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是四害之一,為什麼說蟑螂是進化最成功的生物

2021-06-19 00:44:38 字數 1289 閱讀 6759

1樓:湧尋楣

因為蟑螂的生命力太強了,世界的極地,赤道,城市,農村,**都有它的身影。這說明蟑螂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悍。

昆蟲一直是動物界裡基數最大,種類最多的族群。它是很多動物的食物,維持著很多的食物鏈。昆蟲和我們人也有關係,有的提供了一些靈感發明,有的提供了資源,但是也有昆蟲帶來壞的影響。

蟑螂存在我們生活居所中的各種陰暗的小角落裡,它生命力非常頑強,常常在受到我們強力的踩踏後,還可以逃脫,而且蟑螂的繁衍能力也很強大,它們的數量很多。地球經歷了三次非常危險的大滅絕,很多大型強壯的生物都在這幾次災難中滅絕,小小的蟑螂卻能夠在三次重大危險後依然存在在地球上,所以它的生命力真的是非常頑強,這也是它進化最成功的證明。

蟑螂能夠延續到今天,與它們的進化密不可分,它們進化成了完全的雜食動物,木頭,衣服等等無毒的食物,它們都可以吃下去。無論環境發生了什麼變化,蟑螂都不會因為食物導致死亡。蟑螂進化到現在,已經侵入了人類的居所中,我們想要去消滅它們,但是沒有效果,它們依然存在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它有一個外號叫「小強」,這是對它頑強生命力形象的比喻,小強是很強的,它們打不死,而且高速的繁衍,讓它們越來越多,而且極強的適應力,讓他們無論那裡都可以生存。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蟑螂的生命力和繁衍能力比較強,而且外界的環境對他們來說,並沒有多大的影響,惡劣的也好,舒適的也好,他們都能成功活下來。

3樓:

蟑螂繁殖非常快,一對蟑螂在一年後可繁殖兩萬只。雌蟑螂一生一般交配一次,每次交配時間長達2個小時,便可終生繁殖,甚至無性繁殖。 繁殖能力強。

4樓:叮叮入

因為不管是什麼環境都不會影響到蟑螂的繁殖,還有蟑螂具有非常頑強的生命力。在什麼環境裡它都能生存。

5樓:琴姐侃情感

蟑螂在地球上都存在了幾億年了,而且無論是溫暖得南方還是冰冷的北方,蟑螂都能存活,生命力也特別的強,只要到了家裡,就是斬不斷地根。

6樓:11的曼曼最可愛

蟑螂在地球上生活的時間比人類還久,同時可以看出來他們的生命力有多頑強。

7樓:

因為蟑螂的繁殖速度非常快,且生命力非常地頑強,在很多惡劣條件下都能正常繁殖和生存。

8樓:在梅嶺寫故事的芍藥

因為蟑螂的繁殖能力太強了,簡直是滅不完。據說蟑螂已經在地球上生活了很久很久了。

四害是什麼,四害是哪四害

四抄害 是指蚊子 蒼蠅 襲老鼠和蟑螂。1 蚊子能傳播瘧疾 乙型腦炎 絲蟲病 登革熱 黃熱病等疾病。2 蒼蠅身上帶著無數的細菌 病毒,可傳播的疾病多達幾十種,其中常見的有 痢疾 甲型肝炎 急性胃腸炎 食物中毒 砂眼 小兒麻痺 蛔蟲 霍亂等。3 老鼠不僅偷吃糧食 破壞建築與農田而且傳播鼠疫 流行性出血熱...

蟑螂為什麼打不死?為什麼蟑螂小強是打不死的?

平時打蟑螂很難打中是因為蟑螂對風速敏感。蟑螂兩側的尾毛有大約440個 風感受器 對風速的變化非常敏感,並且可以探測到空氣的流變。若空氣的流變產生每秒鐘600微米的加速度時,蟑螂就會在千分之四十四至五十四秒之內逃開。蟑螂喜歡選擇溫暖 潮溼 食物豐富和多縫隙的場所棲居,這就是它們孳生所需要的4個基本條件...

為什麼說主體性是藝術的基本特徵之一

藝術bai的另一個基本特徵是主體性。du如前zhi所述,藝術作為一種特殊 dao的社會意識形態,藝內術生產作為一種特容殊的精神生產,決定了藝術必然具有主體性的特徵。毫無疑問,藝術要用形象來反映社會生活,但這種反映絕不是單純的 模仿 或 再現 而是融入了創作主體乃至欣賞主體的思想情感,體現出十分鮮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