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對健康有什麼好處,睡眠好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021-06-20 03:11:27 字數 4864 閱讀 8996

1樓:自報調查

充足的睡眠可以增強自身免疫力、消除疲勞、維持良好的心理狀態、延緩衰老。下面具體分析:

睡眠是每個人生活的主題。現代很多人都會有睡眠不足或經常熬夜的問題。

對成年人來說,至少要睡8個小時,身體指標比未成年人好,恢復速度也比未成年人快。身體在八個小時內才能完成工作。對於成年人來說,最忌諱的就是睡眠時間過長,而沒有運動習慣會加速身體衰老沒有辦法完全排出毒素,隨著時間的積累,它會越來越多,對身體造成傷害。

每天保證充足的睡眠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一些研究結果表明,充足的睡眠可以使血液中的t淋巴細胞和b淋巴細胞顯著升高,這兩種細胞是人體免疫的主力軍,因此保證充足睡眠比服用藥物增強人體免疫力更有效、更安全。

其他研究表明,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生理學研究表明,只有在深度睡眠時,人腦才能合成生長素,生長素促進身體的生長髮育。尤其是在嬰兒期,嬰兒經常需要睡覺,因為睡眠可以使他們長大。

對女人來說,充足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一般來說,夜間**新陳代謝最旺盛,睡眠時血液**也最充足。此時**的血管完全開放,血液可以一直到達**。

用鮮血滋潤肌膚,修復再生,預防和延緩衰老,使肌膚光滑、紅潤、富有彈性。培養好**,首先要有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還可以保證工作和學習的質量,生活質量也會提高。

2樓:樂爺聊數碼

睡眠對於改善我們自身身體健康有很大幫助,尤其是勞累一天了洗個澡舒舒服服的睡一覺,讓身體各個部位得到良好的休息。

3樓:草木鹹鹹

睡眠是人體機能恢復的必要條件。充足優質的睡眠對人體很多器官都有好處,例如肝臟,不少人熬夜或者晚睡會出現心絞痛的情況,所以良好的睡眠起碼能夠減輕肝臟壓力,保護健康。

4樓:左手看書右手投資

睡眠對健康的好處非常多,比如可以緩解疲勞,讓大腦和身體機能得到修復等等。但是如果睡眠不好,或者長期缺乏睡眠,就會導致生理上的疾病。我認為睡眠是最好的養生。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對於生長髮育時期的青少年,睡眠有利於身體的長高,第二有利於**變得有彈性,有光澤。

6樓:勤意智

增強人體抵抗力。早睡早起,睡眠規律且充足的人更健康,少得病。生病也能更快恢復。

7樓:你不敢吧

充足的睡眠可以增強自身免疫力,維持良好的心理狀態,消除疲勞,延緩衰老,睡眠不夠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妨礙工作,

8樓:男士健康視界

睡眠對健康有什麼影響?睡眠不好會加速衰老嗎?專家解答!

睡眠好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9樓:blackpink_羅捷

1、保護心臟。歐洲心臟病學會大會上宣佈的一項研究成果表明,睡眠不足和過度睡眠都對心臟有害。這可能是因為睡眠會影響諸如葡萄糖代謝、血壓和炎症等生理過程,這些都會對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產生影響。

2、得糖尿病的風險降低。即使是健康的年輕人,只要一夜睡眠不足(不到6個小時),就會影響新陳代謝。阿曼卡布斯蘇丹大學研究發現,長期睡眠不足6小時可能與2型糖尿病的發病有關,這種情況下,身體會生成過多的胰島素,但不能用來分解血液中的葡萄糖。

3、保持身材苗條。運動和均衡的飲食對於保持健康、苗條的身材是必不可少的,但晚上休息得好也有助於保持體重穩定。美國**健康研究(nhs)發現,與每晚睡眠7小時的同齡人相比,睡眠不足5小時的人肥胖的風險高出了15%。

4、不容易得抑鬱症。研究表明,失眠的人患抑鬱症的風險是正常人的10倍,而且更容易自殺。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的人更可能患上抑鬱症。

5、增強免疫力。睡眠質量差會對免疫力造成負面影響,更易患感冒或感染。熟睡時,免疫系統通常會釋放出細胞活素。

然而,在經過許多不眠之夜後,身體生成的具有抗感染能力的細胞活素、抗體和細胞的數量會減少。

6、患老痴的風險降低。美國波士頓大學醫學院的研究者發現,快速眼動睡眠階段質量差的人患痴呆症的風險更高。這一週期是睡眠質量最佳的時候,大腦恢復活力的效率最高。

10樓:手機使用者

睡覺的好處 吃飯、睡覺是人的本能,是人生命得以延續的必要條件。我們的祖先從來不會先啄磨一下睡覺會有什麼好處,比如睡一個小時覺就相當於吃了幾塊肉,增加多少力氣云云,然後再鼓足幹勁地去睡。顯然,現代人在這方面要進步得多。

科學家要弄清楚睡覺對人的好處,只需用反證法--弄清楚不睡覺對人的壞處--就行了。我曾看過一篇報道,科學家讓一個志願者一個月不睡覺,結果此人不斷產生幻覺,神經幾乎崩潰。但後來他只睡了九個小時就恢復正常了。

睡覺至少可以保證你不崩潰,甚至可以把你從崩潰的邊緣拉回來--這可以說是睡覺的第一個好處。它可以讓斤斤計較的經濟學家心裡舒服一些。當然,失眠的經濟學家會因此而暴跳如雷,醫生一般會建議他用些安眠藥。

在現實生活中,如果你問一個人睡覺的好處,他會把嘴張大到足以吞下一個恐龍蛋的程度,以示這是他個不用回答的問題。尤其當你冬天提出這個問題時,肯定不少人會閉上眼睛,在臉上浮起幸福的微笑,彷彿周圍的空氣都化為一床透明的厚厚的大棉被包裹著他,周圍人的說話聲儼然是窗外呼呼的風聲,為他甜美的夢境伴奏。看他一臉甜蜜的樣子,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在重溫美好的初戀時光呢!

確實,當你把自己像蝸牛一樣蜷縮在被子裡時,外面的世界也就不存在了,有的只是這暖和的被窩和你自己。也就是說,除了寒冷,你可以不用面對你不想面對的一切。而夢境往往就像一面魔鏡,你願意自己是什麼樣子,你就會看見自己是什麼樣子。

別人需要花大量的精力甚至終其一生也不能達到的目標,你縮在被窩裡就無比輕鬆地達到了,何樂而不為?四兩撥千金,這恐怕是睡覺的第二個好處了。但專做惡夢是人恐怕又要恨得牙癢癢,唉,誰叫這是一個不公平的世界呢?

其實睡覺的好處多得是。比如你睡到中午起來,不就可以省一頓早飯了嗎?進一步說,睡到晚上,不就可以省兩頓了嗎?

再進一步說,睡到第二天、第三天說不定可以創造出一個吉尼斯世界記錄。或者乾脆舉辦一個吉尼斯睡覺比賽,這比做一條巨大的牛仔褲或看誰接吻的時間最長之類的要讓人舒服得多--參與者與觀眾都舒服,而且可以省不少人力、物力、財力。所以說,小睡不如大睡。

小睡只能省錢,而大睡可以出名。另外,有人還從別人的夢境中找到職業--不是專門有人替別人解夢並著書立說嗎?據說死者跟生者聯絡的最好方式是託夢。

夢境的若隱若現既沒有了二者相見的恐怖,容易讓人接受,又能激發人的想象力。假如不睡覺又哪來的夢?既然睡覺有那麼多的好處,居然鄧拓這個大名鼎鼎的作家會寫什麼《珍惜生命的三分之一》,要人們少睡覺多幹活,簡直荒唐。

難道他不知道會休息的人才會工作嗎?既然科學家早已確定睡眠要佔去人生的三分之一,既然凡是人都不可以不睡覺,既然睡覺有這麼多好處,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對待我們的睡眠呢?難怪人人都說不能盲目聽信名人的話。

睡眠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11樓:北京創典文化

睡眠是一種自bai發的和可du逆的靜息狀態,表現zhi為機體dao對外界刺激的反應性專降低和意識的暫時中斷。屬人的一生大約有1/3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

當人處於睡眠狀態時,可以使人們的大腦和身體得到休整和恢復。科學睡眠可以提高睡眠質量,有助於人們的日常工作和學習。

12樓:山大王健康達人

人類有四分之一時間需要睡眠,失眠意味著健康確實

13樓:山和煦答南

人體正常的睡眠時間為5到10小時

,成年人平均每晚睡7.5小時。

每一百人中約有1到2人每晚只需睡5小時內,其它少數人容則需睡10小時.我們中的大多數人在多數時間裡,睡眠質量達不到自身的實際需要。研究發現,那些被允許想睡多久就睡多久的自願者總是要花一個或幾個小時才能入睡。

對於睡眠時間的長短,沒有統一的說法。因人而異可以分為長睡眠型(8小時左右)和短睡眠型(6小時左右),其實4-10小時都屬於正常範圍,主要以第二天醒後精神飽滿程度為準。

平時多睡覺對身體有好處嗎?

14樓:楊子電影

多睡覺對身體有好處,甚至還能延年益壽。但是睡覺過多反而會造成「早逝」。即便是曾被人們公認的「每天8小時最理想的睡眠時間」,也會造成減壽的惡果,那些每天睡眠時間超過8小時和不足4小時的人,其壽命都會不同程度地縮短。

從健康的角度講,過多的睡眠完全沒有必要,長期以來,那些以為多睡覺對身體有好處的人們,實際上是被誤導了,所以睡覺睡多了,反到不好,週末適當的睡個懶覺是可以的,但如果睡的時間過長,則會對身體造成不好的影響,適當的睡眠可恢復體力、消除疲勞,但如果睡眠過多,不僅消除不了疲勞,反而會影響健康。

睡覺,一般是指人類睡眠,是人類不可缺少的一種生理現象。人的一生中,睡眠佔了近1/3的時間,它的***壞與人體健康與否有密切關係,由此可見睡眠對每一個人是多麼重要。從某種意義上說,睡眠的質量決定著生活的質量。

由於每個人有不同的生理節奏,在睡眠早晚的安排上要因人而異。事實上,不同生理節奏使睡眠出現兩種情況,即「夜貓子」和「百靈鳥」。

15樓:弓魁

多睡覺對身體沒有好處。主要表現在:

1、如果每天的睡眠超過8小時,會導致精神疲乏、身體疲倦、人體的代謝率降低。

2、如果睡眠時間過長,會使心跳減慢,心臟的代謝降低,導致肌肉鬆弛。

3、睡眠時間過長,還會影響人的消化,導致消化能力降低,由於睡眠時間過長,吃飯會沒有規律,容易患消化系統的疾病。

4、睡眠時間過長,會影響人的壽命,容易患糖尿病。

16樓:柳葉

正常人每天的睡眠時間是6到8個小時,睡眠時間過程會危害人體健康。主要表現在:

如果每天的睡眠超過8小時,會導致精神疲乏、身體疲倦、人體的代謝率降低。

如果睡眠時間過長,會使心跳減慢,心臟的代謝降低,導致肌肉鬆弛。

睡眠時間過長,還會影響人的消化,導致消化能力降低,由於睡眠時間過長,吃飯會沒有規律,容易患消化系統的疾病。

睡眠時間過長,會影響人的壽命,容易患糖尿病。

睡眠時間過長,會導致肥胖,因為人體攝入的能量的消耗降低,能量會轉變成為脂肪儲存在人體中。

睡眠時間過長會導致頭昏腦脹,記憶力和智力下降。

睡眠對人體有什麼好處,護脊床墊對人體睡眠有什麼好處?

吃飯 睡覺是人的本能,是人生命得以延續的必要條件。我們的祖先從來不會先啄磨一下睡覺會有什麼好處,比如睡一個小時覺就相當於吃了幾塊肉,增加多少力氣云云,然後再鼓足幹勁地去睡。顯然,現代人在這方面要進步得多。科學家要弄清楚睡覺對人的好處,只需用反證法 弄清楚不睡覺對人的壞處 就行了。我曾看過一篇報道,科...

晚上喝什麼對睡眠好

具體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搗成糊狀,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顯。葵花子 葵花子含.此外,大棗 蜂蜜 醋和全麥麵包也是有助於睡眠的食物 大棗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喝蒙牛牌 晚上好奶,專門為晚上的睡眠所設計的。早上喝早餐奶,晚上喝 晚上好奶。倒半杯熱水,然後把袋裝牛奶放進去,微微加熱後飲用更容易入眠。悠悠奶...

詢問 什麼時候喝牛奶對睡眠有好處

最好晚上喝牛奶,因牛奶中含有一種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還有微量嗎啡類物質,這些物質都有一定的鎮靜催眠作用,特別是l色氨酸它是大腦合成羥色的主要原料,五羥色胺對大腦睡眠起著關鍵的作用,它能使大腦思維活動暫時受到抑制,從而使人想睡眠,並且無任何 而且牛奶粘在胃壁上吸收也好,牛奶中的鈣還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