐爛。

7樓:網友

火龍果的人工授粉,步驟如下:

1、火龍果人工授粉其實很簡單,如下圖用棉籤放進花蕊裡面,輕輕轉動棉籤。

2、此時棉籤上就已經粘滿了花粉了,然後我們把帶有花粉的棉籤塗在雌蕊上。

3、下面短小的是雄蕊,上面這個高起來的是雌蕊。

4、火龍果花多為夜間開放,授粉不一定要在晚上進行,早晨還是有蠻多花粉的。為了提高授粉率,在高溫季節要在晴天下午4-6點時全園適度噴灌,以提高空氣溼度和降低溫度,增強授粉效果。

5、如果開花期碰上雨天,溼度過大時不利於採粉,花粉的活動受到阻礙,最好用個袋子把花苞給罩起來,第二天早上授完粉也罩上,這樣火龍果也能順利結果的。

火龍果具有自交結實性,但自花授粉坐果率較低,火龍果花多為夜間開放,其雄蕊與花柱等長或較短,並且家庭種子昆蟲數量少,蟲媒傳粉的成功率也較低,因此,需進行人工輔助授粉。

8樓:匿名使用者

把一朵花的花粉用毛筆刮下來用硬紙接住,然後點點給其它花的雌蕊柱頭上就可以了,注意花粉不能太多把雌蕊柱洞孔給堵住了,也不能太少了,用毛筆均勻的刷在雌蕊柱上的小手手上就可以了。

紅肉火龍果怎樣授粉?

火龍果紅肉和白肉的同時開花紅肉種的要人工授粉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紅肉火龍果和白肉火龍果的品種不同紅肉火龍果屬於引種水果,是從國外引進的,而白肉火龍果是國內品種,是土生土長的品種。二、紅肉火龍果和白肉火龍果的營養元素不同紅肉火龍果這樣的深色水果,其胡蘿蔔素含量更高,而胡蘿蔔素是對抗自由基最有效的抗氧化劑之一,有助於提高免疫力。紅肉火龍果含有大量花青素,有助於抑制炎症和過敏,改善關節的柔韌性,預防癌症、心臟病、過早衰老等。

而白肉火龍果幾乎不含或者特別少有的含有這些元素。三、紅肉火龍果和白肉火龍果的營養價值不同紅肉火龍果的營養價值比白肉火龍果的營養價值更高,兩種火龍果對人體健康有絕佳的功效,原因在於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白蛋白是具黏性、膠質性的物質,對重金屬中毒具有解毒的功效。

由於環保未受重視,以致各種水資源受到重金屬汙染,飲用水、食品重金屬含量超標,但白蛋白在人體內遇到重金屬離子時,會與它結合,再排出體外,起到解毒的作用。因此,食用含白蛋白豐富的火龍果,可避免重金屬離子的吸收而中毒。白蛋白對胃壁還有保護作用。

而且紅肉火龍果花、果、莖中的白蛋白十分優良,穩定性極佳,比白肉火龍果的營養價值高很多。四、紅肉火龍果和白肉火龍果的食療作用不同白肉火龍果有美白**的功效:白肉火龍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起到美容、**、預防大腸癌、降血糖等功效。

紅肉火龍果有清熱解毒的功效:紅肉火龍果中含有很豐富的植物性蛋白,這是一般果蔬中含量都較少的,這種植物性蛋白有很強的活性,在人體內會與體內的重金屬離子想結合,然後通過排洩系統帶出體外哦。另外,它還有保護胃壁的作用。

種植紅肉火龍果時,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8米左右,因此棚室高至少也不能低於米;另一方面冬季溫室棚面透光性要好,保持乾淨無汙物,以免遮光。

第三方面是在產季結束後,應將全部曾經結過果的老枝條剪除。

另外我公司引進臺灣最新培育出的紅肉火龍果新品種,目前國內極少有人種植。具有最耐儲運、個頭最大、產量最高、口感好的特性,而且不用人工授粉,可以節省大量的人力物力。

詳細特性如下:

1、單畝產量數千上萬斤。

2、品種為「臺灣大紅」甜度高。一般品種只有13、14度,而此品種高達23度。

3、成熟不裂果一般品種成熟後裂果率很高。

4、耐儲存。不用放冰箱都可放十五天以上。放冰箱保鮮可以儲存數月之久。

5、此品種個頭大,斤斤甚至2斤多。

6、南北皆可大規模種植,可大棚種植。

7、產出週期長,一株可產果20年以上,1年即可掛果,光照充足常年皆可產果。

8、種植存活容易,生存能力強。

9、農場大規模種植好專案,市場銷售前景廣闊,本品種紅心火龍果市場採摘售價高達30-40元/斤,供不應求。

最新品種自花受粉金都一號超高甜度紅心火龍果。

1、自花授粉 (方便種植,大量減少人工成本)

2、甜度高 (甜度可達18-23,平均甜度20以上,市場**追捧,客人吃了還想吃)

3、產量高(每畝平均產量6000斤以上,光照肥料充足,畝產可達萬斤,平均批發**12元以上,每畝利潤極其可觀)

4、最新研發品種耐碰撞(方便儲存、長途運輸)

5、種植價值、口感甜度遠超老舊普通白心品種,市場熱搶。

海南紅豫農場千畝育苗基地,水天一色,頂尖農莊,大量高品質紅心火龍果苗**,臺灣農業專家團隊,一路護送成功種植,全面種植、運輸、售後支援服務體系,直至您最終收穫高額產出。

公司生產基地位於海南省,這裡稀有的熱帶氣候資源,陽光充足、空氣清新、土地肥沃無汙染,是理想的無公害熱帶水果生產基地。

為什麼紅肉火龍果比白肉火龍果貴一倍價錢

普通白肉火 bai龍果的批發價是3.5元 du1斤,但紅肉火龍果批zhi發dao價卻是12元1斤。一 首先是專火龍果本身屬原因 一 口感更甜 紅肉火龍果除了在口感上比白肉火龍果更勝一籌,是因為紅肉的更甜。二 營養更高 紅肉火龍果其營養價值遠高於白肉火龍果。1 因為紅肉火龍果是深色水果,其胡蘿蔔素含量...

紅肉火龍果怎麼做好吃,紅心火龍果怎樣做好吃

材料主料 雞肉100克,胡蘿蔔150克 做法1.將胡蘿蔔去皮洗淨切小塊,雉雞肉洗淨切片,用澱粉調味料拌 2.起油鍋炒雉雞肉,將熟剷起,再起油鍋炒胡蘿蔔,放少許清水,加蓋略煮,倒入雉雞肉同炒至熟,調味即可。不打發 不發酵,一口平底鍋就能做!娃一手一個 夏天家裡有冰箱的就可以做的雪糕超級好吃哦 紅心火龍...

怎麼判斷紅肉火龍果是否打了色素

火龍果是不會打色素的,這只是火龍果的一個品種,可以放心食用的。內有的人買來剝開容一看裡面是紅色的,並且這種紅色顏色很是豔麗,切開就會弄得到處都是紅色的汁液,看起來血淋淋的倒像是潑灑了紅色的顏料,其實這是很正常的,火龍果本身水分比較多,而火龍果果實細胞裡面的天然色素是紅色的,所以整個果實就呈現出了紅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