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去世我需要去守靈一晚上嗎,外婆去世 需要去守靈一晚上嗎?

2021-06-20 10:47:24 字數 2728 閱讀 2423

1樓:唐伯壺

親,首先對外婆的去世表示哀悼。

對於做晚輩的來說,最重要的是生前的孝敬,去世後怎麼樣她都不會再看到……如果做晚輩的有心守靈,當然可以,但你的父母會心疼你,不會讓你真的守一整晚的,你也不需要太堅持,免得他們又心疼你還得照顧你。你可以早點起床送外婆上路,這是一定要做到的!

節哀順變

外婆去世 需要去守靈一晚上嗎?

2樓:米呀弄少家

正常來說不需要的,守靈都是兒女的事。 但是這個也看具體情況,如果你跟外婆的關係特殊的好,也可以守靈的。

3樓:聰明與笨笨

老人去世了,他的兒女們會陪老人最後一晚上儘管是那麼不捨。

老人去世守靈是去殯儀館嗎,就我一個人我害怕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就沒有什麼可怕的,這個世界上只有活人嚇唬活人,連活人都不怕,死人還有什麼可怕的?

現在守靈都已經改變方式了,不需要再殯儀館的。

哪有一個人守靈的,一般都會有兩三個人的。

5樓:抹茶蛋糕

再叫一個人跟你一起去

外婆去世了,我要請假為她守靈嗎?請幾天比較好。

6樓:她成她

孩子你太懂事了,提到了這個問提就說明你很有笑心,不要但務了學習,外婆在天知靈會知道你的孝心

7樓:名字代表不了

3天最好,既盡孝道也不會影響學習

8樓:手機使用者

請假等到下帳後就沒可以了應該是三天這樣

9樓:

兩三天就可以,如果不想在家呆的情況下

10樓:楊家將女神噠

一定的,最少也要請一週的

11樓:諦聽者

在下葬的前一天請假,正常情況下三天應該夠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守7天,也可以請多幾天假。

外婆去世已經有三個月了、令我費解的是守靈的第二天晚上、在外婆家樓下竟然看到了黃鼠狼、我外婆家在市區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黃鼠狼的地方意味著有老鼠和蛇,黃鼠狼除了偷雞意外也以這兩種動物為食。

14樓:四五班

你看花眼了,不可能有鬼這類事件,上次我老太去世,我也不敢一個人睡

15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你想多了。**區也會有黃鼠狼和老鼠之類的小動物的。動物有靈性,別把它們想那麼壞嘛

外婆去世外孫要守夜嗎 孫男娣女都要守夜

16樓:善良的俞甜

根據中國古傳統,只要是本姓兒孫輩都必須守孝,而外姓子孫輩可以不守孝或守孝時間不長。

所謂本姓兒孫輩,就是指兒子、女兒、孫子、孫女等直系血親,而外姓子孫輩是指侄兒、侄女、外甥、外甥女、外孫子、外孫女等有血緣關係但不是直系血親的子孫輩。

在古代,父母或祖父母去世後,兒子或長孫在家裡要孝順27個月。在此期間,他或她不能做官,不能參加考試,不能結婚。但他的子孫卻沒有。

17樓:靜刈若夢

親人離世,守靈時,素顏端莊,不可閒言碎語,不可在靈棚內男女曖昧等等,那外婆去世外孫要守夜嗎?

請教個問題,爺爺去世,昨天晚上我守靈,一晚上做了三個噩夢,一個是被朋友算計,捅了我一刀;

18樓:匿名使用者

《地藏菩薩本願經》:若未來世眾生等,或夢或寐,見諸鬼神乃及諸形,或悲或啼,或愁或嘆,或恐或怖。此皆是一生十生百生千生過去父母,男女姊妹,夫妻眷屬,在於惡趣,未得出離,無處希望福力救拔,當告宿世骨肉,使作方便,願離惡道。

汝以神力,遣是眷屬,令對諸佛菩薩像前,專心自讀此經,或請人讀,其數三遍或七遍,如是惡道眷屬,經聲畢是遍數,當得解脫。乃至夢寐之中,永不復見。

這段**寫的很淺顯,一看就明白了。意思是,這幾天,給你爺爺讀至少七遍《地藏菩薩本願經》,把功德迴向給他,願他暫時獲得人天安樂,究竟圓滿無上佛果。

老公外婆去世了我來月經能守靈嗎

19樓:開心問題

肯定是可以守靈的

守靈是作為晚輩必須要做的

和例假來不來沒關係的。

20樓:淡藍色的思念

可以的沒有這個講究的

只是懷孕沒有守

所以可以的

上午聽一個人說,他姥姥去世的那天,他們全家守靈到半夜,他也跟著一夜沒睡。 第二天傍晚下雨了,他回家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很正常,老一輩的人說這是親人捨不得家人,想回去看一看。我媽媽就和我說過 ,當年,我爺爺剛去世,半夜我哥出來撒尿,結果好像看見什麼似的,嚇的大叫一聲就跑回屋了,第二天一大清早,媽媽就問他看見什麼了,哥哥說看見我爺坐在那兒穿著軍大衣戴著氈頭帽子

22樓:紅髮香克斯雙子

姥姥顯靈了。捨不得她的外孫女。臨走時想要見她一面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看錯人了,也可能是你得罪什麼人,有些人就故意這樣……

24樓:陶中斌

有可能,我小時候見過,,,

我老公的外婆去世,我父母要去嗎?去多少

似不同情況 如果當地有約定俗成,不能去的,就不要去 如果感情非常好!就肯定得出席!至於你說的 去多少 如果你是趕禮,就視當地經濟情況而定,可多可少!那是你老公的外婆那邊的事,不用去。你母親得去,你老公得去 女朋友的姥姥去世了,我用去麼?我們都還沒見過雙方父母。你不用去,因為你們雙方父母還沒有見面,更...

我外婆去世的第一天晚上我睡不著,耳邊聽見有念阿彌陀佛的聲音,後來就有唱的,這是什麼寓意

這麼有孝心的孩子 您外婆去了 抱歉本人並不知道 但是您為您外婆做的事情是非常有意義的,聽到唸佛的聲音,是您的善心所致希望您在49日內,多為外婆做功德 恭喜您這麼有佛緣,希望您多看看淨空法師的開示 不超四十九天 為她作功德迴向她往生 也可以的 阿彌陀佛 你要看 印光大師的臨終三大要 再次遇到就知道怎麼...

一晚上不聯絡男友,生氣了,他是在意我的嗎

男友不是在意bai 是霸道 是任性du 一件生活中zhi微不足道的dao事情 能生很大得氣 對於男 版人的體貼 關心 擔當權 責任對於這個人簡直是一種奢求 正確的方法離開這個以自己為中心 不懂對錯 脾氣大的人 這樣的男朋友,還是分了吧。這也太不成熟了吧?因為這點兒小事,能弄出這麼大的動靜,也真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