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離婚前只有一女兒,離婚後女兒出車禍死亡,再婚也沒生育,我怎麼才能辦理獨生子女證

2021-06-19 05:20:09 字數 5193 閱讀 6738

1樓:

再婚有登記嗎,對方有兒女沒有,去街道辦事處,或村委,都能幫助你解答。要是沒有兒女應該是五保戶。

2樓:

你沒有孩子,怎麼可以辦獨生子女證呢?

3樓:

自二胎政策出臺後就不興辦 獨生子女證了。

4樓:關振翱

你的女兒已經死亡了,你現在屬於單身,你怎麼能在辦理獨生子女證呢?

5樓:鑫

現在辦不了了,二胎已經放開,以前辦過得可以繼續使用,但新的是不給辦了。具體你可以向當地社群居委會諮詢。

6樓:

你離婚前有一個女兒,離婚後女兒出車禍已經沒了,你再婚沒生育怎麼會有獨生子女證呢?

7樓:法凌青

孩子都沒有了,還怎麼辦呀!

8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自己的女兒已經不在了,再婚後的繼子女對於你是有贍養義務的這是法律規定的。但是,現在的親生子女都有可能不孝順,繼子女對於繼母是否孝順,就要有孩子可能不怎麼孝順的心理準備。但如果不贍養你,可以到法院起訴索要贍養費

9樓:可靠的

去你們鎮上的計生辦辦理

10樓:體娛荒原

這個是辦不了了

沒必要辦這個

可以辦一個無子女證明

11樓:風雪微影

根據您的問題,我認為去街道辦事處。誠心為您解答,希望不吝採納。

請問一下,我是離婚的兒子跟前夫後來我再婚生了個女兒,現在兒子車禍已經走了像?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肯定不算獨生子女,畢竟你是實實在在生過兩個孩子的,不能因為不在一個就否定他,在說了那個也沒多少錢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的老公以前有沒有孩子?他如果沒有孩子,你們可以領獨生子女費,但他如果有孩子。你們就不能領獨生子女費,你可以到社群去問一下有關政策。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不行copy吧,事實上你生了兩個孩子,獨生子女的費用從你生了第二個孩子開始就已經停止領取費用了,現在雖然你第一個孩子不在人世了,但是費用已經停止了,誰會把你這個更改過來,而且我想悲痛的你應該也沒有心思想這個事了吧。

15樓:樹心向

這種情況是可以領取獨生子女費的,但是需要提供夫妻雙方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離婚證和協議書或判決書)、喪偶的須持死亡證明、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失業證等相關材料。

16樓:想夢

去民政部門諮詢下不就知道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省獨來

生子女父母光榮證自

管理辦法》第五條

有下列情況之一亦列為《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發放或換髮、補發範圍:(一)獨生子女死亡之後,只生育或依法只收養一個子女的;(二)一對夫妻生育了兩個或兩個以上子女,因其子女死亡現只存活一個子女,按政策規定可以再生育一個子女而自願不再生育的(三)再婚夫妻一方未生育,另一方再婚前只生育過一個子女,再婚後不再生育或收養子女的;(四)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後離異或喪偶又再婚,其現配偶未生育或收養過子女且不再生育或收養子女的;(五)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後,因離異未持有《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一方,不再結婚和不再收養子女的。本條第(四)、第(五)兩項不受年齡限制。

離異後如何補辦獨生子女證

18樓:華律網

獨生子女補辦可到發證單位領取**,父母雙方單位、居委會寫出介紹信、**蓋章。帶上身份證、戶口影印件、結婚證、父母雙人**到發證單位補辦。 1、補辦申請人出示原《領取獨生子女證申請表》原件及影印件,無原件者,影印件上應有出證單位領導簽字、蓋章。

寫明:法律效力同原件。 2、個人申請,說明丟失原因。

3、夫妻雙方單位出示的現在婚育狀況因故離開單位的由本人現單位或村委會出示證明,並註明何時由原單位轉入現單位,社群出示的證明需附本人下崗證明或失業證明覆印件一份。 4、結婚證及家庭成員的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

19樓:

1,如果你是在國有制單位的話,那你只能聽著老闆怎麼說就是怎麼一回事。如果不是的話,那遷戶口和獨生子女之間應該是什麼關係都沒

2,可以作為補辦時的證明,但是顯然不能代替

3,這,各地有差異,我不知道你調到**了,我也沒法回答沒法查

4,顯然是必要的,這至少是一個證件。這依然是各地有差異,不過有那個東西再好不過也就是多發每年最多幾百塊的補貼,不過既然是證件還是辦了為妥

有關的細則,無論是天津還是濟南我都沒找到最新的,不過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一定是可以補辦的,在孩子戶口所在地或者是女職工戶口所在地。

但是相關的證明,比如出生證明等你就得回濟南開了。

還有獨生子女在法律上的界定是父母雙方都只有一位法律上的子女(當然這只是針對父母,孩子不要擔當)也就是無論您是和一位離異後有孩子,並且無論這個孩子是不是由這位撫養,(這是天津市的檔案的說明,山東的我找不到抱歉,但是青島市的相關檔案說假使未撫養,就是再婚後組成的家庭中還是隻有1子女的話,那就還算是獨生子女家庭,這可以作為參考)還是再婚生育,都是要沒收獨生子女證的。

但是這還是辦了為好,因為到時候假使您真的要生育而有被要求沒收獨生子女證,您又沒有,那就不好搞了。

還有這以上只是對於法律條文的解釋,至於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您也曉得中國這社會……所以還是找到人問一問為妥

但是至於程式,我只有一份濟南市92年的,還是大學老師寫的**裡的,我覺得應該過期了,但是大概和你講一下。

有一點比較麻煩的是這恐怕要你前任配偶的單位開證明,當然如果他拒絕你可以直接去找他的單位如果您在濟南那就在濟南辦,在天津就在天津辦,這是不會有人非要去別的地方辦的。(不過我指的是戶口啊)

本人可向計生部門申請補辦。所要的證件:離婚證,身份證,戶口本,出生證明,還有單位證明。原配偶單位證明

不過,好多省份的檔案裡都說文革之後出生的子女滿14歲不再補辦……沒找到山東和天津的,但是江西安徽北京貴州都是這麼規定的

我離婚前兒子辦了獨生子女證,,後來再婚了,沒生育,,請問這個獨生證有效嗎??

20樓:愛喝粥

持有《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離異或喪偶後,在育齡期內再婚,新組合家庭子女數累計超過一個的,持證人應當在當月到原發證機關繳銷《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否則原《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仍然有效。

以山西省為例,根據《山西省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管理辦法》:

第四條申領《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應同時具備以下條件:

(一)自願終身只生育或依法只收養一個子女(包括雖然離異或喪偶,但其獨生子女是在婚姻存續期間生育或收養的);

(二)夫妻一方或雙方為山西省境內戶籍;

(三)女方年齡在20週歲至49週歲之間。

第五條具備第四條規定,有下列情況之一的,亦列為《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發放(或換髮、補發)範圍:

(一)未依法辦理婚姻登記手續生育一個子女的家庭,男女雙方按有關規定繳清社會撫養費,且依法辦理婚姻登記手續的;

(二)只有一個子女,該子女死亡之後,只生育或依法只收養一個子女的;

(三)再婚夫妻一方未生育,另一方再婚前只生育過一個子女,再婚後不再生育或收養子女的;

(四)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後離異或喪偶又再婚,其現配偶未生育或收養過子女且不再生育或收養子女的;

(五)《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遺失、損毀的。

本條第(四)、第(五)項可不受年齡限制。

第十二條持有《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離異或喪偶後,在育齡期內再婚,新組合家庭子女數累計超過一個的,持證人應當在當月到原發證機關繳銷《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發證機關應當及時通知有關部門從當月起停止對原持證人的獎勵優待。持證人不按規定交回的,由原發證機關予以登出,並書面通知原持證人所在單位或村(居、社群),追回原持證人不應享受的獎勵費。

21樓:

獨生子女證只能證明**時候你們的意願和情況,誰也不能保證領證後就不生育第2個,當然也不能保證就不離婚,所以,如果你已經離婚,它的效力需要再配合一些東西才繼續有效,比如離婚協議,再婚後無生育的證明。

22樓:清風一縷寄相思

應該把離婚前夫妻雙方的《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換成離婚後的單方《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一般孩子歸哪一方撫養就由哪一方辦理。

23樓:陌顏只為你醉

因為你在婚沒有生子,那這個獨生子女證就是有效的

24樓:歡歌笑語

有效的,你再婚後都沒有生育孩子,你還是隻有兒子一個孩子,當然還屬於獨生子女。

25樓:布冬舊聞

原《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是否有效,關鍵在於你們夫妻有沒有生育過第二個子女。

夫妻再婚後,作為你即使在再婚後也沒有生育過子女,那麼,你原配偶有沒有再婚,他(她)在再婚後有沒有生育過子女。

如果該夫妻雙方在離婚後分別再婚,在再婚後均沒有生育過子女,那麼,你們原先申領的《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應該是繼續有效的,生育過的這個孩子可以認定為獨生子女。但如果原配偶在再婚後其中一人生育過子女,比如說你再婚後沒有生育,可你原配偶再婚後如果生育過子女的話,你和原配偶所生的孩子就不再保留「獨生子女」身份,原先申領的《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自然也不再有效。

如果尚有不明白之處,可向當地計生部門再作諮詢。

離異後未再婚只有一個女兒跟父親,請問父親可以辦理獨生子女證嗎?

26樓:鑫曄

離異後未再婚只有一個女兒跟父親,只要是父親60歲時未再婚生子,父親那時可以辦理獨生子女證。

27樓:淡虹英

你目前離異並單身,唯一的女兒跟著你,是可以辦理獨生子女證的。但如果你再婚,並且和新妻子共同生一個小孩的話,那就要取消獨生子女證的。

28樓:平常心渡苦海

如果女兒是出生在計劃生育嚴格控制的時代,做父親的沒有其它孩子,應該是可以為女兒辦獨生子女證的。去當地村委會或居委會申辦吧。

29樓:獨步天下

如果沒有再婚生育,可以辦理獨生子女證的,可以到計生部門辦理。

30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是現在早就取消獨生子女證的辦理了,現在國家都鼓勵生二胎了。

31樓:流浪小歌

不可以,所謂獨生子女是計劃內生育的獨生子女,並非是離奇事件造成的獨孩子。

我是離婚帶一女兒,找個物件也是離婚有兩個孩子一男一女,我們結婚還

不可以再要了 不過每個地方是不同的 可以諮詢下當地的 你們再要個孩子是四個了 這關係太複雜 在生一個屬於你們兩個的小孩這樣應該感情會更好 如果在生,你們的壓力真的很重。一個女人,離婚了帶著一個女兒,會找到合適的結婚物件嗎 答案是肯定的,關鍵在於男方怎麼看,他在乎不在乎那個女兒,不過現在的社會找到合適...

你好,我是二婚離婚,她是一婚!一婚有一女兒撫養權歸女方,二婚是個

如果感情破裂離婚,孩子撫養權問題關鍵看誰有利於孩子成長,即判歸誰,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才行,必要時聯絡你們當地律師詳談幫助。您好!小孩撫養權判給女方,女方再婚又生育一個,現又離婚。無撫養能力!請問我可以要回撫養權嗎?這種情況可以首先小女方協商,看看她的態度,如果她願意把孩子撫養權給你,寫一個變更撫養權的...

與丈夫離婚後他與前妻的女兒算我女兒嗎

當然不算 如果你們還在一起 那麼才有點關係 如果你離婚了 他和他前妻的女兒 和你一毛錢關係也沒有了 離婚後他前妻的女兒與我還有沒有關係?既沒有血緣也沒有教養義務,因此沒有任何關係。但有個別案例,前妻無前夫,前妻又無經濟 養育孩子困難,前妻和你同意的情況下,經法院判決後,以養女的形勢判給你撫養,這種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