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可以出國讀研嗎,自考可以出國留學嗎?

2021-06-20 17:59:46 字數 4897 閱讀 9993

1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出國留學,不知道如何選擇學校,你可以通過這個留學定位系統blog.sina.com.

給自己一個定位看看,輸入你的gpa,專業,語言成績,學校背景等,系統會自動匹配資料庫中情況與你類似的同學案例,你看他們都申請到了哪些學校,並瞭解ta的辦理中介及最終錄取結果,為自己的留學方案提供參考。結合自身情況也能有個大致的定位。

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查詢,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自考可以出國留學嗎?

2樓:芥末留學

首先、自考學歷含金量在中國現階段是很高的,相比較成教、函授,統招大專。

其次、如果只為了出國用學歷證書,那你不用花那麼長時間去考自考,更何況自考相對於比較難,到時只會浪費時間,浪費精力,浪費金錢。對於出國,民辦大學的證書就是可以的!當然這個的看你怎麼去用!

最後、對於出國我個人建議,學好口語是關鍵,你想考自考,還不如去報一個英語培訓班報考一下雅思託福!這個是關鍵!

3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專科生出國留學:英國

1、想多學習知識,多瞭解英國文化,把自己的專業掌握的更牢固,那麼重新申請本科是比較合適的,但一般只適合於剛上專科的學生,因為如果專科畢業後再申請,時間成本太大。

2、如果想節約時間和留學開銷,希望儘快可以投入工作,那麼申請碩士預科會是個好的選擇,讀1年下來再申請碩士,此項課程就讀時間靈活,大部分院校都有該課程。

有兩種就讀方式:一是學校內自帶該種課程,另外就是英國院校與英國教育集團合作開辦的預科學院。

3、銜接英國的top-up(本科第三年)課程,是一個專升本的接受留學生的課程,讀1年發本科文憑。這種課程蘇格蘭、威爾士較少,主要集中在英格蘭。可以自己看下,有些學校開的有,有些沒有。

4、直接申請碩士,對於中國專科畢業生來講,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

a、即使排名較差的院校,都需要專科學歷以及1年工作經驗,如winchester大學。

b、其他院校(大都排名在30以後),最少都是專科學歷3年以上工作經驗,學校才會考。

專科生出國留學:美國

1、一般情況下,如果你是在讀的專科生的話,可以採取轉學的方式到美國就讀。

要求:在中國就讀的課程,必須能與你轉學過去後,美國的高校就讀的課程,相關。如果沒有相關性或者是連續性的話,則美國的高校是不會接受你的轉學申請的。

2、在國內完成專升本,如同其他的申請學生一樣去直接申請就讀美國的本科第一學年。

4樓:仉珂展雁卉

只要有錢,要求又不高,想出國太簡單了......

5樓:歧幼容覓風

自考生當然可以出國,而且什麼也不用考直接出國讀研究生,統招的一個也不可以直接出國,需要考什麼預科班,雅思入學考試什麼的,

2.幾乎所有的國外都承認和優待自考生,他們把我們看成類似清華大學的學生,排斥統招的,

6樓:索通出國

23個國家承認我國的自考文憑

教育部公佈的資訊顯示,23個國家承認我國自考文憑,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眾多留學熱門國家都認可我國自考學歷,進行學歷互認或學分互認。因此,越來越多的自考生也加入了留學一族。

各國政策各不同

美國:多所大學都承認中國高教自考的課程成績和畢業學歷,同意中國自考畢業生和部分課程成績合格者,免試入學或免修部分課程。赴美留學申請者在國內的學習成績平均分數應為「良」以上,即美國要求平均分數在「b」以上。

英聯邦國家:自考或**教育畢業的學生只要是我國教育部承認並有正式文憑的,英國、愛爾蘭、紐西蘭、澳洲、加拿大等英聯邦國家大都承認。專升本看學生的成績和所在學校的背景;大專生讀碩士也有可能,但多數仍然要求有學士學位證書,而且最好具備合格的託福(580分以上)或ielts(6.

5分以上)成績。

德國:按照規定,中國內地學生申請德國大學直接入學的必備條件是:

一、基礎教育12年高中畢業;

二、通過「全國統一高等學校入學考試」進入大學本科或3年制大專;

三、根據不同情況修滿1~4個學期,成績合格;

四、具有較好的外語基礎知識和能力(通常為德語;國際課程為英語)。凡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正式批准、並列入名單的正規高等學校的學歷均被德國的公立高等學校所承認。

非正規大學或非正規高等教育的學歷通常不被承認,除非獲得了「學士」學位證書,才有可能以「同等學歷」的資格申請。未考入大學的高中畢業生不具備申請大學(包括預科)的資格,其申請均會被拒絕。

法國:凡經我國教育部認可的自考專業和**教育學院,法國都承認學生的畢業文憑和成績。大學畢業學歷的申請者不得超過28週歲;大專、本科或以上學歷,英語好,可直接申請碩士或博士。

中國學生的學歷與文憑須經過所申報學校的校長或招生委員會的稽核而獲得認可。

如果是註冊法國大學的第一階段,需要高中(獲得文憑且參加高考並被國內大學錄取)或大學本科的學歷;如果是註冊法國大學第二階段,則需要有大學專科的學歷。

澳大利亞 : 大部分大學承認學歷學位對於自考、大專和夜大、電大、函授這五類學生,澳大利亞幾乎所有的大學包括名牌大學都承認他們的學歷學位,只有個別知名大學的商科由於申請人數特別多,所以不接受這五類學生的申請。如果拿到了學士學位,那麼就可以申請澳大利亞的絕大多數學校的碩士課程。

澳大利亞的一些名校,如university of adelaide(阿德雷德大學)、monash university (莫納什大學)、university of melbourne(墨爾本大學)等,都能接收這五類學生的申請。但是他們的要求比較高,一般要求成績優秀,平均分在85分以上。如果申請一般的院校,只要有學位就可以申請,而且可以換專業,但是如果是理工科專業,一般是不能換的。

對語言的要求與一般學校的學生相同,讀碩士會要求雅思6.5分以上,本科要求雅思6分以上。去澳大利亞讀碩士所需要的花費,學費加生活費大約是每年15萬-20萬人民幣。

英國可申請排名靠後的大學英國是目前留學國中為數不多的、政策明確表示可以接收大專生入讀研究生的國家,因此很受大專生的歡迎。英國大學對自考、大專、夜大、電大、函授畢業生的學歷都是承認的,但是相對來說,英國的好學校會有很多背景很好的學生去申請,因此自考等的畢業生競爭力就比較差一些,錄取的機率也會很低。而對於那些排名在70位以後的大學來說,自考、大專、夜大、電大、函授畢業生的學歷都能得到較好的承認。

而相對來說,自考生更受這些學校的歡迎。例如university of hertfordshire(赫特福德大學)、middle*** university(米德薩斯大學)等,如果申請者沒有獲得學位證書,可以先去讀一年的碩士預科,一般要求雅思5.5分以上;如果申請者有3-5年的工作經驗,而且雅思成績在6.

5分以上,就可以過去直接讀碩士。而這些學校一般要求申請者的成績能及格就可以。中國的大專生在英國攻讀碩士學位時,想在一年時間內修完8到10門課程往往比較吃力,所以通常會延長半年至一年時間來完成學業。

如果去英國讀碩士預科,一般來說學費是一年7000-9000英鎊,而讀碩士的學費一般在每年1萬英鎊。生活費倫敦周圍大約是每年7000-8000英鎊,其他地區大約是每年6000-7000英鎊。

日本、新加坡不利因素較多

日本、新加坡的留學政策目前對自考、大專、夜大、電大、函授畢業生來說不是很有利。對國內自考和**教育畢業的學生,越來越多的日本大學開始承認其獲得的大專或本科學歷。不過,日本大學對攻讀碩士的學生要求有16年的教育經歷或取得學士學位,由於中國的自考沒有年限限制,申請者無法證明其受教育的年限,實際操作起來比較困難。

而新加坡的公立學校一般不承認中國的自考和**教育,部分私立學校則予以承認,還可以接受大專生就讀碩士課程。但是中國教育部並不承認新加坡私立學校的學歷文憑。

7樓:閉關修煉

是可以直接申請自費留學的,只要你的自考證是國家承認網上可查就可以。

去英國是需要考託付或是雅思的。

去日本和新加坡是不用的。

日本是需要語言能力證書的,如果是語言學校那就是需要考取一個最低的等級證書就行。如果是直接讀本科那就需要日語達到1級或2級的水平。

新加坡是要考雅思的

關於留學的問題可以問我。嘿嘿!

8樓:牛特洛夫斯基

可以,只要你的學校是國家承認的就可以。不知道你想去哪個國家,英語國家是需要託福和雅思成績的,可以直接續本的。在韓國可以嘗試申請研究生。

9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高等研修網"中的出國留學專案裡有詳細的出國介紹,有本科與碩士方向。可以參考一下.希望能夠幫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內考的自考本科全世界都承認的!但自考很難的,努力!雅思要考的。到國外去考研吧,比國內好考。英語很重要。

11樓:湯誼柴雅可

我就自己的體會談談,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出國繼續讀研就你說的情況上不了好學校,但直接讀研可以節省費用和時間;重修本科再讀研選擇範圍會大一些,不過浪費時間和金錢,如果重修本科可以選計算機資訊管理或接近專業,自考的學分是可以免修部分課程的。

2.這是制度原因,國外大學開放性強不像國內有輔導員幫你辦。申請獎學金是看綜合評價的,分數沒有固定標準的。申請到獎學金,肯定能拿到,但以後表現不佳會被取消的。

3.自考在新加坡是承認的。國外對自考看法其實和國內也差不了多少,就那新加坡說,新加坡公立大學基本不接受自考畢業的。

4.和國內不同,國外沒有入學統考,沒有學位證大多數是不能直接申請研究生。

5.是,不管是申請入學還是申請獎學金,這都是評價標準之一。

6.自考畢業和自考的學校沒有關係,因此學校沒有義務為你開推薦信。你是社會身份去申請,推薦信及其他材料還是要的,可以請大學的教授幫你開推薦信,其他材料可以請相關機構為你開。

7.新加坡不錯,英國、澳大利亞也推薦考慮。

8.各有利弊,最好根據你自己情況考慮。

12樓:頻珹哈冬卉

當然可以,但是有些國家或是學校不承認自考學歷,你要問清楚你申報的大學,是否可以直接讀研.

現在是自考本科,能出國留學嗎,自考可以出國留學嗎?

首先,世界上現已有包括英國 美國 法國 澳大利亞 加拿大 荷蘭等國在內的20多個國家承認中國的自考學歷,一是學歷互認 二是學分互認。其中在美國內華達大學 休斯敦大學 洛杉磯大學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 倫敦大學學院 澳大利亞悉尼大學等國際知名大學允許持有自考畢業證書或自考單科合格證的學生進行學習或攻讀學位...

自考生能不能出國留學啊,自考可以出國留學嗎?

樓主自考生有學位證嗎,有學位證的話別的國家就承認本科文憑,推薦你看看尚友學院街,裡面有很多關於大學排名,校園攻略的帖子,還有很多熱門校園,熱門話題,希望對你有用 自考可以出國留學嗎?首先 自考學歷含金量在中國現階段是很高的,相比較成教 函授,統招大專。其次 如果只為了出國用學歷證書,那你不用花那麼長...

自考本科可以考公務員嗎,自考本科學歷考公務員可以嗎

本科 自考本科可以考公務員,成考 自考 電大等國家承認的國民教育只要能夠在學信網上查詢到學歷即可報考公職類考試,公務員或事業單位的報考,像只報考基層或是鄉鎮之類的相關崗位,一般對於學歷的要求都不是特別高,只要具備大專文憑以上就可以。國家承認的學歷均可,只要是正規渠道取得的學歷都是受到國家法律均認可,...