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象 是什麼意思,現象特徵的意思是什麼

2021-06-20 02:22:46 字數 2646 閱讀 8845

1樓:拍案三下

現象[xiàn xiàng]意思:事物表現出來的,能被人感覺到的一切情況。現象是人能夠看到、聽到、聞到、觸控到的。按照是否有自然屬性來分,現象可分為自然現象和社會現象。

一、現象基本釋義:

1、事物在發展、變化中所表現的外部形式。

2、可觀察的事實或事件;一項經歷或實際存在的事物。

3、謂神、佛、菩薩等現身於人間。

二、現象引證解釋:

事物在發展、變化中所表現出來的外部形態。

*** 《對馬列學院第一班學員的講話》:「歷史裡邊也有普遍真理,我們要用馬克思主義來分析歷史現象。」

三、現象用法示例:

1、腐敗是一種社會現象,要想翦草除根是不可能的。

2、舊社會賣兒鬻女的現象並不鮮見。

擴充套件資料現象近義詞:局面、形勢

一、局面

【詞語】:局面

【拼音】:jú miàn

【釋義】:用以比喻事態;形勢。

示例:1、我們要發奮圖強,努力開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局面。

2、天才的主要標記不是完美而是創造,天才能開創新的局面。

二、形勢

【詞語】:形勢

【拼音】:xíng shì

【釋義】:指人事上的強弱盛衰之勢;事物的發展狀況,區別於「形式」 。

示例:1、最近幾個月來,伊拉克國內安全形勢持續惡化,暴力事件頻繁發生。

2、離成功最近的時候,風險最大,形勢一派大好的時候最容易犯錯誤。

2樓:閒擲葡萄

一、現象有四個意思。

二、一是謂神、佛、菩薩等現身於人間。二是 人或事物在發展、變化中所表現出來的外部形態。三是文化藝術界指由於某種創作或研究而引發的社會效應。

如:餘秋雨現象;李二和文化現象。四是指已經存在一段時間,又被大家所熟知的社會風氣或行為。

3樓:喬麗雅

加利亞尼賽後說:「我沒有看到安布羅西尼最後的進球(編者注:實際上是莫利納羅的烏龍球,但義大利電視臺記為安布羅西尼的進球),今天我們贏得了重要的3分,我們的狀態不錯,我們在最近7輪已經拿到了19分,羅納爾多第一次代表ac米蘭首發,表現真的很好,今天,我們知道了他為什麼被叫做『現象』

像他那樣一個巨星在經歷了那麼多的轉會,換了數個頂級豪門之後還能展現出超人的適應能力和作為一個超級球星在職業生涯末年還猶存的技術水平,這樣的人在當今世界足壇並不多見!!

所以說這是一個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他很強,這就是一種現象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現象就是現象。一個詞彙而已。

現象特徵的意思是什麼

6樓:那桂花嚴水

現象是體驗到的感覺,包括顏色、氣味、溫度、光、聲音、運動、光譜等。

現象特徵是某一物質自身特有

表現的現象。

7樓:彤玉蓉年賦

現象是指物質的外在表現形式,通常有真相與假象;而特徵就是事物運動發展所表現出來具有某種規律性的、顯著的東西和特點。

自然現象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現象指自然界中由於大自然的運作規律自發形成的的某種狀況,其完全不受人為主觀能動性因素影響。如月有陰晴圓缺,四季變化,氣候的冷暖,颳風下雨,白天黑夜等。主要有物理現象﹑地理現象﹑化學現象等幾大類。

相對於由人類引發的社會現象而言。

連線:http://baike.

9樓:戰果信詩懷

指自然界中的某種狀況。如物理現象、化學現象等。常與社會現象對稱。

10樓:祿爽系華

自然現象相對於是人為現象

11樓:媯星藍和璧

自然現象是指大自然的本有的現象,是鬼斧神工的力量。

12樓:務雋晁淑哲

自然現象

自然現象指自然界中由於大自然的運作規律自發形成的某種狀況,其完全不受人為主觀能動性因素影響。如月有陰晴圓缺,四季變化,氣候的冷暖,颳風下雨,白天黑夜等。主要有物理現象、化學現象、生命現象三大類。

相對於由人類引發的社會現象而言。

閃電、雲層、水、泥土、火焰、鐵礦、以上六部均屬於自然現象;

13樓:詩芮茆可

就是自然產生,沒有人工合成,像打雷、閃電、**、洪水等等

14樓:念洛莊琇芳

就是自然界中自然形成的一種現象

15樓:曾蕊公新煙

只要不是人為的現象,是大自然自身的現象,叫自然現象。

16樓:衛民性夢蘭

天空雲的變化,狂風暴雨,山崩地裂,日出月落,地球自轉,公轉,等等,這些都是自然現象!謝謝!

17樓:葉盼須璇璣

自然界自己產生的現象

18樓:迮哲仵湃

不以人的意志所左右的(非人為的)一切現象,都稱之為自然現象~

青蛙現象是什麼意思,青蛙現象是什麼意思

青蛙這個梗 於網上的一個腦筋急轉彎,有一個青蛙在上午7點還在看電視,突然有個人敲門7次,原來是青蛙的好朋友給它帶來了7種青蛙最喜歡吃的東西,你覺得青蛙會先開啟什麼呢?猜錯的話就要把頭像換成青蛙的 有人做過一個實驗,把青蛙放到一鍋熱水中,那青蛙遇到劇烈的變化,就會立即跳出來,反應很快。但是把青蛙放到冷...

Nepal是什麼意思,「尼泊爾現象」是什麼意思

nepal 尼泊爾雙語對照 詞典結果 nepal 英 n p l 美 n p l n.尼泊爾 南亞國家 很高興為您解答 如果你對這個答案有什麼疑問,請追問 尼泊爾現象 是什麼意思 尼泊爾abc是什麼意思 玩走旅行攻略 abc環線就是安娜普爾納大本營線 annapurna base camp 的縮寫 ...

氣血不足的現象是什么,氣血不足的現象是什麼?

氣血不足的症狀表現 1 女人氣血不足的症狀表現 主要看光澤 彈性和皺紋。與肺的關係密切,白裡透著粉紅,有光澤 彈性 無皺紋 無斑,代表肺的氣血充足。反之,粗糙,沒光澤,發暗 發黃 發白 發青 發紅 長斑都代表身體狀況不佳。2 男人氣血不足的症狀表現 主要是腎氣不足,身體病變情況較多。此外,面色也是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