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計算砌築電纜井的工程量及計算步驟,謝謝

2021-06-19 00:41:26 字數 2014 閱讀 8293

1樓:babyan澀

1、基礎與牆身的劃分:①磚基礎與磚牆以設計室內地坪為界,室內地坪以下為基礎,以上為牆身(有地下室的按地下室室內地坪為界)。②磚圍牆應以圍牆內設計地坪為界,以上為牆身。

2、計算長度:外牆按外牆中心線長,內牆按內牆淨長線長計算。

3、標準磚牆的計算厚度 見《計價規則》p67(2)4、磚牆高度的計算:

①外牆高度:

a平屋面算至鋼筋混凝土板底(淨高)。

b斜屋面無沿口天棚者算至屋面板底;有屋架且室內外均有天棚者,算至屋架下弦底面另加500px;無天棚者算至屋架下31902958弦底加750px,出沿寬度超過1500px時,應按實砌高度計算。

②內牆高度:

a有鋼筋混凝土樓板隔層者,算至樓板頂(層高)。

b位於屋架下弦者,其高度算至屋架下弦底。

c無屋架者,算至天棚底再加250px。

③內、外山牆,牆身高度按其平均高度計算。

④圍牆:高度算至磚牆上表面(砼壓頂下表面),圍牆柱併入圍牆體積內。

5、計算基礎和牆體工程量時,應扣除門窗洞口、嵌入牆身的鋼筋混凝土構件所佔體積及大於0.3m2的洞口及其過樑所佔體積。

2樓:貝加爾苗圃

分以下步驟:

一、計算工程量,

1.挖土方,墊層,磚牆,抹灰,井圈樑,井蓋,模板,鋼筋,

3樓:匿名使用者

磚砌電纜井都需要計算挖基坑土方、回填土、混凝土墊層及混凝土底板底板、砌體、電纜支吊架、預埋鋼套管、預製蓋板及安裝,現澆混凝土底板及預製蓋板用鋼筋,接地線等工程量。

電纜井間距設多少米合適?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4樓:天蠍

規範上是不超過100m,但實際市政上都不超過50m,一般30-40m,這個主要是敷設電纜受機械的限制,特別是大的電纜,距離長了無法拖動。

《電力電纜井設計與安裝》(07sd101-8)中,直線段上電纜井的距離不宜大於100m。實際中,電纜轉彎處、分支處,電纜過馬路的兩端均要設電纜井;非直線路段,可根據實際情況適當減小間距。

5樓:河傳楊穎

規範上是不超過100m,但實際市政上都不超過50m,一般30-40m。

《電力電纜井設計與安裝》(07sd101-8)中,直線段上電纜井的距離不宜大於100m。實際中,電纜轉彎處、分支處,電纜過馬路的兩端均要設電纜井;非直線路段,可根據實際情況適當減小間距。

電纜有電力電纜、控制電纜、補償電纜、遮蔽電纜、高溫電纜、計算機電纜、訊號電纜、同軸電纜、耐火電纜、船用電纜、礦用電纜、鋁合金電纜等等。它們都是由單股或多股導線和絕緣層組成,用來連線電路、電器等。

電纜安全要求

1、電纜線相互交叉時,高壓電纜應在低壓電纜下方。如果其中一條電纜在交叉點前後1m範圍內穿管保護或用隔板隔開時,最小允許距離為0.25m。

2、電纜與熱力管道接近或交叉時,如有隔熱措施,平行和交叉的最小距離分別為0.5m和0.25m。

3、電纜與鐵路或道路交叉時應穿管保護,保護管應伸出軌道或路面2m以外。

4、電纜與建築物基礎的距離,應能保證電纜埋設在建築物散水以外;電纜引入建築物時應穿管保護,保護管亦應超出建築物散水以外。

5、直接埋在地下的電纜與一般接地裝置的接地之間應相距0.25~0.5m;直接埋在地下的電纜埋設深度,一般不應小於0.7m,並應埋在凍土層下。

6樓:匿名使用者

10kv電纜井間距:

按(國家電網公司配電網工程 典型設計)《10kv電纜分冊》第10章 電纜井敷設方案 (e模組)

10.3.7.1 (2)電纜井間距按計算牽引力不超過電纜容許牽引力來確定,直線段一般控制在50m左右。

7樓:宮平專用

電纜井的設定距離要根據場地的實際情況及電纜的截面來定,一般說場地環境好的而且電纜截面不是很大(考慮電纜重量和穿纜拉力)的可適當距離遠些,反之設定距離要近些。電力井電纜截面大且重一般設定在50米以內,在住宅小區內設定距離要小些了,因為要考慮樓盤佈局、道路規劃及電纜走向(拐角), 我做過的是設定距離30米。 檢視原帖》

電纜頭怎麼計算,電纜中間頭如何計算工程量

電纜頭分中間頭和終端頭,中間頭是2根電纜相連線的部位按個計,終端頭一根電纜兩個。套定額時還需乘係數,因為定額是按鋁芯電纜頭考慮的。一般情況下10平方以下的不計電纜頭,只計端子安裝。5 4的電纜還用電纜頭?建議你直接用銅 鋁開口端頭就行了 5芯接一次就是5個 照明等是用不上的 預留導線的長度是配電箱的...

檢查井抽水如何算工程量,檢查井怎麼計算工程量?

1 根據工程cad圖紙 2 按照工程當地計算規則計算 3 一般檢查井抽水工程量計算,泵按臺,管道附件按個,管道按米不扣除附件所佔長度 如果你還是不懂計算,有代算公司,也有代算私人,你也可以去平臺委託,費用不等。一 方法 1 你可以搜尋下小螞蟻算量工廠,能做工程量計算 預算,高質 高效 2 你可以在網...

如何計算欄杆 扶手及扶手彎頭的工程量

欄杆和扶手是按延長米計算的,除陽臺的欄杆扶手外,其長度可全部按水平投影長度乘以115的係數計算,不包括伸入牆內部分的長度。陽臺上的欄杆和扶手不能採用係數,這是因為樓梯的扶手欄杆是斜長,根據幾何學原理和投影關係,空間斜長在進行水平投影時不能反映其實際長度。因此,為計算簡便起見,用直角三角形中斜邊比直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