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輛沒繳納交強險,發生交通事故該如何償

2021-06-20 01:21:46 字數 2828 閱讀 6832

1樓:衝浪**優化

有個人承擔賠償。

機動車方應在交強險賠償範圍內承擔全部賠償責任,超出部分,再依據事故責任劃分賠償比例。

1、機動車輛沒有投保交強險,存在過錯。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2條第1款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道路上行駛的機動車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應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投保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

交強險是強制保險,機動車輛沒有投保交強險,違反了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存在過錯。

2、機動車輛沒有投保交強險,直接給受害人的經濟造成損失,該部分損失依法應當由機動車方承擔。 《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21條第1款規定: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車人員、被保險人以外的受害人人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依法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在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中,只要投保車輛一方負有事故責任,不管事故責任大小,均由保險公司依法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由於機動車輛不依法投保交強險的違法行為,使受害人不能從保險公司得到交強險範圍內的全額賠償,直接給受害人的經濟造成損失,該部分損失依法應當由機動車方承擔。

3、未投保交強險的機動車輛發生交通事故,應當在交強險賠償範圍內承擔全部賠償責任,超出部分再按事故責任劃分賠償比例,這種賠償方法,在全中國都是統一的,得到了全國人民,全國法院的一至認可。

4、如果不判決機動車方在交強險範圍內承擔全部賠償責任,就等於變向支援違法。 機動車輛投保交強險,發生交通事故後,由保險公司在交強險範圍內承擔賠償責任,超出交強險賠償範圍的,再按事故責任劃分賠償比例。機動車方不承擔交強險賠償範圍內的賠償責任。

2樓:

未購買交強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如何賠償?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沒有購買交強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在交強險責任限額範圍內按照傷情和實際損失先行賠付,超出交強險責任限額的部分按照交警部門出具的責任認定書所確定的責任按比例承擔。

車輛沒有購買交強險肇事後如何賠償

4樓:神水盟

機動車方應在交強險賠償範圍內承擔全部賠償責任,超出部分,再依據事故責任劃分賠償比例。

1、機動車輛沒有投保交強險,存在過錯。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2條第1款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道路上行駛的機動車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應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投保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

交強險是強制保險,機動車輛沒有投保交強險,違反了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存在過錯。  2、機動車輛沒有投保交強險,直接給受害人的經濟造成損失,該部分損失依法應當由機動車方承擔。

《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21條第1款規定: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車人員、被保險人以外的受害人人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依法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在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中,只要投保車輛一方負有事故責任,不管事故責任大小,均由保險公司依法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由於機動車輛不依法投保交強險的違法行為,使受害人不能從保險公司得到交強險範圍內的全額賠償,直接給受害人的經濟造成損失,該部分損失依法應當由機動車方承擔。  4、未投保交強險的機動車輛發生交通事故,應當在交強險賠償範圍內承擔全部賠償責任,超出部分再按事故責任劃分賠償比例,這種賠償方法,在全中國都是統一的,得到了全國人民,全國法院的一至認可。

5、如果不判決機動車方在交強險範圍內承擔全部賠償責任,就等於變向支援違法。

機動車輛投保交強險,發生交通事故後,由保險公司在交強險範圍內承擔賠償責任,超出交強險賠償範圍的,再按事故責任劃分賠償比例。機動車方不承擔交強險賠償範圍內的賠償責任。

如果機動車輛不投保交強險,發生交通事故後也不承擔交強險賠償範圍內的賠償責任,那麼,哪個機動車輛還會每年花費上千元的費用去投保交強險?機動車輛不投保交強險是一種違法行為,如果不判決機動車方在交強險範圍內承擔全部賠償責任,就等於變向支援機動車輛不投保交強險,就等於變向支援違法。  相關知識延伸閱讀:

交通肇事怎麼賠償

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的賠償專案標準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人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無固定收入的按事故發生地的人均生活收入計算,

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護理人員有收人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

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護理期限應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止。

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交通費一般應當參照侵權行為地的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的車旅費標準支付交通費。

乘坐的交通工具以普通公共汽車為主。

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營養費:是指人體遭受損害後發生代謝改變,通過日常飲食不能滿足受損機體對熱能和各種營養素的要求,必須從其他食品中獲得營養所給付的費用。

受害人一直賴在醫院不出院,你可以通過法院來解決,等對方對你起訴法院判決後你在給對方合理的賠償。你要相信法律,現在是法治社會,法律是公平的,法律在人面前人人平等。

5樓:

未購買交強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如何賠償?

我車交強險過期,發生交通事故,對方操作不當,交警判同等責任

法律明文規定,機動車上路必須有交強險的。如果無交強險,但在出事故時仍具有交強險的賠償責任。看來你運氣不錯碰到一個好交警了,按說你車保險到期了脫保了你就是全責,託走你的車,還要你掏拖車費,停車費,還要交罰款,還要上完保險再去取車 幹嘛要脫保呢?違法的 過期了你們也要照賠的。我的車子撞了別人的車子他的車...

如果車輛只買交強險出現交通事故怎麼辦

車輛只買交強險,在發生交通事故後只能按照交強險的賠償範圍及額度進行賠償,超出部分由被保險人自行承擔。根據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 第二十一條 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車人員 被保險人以外的受害人人身 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依法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道路...

如何查詢交強險保單,怎麼查詢車輛交強險的電子保單

一 通過購買交強險的保險公司 進行查詢,輸入身份資訊和車輛資訊即可查詢到保單。操作環境 品牌型號 iphone13 系統版本 四 如果是通過保險 人購買的交強險,也可以直接找保險 人檢視交強險保單。拓展資料 一 交強險保什麼內容?交強險的賠付內容包括三個部分,分別是死亡傷殘費用 醫療費用以及財產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