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對人體有什麼好處,護脊床墊對人體睡眠有什麼好處?

2021-06-20 03:11:27 字數 3834 閱讀 4955

1樓:令蔚貢

吃飯、睡覺是人的本能,是人生命得以延續的必要條件。我們的祖先從來不會先啄磨一下睡覺會有什麼好處,比如睡一個小時覺就相當於吃了幾塊肉,增加多少力氣云云,然後再鼓足幹勁地去睡。顯然,現代人在這方面要進步得多。

科學家要弄清楚睡覺對人的好處,只需用反證法--弄清楚不睡覺對人的壞處--就行了。我曾看過一篇報道,科學家讓一個志願者一個月不睡覺,結果此人不斷產生幻覺,神經幾乎崩潰。但後來他只睡了九個小時就恢復正常了。

睡覺至少可以保證你不崩潰,甚至可以把你從崩潰的邊緣拉回來--這可以說是睡覺的第一個好處。它可以讓斤斤計較的經濟學家心裡舒服一些。當然,失眠的經濟學家會因此而暴跳如雷,醫生一般會建議他用些安眠藥。

在現實生活中,如果你問一個人睡覺的好處,他會把嘴張大到足以吞下一個恐龍蛋的程度,以示這是他個不用回答的問題。尤其當你冬天提出這個問題時,肯定不少人會閉上眼睛,在臉上浮起幸福的微笑,彷彿周圍的空氣都化為一床透明的厚厚的大棉被包裹著他,周圍人的說話聲儼然是窗外呼呼的風聲,為他甜美的夢境伴奏。看他一臉甜蜜的樣子,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在重溫美好的初戀時光呢!

確實,當你把自己像蝸牛一樣蜷縮在被子裡時,外面的世界也就不存在了,有的只是這暖和的被窩和你自己。也就是說,除了寒冷,你可以不用面對你不想面對的一切。而夢境往往就像一面魔鏡,你願意自己是什麼樣子,你就會看見自己是什麼樣子。

別人需要花大量的精力甚至終其一生也不能達到的目標,你縮在被窩裡就無比輕鬆地達到了,何樂而不為?四兩撥千金,這恐怕是睡覺的第二個好處了。但專做惡夢是人恐怕又要恨得牙癢癢,唉,誰叫這是一個不公平的世界呢?

其實睡覺的好處多得是。比如你睡到中午起來,不就可以省一頓早飯了嗎?進一步說,睡到晚上,不就可以省兩頓了嗎?

再進一步說,睡到第二天、第三天……說不定可以創造出一個吉尼斯世界記錄。或者乾脆舉辦一個吉尼斯睡覺比賽,這比做一條巨大的牛仔褲或看誰接吻的時間最長之類的要讓人舒服得多--參與者與觀眾都舒服,而且可以省不少人力、物力、財力。所以說,小睡不如大睡。

小睡只能省錢,而大睡可以出名。另外,有人還從別人的夢境中找到職業--不是專門有人替別人解夢並著書立說嗎?據說死者跟生者聯絡的最好方式是託夢。

夢境的若隱若現既沒有了二者相見的恐怖,容易讓人接受,又能激發人的想象力。假如不睡覺又哪來的夢?既然睡覺有那麼多的好處,居然鄧拓這個大名鼎鼎的作家會寫什麼《珍惜生命的三分之一》,要人們少睡覺多幹活,簡直荒唐。

難道他不知道會休息的人才會工作嗎?既然科學家早已確定睡眠要佔去人生的三分之一,既然凡是人都不可以不睡覺,既然睡覺有這麼多好處,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對待我們的睡眠呢?難怪人人都說不能盲目聽信名人的話。

2樓:嵐貞

在我們的一生中有1/3的時間是在床上度過的。當我們睡覺時,我們的身體在辛勤工作,為的是使我們重新獲得活力。美國教授威廉·德門特說:

「睡眠是抵禦疾病的第一道防線。」通過睡眠,使疲勞的神經細胞恢復正常的生理功能,精神和體力得到恢復。睡眠是健康的巨大源泉。

什麼樣的睡眠才是最好?睡眠應該是一種無意識的愉快狀態。就算睡的時間短,而第二天起床能夠很有精神,就表示有好的睡眠較好,但是如果在睡了很久之後仍然覺得很累,就表示睡眠質量很差。

如何能保證您的睡眠質量 1.適宜的溫度,一般20~24度為好。 2.

暢通的空氣,睡前保持室內空氣新鮮。睡覺應該有一個合適的環境,主要是一個清靜的臥室和舒適的臥具。通風是臥室的一個重要條件,因為新鮮的空氣比什麼都重要。

無論室外的溫度高低,睡覺之前都應該開窗換氣。選擇一張舒適的床,一般以軟硬適中的棕繃床或軟木板的褥子為宜。枕頭軟硬要適中,儘量做到冬暖夏涼。

3.沐浴,睡前沐浴會使體溫自然升高,血液迴圈更加順暢,血行速度和水壓的促進,使全身的新陳代謝加快,使每一寸肌膚得到完全的放鬆。 甜睡前,最好享受一次泡浴。

在浴缸中放上一缸水,讓芳香迷人的香薰使緊繃的神經鬆弛,心情也隨之晴朗。如果不方便用熱水泡腳也有利於睡眠。 4.

要有正確的睡眠姿勢,一般主張向右側臥,微曲雙腿,全身自然放鬆,一手屈肘放枕前,一手自然放在大腿上。也可以仰臥。 要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5 .

順應生物鐘 如果我們每天準時起床,定時去迎接每天早晨的陽光,那麼你的生物鐘就會準時運轉。研究表明,這是提高睡眠質量的關鍵要素之一。影響生物鐘的執行的因素之一是體溫。

研究證明,人的體溫波動對生物鐘的節律有很大的影響。人的體溫下降就容易引起睡意,這是利用體溫調節生物鐘的有效方法。如果體溫調節失控,就會引起睡眠生物鐘發生紊亂。

控制體溫的方法很多,例如睡前洗澡,或睡前做20分鐘的有氧運動等,睡覺的時候體溫就會有所下降。總之,形成習慣之後,人就會按時入睡。青少年要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這是最重要的。

生物鐘是不能輕易破壞的,千萬不要在星期

六、星期天晚上不睡,白天不起,破壞了自己的生物鐘。 6.調節飲食 食醋一湯匙,倒入一杯冷開水中飲之,可以催眠入睡並睡得香甜。

臨睡前吃蘋果一個。或在床頭櫃上放上一個剝開皮或切開的柑橘,讓失眠者吸聞其芳香氣味,可以鎮靜中樞神經,幫助入睡。 我們經常看到這樣的情況:

有少數人在晚上大量食用咖啡、巧克力、可樂、茶等食品或飲料之後主觀上沒有睡眠不良的感覺,但是實驗證實,他們的深度睡眠會受到不良的影響。所以睡覺之前,不要食用這些東西。為了獲得一個良好的睡眠效果,睡前應該有以下幾個方面忌諱:

忌飽食 晚餐七八成飽即可。睡前不要吃東西,以免加生胃腸負擔。 忌飲濃茶與咖啡 晚上不要飲用濃茶、咖啡等食品,以免因精神興奮或尿頻影響正常的睡眠。

忌喝酒 研究證明,喝酒好像可以幫助人入睡,但是實際上是不正確的。酒在新陳代謝的過程中會釋放一種天然的興奮劑,破壞我們下半夜睡眠。 7.

保持情緒穩定 心情好,睡的香。過度思慮,生氣,興奮,都會影響睡眠。保持良好的心態,睡前要身心放鬆,調節好心理,有助於睡眠。

3樓:楚清禕

一天需要睡眠八小時,有午睡習慣可延緩衰老;

4樓:山大王健康達人

人類有四分之一時間需要睡眠,失眠意味著健康確實

睡眠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5樓:北京創典文化

睡眠是一種自bai發的和可du逆的靜息狀態,表現zhi為機體dao對外界刺激的反應性專降低和意識的暫時中斷。屬人的一生大約有1/3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

當人處於睡眠狀態時,可以使人們的大腦和身體得到休整和恢復。科學睡眠可以提高睡眠質量,有助於人們的日常工作和學習。

6樓:山大王健康達人

人類有四分之一時間需要睡眠,失眠意味著健康確實

7樓:山和煦答南

人體正常的睡眠時間為5到10小時

,成年人平均每晚睡7.5小時。

每一百人中約有1到2人每晚只需睡5小時內,其它少數人容則需睡10小時.我們中的大多數人在多數時間裡,睡眠質量達不到自身的實際需要。研究發現,那些被允許想睡多久就睡多久的自願者總是要花一個或幾個小時才能入睡。

對於睡眠時間的長短,沒有統一的說法。因人而異可以分為長睡眠型(8小時左右)和短睡眠型(6小時左右),其實4-10小時都屬於正常範圍,主要以第二天醒後精神飽滿程度為準。

護脊床墊對人體睡眠有什麼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護脊床墊的理論依據叫麥肯基**。根據大資料的統計,我們平時低頭、彎腰等讓脊柱前傾的時間比其它讓脊柱後仰的時間多很多。

護脊床墊硬度較高,無論安睡者採取哪種睡姿,脊柱都能得到平直的舒展,而且身體的各個部位和床墊接觸的壓力均等,人躺在上邊身體能夠得到徹底的放鬆,不會覺得個別部位肌肉特別緊張,達到真正放鬆和休息的目的,對於發育中的青少年及老年人來說,硬床更符合他們的生理需求。對人體睡眠應該是有好處的。(以上是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9樓:匿名使用者

護脊床墊又叫昂首床墊,它的頭部是斜面的,是可以用來仰臥牽引脊椎的。好處也就是能用來牽引脊椎。如下圖,它還帶有定製的枕頭,能當普通床墊使用。且有很多種使用方法;

蜂膠對人體有哪些好處,蜂膠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蜂膠作用 1 延緩人體衰老速度。要知道蜂膠為什麼會有延緩衰老的恭喜首先應該瞭解到人體為什麼會出現衰老的症狀,這是因為身體內的自由基對活性細胞造成了傷害。而蜂膠可以幫助有效的防止自由基的發生以及破壞的發生,由此一來便很好的幫助控制了人體衰老的速度。2 增強人體的免疫力。特別是對於術後患者和一些癌症類的...

素萬乳膠床墊對人有什麼好處,乳膠床墊對身體有好處嗎

有的人認為床墊越軟越好。其實太軟會使脊椎呈彎曲的狀態,時間長了肯定要出問題,所以挑選一張好的床墊就顯得很重要了,接下來,我們為大家推薦一款質優價廉的產品,那就是素萬乳膠床墊。對於素萬乳膠床墊你熟悉嗎?其實素萬乳膠床墊的質量十分可靠的,接下來,跟著小編的介紹,我們一起來認識一下吧。那麼,素萬乳膠床墊有...

喝茶對人體有什么好處,喝茶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喝茶的好處是第一幫助消化,第二對我們的視力眼睛有好處。茶葉中富含的維生素正好是眼睛所需物質,所以具有保健作用,多喝茶水吧。茶葉中含許多種抗氧化物質,具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能夠消除自由基,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長期喝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呢?科普一下 長期喝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嗎?經常喝茶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