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筋粉和高筋粉的區別,怎樣區分低筋粉和高筋粉

2021-06-19 12:06:35 字數 1855 閱讀 725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超市裡,我們看到的麵粉一般是富強粉,麥芯粉,標準粉,全麥粉,餃子粉,自發粉等。

富強粉也叫70粉,顧名思義全麥只能出百分之七十的麵粉。這種麵粉筋度比較高,雜質少,但是筋度達不到高筋麵粉。

麥芯粉是用麥子的中心部分磨成的麵粉。更筋到,純度也高。

標準粉,介於高筋麵粉和低筋麵粉之間,也叫中筋麵粉是一百斤麥子磨出八十五斤白麵的麵粉。

以前我的認知裡只有這些麵粉,當我接觸烘焙的時候才知道高筋麵粉和低筋麵粉。

高筋麵粉用來做麵包,起酥點心,泡芙等。高筋麵粉和低筋麵粉的區別在蛋白質含量和麵筋的含量,高筋麵粉的蛋白質含量在百分之十二到百分之十五,溼麵筋值在百分之三十五以上。

低筋麵粉一般用來做蛋糕,餅乾。它的蛋白質和麵筋的含量比較低,分別為百分之七到百分之九,和百分之二十五以下。

如果做烘焙的時候,手邊恰好沒有低筋麵粉,那麼也可以用中筋麵粉和玉米澱粉混合來替代,比例是8:2。這個比例做出來的蛋糕和用低筋麵粉做出來的,口感上沒有什麼區別。

如果用肉眼來辨別高筋麵粉和低筋麵粉的區別,高筋麵粉,顏色較深,用手抓不容易成團。低筋麵粉顏色較白,用手抓可以成團。

2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高筋粉:蛋白質含量在10.5-13.

5% ,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比較適合用來做麵包,以及部分酥皮類起酥點心。在西餅中多用於在鬆餅(千層酥)和奶油空心餅(泡芙)中。在蛋糕方面僅限於高成分的水果蛋糕中使用。

低筋粉:蛋白質含量在6.5-8.5%,顏色較白,用手抓易成團;蛋白質含量低,麩質也較少,因此筋性亦弱,比較適合用來做蛋糕,鬆糕,餅乾以及撻皮等需要蓬鬆酥脆口感的西點。

在西點配方里會特別註明需要哪種麵粉,一般可以用中筋麵粉代替高筋麵粉或者低筋麵粉而不會有明顯差別。 如果你想做蛋糕又買不到低筋粉的話,建議你用高筋麵粉或中筋麵粉再加入玉米澱粉也是可以做蛋糕的。 低筋粉配製方法:

可以用普通麵粉和玉米澱粉按4:1的比例調和。如果想更低筋,再加點玉米澱粉也可以。

3樓:超驢神技能

低筋粉、中筋粉和高筋粉,它們到底有什麼區別?看完終於搞清楚了

4樓:成都歐米奇胖不了

家裡常用的是中筋粉,低筋粉主要是做蛋糕類產品,高筋粉也稱麵包粉,主要是做麵包,蛋白質含量不同,筋度不同。

5樓:

麵粉中蛋白質與澱粉比例不同,低筋粉澱粉含量較高,一般適合做蛋糕之類的糕點,煎炸物裹衣等,高筋粉蛋白質含量高,適合做饅頭,麵包等主食。用低筋粉做麵包饅頭的結果是 沒有韌性 不易發酵 口感差,而用高筋粉做糕點的結果一般是蛋糕不鬆軟,炸東西裹衣不脆。

怎樣區分低筋粉和高筋粉

6樓:愛單單愛

最簡單的區分辦法有兩種:

1、顏色對比法

對比兩種麵粉的顏色,偏白的是低筋麵粉,偏黃的是高筋麵粉。

2、手抓法

用手抓起一把麵粉,用拳頭攥緊捏成團,然後鬆開,輕輕掂量這個粉團,易抓成團並能保持形狀不散的是低筋麵粉,不易成團很快散開的是高筋麵粉。

低筋麵粉蛋白質含量較低,指水份13.8%,粗蛋白質9.5%以下的麵粉,麩質較少,因此顏色較白,筋性較弱,用手易抓成團。

低筋麵粉通常用來蛋糕、餅乾、小西餅點心、酥皮類點心等,所以又稱蛋糕粉,做海綿蛋糕選用低筋粉,因低筋粉無筋力,製成的蛋糕特別鬆軟,體積膨大,表面平整。

高筋麵粉是指蛋白質含量平均為13.5%左右的麵粉,通常蛋白質含量在11.5%以上就可以叫做高筋麵粉。

高筋麵粉是由硬麥磨成,它是麵筋形成的主要原料。由於高筋麵粉中蛋白質含量高,筋度強,因此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高筋麵粉常用來製作具有彈性與嚼感的麵包、麵條等,所以又稱麵包粉,在西餅中多用於在鬆餅和泡芙中。

蛋糕粉和低筋粉有什麼區別,蛋糕粉就是低筋麵粉嗎?

低筋麵粉 低筋麵粉簡稱低粉,又叫蛋糕粉,日文稱為薄力粉,低筋麵粉是指水份13.8 粗蛋白質8.5 以下的麵粉,通常用來做蛋糕 餅乾 小西餅點心 酥皮類點心等。蛋糕粉 蛋糕粉的蛋白質含量低,筋力弱,一般是麵筋含量應小於24 1 做海綿蛋糕選用低筋粉,因低筋粉無筋力,製成的蛋糕特別鬆軟,體積膨大,表面平...

低筋麵粉和高筋麵粉購買時如何區別

高筋粉 蛋白質含量在10.5 13.5 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 比較適合用來做麵包,以及部分酥皮類起酥點心,比如丹麥酥。在西餅中多用於在鬆餅 千層酥 和奶油空心餅 泡芙 中。在蛋糕方面僅限於高成分的水果蛋糕中使用。中筋粉 蛋白質含量在8.0 10.5 顏色乳白,介於高 低粉之間...

高筋麵粉和富強粉有什麼區別,高筋麵粉和富強粉的區別是什麼?

高筋麵粉和富強粉的區別 1 高筋粉中麵筋含量最高,因此做出的麵條最有嚼勁,煮時不易軟爛。2 富強粉較精細 麵筋含量高 雜質少 口感較好,適合做包子 餡餅之類的麵食。但富強粉的營養價值相對全麥粉低很多,所以市場出現了強化富強粉,增加了維生素和礦物質等有益成分。拓展資料 用對面粉,麵食才好吃 1 饅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