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交通事故後沒處理完肇事車輛可以開走嗎?

2023-01-31 07:15:11 字數 4610 閱讀 7239

1樓:交通事故達人

發生交通事故以後,事故還沒有處理完畢,肇事車輛是否可以開走。肇事車輛被扣押以後,什麼時候放行,這個要看,責任認定書什麼時候下達,只要下達事故責任認定書以後,就可以放肇事車輛了,不需要等事故全部處理完畢,而且,交警,事故車輛也不需要傷者乙方同意,當初的扣押肇事車輛,只是為了,給車輛做一個技術鑑定,相碰撞痕跡,剎車系統等。

2樓:關振翱

發生交通事故以後,沒有處理完造勢的車輛是可以開走的,因為只能夠扣留21個工作日達到了扣留的期限是必須要返還肇事者的車輛。

3樓:best月半

發生交通事故後,交通事故責任明確,且肇事車輛保險齊全,有賠償能力,那麼車輛是可以開走的,你不需要擔心,有任何問題找交通事故處理的交警就可以了。

4樓:善靈凡

發生交通事故後沒處理完肇事車輛不可以開走。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章第七十二條第二款規定:交通警察應當對交通事故現場進行勘驗、檢查,收集證據;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可以扣留事故車輛,但是應當妥善保管,以備核查。

5樓:網友

如果發生交通事故後,事故還沒有處理完畢,肇事車輛如果需要鑑定的話,是不可以開走的,如果不需要鑑定的話,是可以開走的。

6樓:冉秋梵洽

發生交通事故後沒有處理完,肇事車輛就可以開走嗎?當然,如果經過了交警部門的認定之後,交警允許你開走的情況下,你就可以開走。

7樓:落葉h知秋

這發現交通事故過以後,如果車損較大或者人員**,在交通事故沒有處理完之前,肇事車輛通常情況下是不能開走的,是車上的貨物是可以拿走的。

8樓:張時嘉律師

如果車輛被扣留了是不可以開走的。

交通事故尚未處理完,發生事故的車輛在沒有被公安部門扣留的情況下是可以開走。

第七十四條 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您好,對於我提供的答案您還滿意嗎?如果有其/他想問的話,您可以說一下,我這邊也會盡力為您提供解答的哦!

9樓:李浩律師

您好!是不可以的!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六十五條 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在製作後三日內分別送達當事人,並告知申請複核、調解和提起民事訴訟的權利、期限。

提問交警開了可以領取的單子。

交警開了可以領取的單子。

回答當事人收到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後,可以查閱、複製、摘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道路交通事故的證據材料,但證人要求保密或者涉及國家秘密、商業秘密以及個人隱私的,按照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執行。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當事人複製的證據材料應當加蓋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事故處理專用章。

提問鑑定書還未開。

責任鑑定書還沒有下來。

您好!一般情況下是不可以開走的!

事故認定書沒有下來的原因是什麼呢?

如果事故不嚴重的話,是可以開走的!

車禍後,認定書還沒簽名,一般情況下對方是可以把車開走的。

1、根據相關規定,因收集證據的需要,交警可以扣留事故車輛,因此,如果不是因為要進行檢驗鑑定,交警不能扣留事故車輛。

2、事故認定書下達說明事故的責任已經認定,當事人是否簽名不影響事故認定書的生效,如果一方對認定存在異議,可以在三日內向上級公安機關申請複核,也可以在起訴時申請法院重新認定。

3、如果要合法扣留對方車輛,可以在起訴時申請財產保全。

10樓:本貞怡仇希

肇事車輛可以開走的。

在發生交通事故後,交警部門扣押車輛的目的是為了收集事故證據,與當事人間的民事賠償無關;在交警部門按程式收集證據後,即應放行所暫扣的交通事故車輛。

但是,如果在此期間,當事人已經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並由法院裁定扣押該事故車輛的,則被扣押的車輛未經法院或申請人同意,不可以放行。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二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到交通事故報警後,應當立即派交通警察趕赴現場,先組織搶救受傷人員,並採取措施,儘快恢復交通。

交通警察應當對交通事故現場進行勘驗、檢查,收集證據;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可以扣留事故車輛,但是應當妥善保管,以備核查。

對當事人的生理、精神狀況等專業性較強的檢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委託專門機構進行鑑定。鑑定結論應當由鑑定人簽名。

交通事故後沒處理完肇事車輛可以開走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沒處理完由公安機關暫扣。

12樓:沙翰墨

事故責任認定書下來就可以!

13樓:一笑傾城

回答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交通事故未處理能不能上路。《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三十九條,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扣留事故車輛及機動車行駛證,並開具行政強制措施憑證。扣留的車輛及機動車行駛證應當妥善保管。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三十九條 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扣留事故車輛,並開具行政強制措施憑證。扣留的車輛應當妥善保管。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不得扣留事故車輛所載貨物。對所載貨物在核實重量、體積及貨物損失後,通知機動車駕駛人或者貨物所有人自行處理。無法通知當事人或者當事人不自行處理的,按照《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的有關規定辦理。

嚴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停車場停放扣留的事故車輛。

提問可以借朋友的車開嗎。

提問哦,謝謝。

1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1、事故現場。

(1)當發生了交通事故以後,車主必須要在第一時間內亮起車輛的危險警告燈,並在車後面設定危險警告標識牌。這樣做的好處就是防止有後面的車進行追尾的碰撞,從而保障車內的人員以及車輛自身的安全。

(2)除了設立了警示標識以後,還要對事故的現場進行拍照取證,這是向保險公司進行理論的事故證據,在移動車輛之前進行拍照的方法主要是為了避免車主不認問題出現。再填寫相應的事故快速處理協議書,這樣就可以到定損機構進行車輛定損,從而完成相應的維修與檢測工作。

2、馬上停車。

在汽車執行安全的情況下馬上停車,關掉引擎(以免汽車**)並開啟緊急燈讓其閃亮;立即記下對方車的牌號(車上應隨時備有筆和紙,甚至照相機),以防對方在出交通事故後開車跑掉。

3、發出警示。

保護好現場;向其他車輛發出警告,亮起危險警告燈;在路上擺放三角形警告牌;如有需要,再用其他方式示警。

4、護理傷者。

切勿移動受傷者,除非傷者面臨危險(如著火、有毒物體滲漏),因為您的移動可能會造成更大的傷害。如果傷者仍在呼吸,且流血不多,則旁人不可做任何事情,除非確實懂得怎樣護理傷者;不可給傷者喂任何食物或飲料。

5、防止危險。

關掉所有肇事車輛的發動機;禁止吸菸;當心其他易燃物品;儘可能防止燃油洩露;當心危險物品,慎防危險性液體、塵埃及氣體積聚。

15樓:師問風

交警認定事故後就可以協商開走呀。

交通事故未處理完,車可以開走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事故責任認定書下來了,就可以提車了。

交通事故沒處理,肇事車能開走嗎

17樓:酆華翰凌華

交通事故發生後,一般是由交警將車拖至修理廠或車輛檢測站,由專業人員確定車輛是否合格,以明確事故責任。若事故車達到報廢標準,則報廢;若可修復,則修理。所以,要知道車輛怎麼處理,首先要詢問交警。

18樓:社會觀察王嘉毅

回答你好,發生交通事故後,如果有報警記錄的話,車輛是無法正常辦理過戶手續的,如果您沒有辦理過戶手續事故的後續處理,還需要原車主配合進行處理。

提問車賣了沒有行駛證,好處理交通事故嗎。

我建議您找到買你車的那個車主之後,趕緊消除違章,把戶過給他我有一個同事就是這種情況,把車賣給了別人,然後別人開上出現了事故,最終,法院判下來,還是要自己承擔一大部分的責任。

交通事故未處理車能開走嗎

19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只要責任人留下即可。另外由於車輛離開,一些責任認定無法進行的話,責任人要承擔所有的不利後果。

交通事故車輛被交警扣留後,在事故未處理完畢之前能否開走?

20樓:網友

開不出來,只有等到交通事故處理結果出來後才可以申請開走,如果是出了人命或較大交通事故後,基本都是等處理完畢之後才可以開走。

21樓:大海風暴中漂

交通事故車輛在被交警扣留後,必須是在交警處理完畢後,也就是在交警對事故認定後作出裁決,認定雙方責任並下達責任書後,才可以開走。

也就是說,在認定責任書下達後,後續處理移交到保險公司後才可以開走。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除非雙方協商,另外一方同意你把車子開走。交警才會同意放車的。

23樓:苦咖啡

如果是被交警扣留了,肯定是看不出來了,必須所有事情處理完結。

24樓:來自美陂古村高尚的銀狐

車在交警扣留,必須是事故處理完畢才能開走。

交通事故沒處理完是否可以把車開走

發生交通事故還未結案,傷殘定十級,肇事車輛可以放行嗎,放行後我們應該怎樣向對方索賠來保護自己的合法權

可以放行,前提 1 交警事故認定書已經拿到 2 與車主保險公司聯絡,3 車主繳納一定的現金保證,4 預定好具體索賠處理時間 祝順利!肇事車可以放行,前提是交通管理部門對肇事車輛的車輛鑑定完成後,並將檢驗鑑定證書給雙方當事人,如果雙方當事人對車輛檢驗鑑定的結論都無異議,並都未提出重新檢驗鑑定的請求的話...

發生交通事故肇事車把摩托車撞了致人死亡,肇事車輛逃跑,交警處理這個案件一般要多少多作日才有結果

來交通事故肇事者逃逸的 自,需要在查獲肇事bai車輛和駕du駛人後十日內做出事zhi故認定。dao根據 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十七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獲交通肇事車輛和駕駛人後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 鑑...

交通事故為處理的車輛能買保險嗎,交通事故沒處理完可以買保險嗎

1 事故現場 1 當發生了交通事故以後,車主必須要在第一時間內亮起車輛的危險警告燈,並在車後面設定危險警告標識牌。這樣做的好處就是防止有後面的車進行追尾的碰撞,從而保障車內的人員以及車輛自身的安全。2 除了設立了警示標識以後,還要對事故的現場進行拍照取證,這是向保險公司進行理論的事故證據,在移動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