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貓咪病了,該怎麼辦,我家小貓得了面板病,該怎麼辦

2021-06-19 04:36:42 字數 5501 閱讀 9169

1樓:匿名使用者

貓瘟又稱貓泛白細胞減少症,以白細胞急劇減少為主要特徵。疫苗接種不全或未接種的貓容易得,尤以3-5月齡的幼貓最多。

臨床症狀有發高燒、精神不佳、不吃,嘔吐則是最主要的症狀;下痢較少發生,但也可能出現於病程晚期,脫水及繼發細菌感染常是造成猝死的原因。

我家有隻貓就是貓瘟,但是沒有死喲,很幸運的,給救了,你還是去醫院看看。我個人認為是感冒了,因為家裡貓多,所以有點經驗,但是也不敢妄下斷言。

現在你要做的1,給貓咪保暖;2,如果不幸是貓瘟的話,那就要注射血清了;3,給貓咪補液,也就是給它打葡萄糖之類的,保證它有體力;4,有抗生素,一般都是用慶大黴素;5,防止它嘔吐,我看你家貓咪不怎麼進食,這點可以先保留;6,一定還是要讓它吃些東西,但不可以再吃蛋白質很高的東西,像牛奶,肉類都不可以了,把貓糧用溫水泡軟了,給它吃,如果它不吃,那就只能給它買營養膏了,到時候大夫都會讓你買的,一般買一管就可以,一次吃咱們人的小指甲蓋那麼點就可以了。太多也不好。7,這是最後一點,就是在後期吧,我家的貓咪就便血了而且拉的大便非常臭,顏色是哪種綠色的,你看你家貓咪有沒有這種症狀,所以你要買一些止血的藥給它服用。

但是我覺得你家貓咪還是感冒,感冒的話我一般就會給它們吃咱們人類的任何一種感冒藥加上任何一種消炎藥,把這兩種藥分別取一片,然後砸成粉末,用你的手沾點水再沾點藥,把貓咪的小嘴掰開抹在舌頭上就可以了,這樣它不會把藥吐出來,還有我建議還是要給它吃些東西,如果不吃,你就真的得給它買只營養膏,不知道你們那裡有沒有什麼寵物市場,那裡會賣的便宜,不用去寵物醫院和寵物商店買。

希望你家的貓咪早日**!

2樓:曉颯嵐煙

只要沒有在寄養的地方傳染上貓瘟就沒什麼問題,但是還是去寵物醫院開一些簡單的藥品,畢竟現在病毒又開始猖獗了……

ps:疫苗不管感冒滴說,打了也沒有用的……可以在網上買貓瘟試紙,自己回家測

3樓:

先給動物醫院打**諮詢一下

動物自身都有免疫力,也許過兩天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它是不是到了發情期或者他,老了,還是受到驚嚇,排除以上病情,再帶他去看獸醫

我家小貓得了**病,該怎麼辦?

5樓:貝克街流浪貓

是不是是呈圓塊狀掉毛?掉毛後的**上是不是有紅褐色的小點,好象結了痂一樣?如果是,那就是貓癬了.

一般可服灰黃黴素,每公斤體重50毫克,每日2-3次分服,至少服用3 4周。其他還可外用克黴唑軟膏、複方苯甲痠軟膏、硫磺軟膏、2%硝酸咪康唑親水軟膏和癬淨擦塗患處。**期間每天在貓食中新增4毫升植物油,促進口服藥品的吸收,區域性也可配合皮質類固醇**。

因為貓癬可傳染給人,請注意消毒。咪咪的主人應該口服複合維生素預防。

注意:不可以給咪咪使用達克寧霜,效果很不好,而且還很容易擴充套件!!

關於貓癬的 :

1、灰黃黴素要慎用,尤其是一歲以下未成年的小貓,因為所有殺真菌的口服藥對肝臟的損害非常大,將來會造成貓咪肝功能紊亂,留下病根。如果貓咪不是全身大面積的貓癬,就不要輕易服用灰黃黴素或其他殺真菌的口服藥。即使貓咪患有全身的嚴重貓癬,服用灰黃黴素時要搗碎了或碾成粉,用食用油摻和著喂下去,而且最好是喂一天停一天這樣間隔開來喂,即使這樣服用的時間也不能超過2周。

2、貓咪患上貓癬後恢復情況跟貓咪本身的體質有很大關係。原來身體條件的好的貓,**的週期短,原來身體條件不好的貓,**時間長,而且可能很長(超過2個月或更長時間)。但是無論如何,**要堅持要有耐心。

千萬不可因為貓咪患了貓癬,大面積脫毛,變醜了,就拋棄他,貓癬絕對不是致命的病,從根本上說對貓咪的健康影響不大,所以一定要耐心。

3、貓咪患上貓癬以後,除了外用克黴唑之類的藥物外,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補充營養,多晒太陽。這期間應該加強貓糧的營養,(如選用法國皇家的貓糧),另外給貓咪服用動物用的維生素補充品「叭咪寶」,(或者把小兒善存,小施爾康之類兒童用的維生素藥碾碎了拌在貓罐頭裡,效果相同,每天一顆)。補充藥物服用時間可以長一點,3、4個月或者半年,即使貓癬好了以後也可以繼續喂,增強體質。

還要儘可能地讓貓咪多晒太陽。

4、家中環境要勤消毒,尤其是貓咪常睡的窩,墊子,每天用按要求稀釋後的寵物環境消毒液噴灑,家中的地板,傢俱要隔天或隔兩天用稀釋後的消毒液擦拭,能夠有效的防止貓癬的擴散。

5、已經出現在貓咪身上的大面積脫毛,當然是重度貓癬的特徵,除了對這些部位搽克黴唑之類的外用藥物以外,還一定要注意及時發現貓咪身上其他部位的新長出來的貓癬。做法是每天給貓咪上完藥之後,順著毛,用雙手緊貼著貓咪的**從腦袋到尾巴仔仔細細的摸一遍,如果手觸及到硬硬的小疙瘩或小突起,翻開來毛來看看,可以發現一小塊結痂,旁邊還有一小撮皮屑,那就是新長的貓癬,這些部位千萬別忘了也要上藥,如果等到這些部位也發展成大面積脫毛,**就更難了。越早發現,**越易,這個道理是誰都懂的。

貓癬在貓的身上發展的速度很快,常常就是好了一塊由長了一塊,所以塗藥的時候要把病區的周圍都塗上避免他擴散,給貓貓把病區附近的毛都剪掉也是很必要的。還有就是讓他多晒晒太陽也對他的**有好處。

**貓癬 :

先清理生了癬的部位,把皮屑擦掉,有硬痂的也最好擦掉,但不是硬擦,弄破了就不好了。然後把生了癬的部位的毛剪掉,一來可以讓藥更直接的滲透到**裡,二來避免真菌擴散。

然後就塗藥,塗藥的範圍略大於生癬的範圍,可以防止擴散和抑制可能已經擴散到周圍的少量的真菌。

擦藥要是堅持每天擦的話,2周就有很好的效果了,不到一個月就能全好!

還有要注意的是,潮溼,高溫,不通風的環境容易滋生真菌,要讓咪咪的環境乾燥和通風會更好。其他的就是咪咪的用具要經常消毒。

在用藥上主要使用兩種藥:克黴唑軟膏和癬淨溶液。前一種是膏狀的,塗在病區上隔離氧氣,對徹底殺死真菌很有效。後一種是動物專用的,效果也不錯。

-------------

這是書上說的,我有種更簡單的辦法就是去寵物店買瓶"功夫",藥膏,西門斯出的,治貓癬挺管用的.二十多塊錢.別忘了給貓加點營養.

6樓:我愛貓咪

疥癬蟲症:

此種微生物會寄生於真皮內,傳染力特別強,由直接或間接接觸傳染。會引起慢性炎症、脫毛和產生刺激。患部初現於耳朵外緣、肘及後踝關節,再逐漸擴及全身。

可見患部脫毛、結痂、劇癢;有時可侵害頭部和耳部,造成禿頭、頭皮屑脫落和皮炎。常因搔癢而繼發細菌感染致化濃、惡臭等情形。但如悉心且持續**,均可控制而痊癒。

真菌皮炎:

真菌皮炎由真菌(小孢子菌屬或毛癬菌屬)引起,其症狀為中心**的小圓塊,並滲出液體,或外緣形成硬痂,或者整塊**呈鱗狀,容易碎成粉末。醫生檢驗以後,可口服抗生素藥物,並與抗真菌塗劑與用於洗患處的藥水同時用來**真菌皮炎。

毛囊蟲症:

通常在健康的**,即有少量毛囊蟲存在。當體弱或免疫不全時,該蟲即大量繁殖,侵佔毛囊,而形成禿毛。如再受細菌感染,惡化為毛囊炎、膿皮症。

較輕的禿毛型,多發於臉部及嘴角,大都可以**;如病情惡化,則延及全身,成為頑固的**炎,發出惡臭。切勿拖延,立即找獸醫**。

**方法:

以上未經醫生許可,不要使用任何種類的油膏,因為貓舐入後會生病。應該剪去患部的被毛,仔細地用溫水加入弱用接菌劑清洗**,然後擦乾。如果貓要舐或咬患處,可給戴上一個、「伊莉薩白式」硬領圈。

防止人體感染:

因為人可能會染上真菌皮炎和某些疥癬蟲病,所以務必小心防止此類傳染病由貓體傳到家庭成員身上,而貓體和貓體也是會互相傳染的,必要時可加以做隔離。而要把貓正在使用或所使用過的所有物品、餐具和常去的地方加以清潔、消毒;要使用無毒的消毒劑加熱水稀釋,徹底將所有的物品、餐具和常去的地方擦洗過;而最好是給太陽晒一晒,因為太陽光具有殺菌力!!

可以對照一下,你家貓貓屬於哪一種。要對症下藥呀!藥用的不對,會耽誤了最佳**時間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貓癬應該及時清潔環境衛生。

首先我們應該給貓咪生長的地方進行一個全面的大掃除,貓砂,以及貓咪的衣服等等,這些全部進行消毒。

以及貓咪貓窩周圍的環境,家庭的環境進行一個消毒。

消毒液方面我們可以選用寵物專用的即可。

最常用的貓癬外用藥是銘瑞寧,有效成分就是奈米銀,這個藥的優點是主要成分都是植物提取,噴塗之後貓舔了也沒事,而且止癢效果尤其突出。

貓生病了該怎麼辦?

8樓:波奇網

蘇格蘭摺耳貓(詳情介紹)

貓咪生病時,身體比較虛弱,萎靡不振,很多時候也會拒食,這時便需要主人的精心護理,為貓咪增加營養,提高貓咪自身抵抗力,但是如果盲目更換飲食的話,很可能造成貓咪的挑食,即使是身體恢復健康之後依然會比較挑食,這可怎麼辦呢?

一、飲食要清潔

幼貓和老年貓較易發病,一般來說,成年家貓的體格都很強健,不易生病,即使有些拉肚嘔吐之類的小病,自己也能調理很快痊癒,無需額外照料。但有些純種貓如波斯、喜馬拉雅貓等的品種,不論是幼貓或大貓,如果飼養管理稍不注意,就很容易引發各種疾病。所以,對這類貓,飼養者一定要加強做好對貓病的防治措施,儘量消除一切使貓致病的不良因素,防患於未然,或在貓發病初期及時發現和**。

和人一樣,貓病很多也是從口進入。預防貓病首先要做到食物清潔、新鮮,食物不留盆,吃不完的食物立即清理掉。不要給貓喂變質的食物,要注意貓食物營養的均衡性,不要長期飼餵某種單一飼料,防止貓缺乏某些營養。

餵食要定時定量,注意不要讓貓過食。二是對貓的食盆、便盆和貓窩要經常消毒,殺滅病原細菌。三是經常給貓梳理被毛,適當地給予洗澡,保持貓的自體衛生。

四是儘量不要讓貓接觸已死亡的蒼蠅和蟑螂等昆蟲,減少汙染根源。

二、環境要適宜

貓患病後,體力大量消耗,精神萎靡不振,眼屎增加,獨自呆臥,行動遲緩,不像平時喜歡整理自己的被毛,故顯得被毛蓬亂骯髒。病重貓甚至會隨地便溺,完全失去以往的良好習慣。這時主人不應嫌棄病貓,而應該更加愛護和關心病貓,替它梳理被毛以促進體表血液迴圈,及時擦洗被大小便弄髒的毛;對貓窩和貓用具勤消毒;夏季室內要通風,適當配備降溫設施,注意防暑降溫;冬季則應注意防寒保暖、防止貓感冒。

當然患病的貓應及早請獸醫診斷、**。只有在積極**的基礎上,加強飼養管理和細心護理,才能有科於病貓儘快地恢復健康。一般都有較強的忍受病痛的能力,貓患病後常躲藏在幽靜、暗淡的地方休息。

因此主人應留心觀察,及時發現病貓後,給予細心照料使之早日**。病貓一般身體較虛弱,要儘可能減少病貓活動,將病貓安置在舒適、溫暖(或涼爽)、安靜的地方,讓其充分休息;減少其消耗,保持體力,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

三、貓咪生病的異常表現

首先,無論是貓咪患有哪種疾病,貓咪的精神情況都會受到嚴重的影響。受到疾病的干擾,寵物貓都會變得精神不振,貓咪的行動也會變得遲緩,對周圍的事物的好奇心降低,對外界事物的反應也變得遲鈍,性格開始變得內向。如果觀察到貓咪有這種情況,就表示貓咪已經生病了。

健康的寵物貓鼻頭是溼潤冰涼的,除了貓咪睡覺和剛睡醒的時候,如果貓咪鼻頭乾燥的話說明貓咪身體不是很舒服。如果貓咪的鼻頭除了乾燥還發熱的話,就要立即為貓咪測量體溫,貓咪很可能已經發燒了。受到疾病困擾的貓咪,食慾還會出現很大的變化。

當貓咪突然出現食慾不振或者食量忽然增大的現象,都表明貓咪身體出現異常,較輕微的疾病是毛球症,嚴重的疾病是糖尿病。

當發現貓咪出現異常表現的時候,飼養者就一定要引起重視。因為貓咪的疾病也是從小逐漸積累大的,如果貓咪患有小的疾病,而得不到及時有效的**的話,小病就會變大病最後導致變成不可**的疾病,這對寵物貓的傷害是非常大的,甚至直接威脅著寵物貓的性命。

我家貓咪生病了,怎么辦,我家貓咪生病了,怎麼辦?

蘇格蘭摺耳貓 詳情介紹 貓咪生病時,身體比較虛弱,萎靡不振,很多時候也會拒食,這時便需要主人的精心護理,為貓咪增加營養,提高貓咪自身抵抗力,但是如果盲目更換飲食的話,很可能造成貓咪的挑食,即使是身體恢復健康之後依然會比較挑食,這可怎麼辦呢?一 飲食要清潔 幼貓和老年貓較易發病,一般來說,成年家貓的體...

懂貓咪的人進小貓生病了,我家小貓生病了,很嚴重!!

1 小貓3個月之前最好不要洗澡,很容易著涼,髒了可以用溼巾清理一下 2 小貓的腸胃很脆弱,最好不要喂人吃的食物 不要喂肉,更不要喂生肉,很多小貓有乳糖不耐症,喝牛奶會拉肚子,可能用人用嬰幼兒奶粉 中老年奶粉或者營養舒化奶等經過乳糖水解的奶製品。小貓最好給吃幼貓貓糧,皇家的k36並不是很貴,15左右一...

我家的小貓到處亂尿,怎麼辦,我家貓咪總喜歡到處亂撒尿,怎麼辦?

貓砂1周換一次就好。留有貓咪味道,每天適當的把排洩物清理掉就好 將他噓噓過的地方用除臭劑把味道去掉。我家貓咪總喜歡到處亂撒尿,怎麼辦?貓的焦慮可以引致他的行為古怪,如在室內大小便,嚼毛衣,亂咬亂抓,甚至引起在修飾梳洗時的極度緊張。造成貓貓壓抑的原因很多,通常是因為疾病,疼痛或恐懼 或者是因為家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