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計算欄杆 扶手及扶手彎頭的工程量

2021-12-16 18:32:36 字數 1366 閱讀 2570

1樓:眾神影歌

欄杆和扶手是按延長米計算的,除陽臺的欄杆扶手外,其長度可全部按水平投影長度乘以115的係數計算,不包括伸入牆內部分的長度。陽臺上的欄杆和扶手不能採用係數,這是因為樓梯的扶手欄杆是斜長,根據幾何學原理和投影關係,空間斜長在進行水平投影時不能反映其實際長度。因此,為計算簡便起見,用直角三角形中斜邊比直邊長的原理,採用綜合係數115,如實際的樓梯角度不同,扶手欄杆的實際長度也就不同,但定額是取綜合係數。

因此,實際不同不準調整,按定額執行,陽臺的扶手和欄杆則不能採用115的係數,伸入牆內部分的長度也不能作為計算長度。

樓梯扶手中的彎頭

,在平行樓梯的平臺轉彎處,當上下行梯段的第一個踏步口相平齊時,為保持上下行梯段的扶手高度一致,常把平臺處的扶手設定在平臺邊緣以內半個踏步寬的位置上。但若不改變平臺的通行寬度,則應將平臺處欄杆緊靠平臺邊緣設定,但同時又會使上下樓梯扶手形成高差,常採用鶴頂扶手的方法處理,另外一種常見的做法是將上下行梯段錯開一步,以上兩個問題便都可以解決,但同時又能增加樓梯間的進深。

彎頭單獨按個計算,套拐彎定額專案。

2樓:消失的車線

這個只要你用三維建模畫出來就很好算了。踏板多少個,梯支多少根,扶手多少米!

個人推薦用ug建模!

算樓梯扶手時候的彎頭是怎樣算的?

3樓:煙火中的塵埃

先把一擺扶手兩頭的立竿位置定好,用捲尺量出兩立杆的外圍距離,《看尺要視線垂直地面》。斜杆長度是立杆距離加三公分。也要看斜度的,斜得越多就得加。

接頭是用面管減立杆得數+《拐彎處兩立杆距離-兩彎頭加起來的距離》。

樓梯扶手(stair handrail)是樓梯護欄的支撐杆。樓梯扶手按材料來分類為:樓梯高分子扶手、樓梯鐵藝扶手、樓梯不鏽鋼扶手、樓梯玻璃扶手、樓梯實木扶手、樓梯銅扶手。

還有一些特殊樓梯扶手:樓梯發光扶手。

免焊接整合組裝工藝,製作簡單,安裝方便;一通、側通、橫通、底通均為合金鑄件,外表採用靜電防腐噴塗工藝,多種顏色,經久耐用;管材經過高溫熱浸鋅處理,外表靜電防腐噴塗工藝;立柱矩管經過全自動數控裝置衝孔,組裝速度快,工期時間短,現場組合安裝。

4樓:充冰心

欄杆、欄板、扶手均按其中心線長度以延長米計算。樓梯欄杆、欄板、扶手設計無規定時,其長度可按全部投影長度乘以係數1.15計算。

十四、計算扶手時不扣除彎頭所佔的長度,彎頭按個另計(一個拐彎計算兩個彎頭,頂層計算一個彎頭)。

十五、硬木扶手專案已包括彎頭制安,如採用成品彎頭需另套成品彎頭安裝專案,同時扣除成品彎頭所佔長度。

5樓:曹文不傑

能畫個草圖示註一下拍個**嗎,沒理解問題

鐵藝樓梯扶手怎樣安裝

如何選購不同種類的實木樓梯扶手,如何選購實木樓梯扶手

一 噪音是否小 樓梯不僅要結實 安全 美觀,在使用時還不應當發出過大的噪音,踩在樓梯上所發出的 咚咚 聲往往是 很可怕的,尤其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樓梯的 噪音與踏板的材質以及整體設計有關係,也與各個部件間的連線 有關係。實木樓梯從其材質上而言,木製品的消聲作用是最為顯著的,踩踏時產生的聲音也比鋼製樓...

如何計算砌築電纜井的工程量及計算步驟,謝謝

1 基礎與牆身的劃分 磚基礎與磚牆以設計室內地坪為界,室內地坪以下為基礎,以上為牆身 有地下室的按地下室室內地坪為界 磚圍牆應以圍牆內設計地坪為界,以上為牆身。2 計算長度 外牆按外牆中心線長,內牆按內牆淨長線長計算。3 標準磚牆的計算厚度 見 計價規則 p67 2 4 磚牆高度的計算 外牆高度 a...

如何計算圍堰工程的工程量,什麼是圍堰?

土石圍堰不都是採用築島的方式,築島填心是指在圍堰圍成的區域內填土 砂及砂礫石,也有壩體圍堰。用立方米計算的圍堰工程按圍堰的施工斷面乘以圍堰中心線的長度。以延長米計算的圍堰工程按圍堰中心線的長度計算。土圍堰按所圍周長延長米 m 計算,草袋圍堰按立力米計算。圍堰工程50m範圍以內取土 砂 砂爍,均不計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